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走在爱与不爱之间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

去年身边的好几个朋友都提到想去西安转转,最终能成行的就只有我干儿子的妈咪。和闺蜜的第一次出游就是去年的成都重庆,只不过面对“随便”小姐,我就要操碎了心呀。
        我的游记秉承着流水账模式和啰嗦的风格,主要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大冷天的没背单反,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总之,是一篇没有计划、没有准备、没有思路的游记,如果或多或少对您有帮助,我也算欣慰了。

交通

行程为11月19日-11月22日
        17:30下班时间后的飞机票,基本上都是8-9百,飞行2小时,约23点多到达西安后,打车住宿,安顿好了也要凌晨了。当然如果下午时间充足,也可以选择动车和高铁,最晚的一个班次17:37,5.5个小时,到达西安北站大概23点多,二等座价格515元。
        考虑到到达时间和费用,我首选火车,11月18日周五晚,北京西站Z19,20:40发车-08:30到达,软卧上铺398.5元,下铺417元。还有Z43是20:12发车,都非常适合上班族。
        一早到达,不耽误吃也不耽误玩儿,唯一没考虑到的是,这次在卧铺上没怎么睡着,火车很晃,建议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交通工具了。

旅游时间

到西安旅游,大多是为了品尝美食和品味古迹。西安也是四季分明,但比北京温度略高,有个小建议,很多景点的淡季票价都是从12月1日开始到次年2月底,选择这个时间来西安可以省不少钱,门票真的不便宜呢。

交通工具

公交车:1元或者2元的车都有,到景点很方便
        出租车:9元起步价,每公里2元递增
        地铁:大明宫、钟鼓楼、洒金桥、永宁门、大雁塔都可以坐地铁到达

建议行程安排

D1:钟楼-鼓楼-回民街-书院门-碑林博物馆-古城墙
D2:华清池-兵马俑-秦皇陵
D3:小雁塔-大雁塔-芙蓉园
D4:博物馆(周一休息)-吃/逛

必吃美食

三秦套餐:凉皮、肉夹馍、冰峰汽水
油泼面、biangbiang面、裤带面、臊子面、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
搅团、肉丸胡辣汤、柿饼、汤包、米皮、镜糕、甑糕、定家小酥肉

必逛美食街

回民街、西羊市、大皮院、北院门、洒金桥、东新街夜市、永兴坊、德福巷,距离都不远。

推荐小馆儿

春发生葫芦头泡馍、定家小酥肉、三原老黄家、老金家蛋菜馍、刘信牛羊肉泡馍小炒、
樊记肉夹馍、方中山胡辣汤、一真楼、贾三汤包、老米家大雨泡馍、麻乃馄饨、
魏家凉皮、马儿酸汤水饺、杨天玉腊牛羊肉夹馍、陕拾叁(冰淇淋甜品店)、初代抹茶蛋糕

正文

2016年11月18日-出发

下班后乘车到达北京西站,买了KFC和周黑鸭做晚餐,行李过完安检之后,我站在了安检员的面前,小男生对着我做了一个右手指引的手势,突然反应过来,安检分男女,好尴尬,我有点晕头转向了。
        软卧车厢四个人,12306APP买票时,计算了好几次,终于找到了规律,1-4,5-8,四个数字一组在一个包厢,双数是上铺,单数是下铺,车厢里只有一位男士,貌似是个知识分子,希望他呼噜声不要太大,哈。

11月19日 回民街-钟楼-鼓楼D1

这次乘坐的卧铺,不只是铁路修的问题,还是当时本就神经衰弱,火车一直晃荡的厉害,只深睡了2个小时,就再也睡不着了。火车上把回来的机票和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预约了,博物馆周一闭馆,周六日的票已全部预订,所以选择了回来的那天早上。
        在此有个小提醒,如果想从“西安站”直接去兵马俑和华清池,出站后到东广场坐游5路(306路)公交车,具体我在11月20日的游记里会详细说明。
        下火车后,乘公交从火车站坐到民乐园,每人票价两元,两站地即可到达预定的酒店,如果不拿行李,步行15分钟也差不多可以走到。公交停站的地方是一个苏宁商场,要通过地下通道,再步行两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西安的火车站和地下通道都没有下行的滚梯,不太方便。

