突如其来的毛里求斯之旅(毛里求斯6日环岛游)

米粒的梦 LV.6
2016-12-03 11:55 458/6
  • 出发时间/2016-11-09

想来,我俩也是极搞笑的,我一直没想过什么蜜月之旅之类的,老公却一直在筹划。而且是另外一个半球的毛里求斯。。。我一直觉得不可能去那么远的地方,直到他把我带上飞机和早上醒来后炽热的阳光和无尽的大海.......
从来没写过游记的人,记录下来,是想从此一步步记住自己和陈先生的足迹,也能把旅行中遇到的各种精彩和坑都分享给大家,不错过,不重复。
在此,特别鸣谢亲爱的老公陈先森。

每每去一个地方,总是喜欢截图留下自己的位置,看足迹👣一直在地图上延伸的感觉很赞。想来,我俩北边沿着中国蒙古边境已经走了一圈,南边到过毛里求斯的话,还是很骄傲的😊

飞机上的早餐,总体来说,对我这种没见过大世面的人,觉得还是很丰盛的。

飞机上看见香槟色的云,美腻

起名为:月亮岛。不知道能不能有一天也上去看看

我俩11月9日从南京乘动车到达浦东国际机场(从虹桥到浦东机场地铁居然要两个小时,轻轨也差不多,这个有点恐怖了。。。其实我更愿意从香港直飞,机票也不是很贵,重点还可以在香港玩几天(*^__^*) ……有条件的可以考虑一下哈)我个人认为不用太担心飞机上的娱乐,上飞机就乖乖睡吧,因为有4小时时差,到毛球是早上6点多,乘务员中有一个是中国的,也不用太担心英语问题。
只有不到一年驾龄的陈先森,因为他设计的是环岛游,所有要全部旅程都自驾(吓死宝宝了简直),喏,有个小黑哥直接把车给我们送到了机场(很重要的事情:小黑哥的车子是几乎没油的状态,他先带我们去把油加满,结果等我们回来交车的时候车子还有半箱油)

极为省油的日系车尼桑几乎占据全岛,小巧好开极其省油。大家再租车就不要加满了吧~

旅途开始

在我的无尽担心和陈先森的信心满满下,终于,我们要开始毛里求斯之旅啦。。。
因为他们的驾车方向跟我们是相反的,要适应几分钟。于是,在我乱七八糟的指挥下,陈先生在第一个环岛就走错了方向,与其他车逆向啦😱,好在当地司机都极其极其的好,不但没嘀我们,还停住让我们调整。后来,再经历几次刮底,差点开下路(毛球的路窄的不像话啊)后,陈先生便开的很悠哉啦,不过我还是紧张到腿疼,知道后来被毛球的各种S弯和直角转弯以及陈同学精湛的技术所折服后,也就轻松下来了。

毛球早上总会下雨的,在路上。。。

公交车,虽然没机会坐,但觉得他们司机开车技术绝顶不错。

眼前的甘蔗地,孤单的椰树,远处的大海和即将放晴的天空

非洲风情

自然桥grand port

第一站:自然桥(google map上搜GRAND PORT可到),只有几个当地人静静的呆在树林里。自然桥的震撼在海水对于岩壁的冲撞,让你觉得自己如此弱不禁风。想在这无尽的岩壁和大海的交接处,千百年来撞击的岩洞,在这种撞击下,在这片海天交界的地方,所诞生的文化和差异,真的不是我们这种游览所能理解的,能做的只有保护和尊重,融入都是不可能的。。。

捡几块石头

在这样大片的农田里,道路全是乡村小道,几个当地人在农田小憩午餐,还主动给我们指路。看来哪里的农民都是一样的淳朴善良。
所以,想出行的人不用担心路遇坏人。坏人和好人一样,在哪里都会遇见,据陈先森的人品守恒定律,好人总会路遇好人的,不是在这一站就是在下一站。期待好运吧。。。

蓝湾Pointe d'Esny

行车约1小时,我们开始对毛球有了如各类照片宣传片上的具象认识。炽烈的阳光,优雅的村舍(不知道叫村舍是不是合适),美腻的比基尼👙,黄橙橙的椰子,缀满的芒果,那梦幻的层次分明的各种蓝色的海洋。
先上图吧

