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有没有有你独爱来的理由

紫陌 (西藏) LV.5
2016-12-03 13:10 496/5

或许人生就是一次旅行,有人离开有人来,看过的风景,发生的故事,总是如梦幻飘散,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PS:淡季出行,大理人非常少,南门住宿比东门(洱海门)便宜,但是相对比较乱,管理治安没有东门好,东门住宿比较贵,环境好,文青聚集地,你能找到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手工原创的包,衣服,小饰品等.

海门

租两人坐的小电动车,最好至游客中心(南门)租,相对于其他私人的偏贵,但是手续比较正规,责任明确,有意外保险保额100万,私人的存在很多因素在里面,租的时候什么都说好,还的时候各种问题就来了,本来是能走130公里的路程,或许你走到七八十公里就没有电了,还要你出拖车费.12月最近大理古城到双廊一段在修路,无法通行,如果环线走的话是走大理古城-海东-小普陀-双廊,然后车会让你停在南门停车口,收费有牌子,如果逛逛差不多三个小时能回来,停车费在20-30左右,停车场是没有充电的地方,但是从挖色过来路边吃饭的地方都可以充电,逛完双廊需返回到挖色,上大丽高速,有牌子要注意看,上了高速走丽江方向,大概20公里左右,看到邓川高速就下,然后走s211道,可以经过喜洲古镇,需要购买门票进入,如果不进入就在路边看看也可以.

海地生活的拍照台,5元一位.还是挺好看的,路有点难找,一路问着走

一对以色列朋友做的家乡美食.很用心的做了4个小时,非常美味.

以色列朋友在弹吉他

独爱三角梅

手工的木质发簪,可以刻字

老歪家客栈,老板人很好,价格相对于东门其他家来说便宜,哈哈还可以免费蹭饭吃.

人民路靠近洱海门,春天里客栈口,最好吃的烧烤,非常香,一对大理本地的老夫妻摆的,要摆到晚上12点.

要了解一个地方,就去逛逛它的菜市场,有各种地方特色的食物.

鲜花饼制作的原料,新鲜的玫瑰花瓣

大理第一中学,每天在蓝天白云下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古建筑里面读书学习,多幸福

老歪客栈老板老歪做的菜,味道非常好,老板会唱很多歪歌,第一次吃用酸辣椒和酸菜炒的藕片

反正大理的狗狗每天都是吃饭发呆晒太阳,没别的事干

坐看庭前花开花落,笑看天边云卷云舒,大概就是如此这般模样吧

因为朋友吃素,我能推荐的美食不多,一个是人民路上大冰的小屋旁边的麻辣烫,还有再往上走也是一家麻辣烫,两个人吃的话,30-40元能吃撑,我们点的素菜多,两个人才20-25左右,味道是第二家比较好一点.可惜没拍照.这个圆子是土豆泥做成圆子再拿油煎的,味道一般.

嗯,这个就是水性扬花了,特色菜,可以尝尝,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

这个是叫化鸡,味道还可以,很多摊位有卖,我就随便买了一个.

还推荐一个酸奶,好像叫大理老酸奶,味道很好,是我吃过的除了青海老酸奶以外最好吃的啦,五块钱一个,推荐,调理肠胃,常温,味道偏甜.还有一种烤的榴莲,没有尝试,广告语是:碳烤榴莲,甜过初恋,偏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尝看

游船上的白族三道茶,这是13年4月底的时候第一次去大理,坐了游船,一路风景非常漂亮,有表演,抢亲环节非常有趣.

2016-12-05 11:3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05 12:40

引用 zhengyujs 发表于 2016-12-05 12:40:08 的回复:

回复zhengyujs:大理更安静些

2016-12-05 12:4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05 12:53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12-05 12:53:20 的回复:

回复梧桐春雨:嗯谢谢,第三次来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