“芍药居精品公寓酒店民乐园万达广场店”,在网上看介绍,老板的故乡就在北京芍药居,为怀念母亲和故土,怀揣着回忆的情怀为酒店取名“芍药居”,我也是相中了老北京人的特色才选择的。

九点多就到了酒店,一般都是14:00以后才办入住,果然我们过去时候还没有标间,只有一个大床房,我们在纠结要不要先入住明天再换个房间,正好有客人退房了,我们就在九层的会客厅等待,体味着芍药居的古朴雅致和用心服务。酒店的10层是一个小阁楼,香炉、茶具、藤椅和图书、书法作品,是喝茶小憩的好地方,每层只有4-5间房间,中间有公共区域,备有洗衣机、微波炉、熨衣板、冰箱等,有女生用的卸妆棉、棉签和头绳儿,还可以借阅图书,完全是在公寓里的家。

房间内部也很用心,温馨的壁纸,藤制的沙发,舒服的床垫,暖暖的灯光,观景的阳台,多到不够地方放的、色彩艳丽的靠枕,真是超级喜欢,关键价格也很便宜,用了优惠券或者团购后,才155块,是不是很超值。

不过入住后,就把原本一早去钟鼓楼的计划打乱了,洗了个澡才出门,妖孽出门啦!

在西安吃的第一口东西,竟是老北京的豌豆黄,不过是加热后的豌豆黄,叫“虎皮饽饽”,为了破零钱坐公交车。乘车到回民街站,看到了西安的必游景点钟楼和鼓楼,不过当下要先填饱肚子才有力气逛。

由于周六,市民和游客非常多,回民街弥漫着红柳烤肉串的香气,大多商家都是戴着白色小帽子的回族人,之前想吃的各种美食这里都有,完全花眼了。老孙家和老米家非常有名,于是就有各种和老孙家老米家有关系的泡馍店,反正鱼龙混杂,根本分不出哪个是正宗的老店,只要是踏踏实实做生意的,味道应该也不会差太多,可以看看大众点评或者别人的游记推荐,我后来去的是“老米家大雨牛羊肉泡馍”。

先吃了“贾三汤包”,不可以半笼点,于是一笼羊肉一笼三鲜,一个八宝稀饭,一个麻将凉皮,47块,肚子已撑爆,个人感觉三鲜的好吃,羊肉很膻。但汤很少,亮点是配料不错,够酸辣。据攻略说,回民街上的店都比较贵,味道也不见得有多好,于是我们就拐到了西羊市街,果真看到了几家极力推荐的店铺,老米家大雨泡馍、麻乃馄饨、石家包子,无奈真是一口也吃不进去了,看着柿饼、肉串流口水也无能为力,第一天就这么遗憾的结束了,恨不得能多带几个肚子来。

不过回民街是游客必来的地方,人多还贵,闲逛下是可以的,想吃正宗的陕西小吃就去街边的小巷或者居民区会更地道,每个城市都是这样。

【钟楼】和【鼓楼】

鼓楼和钟楼两两相对,守护着古都,成为西安的地标,钟楼的西北角悬挂的大钟,已不再有报时的功用,但是逢年过节依然会被敲响,祈福平安。
        鼓楼的构造技术,在应用了唐朝风格、宋代建筑法则的基础上又有不少创新。鼓楼还陈设有自古以来各式各样的鼓。2007年起,西安钟鼓楼开始举行“晨钟暮鼓”仿古表演活动,西安钟楼上的景云钟(复制品)分别鸣响24声;傍晚6时,首先鼓楼上的二十四节气鼓齐鸣,然后闻天鼓鸣响24声以报暮时。

钟楼和鼓楼可以买通票,内部说实话有些破旧了,维护的也不很好,在鼓楼上可以看到整条回民街,通知说15:30有编钟演奏,赶到了钟楼,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编钟演奏在鼓楼,可压根就没看到编钟在哪儿啊,错过就错过了吧。
        钟楼在环岛正中,可以拍到钟楼饭店,处于四通八达的位置,夜景很美,只是钟楼的地下通道指示做的很差,简直是噩梦,我在下边完全晕菜了,完全不知道方向,不知道该去哪边打车坐车,知道在对面,就是无法出现在想要去的地方。
        今天居然没有拍钟楼的全貌,站在上边和钟楼饭店合了影而已。

