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程,水一程——桂林🌷

梨落融月 (北京) LV.3
2016-12-03 13:58 177/4

时间:11月底12月初
出发地:北京山东
目的地:桂林阳朔
人数:两人

1.西山公园,正阳步行街

既然假期窝在家中让人感到孤独寂寞冷,那就让假期在旅途中得以消磨。出发的当天,帝都的天气晴朗明媚,沐浴着阳光,楼主乘坐Z5奔向桂林,好多童靴肯定疑惑,从北京桂林那么长时间,为嘛不选择飞机,原因无它,一方面因为楼楼比较穷,(便宜的飞机时间都特别不好),另一方面因为楼主离西站比较近,离首都机场特别远,所以就买了卧铺票(下午4:09出发,第二天上午11:34到达)
         写到这里可能有小伙伴提问了,楼楼跟谁一起玩耍,楼主只能没创意地回答老妈,因为楼主是枚单身🐶,所幸妈咪是个爱玩的女纸,恨不得天天在路上。楼主老家是山东滴,所以楼主娘亲从家坐高铁前往(高铁差不多十个多小时,不仅票价高还不能躺着,同情她),她是白天的高铁,所以到达桂林时间是晚上八点,so楼主只能下午先独自找乐啦😬

桂林站坐22路公交三站到少年宫下车,步行一百米即到桂林宾馆,在飞猪旅行定的标间,200元一夜,含双早。在宾馆叫了个外卖,螺蛳粉,吃得饱饱的。

下午去那里玩呢?本来打算去桂林博物馆或者广西师范大学,后来发现博物馆评价很差,大学又很远,干脆选择比较近的西山公园。
         飞猪旅行上买了门票,25元一张,到达时刚好有公园导游接待一队人,所以我就临时加入啦,一路上参观,导游很耐心讲解,公园没有个吴道子的画作,导游说是真的,但我持怀疑态度。据导游说西山是市民拜佛的地方,所以这里香火很旺,好多人来放生,所以鲤鱼特别肥大。后来一队人只观水路,不爬山,所以导游就陪我自己去爬了山,导游人真的非常好,有问必答,还各种介绍好吃好喝好玩的地方。

逛完西山,发现时间还早,而且自己脚好疼,所以决定去买双鞋,于是乎去了解放桥,逛了逛正阳步行街。说到这里,友情提示,5-18°的桂林天气着实很冷,虽然没有北方冷,但是温差大,建议穿羽绒服或者大衣,鞋子建议运动鞋。

2.独秀峰靖江王府,伏波山,叠彩山

一大早爬起来,就去了宾馆的餐厅,桂林宾馆的早餐总得来说不错,自助餐种类多样,有米粉,小菜,粥,面包,果汁等等。吃饱喝足才发现没有订门票,于是乎打开飞猪旅行,订了独秀峰靖江王府的门票和叠彩山伏波山的联票(此处请大家最好提前前一天订,因为一早订票,有时客服下班了,没法交流沟通,而且大多数网络订票都可以订当日门票,但是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切记)靖江王府的门票虽然是网络订票但实际上是导游买团队票把我们带进去的,王府有固定的导游,他们定时把散客组织起来进行讲解游览,景点主要包括靖江王府,展览馆,太岁洞?导游讲解完毕后,我们就去爬了独秀峰,山上风景不错。

出了王府,往外走不远,就是东西巷,东西巷有很多好吃的,我们根据大众点评选了幸福小厨,菜量大味道好,妈妈赞不绝口!吃饱喝足我们就向伏波山迈进了,因为不远,所以决定步行前往,途中还路过了逍遥楼,因为我懒得爬楼就没上二楼,母上大人后面还感慨,应该上去看象鼻山,额,没看到完整的象鼻山,这可能确实有点遗憾!

走了二十多分钟,我们就到了伏波山,因为是联票,所以售票处直接把叠彩山的门票也给了。公园很小,景点有点坑爹,感觉都在凑景,没有爬山,所以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了。

伏波山公园出来走十几分钟就到了叠彩山,叠彩山的明月峰景色还不错,但是也有凑景的问题,有些景点实际上就是个牌匾。从叠彩山出来,感觉很累,所以就打道回府了,可能导航有问题,害的我们沿着古城墙走了好久好久才到公交站,回到宾馆彻底瘫了,休息了几个小时。

因为订了晚上八点的夜游两江四湖的门票,所以六点半我们就公交前往解放桥,在正阳步行街吃了崇善米粉,然后又步行前往解放桥码头,船票也是在网上买的,不开心的是竟然没有一个座位靠窗,而且两个人之间还有个走道,所以大家买票一定要备注并在电话里强调靠窗!!!船从漓江出发依次经过四个湖,四个湖游览期间允许大家去船后面的甲板拍照,两江不可以,只能坐在船舱。个人觉得两江景色一般,特别是桃花江完全没啥景色,四湖不错,所以有省钱的小伙伴可以只买一江四湖或四湖的门票!不过,晚上夜景还是值得一看,特别是各种桥,山都不错。
        但是请大家也不要忽略白天的好风光,这是最后一天我们逛榕湖的感受,真的有时间白天要把四湖逛逛,又没有门票,景色还特别美,比好多公园都美。言归正传,游船最后在桃花江的文昌桥码头停靠,不再回到解放桥码头,小伙伴们要注意哦!

