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玩父女的北疆之旅——福海篇

都不知道怎么开头好了,毕竟我是第一次写游记。(苦笑……)
我这个人呢,比较随兴,兴趣所至的事情也很多,所以常常忙得不亦乐乎,只为了能享受过程中的趣味。
还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懒。
所以,当小伙伴说,你也去了不少地方,怎么不写篇游记呢?
我也动过不少念头,可最终我的勤快小人终于还是壮烈牺牲在了懒惰小人的铁蹄之下,╮(╯▽╰)╭……
然而最近有一天,因为出院后在家无聊养病,但是管不住心老往外飞啊。
于是和小伙伴商量养好身体,明年去某某海岛住上十天,越说越激动啊(*^__^*) 。
然后小伙伴说,你写个游记给我瞧瞧啊!
当时脑子一热,就气壮山河的接下战书(好想哭,果然冲动是魔鬼,以此为鉴,千万不要学我)。
身体不适的我,为了当初夸下海口不得不坚持码字中……

行 程 路 线

09.23 (北京)出发——24日,(乌鲁木齐)换乘——25日,到达(福海

26-28日(乌伦古湖)
29日(北屯
9.30-10.1日(喀纳斯
10.2日(世界魔鬼城)
10.3日(福海

10.4(福海)出发-——10.5日,(乌鲁木齐)换乘——10.6日,到达(北京

ps:因为图片库庞大,只好把游记分批次写,以前不觉得啊,自打我亲自写游记以来,不知为何痛苦万分,好累好心碎。
本文配图手机相机混合随机排列,因为相机忘了改模式,图片又要用软件导出来才能用,所以图片质量降低了很多,是在无心再重来一次,第一次我能写完给大家看我已经很满意了,呵呵。
小人自知图片对不起大家,但还希望看到的朋友看在我第一次写游记的份上,原谅我,身体也确有不适,不能太久坐着,不费话了。
后续会尽心续写(一路西北喀纳斯篇)(魔鬼城篇)

旅 行 走 起

在读大学的时候,开始萌生去新疆的想法,大概是机缘不到,然后一下就搁置了五六年。
不曾想的是,这一次出行竟源于我生病,搞的我不知是该庆幸还是伤感。
或许2016是命中的一劫,必须要承受的吧。哈哈……(笑的好尴尬)
老爸为了让我放松心情,果断发号施令,直到出发前我还有些不肯相信真的要去新疆了。老实说,这一趟,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回来之后褪去了浮躁,很淡定的接受手术也没有再惧怕什么。然而,这些多亏了有老爸的精心呵护,还有妈妈的默默守候。谢谢他们(*^__^*) 嘻嘻……
貌似感慨好多(一脸嫌弃自己……)

一路上风景从葱葱郁郁的世界慢慢变得荒凉,这也许就是远行的意义吧。
(图片手机沿途拍摄,与君凑活共赏)

我们的列车从北京23号上午十点左右出发,走走停停,24号一直就飞驰在这大戈壁滩,眼前一片荒凉,我却心动于此——这是我24号在火车上写下的简短日记。
24日下午六点多到达乌鲁木齐站,当天下午有趟火车8点多到福海的,乌鲁木齐在下雨,所以我和老爸就站在候车厅消磨时间。(关于安全:乌鲁木齐的火车站安检很严格,一点不夸张哦,比飞机上的安检还要严格一倍,所以我感觉安全方面完全毫无压力)
自从进了宁夏吧,网络就很差,移动4G变2G后大部分都是X,乌鲁木齐的网也不好,后来听说当地有自己的4G局域网,正在试运行。

走过这片郁郁葱葱,大地开始慢慢变得荒芜。

一觉醒来,看着眼前的这片景象,各种情感汹涌奔出……

当我看到那砂石和一簇簇矮矮的草,遥遥无边际,我心中满是苍凉,但并不悲伤。我察觉我已热泪盈眶,心中激动,有股情感在冲撞,找不到释放的出口。

经过的南疆,是我见过最大的棉花地,像一望无际的白玫瑰,开在这远离尘世的人间。

我们车厢的一个帅宝宝,因为坐在我身边吃饭的时候总是吃一口看我一眼,然后成功引起我的注意,真的是太可爱了,只让我给他拍照

停车间隙,出来透透气。

原谅我这篇游记路上有点长,火车走了整整两天两夜,(当我坐在叔叔家的沙发上,都觉得整个人还在晃悠……)尤其回来之后看到的一部关于新疆的电影《火车》让楼主感触好深。

当天夜里我们一路往福海奔去,25号早上六点到达福海,说说这趟车,本身要7点多到站的,列车员跟老爸说可能会早一个小时到福海,没想到是真的(我和老爸都很欣喜,心里默默高兴了一番)长这么大我还是头次见火车提前到站,哈哈,有兴趣的可以来体验一下。
当我们下火车的时候,大家伙都一脸懵逼,黑漆漆的天空挂着一轮明亮的月亮,那星星明亮的像是画上去的一样。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多年没有见到这么绚烂的星空,藏不住我激动得小样儿,哈哈……

