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染不红它蓝色的眼睛” 遗落世间的蓝宝石——塞班岛游记

Lareina426 LV.3
2016-12-03 13:57 201/7

【前言】

" SAIPAN  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自由联邦 "

二战时期那场惨烈悲壮的战争,让这座美丽温暖的海岛蒙上了一层历史所带给它的悲情色彩

却也让处于安逸平和中的我们,更加坚定 笃信,“和平”赋予这个世界的意义。

正文

航班信息:11月13号 北京时间22:30 四川航空 上海浦东机场飞往塞班

(目前直飞塞班均为旅行社包机,个人纯自由行的话需从韩国转机。我们是在旅行社定了酒店机票,到达之后自己自驾自由行)

旅行开始之前的功课做了不少,WiFi租赁是某宝上提前就准备好了,当天提前到T2国内到达柜台取机器即可。很实惠,网速虽不算特别快但也够用了。另外提醒下各位,军舰岛上我们发现是没信号的,但能专心欣赏美景 不受网络绑架的体验也是棒棒的

全程飞行时间大约4-5个小时左右  我们那天的航班很准时

到达:塞班时间大约是早上五点,比北京时间快2个小时。例:北京1:00=塞班3:00

到达当地后大家记得及时调整时钟哦

到达塞班国际机场后,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入境检查。当地的人员非常仔细,如果有美签被拒经历一定要想好如何做出合理解释,这趟航班中,就发生了有人入境查问未通过,直接被遣返回国的情况。具体查问时发生了不知,但好像就是曾被拒签又无法向工作人员解释。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折腾,到了塞班时间早上7:00多终于出了机场,乘机场接送巴士去酒店休息。地面温度27摄氏度。见到了憧憬已久的塞班天空。湿润清新的空气,刚醒来的太阳把暖暖的阳光温柔洒在每寸露出的肌肤,文字无法描述那种感觉,唯有记录在相机和脑海里。

【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位于塞班北部的Mariana马里亚纳度假村酒店

早餐券是赠送的,种类丰富味道也很不错。像我这种从来懒得起床吃酒店早餐的人吃了一次后,每天都不落下。马里亚纳酒店很大,有自己的海滩还有教堂。餐厅靠窗位置外就是游泳池,每天早上都会有专人清洁,弄得很干净。当初也是看别的小伙伴攻略照片执意想入住这里。这里离自杀崖蓝洞鸟岛这一系列的景点很近。之后还自驾去鸟岛看了日出。非常难忘的回忆,待会会分享到。

【酒店内插座问题&visa刷卡消费问题】

言归正传:酒店景色实在很美,服务也不错。但有几点要提醒入住这里的小伙伴们,房间很大,落地窗望过去一片蔚蓝的海洋,但总体设施不算很新。之前看攻略有提到需要带美式转接头,为此我们还特意去买了两个带去,其他酒店不确定,但在马里亚纳酒店里都是可以直接用的插座。

以防这次行程消费问题,特意带了一张招行的全币种visa卡去塞班。第一天下午,在酒店大堂内买了杯啤酒和可乐 共消费了13美金,说可以刷visa卡,但刷了两次酒店单子上都显示失败,但我绑定的手机却两次均显示交易已成功,最后不得不现金支付了13美金。也就是一笔消费我支付了3次。现在已回国,但这个问题还在和银行交涉之中。之后行程中其他地方均可以用。DFS ABC以及各种餐厅。所以应该是酒店问题,入住这里的小伙伴如有消费我建议尽量现金支付。

【交通问题】

不知是因为淡水资源匮乏还是为了促进消费,被告知当地的自来水即使加热烧开也尽量别去饮用,容易结石,可以购买瓶装水喝。酒店内有卖,但我们还是决定去市中心的超市购买。刚到地理位置都不熟也还没租车,所以就在酒店大堂等DFS免费班车。(也就有了上节写到的visa刷卡问题的故事)塞班是没有公交车的,交通只有DFS免税店班车和taxi以及自驾。当地taxi很贵,我们不予考虑。班车会经停每个酒店,然后目的地停在DFS边上。可以在酒店前台拿到班车时刻表。返程也是一样,但返程的乘车地点是在市中心的赌场旁,地点不同。