今天很累很困,就放弃了古城墙骑车和书院门、碑林博物馆,明天还要去兵马俑,要早些休息了。稍事休息出来晚饭,老板邀我们到10层喝茶,不去还扣钱呢,还跟我们讲了他这里为啥叫“芍药居”,闺蜜不知道,还很惊讶,其实我早知道了,嘿嘿。

我们住的酒店位置真是不错呢,地处万达商圈,小区里很多特色小店,不远处有烧烤夜市,希尔顿就在我们旁边,还有个有名的永兴坊小吃街,我俩抱着再次吃爆肚子的信念,充值了140块钱,结果就花了20块,甑糕就类似北京的年糕,习大大打的糍粑吃不太惯哟,我是个极其不爱吃面食的人,居然在永兴坊没犯选择困难症,没得吃,晚上不太想吃泡馍和各种面,就回到万达附近吃了甜品。

“初代抹茶甜品店”也很推荐了,上图。

晚安啦

饮料:50元
车费:10元

11月20日 华清池-兵马俑-秦皇陵D2

昨天火车上一定是太累了,从22点一直睡到了早上,做了好多梦,感冒咳嗽更严重了。在楼下的早点铺吃了肉夹馍和鸡蛋汤。

从民乐园坐公交285到火车站,找寻传说中的游5(306路)。这段一定要仔细看,自己坐公交车一定不要被骗,有假的游5路,途中会有很多好心的大哥大姐问你坐不坐306路或者游5路,还指引着你去车站,千万不要回应,一定要乘坐印有“西安公共交通总公司-306工人先锋号”的中巴,普通公交车的样子,车身写着“华清池 兵马俑”,而且工作人员有公交制服以及右臂的蓝色标识,切忌不要坐错车,要不然就不知道被骗多少钱了。游5路是先上车再买票的。假车就会开到购物店,让游客买东西。

票价是这样的---火车站-兵马俑:7块;火车站-华清池:6块;华清池-兵马俑:3块
        车发动后,售票员会为乘客介绍和建议:先游览华清池,再从下车的车站坐306到兵马俑,游览完毕后从兵马俑总站坐306回火车站,或者另外一路车到大雁塔,这样安排的理由是,下午兵马俑游客很多,306回城时不在华清池停站了,事实证明,这样安排是极好的,我们回去时,果真没在华清池停车。
(也可以在蚂蜂窝或者淘宝上购买西安一日游,包车和午餐以及讲解,我总觉得不自由,导游蹭着听就可以啦,哈)

【华清池】

票价150元,华清池景区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骊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知名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在此砌石起宇,兴建骊山汤,周筑罗城大兴温泉宫,自古以来就是皇家游览沐浴的圣地。集中着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文化区和飞霜殿、万寿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

景区内园林景观很漂亮,各种古建筑和古树木也很珍贵,游客络绎不绝,温泉的出水口是40度恒温泉水,天冷洗完手好舒服。听着导游的讲解,这个是游泳池般的帝王池,那个是像盛开海棠花的贵妃池,一大哥很搞笑的说,这男澡堂子就是比女澡堂子大啊。

华清池很不地道的是,150块的门票是默认的套票,合并了骊山景区,进入华清宫景区之前,很多黑导游,一直在说,你买的是套票,骊山不去就可惜了,可是要爬上去需要三个多小时,我们的车可以给你带上去还包括讲解,即使不坐他们的车,景区内的索道往返是60元,单程上山35元,单程下山30元,这种捆绑销售,真是没意思,本来就花钱买了不想去的景点,要想游览这个景点,又要扔出去好几十,我觉得大部分游客都放弃了自己爬山或者坐索道,又不是名山,没必要浪费时间在这里了。
        网上应该可以定电子票,可能会便宜,这次我啥攻略也没做,想省钱的朋友请自行查下吧。还有“华清宫”又《长恨歌》演出,有时间和钱的朋友可以来看一下,评价很好,最便宜的票288。

