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除民族情节,感受日本的美好——东京3日印象

部门的年度旅游去哪儿?经过大半年的来去讨论,终于确定了目的地——日本东京
       其实早在两年前的部门旅游,就选择了日本,不过当时出于民族情节的考虑,觉得不该去日本,把钱花给那些曾经欺凌咱们同胞的“鬼子们”!
      这两年中,很多身边的朋友都陆续去了日本,带回来的分享都觉得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所以这次也决定去看看吧……

第一天, 伤人的红眼航班
        最后选择了同程4天3晚的自由行,机+酒,2800多。价格很实惠,不过便宜无好货,往返都是红眼航班
        包了一辆15座的中巴,一行十人,兴冲冲地出发了。此行时间紧迫,因而目的简单而又明确,那就是买,买,买!所以,预定了33座的返程包车😊
        你懂的,红眼航班通常都是廉价航空公司的,所以我们这次乘坐的蜜桃(Peach)航空应该算是岛国的春秋了。空间和春秋一样狭小,胖的人估计会被拒乘,因为塞不下😄。一样,不提供飞机餐,饮品。除了起飞和降落的时候,空姐会检查安全带是否扣紧,没有其他服务了。

第二天, 日本初体验
        1:25的飞机,经过两个小时的航程,于当地时间4:30左右到达(比中国早一个小时)。出发前看攻略上说可以在机场购买不限流量的七日电话卡,大约人民币70-80元,所以没有提前租好wifi盒子,结果并没有找到,热情的日本姑娘推荐租赁当地的电话卡,算下来200多元,果断放弃,准备紧跟着有盒子的同事混了。
      同行的同事中,有来过日本的,也自然而然成为了这趟旅行的导游。张导帮大家购买了单轨电车票,向酒店前进。电车站紧邻着马路,透过落地窗,观赏清晨的日本,淡黑的暮色中搀杂着火黄的朝霞,车水马龙还没有开始,周围的建筑群显得清爽宁静,一片祥和。
         第一次乘坐电车,感觉像在地面上行驶的地铁,有地铁的速度,也有公交车的视野。陆续有人上车,周五,大多看起来是上班族,穿着都挺职业,每位女士都化着一丝不苟的妆。整个车厢都静悄悄的,坐在对座的一对老夫妻,也全程几乎没有语言的交流,通过眼神或动作领会对方的意图。
        大概三十分钟的车程和十分钟的步行后,摸到了入住的酒店。和国内的酒店相比,房间面积小很多,两张床几乎要挨在一起。马桶和淋浴间分开,马桶那间相当小,坐在马桶上感觉膝盖要顶着门了。马桶水箱的设计非常特别,水箱盖边有一个小小的水龙头,流出的水正好对着盖子上的一个小孔。冲🚽的时候,水从水龙头流出,正好可以用来洗手,然后这个洗手水又再次注入水箱用来下次冲🚽。一个小小的设计细节,体现出了满满的智慧和强烈的环保意识,赞。

补觉半天后,又满血复活,开启买买买模式!
         日本的公共交通相当成熟,多种交通方式可以在同一站点换乘,因此线路错综复杂,真的像张网一样。酒店距离银座2站路,大家购买了西瓜卡后,直接向银座杀去!(西瓜卡是交通通用卡,可以乘坐电车,地铁,新干线。押金500,车费另外充值。可以退卡退押金,也可以保留着下次再用,有效期五年。)
          一路上,车厢依然静悄悄,清一色都是低头族,看手机的,看漫画的,玩手游的,说话的也大多是耳语,极小声。
        可能是因为工作日,银座高楼林立,但人流量不太大。而且,大部分人选择公共交通,因此车站内人流如织,路面上车流量相比上海的话要小很多。
       由于购买目标不一致,大家自由组队,兵分几路,开始血拼。我加入的队伍主攻优衣库,GAP, 药妆店,另外去新光三越转了一圈。中间还忙着直播,帮留守国内的同事、朋友代购。一晃已经到了八点营业结束的时间,直呼不过瘾!后来发现药妆店会营业到十点,继续剁手😄
        体力不支的队友晚饭后负责把大家的战利品打的带回酒店(话说这里打的会很酸爽,起步价合下来大约50,三公里的路程花了160),剩下的成员决定步行回酒店,顺带感受这座城市。在一个拐角处看到了熟悉的不二家,不过除了糖果,还有各色蛋糕,卖相极佳,每个都想尝尝。可惜刚吃过晚饭,吃甜品太过罪恶,最后选了一个类似千层的款。太!好!吃!了!口感浓郁,却丝毫不甜腻,不夸张的说,是我吃过的蛋糕中最好吃的!分分钟一个被搞定!
        继续晃荡,发现了一巷子里有一排大排挡,姑娘们的胃又开始兴奋了!点菜的大妈几乎不能英文,换成了一小哥,穷尽其英文最高水准及肢体语言,终于交流成功,吃上了热乎乎的菜。对于连续吃了三顿面后的我们来说,真可以算是超级美味了!