看过很多游记,看很多女主穿过的漂亮的裙子,无奈我不是会打扮的人,经过多番折腾,也没选到漂亮的裙子应景。。唉~~以后生个姑娘,一定要学时尚

这次旅行最为伤心的是,没有拍到几张好看的照片。以前我是最爱拍照的,怎么都会有几张得意之作,这次却没有,太美的景色,太烂的技术

别致的吧?如果电线上,再有几只鸟就更完美了

喏,在蓝底玻璃船,可以看到这样的小鱼和大片大片死掉的珊瑚。莫名心痛,告诉我,我该为你做些什么?我该怎么做,你才不会死去,不会让小鱼受伤。。。
然后我们去浮潜了,因为活动是在国内淘宝上定好的,同行的是几名同胞和一对年纪稍大的老外。到了浮潜地,老外有专业设备跳下船就不见了。国内的大家先擦防晒爽,再穿救生衣,再下海时间已过去不少,我和老公不会游泳最后下船,抓着救生圈被船带着走。刚刚习惯,惊讶于海底的静谧和蔚蓝,惊讶于身下不见底的沟壑和珊瑚,惊讶于自己的呼吸和围绕的鱼群,便被扯回了船上。学会游泳很重要,很重要。。。
不过真的,想呼吁大家,下水前不要擦防晒霜最好了(可以穿水母服防晒)
这片海域,不仅是外地旅行的必到之处,也是当地人休憩的公园吧,大概。夜幕快要垂下时,大家都聚集过来,带着类似鼓之类的乐器,铺上地垫,就是岸边树下。孩子们光着上身,嬉闹玩笑,大人准备些吃的喝的,悠哉的看着这宁静的海,海里的人,远处的船,渐渐染上红色的云。没有人争吵,没有人熙攘,没有人叹息,就是那样的轻松自然的一天。
所以,我们也要静静的离开,这静谧深沉的海,希望你长寿安康,不会离去

酒店laguna beach hotel

酒店就不多赘述了,不管去到什么地方,酒店的体验都是根据钱来衡量的。老公设计的方案是环岛游,毛球的酒店比较集中于东海岸的某几个海滩,我们今天住的laguna是一个四星级酒店,但我们驱车前往的一路上我都务必担忧觉得那个地方不会有什么四星级酒店。直到进了大门,我才放心。但是,其中从我们一路走下来的酒店来看,毛球的三星级相当于国内好一些的快捷或者青旅吧,四星相当于三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但价格也就贵的要死了。
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毛球订酒店,最好把早晚餐都定上。据我们目测,还有跟伙伴聊,在毛球找个餐馆吃饭还是不容易的。
这个酒店还可以,环境不错,室内也很干净,比较小,其实毛球的酒店都还挺干净的

你们看这一路的弯弯绕吧,真的全部是S弯和直角转弯。我跟老公一路吐槽,直到他开一段直路还不习惯了~

第一天一直是晴一会,阴一会。不过,这样的感觉也还是很有意境的

走吧,走吧,来一场想走的旅行吧

酒店前台,要说的是,在毛球不管干啥都要给服务员小费。我不想给,拒绝服务生帮我拿行李,还被老公骂了一顿,说我给国人丢脸~~~~~结果最后他带我们去房间,老公还是给了。。。每天早上要在房间里留2美金打扫房间,,,好想自己扫啊

喏,蜜月旅行的设计

极大的月亮,没有星星,第二天看见朋友圈被最大月亮刷屏,我想,我是不是提前看了

酒店房间内的风景

瀑布、海上风筝、灯塔、鹿岛、海底漫步

必须再次表扬老公,因为有一些海上形成必须跟团,老公选的酒店都离集合地点基本都在酒店附近。嘻嘻,我可以多睡一会。
感觉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做快艇🚤了。真的不知道开了多少公里,开船的小哥才19岁,特别爱玩,开的极快,船颠簸的让我们找了骑马的感觉才不觉得屁股疼。因为船上有一个柔弱的小美女,小哥还带着我们表演的很多艇上特技,吓得我们这些旱鸭子都尖叫不止。我心里暗暗盘算,这在国内光坐船得多少钱 啊(😌我真是死性不改啊~)
不过对大海的敬畏确实又多了一分,看似柔情平静的海,如果你给予她速度,激情,她反馈给你的是坚硬承载,同时也有惧怕和毁灭。你对她温柔体贴,她对所有事物的包容,又是那么的无边无际。真是奇怪,世间事物就应该有许多这样那样的平衡不宜打破。生活如此。。。婚姻亦如此。。。。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这貌似是李白下江陵写的诗句吧,真正有所体会确是在毛球的海上,两岸全是茂密的丛林,你可以清楚的看到小猴老猴们在其中穿梭玩耍,他们叫喊着表达喜悦或者愤怒,与这海景相濡相融,我们这些观光客对他们来说也不算陌生。其中一只就停在离我们最近的枝丫上吃东西。小哥把船开到最近的地方,让我们拍照。我倒是很想爬上去,老公说他们会群殴你,,,(⊙o⊙)…那算了吧

