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度 之 行(六) --白色之城乌代布尔

风云4012 LV.21
2016-12-03 14:12 567/2
  • 出发时间/2012-01-15

乌代布尔位于拉贾斯坦省南部,它是沙漠戈壁中的一座小城。有旧城和新城之分,环绕着几座城门的旧城,包括位于皮秋拉湖湖畔的城市宫殿,希瓦?尼瓦斯宫,湖上宫殿、杰格?尼瓦斯宫殿等,都是昔日皇室避暑用的宫殿。城内建筑物以白色大理石为主,灰白色的民居、灰白色的神庙、灰白色的建筑,故乌代布尔号称“白城”。也被视为世界最浪漫的地方之一,宛如法国巴黎。同时它也是拉贾斯坦邦区最罗曼蒂克的水都城市,也称“湖之城”。正因为如此,这也成为了一座旅游城市,我们在这座小城游憩了三天,享受这浪漫与惬意……。

主要游览景点包括:

1,   城市宫殿:巨型的城市宫殿位于皮秋拉湖湖畔,是乌代布尔一颗闪亮的珍珠,同时也是拉贾斯坦邦规模最大的王宫。9:45-17:15 ,门票150卢比,照相费50卢比∕机,建议安排游览3小时。

2,   贾格迪什神庙:这是一座雕刻奇妙的印度雅利安神庙,免门票,但庙内不允许拍照,庙外坐了许多等待11点免费发放食物的穷苦人及苦行僧。

3,   杰格?尼瓦斯岛和私人官邸:皮秋拉湖全湖有五公里长,三公里宽,是全市中心。湖上最壮丽之处,则是湖上兴建的宫殿-湖宫酒店,与湖畔的城市宫殿相媲美。这座“浮”在水中的纯白宫殿,从日出到日落,在阳光照射下,宫殿的颜色由乳白到金黄到浅黄到亮白,再从亮白到浅黄、金黄、淡红,最后恢复到宁静的乳白……会有童话故事般的感觉。湖上皇宫以前是藩王避暑的夏宫,而今日,已经成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豪华酒店。

游皮秋拉湖及上岛共300卢比/,建议游览时间总共1 . 5小时(包括乘船游湖时间)。注意:班船时间为10:00、11:00、12:00。

私人官邸:参观门票:25卢比/人,可安排游览时间1小时(也可从城市宫殿南门进入,比较顺路)。

.  皮秋拉湖东山鸟瞰全城与看日落:

乘tutu车100卢比往返(4人),再乘缆车上山,缆车103卢比∕人,建议安排游览2小时。

5.  游 Madar湖及Madar村:乌代布尔城北15公里,探索郊外乡野风景和美妙村落。包一辆tutu车往返300卢比,可安排游览时间约1.5小时左右。

在乌代布尔我们找了一家闲适的湖边家庭屋,住在这里。爬上屋顶,看着湖边,听听妇女们在河边洗衣服时拍打衣服的节奏,感受一下太阳光的变化,享受着时间的流逝。看看日出、等等日落。

我们还曾与屋顶餐厅的师傅商量 ,用他们餐厅备料,自己动手,烧制了“中国式的”四菜一汤:鸡蛋炒蕃茄、土豆炒园椒、凉拌黄瓜和青炒橄榄菜,豌豆奶油菜花汤,全素!

住宿推荐:Jheel Guest House,这家老板一共开了二间旅店,新店稍贵,老店便宜但有“味道”,又是一间古老的小 “哈维利”,我们选择了老店,才350卢比∕天,内部设施很有意思,也实惠。这家旅店交通方便,而所在位置却很安静,距贾格迪什神庙只要5分钟(贾格迪什神庙周围,是背包客住宿集聚地),我们感觉,楼上的餐厅及楼下的咖啡屋都不错!

另外推荐乌代布尔另一处咖啡屋:Café Namaste 这里的各式蛋糕及自制面包相当美味,并且价廉,可去品尝!

乌代布尔焦特布尔我们包车前往,在乌代布尔找到一家:Gangaur出租车公司,2600卢比∕4人(需货比三家后确定)。早8:30出发,途中停留二景点,约18:00到达焦特布尔。中途一定不要错过两处更为震撼且相当奇妙的古建筑:

1,贡伯尔加尔古堡:这座与世隔绝的古堡是在15世纪的时候修建的,海拔1100米,在宏伟古堡的上面向远处瞭望,无垠的景致会与天际融为一体。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因此古堡被认为是梅瓦尔王朝最重要的古堡。古堡厚厚的城墙绵延36公里,有些地方的宽度足够八匹马并肩而行,里面有360座庙宇,还有许多宫殿、花园以及700座炮台。正因为这些,才使原来几乎是一个与世隔绝的贡伯尔加尔,成为了印度极具特色的地方,也 被中国游客称为“印度长城”,来到这里,觉得人比起这宏伟古堡显得那么渺小。门票100卢比,建议安排游览时间2小时。

乌代布尔至贡伯尔加尔古堡约2小时车程。

2,热那克普:位于一个偏僻的山谷之中,它是印度最大、最重要的耆那教神庙之一。因结构复杂的29座大厅里竖立着1444根支柱,根根雕刻着不同的图案,而其中没有任何两根是相同的,而被称为"千柱之庙”,神庙内部覆满了工艺精美的雕刻,震撼!!距乌代布尔90公里,距贡伯尔加尔有1 . 5小时的崎岖盘山路车程。寺庙不用门票,但拍照需50卢比∕机,不可带大包入内,但小包可以,食品及水不可,进门要穿长裤、脱鞋。非教徒是中午至17:00,建议安排游览时间1 . 5小时。

因为这一天基本在路上,所以午餐要早做准备。司机也会带到路边店就餐,考虑卫生和价格,还是自备了面包和水。

热那克普至焦特布尔约3小时车程。

下篇:焦特布尔

想问那个乌代布尔游船哪里买呀

2016-12-05 20:38

引用 Fearless 发表于 2016-12-05 20:38:41 的回复:

想问那个乌代布尔游船哪里买呀

回复Fearless :先参观“私人官邸”,通过去就是码头。当时船班为:10:00、11:00、12:00。游船时间为20分钟到Jagniwas岛,大约游览了50分钟返回。岛上有小吃,特贵!然后再从“私人官邸”抄近路返回。
   建议与“城市宫殿”一起游。顺路!“私人官邸”25RS/人,上岛加游皮拉湖300RS/人,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