3.漓江,西街,遇龙村,世外桃源

因为亲人突然生病,所以我们不得已要改变行程,提前回家,为此我们缩短行程,决定第三天去阳朔。前一天在网上预定了桂林阳朔的船票,有豪华船和普通船的区别,我们订了三星船,里面包含午餐,本来咨询时说是下舱,二层需要加钱,但是到了发现导游还是把我们安排到了二层。此处请小伙伴注意,一定要订能够从酒店接到码头的,因为我们当天打来回,所以预定的这个还包括返程,如果想住在阳朔也可以不跟车返回。从磨盘山码头登船,全程在漓江行驶4.5-5小时左右,因为运气不好,天公不作美,阴天,不仅寒冷,而且山水都阴沉沉的,拍出来的照片实在一般,小伙伴们最好提前查好天气预报,避免多云和阴天的天气。船上会有摄影师帮人拍照,15张照片加一个相册一共160元,有需要的可以跟他预约拍照到阳朔后取照片。我们觉得天气不好,就没有拍。

下午两点左右船抵达阳朔,我们因为要跟车返回,所以又每人花150元报了遇龙河和世外桃源的行程,导游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逛西街,说实话,感觉跟丽江古城,南锣鼓巷,鼓浪屿大同小异,没觉得有什么特别,街长500米,很快就逛完了,物价不是很高,可以淘淘宝。

随后跟车前往遇龙河,因为在网上攻略时听说遇龙河很美,所以满心期待,结果真是理想有多丰满,现实就有多骨感,车子经过一路颠簸到达遇龙村时,我们震惊了,村子特别破旧,导游途中介绍会有喂水牛环节,结果就是临时牵着一头牛让大家喂,可是我想像的是水牛被拴在岸边的树上,悠然自得啃着草,看着河上风景,好吧,我承认自己想多了……随后,导游带着我们参观了莫老爷的家,谁相信这是地主家?最后,导游把我们领到遇龙桥,拍狮子山,赏遇龙河,原谅我确实没发现它有多美,所以我一直怀疑导游带我们去的和网友口中的遇龙河是一个地方吗?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留言告诉楼主吗?

不到一个小时,就把遇龙村游览完毕,我们开始前往世外桃源,因为攻略时很多网友都给了世外桃源差评,加之遇龙村的冲击,楼主已经不抱希望了。但是人生真的处处有惊喜,虽然世外桃源是人工造的,但是风景真的很美,而且傍晚时分太阳公公终于揭开了面纱,所以风景各种美。在公园内还会坐船游览,大家尽量坐船的右侧,方便观景。

晚上回到桂林市区,拉着老妈去了椿记烤鹅店,可是对于两个吃素的人真不是好选择,点了两个素菜,一个甜品,不辣完全吃不下。

4.芦笛岩,七星公园,榕湖

当天计划游览芦笛岩和七星公园,因此一早吃饭前先在网上把门票搞定,吃完饭就打车前往芦笛岩,芦笛岩跟靖江王府一样,也是一个导游定点带一队散客参观游览,溶洞不是很大,但是因为导游各种讲解,所以花了很久才参观完毕。怎么说呢?可能自己电视看太多了,所以觉得没有特别壮观。因为芦笛岩的门票赠了鸡血玉博物馆的门票,所以我们又去参观了一下,挺好的,让你对鸡血玉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参观完毕,我们打车前往七星公园,说实话,这个公园和其票价相比,那是相当不值得,除了驼峰山和栖霞寺,真没发现有什么值得的地方,建议放弃,可以将节约的时间用来逛逛四湖,下面也会放一些榕湖的照片(后四张),大家感受一下。

最后温馨提示,买土特产不用特意去大超市,到处都有,我们还根据出租车师傅的指导去了微笑堂商厦买特产,后面发现桂林宾馆旁边就有两家特产店,价钱都差不多。桂林产金橘,爱吃的童靴,多吃点,又甜又便宜。

小结

总得来说桂林之行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遗憾没有去龙脊梯田,希望有机会再来!顺带总结一些小贴士,帮助大家出行:门票可以在飞猪旅行上买,便宜快捷;两江四湖建议夜游只选四湖,而且一定要白天也去逛逛;市区的公园大同小异,建议舍弃伏波山和七星公园,可以节约时间去桂林下面的区县去看一看,据说海洋乡的银杏叶不错。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05 13: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2-05 17:58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12-05 13:25:2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丁逸潇:你也可以啊,珍惜每个假期

2016-12-07 07:48

引用 singo 发表于 2016-12-05 17:58:2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singo:快快写起来,我好后悔今年才开始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