临走时,我执意要与唐明皇杨贵妃合影,哈哈,三脚架没白带。

等了几分钟306就来了,其实打黑车也可以,两个人10块钱,公交车也要6块呢。去兵马俑之前先吃了顿简单,“魏家凉皮”,也是推荐商家,可以尝一下,不贵。

【兵马俑】

建议游览前,了解一下相关的历史知识,也可以请讲解员,场馆里并没有电子的语音导航,服务对不起150块的门票价格。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这里出土了一千多个士兵陶俑, 兵马俑是千人千面,不同兵佣的表情也不同,栩栩如生,每个兵马俑都会刻上制作者的名字,实行责任制,赏罚分明。3号坑可看的比较少,是兵马俑的指挥部。2号坑有几个展出的比较有特色的兵俑,比如非常有名的跪射俑,还保留一些颜色,兵马俑原来都是有颜色的,因为技术不完善,一出土就氧化了。还有鞋底的纹路都清晰可见,指甲盖也是超仿真,相当讲究。
        我和闺蜜还猜测和讨论,兵马俑是如何放入陪葬坑的,为什么顶层呈波浪形,馆中介绍,先把兵佣放在坑内,再用土一层一层封上,盖上木头和草席,有很大一部分都没有开掘,保留着原貌,世界奇观之一,既然来了西安还是要来参观欣赏感受下的。
        说实话在兵马俑博物馆里,几乎没怎么拍照,或许是给我带来了震撼和冲击,忘记拍照了,我们所见只是嬴政陪葬品的小小部分,37年为自己建造了如此规模的地下军团,鬼知道都发生了什么,感谢闺蜜拍摄的照片。

游客最多的场馆就是有名的铜车马,灯光昏暗,人头攒动,毫无秩序。由于淡季,其他馆还可以,也都蛮壮观的,骑兵、步兵和战车等,还有彩色陶佣,在过去就有如此技艺,非常惊人,我和闺蜜说,晚上应该再看一遍张艺谋巩俐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回味一下。

出了展馆,是条幽静小道,虽然游客很多很嘈杂,但一树之隔的道路上,慢慢的黄色落叶,给人不少温暖的感觉,像是个跑到,1234,会不会闭馆休息的时候,兵佣们出来比赛跑步啊,哈哈。
        在商店买了小本和笔,老赵喝了心心念的石榴汁,号称好喝死了,好几大勺石榴籽,红得发紫石榴籽,景区外的特色就是卖柿子和石榴的阿姨,那叫一个热情,刚开始没觉得很便宜,到摊位上居然10块钱12个,10块钱3个大的,背着石榴找秦皇陵的摆渡车,真是傻死了。

【秦皇陵】

其实也是个大可不必去的经典,就是园林景观,虽幽静,但来这里跑步散步却也觉得怪怪的吧,里边的代步车要30块钱,纠结后不坐,就在里边逛一下,没想到一小会儿就走到了景点儿,我一直自夸省大钱了。如果是爱锻炼的大爷大妈们,可以选择来这个景点儿,纯为锻炼身体。

回到兵马俑摆渡车地方,又买了三个大石榴,畅想着打开是紫红紫红的大石榴籽,直流口水。看着追着我的阿姨很不容易,买了一小篮柿子,看起来就很甜,想着可以给妈妈带回去,可刚坐上车,掉地上一个,立马破了,害得老赵还给擦了地。

回去晚上五六点,高速上堵车,大概六点半回到了酒店,把东西放下后打车去回民街。在回民街的尽头一条垂直的小巷子里,导航找到了“定家小酥肉”,这是家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老店,一碗酥肉两碗米饭,再加两瓶冰峰汽水是标配,33块钱,酥肉烂糊不腻,一定要来尝尝。

可惜他旁边的“石家包子”装修没开门,就跑到西羊市吃了一碗麻乃馄饨,两个大肉串,终于觉得吃饱饭了。又走了一遍钟楼的地下通道,要坐的公交车19:00就停运了,我俩吸着雾霾,溜达了一个多小时回到酒店,路上看到了樊记肉夹馍,结果关门装修了。

泡脚睡觉。

华清池:150元
兵马俑:150元
车费:6+3+7+5元
定家小酥肉:33元
石榴+柿饼:20+20+7元
杏干:30元

11月21日 书院门-古城墙-大雁塔D3

昨天走的太累,又把12个石榴都给剥了,放在袋子里,一点多才睡。一睁眼已经八点了,不过今天主要就是吃吃吃,把想吃的东西都得吃一遍,担心胃能不能放的进去。

坐公交车到洒金桥,看地图发现,他其实离众所周知的回民街很近,是一条老城居民区内的回民街,都是当地人开的馆子,虽然卫生条件看起来一般,但看起来就地道。看到一家排大长队的,就是我要找寻的“杨天玉腊牛羊肉夹馍”,15块钱一个优质的肉夹馍,举着这个肉夹馍,咬下第一口简直惊艳到了,馍是又脆又香,只有粉红的腊牛肉,入口即化且不腻,纯纯的肉香和地道的白吉馍,很有嚼劲,回味无穷,无比满足,一天三顿都吃这个也没问题,我俩一边吃一边对着笑,真的太好吃了。