【DFS ABC超市 】

班车到达DFS后,我们在市中心预热逛一下。DFS里各种化妆品奢侈品,换算下来价格优势不明显。防晒霜是在ABC里购入 十几美金,幸好有了它的保护才没被晒伤。塞班的紫外线实在很厉害

ABC旁的冰沙铺  五美金 味道一般般 主要被颜色吸引了

【关于美食】

讲真,塞班市中心那边的中餐厅没去吃。这次行程我们也不是特别专心搜罗美食。但“阿甘”餐厅 很好吃!以至于最后一天又去吃了一次!还买了阿甘的tee 姑娘们服务也热情~推荐!美味量又大,人均大概10几美金 。

【关于自驾租车

之前看过很多塞班当地的租车公司信息,比如QQ还有韩国老板的租车店。最后我们是在市中心附近一家叫隋哥租车的车行租的。当地租车价格大同小异,第一天我们租了一部现代代步,第二天租了FJ上了最高峰。租赁24小时带保险,租车行的伙计很随和热情。还给了地图告诉我们哪里好玩。避免广告嫌疑,想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塞班很多地方路况都一般,觉得租越野车能跑的地方更多,野马之类更适合拍照凹造型。塞班当地不按喇叭,校车排队等待。

帅气的FJ

挡在路中间晒太阳不肯让我们的狗狗

【游玩景点】

Part1:军舰岛

去军舰岛途径:大游轮&快艇。快艇好像是十几美金一个人,具体价格不确定。我们是由旅行社一起安排坐大游轮上岛,5美金的上岛费也含在里面。
       不得不赞叹,塞班任何一处都美不胜收,军舰岛也不例外。照片都手机原片出,话不多说 上图

Part2: 自杀崖 日军最后司令部

之后我们自驾去了北部有名的自杀崖,最后司令部就在开往自杀崖的路上,有很多二战遗留的炮火和后来日本天皇御笔写的纪念碑,很容易找到。不知是因为知道那些真实存在过的历史悲剧后有心理作用,还是由于那天下午前往天气渐暗,驶到那边仿佛气氛阴郁了不少,心生敬畏,以至于都没拍摄什么照片。
       到了日军最后司令部那里参观时,看到了日本天皇的御笔悼念碑,据说那里就是当年那些日本老百姓被迫跳崖后坠落的地方。当时处于好奇,探头想看看碑后是什么,才发现后面全是墓碑。。。建议胆子小的小伙伴别去看了。上唯一一张图,警醒世人,“和平”对于人类多么重要。

Part3:危险之美——潜水胜地THE GROTTO 蓝洞
       蓝洞也在北部,自然形成外连着太平洋。一路台阶往下走,非常深幽。建议大家不要穿夹脚拖鞋去,阶梯比较高路也滑,一定要小心走,穿防滑底的鞋子。像我们两个这种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人来说,一趟下上,已经累得喘粗气。下去之后别有洞天,非常美。深不见底的深蓝海水,海浪击打到红色岩石气势汹汹地迸发。大自然的神秘与危险,在蓝洞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还遇到了国外的潜水爱好者组队来这里潜水,各个装备专业齐全。这边只适合比较专业的伙伴潜水,因外连太平洋,暗流汹涌,据说已发生过许多失踪事件,但总之非常值得一去。

Part4: 太平洋地平线的第一缕阳光:鸟岛观日出

之前攻略做了不少,鸟岛观日出一定必不可少。害怕错过日出,我们4点半就起床驱车前往BIRD ISLAND LOOK OUT。事实是11月份的塞班日出没那么早,大概是6点左右,我们到了之后等了一个多小时。经过了漫长等待,终于在这座美丽温暖的岛屿上,看到了人生第一次真正完美的日出。btw,让人有些遗憾的是,现在鸟岛已经没什么鸟类了。

