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行走芭提雅曼谷清迈拜县

csy (珠海) LV.4
2016-12-03 12:52 247/3

在以前很难想象自己会适应随遇而安的旅行方式 直至行走泰国 我发现我很享受
以前去旅游 不做攻略会忐忑不安 没计划好的行程会没有安全感
怀着冒险精神出发泰国 在九日的旅行中 我们并没有去很多著名景点观看 而去自己感兴趣的景点 这不是一篇走马观花溜达景点的攻略 纯属个人唠唠叨叨

D1 澳门-芭提雅

关于芭提雅机场和落地签 可以看看这个哦 http://www.mafengwo.cn/i/5336299.html 我觉得写的好详细
如果不想看那么多字和图片 以下是简易版 只有文字描述
下飞机后上个大巴就到机场了 机场真的超级无敌小 一进门 左手边有个柜台(挂着PHOTO 200的牌子) 向工作人员拿落地签的表格 并贴上2寸白底彩色证件照1张 填写完毕后就去排落地签证柜台 这个柜台在两个办理入境的道路中间 准备好落地签证费1000B一个人 他看一看盖个章 给钱走人 超级快的 然后就要去排入境的队伍 注意哦 需准备10000泰铢 以备抽查 反正我当时是没见到有人抽查的 以及打印好的返程机票行程
所有搞掂后 出门就看到有三家minibus 我们先去右边那家了解了一下情况 我们尝试讲价 失败了 就去了中间一家 开价都是250B一个人 然后我们又讲价了 成功了200B一个人
漫长的塞车 终于抵达酒店 幸好一切都还不错 121RMB 性价比高 只是离热闹区有点远

放下行李后就出去溜达溜达了 芭提雅真的是红灯区 一条又一条的酒吧街 好适合男人去啊!!!

D2 芭提雅-曼谷考山路

NaRaYa在B1层喔 好大一间 看的我眼花缭乱的 逛了超级久 真的好便宜 我觉得买来当手信挺好的

忘了在购物中心的哪一层了 反正就有一个美食广场 我觉得挺多吃的 逛累了 可以坐下来休息休息 吃个甜品补充一下能量哈哈哈等下继续买买买

回酒店拿行李就要出发去曼谷啦
贴上之前看到的芭提雅曼谷的攻略给你们:
(1)公共巴士
芭提雅有2个巴士站有车往返泰国曼谷,大的在北芭提雅路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rchit)。还有车发往曼谷新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150B,车程约2小时。
在中天海滩和Chaiya Phruek Rd路口还有个小的Bus Station,那里有一个警察局和旅游信息中心。汽车站很不起眼,没有停车场,是路边停的,有车发往曼谷市内和机场,车次不多。发往机场的时间是9:00、11:00、13:00、17:00,票价是106铢。如果住在中天海滩,就没必要跑到北芭提雅那边去坐车了。
(2)私营巴士 BELL TRAVEL SERVICE
提供曼谷机场、酒店往返芭提雅的交通,班次挺多的,但是到芭提雅有北、中、南三站,大家必须分清楚。如果坐这个大巴,先搞明白自己住的酒店靠近哪里。靠近汽车站的就是北边,市中心购物点和海豚塑像或者中芭提雅路的就是中间,靠近步行街的就是南面。不过真下错站了也没关系,芭提雅很小,打个车或者坐TUTU车就搞定。此外,他们还提供从曼谷酒店到芭提雅酒店的直达交通。
费用:200B 网址:http://belltravelservice.com/pages/PageHome.aspx

加上问了旅店老板 我们就决定坐双条车去北芭提雅车站 在酒店路口 拦了一辆双跳车 经过一番讲价后 100B两个人

108B一个人 买完票就可以进去等车啦

之前看到游记说曼谷汽车东站(Ekamai)没有直达考山路的地铁 到了附近的站又要转的士和TUTU车 坐大巴要一个小时 最后我们选择坐的士前往酒店 一定要商量好价钱再上车哦或者叫他打表 还有记得准备零钱哦 之前看到游记有人说 由于没零钱就给了司机1000B 然后司机也没那么多零钱找回 就直接收了1000B 我突然在车上就想起来了 赶紧查看钱包只有187B零钱和1000B就没有了 但是我们和司机讲好价格是200B到酒店 幸好 我们给他一千块 他说没零钱找回给我们 我们就把所有零钱数给他看 他就同意只收我们187B 真的是遇到好人啊