第三天,高尾山赏枫
        春看樱花秋赏枫,除了购物,也想更深入的感受下这个民族这座城,于是今天的行程决定去看🍁。攻略显示,离东京最近最好的选择便是高尾山。
        酒店的免费早餐相当简单,因此,决定先去饱餐一顿再上路!前台的姑娘推荐了一家附近的餐厅,还贴心的打印了地图。于是,我们一路走一路问,终于找到。途中,经过了一家看起来颇有年代的天妇罗专营店,各种油炸食品,金黄诱人。可爱的店主老爷爷还大喊“我爱你”😊除此以外,并没有看到任何早餐店模样的商铺,猜测日本人民应该都是在家或车站解决早饭的吧。餐厅名叫Johnason,主要提供西式早餐,也有日式定食。果断选择了定食,尝尝地道的风味(如下图)

高尾山远离市中心,因此倒腾了两趟地铁外加四十分钟的新干线,到达山脚,相比国内景点而言,交通真的好方便!
        今天天气相当好,天空碧蓝碧蓝,非常纯净,想到国内灰蒙蒙的雾霾天,略伤感。。。
        许是赏枫旺季,游人很多,排队乘坐小火车到达山腰,继而步行登顶。和国内的不一样,这里的枫树都非常高,只能昂起脖子看,而且山路和树林之间是隔开的,完全不是设想中可以在枫树林里穿梭观赏的景象。并且,远看整座山大致有层林尽染的感觉,但近看却反而少了这样浓烈的色彩。单丛景致而言,与期待略有差距。于是,趁着午后的阳光还未退去,赶紧换上精心准备的服装,各种摆拍,引人侧目😄

是夜,回到酒店附近,凭着资深吃货的第六感,来到了一家当地小有名气,以牛舌牛肉为主打菜的餐馆吃饭,又遇到一个大叔,对着我们大喊“我爱你”😄席间,品尝了一种梅子酒,酸酸甜甜,很好喝。本来还想去居酒屋再来上几杯,撩撩日本小哥,无奈爬山太累腿已废,甚是可惜😔

第四天,血拼到最后
        回程的班机在夜里两点半,因此今天是血拼的最后机会了!自购代购清单还有一长串,特别是准备带给小朋友的毛毛虫鞋、日本文具得搞定,于是选择了另一大购物聚点,新宿。
        地铁出来就是当地客为主的小田急百货,各类商品一应俱全,地下和12层是美食广场,商场对面有药妆店,于是大家愉快的决定今天一天就泡在这里了
       从银座到新宿,发现这里的商场,药妆都可以直接办理退税,很是方便。三越的部分商品还会帮你免费送到机场,比如奥尔滨护肤品系列。
        日本著名的文具店伊东屋在商场九楼,各色文具,眼花缭乱!推荐UNI品牌的笔,非常顺滑。还有日本橡皮,轻轻松松就能擦的一干二净。还入手了一个皮质的证件套,大约三百多,品质相当好。之后主要逛了七楼的儿童用品,入手了两双毛毛虫,还有送给朋友即将出生宝宝的摇铃和mikihouse礼盒。
        后来,在B2吃上了心心念的鳗鱼饭套餐,不过累得有点虚脱,因此吃着并没有那么美味了

回到酒店,将行李箱再次重新布局,过秤,以确保不超重。不过,最后还是将部分战利品分别塞到了三个同事的箱子里,另外一个小背包,一个手提行李包
        再次搭上电车,来到机场,与岛国人民say goodby。推荐羽田机场四楼的一家日式餐厅,地道的美味,亲民的价格。名字不记得了,是电梯出来右手边到底那家。

归来小总结
        回来以后,回想一下,觉得日本确实还是个不错的地方,喜欢它的理由如下:
1' 干净整洁。无论CBD主干道还是街头小巷,从早到晚,地面都相当整洁,没有一点点垃圾。所有的垃圾扎在垃圾袋内,齐整地堆在固定区域。路上几乎看不到垃圾桶,而且有垃圾桶的地方垃圾严格分类,垃圾桶旁一点杂物都没有,百分百入箱。
2' 有秩序。人多的地方,都规规矩矩的排队,耐心等候。商场服务员也耐心服务上一个顾客到最后一秒才轮到下一个。马路上车来车往,但从未听到一声汽车喇叭声。
3' 热情有礼。遇到的所有人,服务员,路人甲,都热情有礼,尽力帮忙。
4'注重仪表。几天中没有遇到一个不修边幅的人,每个人都干干净净,仪表堂堂。女士都画着精致的妆,哪怕是带着孩子的主妇,去爬山的老奶奶。男士们的标准着装是衬衫外加长款大衣,再带个围巾。所以,姑娘们都买了各种彩妆,回去也准备好好捯饬下自己未婚的姑娘在谋划着有没有来日本office short term assignment的机会,交个日本男友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