沿着巷子走,又见到了“老金家蛋菜馍”,这个就比较一般了,有咸鸭蛋黄、荷包蛋和咸菜,我觉得还不如前边的那家馅料有食欲。

刘信牛羊肉泡馍小炒就在街口,不过已经吃不下了,就试了试旁边的胡辣汤,汤汁很浓稠,味道可以接受,里边各种菜,丝瓜、豆角、胡萝卜、土豆、菜花,还有肉丸,不知道正不正宗。

吃饱喝足就去了书院门,类似琉璃厂吧,都是卖毛笔字画的,文化氛围很浓,另外碑林博物馆应该就是北京的国子监孔庙,看了看介绍,没进去,主要还是门票太贵,要75块钱,西安的门票真真的够贵的,北京故宫博物院不过才60块钱啊。后来发现,古城墙和碑林博物馆有通票,100元。

西安明城墙于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完全围绕“防御”战略体系,城墙的厚度大于高度,稳固如山,墙顶可以跑车和操练。从隋唐皇城算起,西安古城墙已经有 1400 多年的历史,从明初扩建府城算也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之一。城墙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数十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从古城墙的南门,永宁门进入,城墙环于西安城的四周,固若金汤,可以俯瞰西安城,还可以租自行车,骑行于古老的历史中,单人车45元90分钟,双人车90元90分钟,差不多能骑一圈吧,当天有点冷还刮风,我俩慢慢的踩在青石板上,环顾着四周,希望从永宁门走回到北京同名的朝阳门、和平名和建国门,以后有机会应该花三四个小时绕城走一圈。西安的天并不蓝,城市环境也一般,但确实有独特的古都韵味可以让人沉静沉淀下来。西安人守护着这承载厚重历史的古城,古老的建筑静静地屹立着,等待人们为之驻足,遥望着残缺,想象着前朝旧梦。

大概16:00点,我们想直接去大雁塔看看,结果又因为不知道没找到地下通道和人行横道,乱了方向,一黑车师傅说去大雁塔只要10块钱,我查了下要5-6公里呢,真的不贵,但代价是拉着我俩去了一个卖玉器的店去转一转,他很直接,就说是店家给报销车费,拉着客人过去买东西,买不买随我们,就是当个托儿,看了十分钟吧,啥也没买,就走了,安全的给我们送到了地方。但司机说我们路线安排的不太好,应该去历史博物馆的时候再来大雁塔,因为很近,离小雁塔近的那个博物馆没什么可看的。司机感叹北京的房价太高,一平米的价格可以在西安郊区买套小产权的房子了,而且北京雾霾太严重,西安不叫雾霾,叫仙气,道教的仙气。

没出息的见了炸鸡排走不动路了,看来还是吃不太惯当地的小吃。大雁塔没进去,里边有个大慈恩寺也是要单花钱的,说什么也不想进景点儿了,大雁塔里就是些佛像。
        大雁塔分南北广场,北广场以音乐喷泉为主,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每天中午12点开始,有时候早上10点或者下午3点也有,夏季比较频繁。南广场现在全是新建的仿古式建筑,又称大唐不夜城,在南广场有许多小吃,饭店,还有电影院,美术馆,雕塑等,最好步行,可以看到许多风景。

小雨,地铁至文艺路附近,票价2元,计划去同事推荐的“三原老黄家”陕西小吃,点了些小吃,没点大菜,花了90块钱,疙瘩面、陕西蒸碗,很多当地人来吃,不过对我来说有些油。

雨天不好打车,用了滴滴快车,才10.5就到了酒店。

肉夹馍:15元
蛋菜馍:8元
胡辣汤:
古城墙:54元
打车:10元
三原老黄家:90元
公交:10元

11月22日 历史博物馆-回民街购物D4

昨天北京初雪,今天一睁眼,西安城已经银装素裹,在酒店的阳台拍了几张照,洗漱后,把能穿的衣服都套在了身上保暖。向酒店借了雨伞,坐公交车到了翠华路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司机太厉害了,开到一个减速隔离带的时候,坐在最后一排的我,惊讶的发现自己弹了起来,屁股都离开座位了,然后又重重的坐下了。