155RMB一晚 算还可以 离夜市有一点点远

不同虫子不同价格 纯照相20B 我就选了我可以接受的试了试 好好吃哈哈哈哈像薯条的味道 这么一点就40B包照相

刚从酒店出来的时候 就看到好多当地人在打包 闻到一股姜茶的味道 回酒店的时候 看到还有当地人在吃 我就忍不住要打包回酒店吃了 两个糖水都好特别 反正我是没吃过 左边是豆浆加莲子薏仁明列子等等 右边是姜茶加豆腐花 超级好吃啊

D3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清迈

从酒店打的士去胜利纪念碑 又塞车了 曼谷真的不论什么时段都是塞车的状态 打表一共90B 看到胜利纪念碑你就会看到天桥 哪边的桥底有很多人人和minivan聚集 就对了 你去到会看到一排商家坐在那里 你随便问一个人就可以买票了 车先去美功再去安帕瓦 价格都是80B一个人 注意 去这两个地点就轻装上阵吧 由于我们没有做好攻略 以为可以从安帕瓦直接去华欣再去清迈 所以我们就拖着个行李箱玩了一天 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minivan没有车后备箱 行李要拿上车放脚边或者你抱着行李箱坐 总之 不要带行李箱出现 背个包就好了

这里下车后 要步行几分钟才到目的地哦

在轨道的另一边有一家小店 看到好多当地人在吃饭 我们决定也在这里解决午饭了 还不错 两个加起来才95B 二十块的人民币都不到啊!!问了老板几点有火车经过 说是两点半 还有一个半小时 决定放弃不看 休息一下就去安帕瓦 后来在拜县的时候 新认识的朋友 她们还给我看了视频 说火车开的超级慢哈哈哈所有游客都拿手机录视频 卖东西的婆婆还叫她们不要走那么出去哈哈哈有一点遗憾 没有见到

拦了TUTU车去安帕瓦水上市场 60B两个人

上桥前 左手边 有几家商家坐在那里 可以咨询坐船看寺庙和萤火虫 1000B包船有五个还是六个寺庙是免费看的 然后我们就讲价成200B一个人 一共四个人一艘船 我尝试了所以不建议你们去坐船 没什么看的 寺庙更是无聊 跟我们同船的一对母女说 看过大皇宫后再看这些 真的是无法比的 最后剩下一个寺庙也没去 直接叫船家开回去了

上去逛了一圈 准备走了 可能是周五下午的原因吧 还不是很热闹 本来没看到萤火虫挺遗憾的 可是拜县那个朋友跟我说萤火虫需要用望眼镜看哈哈哈树上可能就一两只 不是我想象的那种画面 所以我就不遗憾了
返回胜利纪念碑的minivan100B一个人 在等车的时候 一个香港的大叔听到我们这样没计划来旅行 说我们两个女孩好有胆 下车后大叔带着我们去乘坐BTS(天铁) 还教我们怎么买票 嘱咐我们一路小心 我们真的是一路旅行都遇到好人啊 受到好多人帮助 之后在Mo Chit站下 31B一个人 出来后只能乘坐摩托车去曼谷长途汽车北站(Mo Chit Terminal,North bus Terminal) 因为曼谷很塞车!!!我们从安帕瓦就塞了四个多小时才回到胜利纪念碑 反正在曼谷我就没见过不塞车的时候 摩托车80B一个人 好像是去多远多近都是一样价格的 由于我们太晚去了 只剩下二等座 379B一个人 硬座啊 十个钟啊 十一点的车 去到清迈就是早上九点