Part5:神爱世人———最高峰 塔帕丘山Mount Tapochau

塔帕丘山旁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里也是“世界第一高峰”。
建议早上去,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最美的五色海。高峰上天气变幻莫测,我们上了两次,第一次就是下午三点多去的,在山下还是晴空万里,但山上雾气弥漫,登上后什么都看不见。最高峰路况比较差,务必开越野车前往。路上坑洼很多,行驶时一定小心哦

至高点的耶稣像

第一天的最高峰,云雾缭绕什么都看不见,风很大

上面这张是第二天差不多位置的最高峰,五色海实在太美了。手机原片出

Part6:PauPau Beach宝宝海滩 & Tank Beach坦克海滩 & 禁断岛

宝宝海滩位于北部,驱车几分钟就到了。离我们的酒店不远,塞班海滩实在很多,并且每一片都有自己独特之美。我们在ABC商店买了浮潜用品后,就去PAUPAU浮潜了。在这里一定提醒各位要注意安全,海滩边没有救生人员。
       宝宝海滩人很少,正确来说每个海滩其实人都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旺季的关系。总之很爽

因为心心念念塞班的星星砂,问了当地人之后来到了TANK BEACH,这里的沙滩上贝壳和石头很多,也就比较粗糙。(沙质最细软舒服的是军舰岛)光脚会很疼,一定要穿鞋子哦。可惜的是并没有找到星星砂,后来得知随着近几年来旅游业的发展,游客络绎不绝,也就造成塞班独有的星砂越来越少

禁断岛离TANK很近,退潮时与塞班岛链接,涨潮时分离。可能塞班美得地方很多,禁断岛就显得不怎么出挑了,待了一小会就离开了。

Part7: Amazing Grace —— 塞班各色教堂

除了著名的卡梅尔山教堂外,还向车行伙计询问了其他教堂所在。蓝天大海阳光,让这些教堂越发熠熠生辉,有种更不真实的神圣之感,也许这就是“天堂”一词在人间的面貌。

Part8: 最美的日落 —— 慢跑沙滩 & 砂糖码头

只曾见日出不曾遇日落的旅行是不完整的。翻阅过很多攻略居然都没有记载过这里,实在太美。也是我们认为此次旅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寻找卡梅尔山教堂的路上误打误撞走进了慢跑沙滩,这是神赐予我们最珍贵的回忆和礼物。

【值得一玩的项目:水上摩托艇】

我们自己找地接预定的,双人水上摩托艇大概40几美金。非常刺激,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穿上救身衣都没办法完全安心会有专业人员在前面开道,但驾驶难度系数很大,老公也是摩托车老手了,但我依旧在后面吓得不敢睁眼,带的GOPRO画面拍得也乱七八糟。。。旁边还会有其他当地教练惹我们故意泼我们水但还是很好玩,最后附上合影两张

【一些当地超市里的好吃好玩】

超好喝的monster

最后附上本次旅行无人机拍摄的北部风光

See u again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2-05 20:04

别拖了赶紧去一去会有很难忘的记忆的~

2016-12-05 20: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06 14:25

引用 zhrmghg 发表于 2016-12-06 14:25:15 的回复:

回复zhrmghg:也是计划了好久才去的年轻真的一定要出去多走走多看看!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2016-12-12 10:48

接下来有几个小问题请教:1.请问防蚊水用从国内带的六神花露水可以不?2.因为我们带着2岁半的团团,您去过的,有没有什么可以指点滴哪?呵呵,谢谢啦~

2016-12-30 20:30

笑迎天下客,缘聚四方人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特价机票,优惠房源,正规地接,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

2017-01-03 21:16

引用 jibitao 发表于 2016-12-30 20:30:39 的回复:

回复jibitao:防蚊水还是当地超市买吧 注意小朋友的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