在毛球看到的第一个瀑布,船上的国人都在笑,这也算瀑布吗?我也不晓得,在国内也没看过,但我想,这地方对他们来说珍贵,所以才呈现给我们吧。对这四周蔚蓝的岛屿,有这样一处痛快淋漓之地,实属不错。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不然,他们的精致都藏身在极隐秘的地方。但,每一处都能看到当地人轻松享受生活和自然的状态,国内实属罕见。。。

喏,被快艇放了风筝。老公说,他还没放过风筝,先被别人当风筝给放了~~~~一开始大家都很害怕,但其实到了空中那份平静跟你在海水里有几分相似。快艇速度极快,你却一点感受不到,没有风声,没有水声,没有尖叫声,你能看到的只是无边的蓝,深沉的蓝

鹿岛一角,这地方沙质与蓝湾有几分相似,细腻柔软,停留时间不长,不赘言。不管到什么地方,你只要能静下心来,享受景色都还是不错的。

树,也是毛球或者非洲的一个典型元素吧。岛上的树多有不同,一路点缀着毛球的景色,震撼着我的视野。路边搭起的拱桥,岸边孤独的椰树,田野里枯娅的残躯,农舍里累累的果树,偶尔一棵火红或是橘色或是粉嫩的凤凰花树还有叫不上名字的其他,无一不让我陶醉惊叹。老公一直嘟囔嘲笑宠溺着看着我。(*^__^*) 嘻嘻……

灯塔一侧,泾渭分明的白色海浪,送你离开,迎你归家。

这灯塔据说有几百年历史了,

这灯塔据说有4百年历史了,外海的海浪一遍遍冲刷着礁石,灯塔岛也是分手大师的电影拍摄地,电影不怎么好看,但是景色选的还是很棒的。这个地方也是另一个给我震撼的地方,岛上岛下是两种感觉,冲撞和平静就每日在岛上岛下演绎着。这岛屹立百年,虽已鲜少有人照管,却不曾也不会被忘记

这害的颜色,也是变幻莫测的,拍的不好,看看吧。
今天还有一个节目是海底漫步,呃~这个嘛,其实是不让自己随便走动的,戴上一个沉重的面罩,扔进孩子,耳朵剧痛一会,几个人手牵手在海底呆5分钟而已,不多描述。

长滩酒店 海滩懒玩 悲惨晒伤

噹。噹。。噹。。。噹。。。。。哈哈,请原谅我的丑恶嘴脸,老公带我出去玩,很少让我住五星级酒店,这次的长滩酒店真是让我满意到不行,本来就定了3000一晚的普通标间,连海景房都不算,酒店免费给升级到了最好的海景公寓套房,美到不行。超大的浴缸,两个洗漱间,行李间,最好的是窗外有两个私有的空间,可以两个人看着海景,悠闲的或是躺着或是坐着聊聊天。酒店的环境也没话说,像是一个生态小镇,感觉不出去也是可以的,认识不认识的游客,大家也都会见面打个招呼,倒似是小时候村里的邻居间。大家都把最放松的状态表现出来啦,嘻嘻。。。

雨后极大的蜗牛,非要横过马路,真为他的小命担忧

诺诺诺,我的私有小院

海边垂钓的人和远处的海岸线

这样的爸比和宝宝,老公你要加油啦

满树满树的鸡蛋花

月影摇曳

随处是景

雨后停车场也要拍一拍

这两天安排就在酒店呆着玩玩水上项目,我俩也是能的很,先玩了这样的独木舟,结果俩人在岸边就被浪给掀翻了,😆,有个老外哥哥路过,看着我们笑了好半天,原来你也爱看热闹啊。我俩还是勇敢的划到了海里面,我心里那个忐忑啊,幸亏老公一直指挥着才没有再翻船。后来玩了双人脚踏船,哎呀,别提啦,俩人惬意的登啊登,结果出去容易回来难,俩人划了1个多小时才回来,最可气的是,我怕抹防晒霜对大海不好,就没让老公抹,然后俩人双双重度晒伤。。。。双腿红肿,后来几天俩人就只能相互搀扶着嘲笑了。普及一个生活技能:出国前买保险。老公出国前买了保险,我俩晒伤后,去酒店医务室,告诉我们如果需要医生来看需要8000卢比,相当1500人民币。还是老公厉害,联系保险给安排医生来给看了,体验还不错。