由于一晚不能洗澡 所以我们就去厕所换上干净的衣服 卸妆 哈哈哈人生第一次在卫生间用洗面奶洗面啊哈哈哈

中途会在一个休息站停车 让你吃点东西上个厕所那样 对于在车上呆了几个钟的人来说 十几分钟的下车时间好舒服啊!!!感觉好像监狱出来的感觉哈哈哈哈 反正经过几个钟的煎熬 我们立刻订了回芭提雅的飞机票266RMB一个人 再也不想坐10个小时了 屁股都疼死了哈哈哈我们还在车上迎接了日出

D4清迈

下了大巴后就打TUTU去酒店 开车是位老爷爷 听到我们是学生 没什么钱之类的话后 让我们讲价到80B两个人 老爷爷开得特别慢 而且很文明的开车哈哈哈我一度以为车子不行了 要熄火的感觉

去找酒店的时候 就看到一群学生好像是为了完成作业 在录视频介绍塔佩门吧

164RMB一晚 地理位置很好 园景很漂亮 我们住一楼 蚊子真的好多!!但是神奇的是 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 没被蚊子咬过 厕所的门设计的超不好 所以我们就决定第二天就换酒店
辛苦了十个小时 我们要去马杀鸡舒服舒服一下!!找到总店后告诉我们预约已满 让我们去附近的一家店 他的店都离的好近哦 几分钟就到的 终于预约上了 看到隔壁饭店有好多当地人在吃这个汤粉 我们也就去试试 也不知道是什么 类似想猪肠粉的东西然后上面加猪杂吧 反正味道还可以 吃不饱后发现时间太早了 决定问问能不能改时间 早点马杀鸡 应该是没有位置了然后一个女的开摩托车送我们去另一家马杀鸡 超级好的 后来这个女的帮我按摩哈哈哈她会一点点中文 我怕痒 有时候会抖一下 她就会和我说疼吗舒服吗 反正服务态度很好 而且按得好舒服 才400B一个人 两个钟
哦 我觉得超级划算

D5 清迈

由于昨天晚上就在当地旅行社报了丛林飞跃 1600B一个人 早上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就可以了

看到教练倒着过来 我就觉得好帅会好玩一点 我也想倒着 然后他告诉我 要自己在过来中倒过来的 我只能放弃了

两个小时就是这样滑短的长的度过了 偶尔有一两个垂直的 滑到后面就觉得有点无聊了 视频里的是最后一个索道也是最长的一个 滑完就可以去吃自助餐 自助餐就是蔬菜蔬菜蔬菜
又换了一个酒店 同样是一样 同样有很多蚊子 但是都没咬我们

我点了炸鸡 冬荫功 青咖喱鸡 咖喱面 奶茶 雪糕 这样里 只有咖喱面和奶茶是好吃的 其他的都很一般 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 不过价格确实是便宜 一顿下来365B 也不过73RMB

才六点还是七点 塔佩门附近已经这么多人了 看过周日夜市的真的觉得超级大超级多人 跟周六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这个小吃好好吃啊 不知道他加了什么调味料下去 好香口

D6 清迈-拜县

aya上订了票 300B一个人 当天早上会来到酒店大堂接你的
司机会在中途停车休息十几分钟 在休息站吃个雪糕 补充能量啊 不然受不了各种弯路了

下车以后可以直接在aya订摩托车哦 会有中文的师傅教你骑 如果不是跟团包车一日游的小伙伴 一定要租摩托车啊 景点的距离有点远啊 骑自行车会累死的 你看看你租的车油有多少 如果有一点就够开了 我们充了80B的油 到第二天的时候好像没用过!!!如果真的怕没油充个20B就足够了

我觉得156RMB就可以住在少女心爆棚的环境里 也是值了 这次旅游真的是遇到各种好人 出门遇到贵人啦 没做攻略的我们果断跟着两个新朋友 简直是免费拥有两位导游啊

隔了大半年 记起还有没写完的游记...写不下去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05 20: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05 20:58

引用 nettu 发表于 2016-12-05 20:25:3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nettu:我是一旅游完立刻写的 写了一半 隔了半年才记起来没写完 已经写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