博物馆建议一定要提前预约票,即使是淡季的大雪天也在排队领票的人对博物馆是真爱啊,队尾还有送热茶的工作人员,西北汉子也有贴心的时候,好在我预约了,直接领了票,只要带着身份证和订单后四位号码即可领票。我感觉领免费票的是不是也有黄牛啊,因为展览馆里是有黑导游给讲解的,他们进门一定也需要票,当然我只是猜测啊。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拥有丰富的历史文物及文明成就,是了解一个地方发展的最好的见证,西安市我国史上首都时间最久远的城市,一定要来。还有,自拍杆不能进去不知道为啥,能拍照为什么不能自拍呢?应该有个珍宝馆很推荐看,我没去,租的讲解器上还有100多个点没有听,会不会就是那里边,留个遗憾以后有机会再看吧。

回到酒店把行李拿到前台退房,前台小妹说这几天看见的叔叔也是老北京,五几年家里支援大西北就没再回去,很多亲戚也都在北京,真是亲切啊,以后北京的游客真推荐去这家,我可绝不是托儿啊,就是很喜欢。

打车到了陕拾叁的门口,吃了老米家大雨泡馍和一个biangbiang面,说实话对面食兴趣不大,还是爱肉,帮姐姐买了“刘纪孝腊牛羊肉”,就在西羊市街口,60一斤,大家价格都差不多,就看你喜欢哪个牌子了,网上查了,很推荐的一家。雪天人少,商家有很多都没有出摊儿,真有血性,今天不想挣就不挣了,嘿嘿。

临走去吃了“陕拾叁”的冰淇淋,点单的小哥儿太逗了,对姑娘超有耐心,各种介绍和推荐,糙汉子点的时候,小哥儿说那前边牌子写着呢,自己看,哈哈。好吃好吃,石榴、绿茶和巧克力的很赞。

之前以为回民街这里很多出租车,很容易就打到车了,没想到顶着雪根本没有人走,滴滴打车要加价17块钱,快车也要涨钱1.5倍,上了第二辆黑车,才知道这边司机拒载是因为我们太近了,都想拉个大伙儿,去火车站或者机场什么的,真坑。
        晚上21:00的飞机,16:30不到就离开酒店,拎着箱子去机场大巴车站,17:20坐上车,一个多小时到达了T3航站楼。知道今天下雪会影响航班,但没想到这么严重,中午12点的飞机,晚上八点还没飞呢,打登机牌的时候直接打印出来一张延误提醒,我的手机通知也从第一次的22:10起飞该到了00:10起飞,我的航班是CZ6947,聪明的我查了CZ6948航班,也就是北京-西安的航班,只要这班到了,我就可以回家了,其   实真做好了半宿走不了的准备了,因为有些航班已经取消了,只能等,没别的办法。
        如我所料,飞机延误3小时候后,从北京抵达西安,我们也就收拾收拾上了飞机,候机时发了餐,难吃的要死,芹菜和洋葱都是我不吃的,后来飞机上发了面包和酸奶,当时我已经昏睡过去了,好心的空姐也没有打扰我。

拜~

看来西安是不舍得我离开啊,那好吧,我以后再去一次,为了肉夹馍,为了羊肉串。干燥寒冷的空气,透着一股直爽不腻歪的气息,就如西安的人,一身傲骨。
        我不爱西安的地下通道,我不爱西安的出租车,我不爱吃不动的面条儿;但我爱西安的古老,我爱西安的肉夹馍,我爱西安的胡辣汤,我还爱西安的羊肉串。美食太多,真的吃不过来;四天太短,真的无法深入感受古城的美。

老米家大雨泡馍:38元 羊肉普通版
Biangbiang面:25元
机票:CZ6947,21:00-23:10,330+50
机场大巴:25元
陕拾叁:49元
打车20元

我不爱西安的地下通道,我不爱西安的出租车,我不爱吃不动的面条儿;但我爱西安的古老,我爱西安的肉夹馍,我爱西安的胡辣汤,我还爱西安的羊肉串。美食太多,真的吃不过来;四天太短,真的无法深入感受古城的美,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05 16:25

引用 stellaye_ 发表于 2016-12-05 16:2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