酒店养伤 购物 红顶教堂 码头 艾美酒店

上午就不提了,俩人在酒店看着红肿的两条腿哭笑不得。老公直说,这辈子第一次穿丝袜,还是红色丝袜。我只能穿柔软的长裙,老公只能穿长裤

辛苦老公,腿疼还要开车去接刚认识的朋友去super u购物

买完东西后,老公没告诉我去什么地方,当我看到红顶教堂的时候,一直惊呼,以为这么幸运居然能路过红顶教堂。凤凰树,红顶,礁石,碧海,远山相互呼应美不胜收。

如果这地方还有什么叫我动容,那就是这里的生活状态,不需多言,没有距离,没有焦虑,没有地铁,没有压力,只有太阳余晖

更有趣的是,我们居然还被当地孩子勒索,我们去开车,一帮孩子过来扶着我们的车门要10卢比,熊孩子不学好啊,老公机智给了他们一盒国内带去的烟,孩子们哄笑推攘着就跑了。。。

因为前面几天每天早上都下雨,在最好的东海岸没有看到最好的日出,只能拗着老公看日落,他便在一个码头停了车。可是视野有限,让我有些不开心。走吧,去艾美酒店吧。

艾美酒店最大的特别就是大堂,一进大堂就是满眼的海,还有每晚每间客房门外的壁虎,老公管它叫四脚蛇。。。。老公一直担心晚上睡觉四脚蛇会爬到床上,哈哈。真的有很多啊

路易港 鸟公园 三星酒店

因为后面两天日程紧张,老公不愿再路易港耽搁。可是为了买欧舒丹,我还是拗着老公来了。

赌场

最好喝的甘蔗汁

极个性的木雕老头

自雕相

偶遇,北京送来的吧

鸟公园,我感觉是给老公震撼最大的地方。这才是动物园,想想北京动物园的动物真是可怜啊

亲亲

自在的孔雀,你倒是开个屏看看

会放屁的象龟

鸟公园还有需要大型动物,可惜我们去的晚了,没看完。里面可以好好逛逛的。

老公是极讲诚信的,他说带我干嘛,从不失信。今天下午,他带我看了最美的日落。最美的。。。
我淹没在夕阳里,不愿自救。

我们住的最后一个酒店,三星级酒店,相当于是国内好一些的快捷酒店。因为西部海岸鲜少有旅客到此居住,所以这边多是欧洲有钱人自己的临海小院,他们把小院子收拾的雅致舒适,日落时分,三三两两海边坐着聊聊天看看日落,有钱人真好(心生妒意)。。。
这里的海不晓得为什么,是极宁静的,也是我最为喜欢的地方,吃食也最还吃,可能因为不像酒店,更像是家吧,踏实。

看海豚 黑河山 南海岸四驱车 回京

海豚的照片我没有,因为忙着看不敢拿出手机来。可看着一群群的海豚边觅食,边调戏这帮想跟海豚同游的人也是一个乐事。看他们调皮,觉得这海也是有福的,颐养了这一群精灵。。。

本来时间上不能去黑河山的,因为我昨天固执的去了路易港耽误了一上午😉。结果,老公看时间还早,要去看看,路上边看见一群小猴子过马路,路边还有一群鹿在吃东西,我刚想开窗拍个照,刚一开,小鹿就惊吓跑开了。

两人信步走进林中深处,寻觅瀑布。步行约1小时,路遇一对国外情侣,称景色堪好,却不见瀑布,遂返程。兀自前行,路遇小溪,已过午,林中无人,不宜逗留,亦返程。

南海岸途中,偶遇天涯海角,还有美不胜收的景致

一路在这样的荣宠下到了南部四驱车地

四驱车冒险刺激,想想老公先后撞到电线杆子,抓紧非洲的针叶树里,觉得这次旅程真是完美到爆啊

带着满脸的黑,满腿的疼回京

注意事项

衣:除了美衣,还要带一套正经衣服,一般吃正餐还是要穿的。下水的话,最好带防晒衣。
食:早晚餐就在酒店吃吧
住:老公是自己在马蜂窝选的,要根据自己的行程确定,我们住过的酒店还是不错的,有好有差,但各有特点
行:如果环岛,就自驾吧。如若不,那就随意了,骑车也不错。他们打车还是贵的。
另外:如果不下水,防晒霜还是一定要备的。芦荟胶之类的带着点吧。玩的项目可以淘宝的懒猫看看

在蓝湾有蓝底玻璃船和浮潜的活动,在老公在国内的淘宝网站上定好的,几个国内同胞和一对年迈的老外夫妇,在船里能心痛的看见海底大片大片死掉的珊瑚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04 19:25

引用 aodailihaoben 发表于 2016-12-04 19:25:06 的回复:

回复aodailihaoben:加油加油,一起写吧

2016-12-04 21:10

给小费是礼貌行为,是你对别人服务的认可,不在于多少

2016-12-04 23:23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2-04 23:23:34 的回复: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是的呐,每个国家文化各有不同而已。我也是玩笑

2016-12-05 08:5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