解释一下大家伙为何一脸懵逼,下了火车去出站口,外面好冷啊又比较黑,别说方向感了,往哪儿走都不晓得。只有出站口(其实不知道是出站口啦,只是那边有灯光)有灯光亮着,于是我拉着行礼就像兔子一样往出站口那个小厅里钻(是真的不大),老爸在后面直叫我慢点。工作人员不让在这个小厅里面多待,一伙人就出来,然后我抬头看到了醉人的星空,也开始听见刚才下车的人们抱怨起来。
因为日出要等到八点多,四周真的是太黑了,我站在出站口也是一片茫然,出了哪醉人的星空让我异常兴奋外,感觉只有冷了。后来陆续有人被接走,有的人只好躲在售票厅那里,好在我们也有叔叔来接。

(手机拍的星空,哎,各种原因吧,一直没有好好拍到星空,内心很崩溃,果断会再去的)
星星美的不可方物,这注定是一个醉人的夜晚。

福海县城的夜景,很亮堂哦,就是没有人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回家等天亮了,O(∩_∩)O哈哈~

三叔家的小院

新疆北疆之旅,也就从今天拉开了序幕。
我的三叔,他现在已算是个地地道道的新疆人了呢,因为不经常回去,我对三叔的印象是断片似的发展。
这次在福海甚至北屯,听说他是养蜂小能手,技术最好。我在的那些天总有人来找他买蜂蜜,可惜近几年他不怎么养了,竟然舍不得卖自己的蜂蜜,嫌弃人家买的多,自己没得卖了,哈哈,我可爱的三叔。
和三叔三婶妹妹吃完了早饭,妹妹去上学了,三叔就带我们去了他的家小商店,紧挨着省道s318,据福海县城有十公里左右,位置很不错。主要是哈萨们来买啤酒和香烟,过路的自驾游客买水买石头较多,某日我在店里玩,竟然有一个哈萨大叔来买泡泡糖,好可爱有木有。

先来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吃……

因为有时差,我还有点不习惯,下午两三点左右才吃了饭,三叔自己养的鸡,鸡每天都吃很多葡萄,(哭笑不得)所以三婶做了一个新疆正宗的大盘鸡,那味道,从未有过的好吃,原谅我词穷,然而身体原因我不能吃太多辣,只好眼巴巴看叔伯们大快朵颐。

所有的东西都是大自然现采有机食物,再不能更绿色健康了。

听三叔说这是他们晚上专门去海子捡的,我也要去捡,别拦我……

手抓羊肉,现杀现煮,楼主我不忍心,躲在屋子里等一切搞好了才敢出来。
原谅我喝了好几大碗的羊汤,真的是太好喝了(苦笑不得……)感谢小羊……(⊙o⊙)…

太爱三叔了,哈哈,为了给我烤串吃,带着我去戈壁滩拉了一车的干红柳枝,猜猜我们要做什么?

我还摘了一些新鲜的红柳,准备做成竹签,串羊肉串。

用干的红柳烧成炭,然后再用红柳枝串了串,这样美味人间能有几回?
请诸位亲自去感受下,一口红柳烤肉,一口阿勒泰葡萄的滋味,(*^__^*) 嘻嘻……我不告诉你们。

海子里的鱼哦……

就这样被三叔变成了美味,鱼汤才是我的最爱哦。

三叔太逗乐了,为了给我们留着谁都不让摘,结果这一架子的葡萄啊,好多都被马蜂给吃了,额,被马蜂啃坏的那些,他家的鸡,也吃了不少。

很感谢三叔呢,在北疆能吃到葡萄很不容易,这个季节还能吃到葡萄方圆几百公里也难有了。北疆的葡萄藤到了10月底要用土埋起来,三叔说这样才不会被冻死。
所以吃葡萄的小伙伴还是去吐鲁番的好。

院子里的草莓,不光颜色醉人,我想是我此生吃到的最好吃的草莓了。

三叔葵花地留下的一些葵花,粒粒饱满,这要放在大北京也是很难买到这么好的呢。

巢蜜:未经人为加工,不易掺杂做假和污染,较分离蜜酶值含量高,羟甲基糠醛、重金属含量低,所以是比分离蜜更高级的营养性食品
一大早我看到大伯在整理蜂巢,给我拿了一块,让我啃着吃,吃了两口就甜醉了……

尝完了巢蜜我们还捡到一只受伤了的鸽子,本想帮它治疗伤口,可是没有药品,只要放在了后院的草地里,里面很多草籽,不会饿到了。

这样明媚的阳光,在雾都生活了四年的我,好久没有见到了。

这只调皮的小山羊,很不怕生哦,而且很贪吃,听说总爱欺负那只小绵羊,可也奇怪,那只小绵羊总是紧紧跟在它身后,O(∩_∩)O哈哈~

费尽心思的我和妹妹跟它成为了朋友。悄悄告诉你们,它是个超级贪吃鬼……

就是这只胆小的萌物,从不肯给正脸,看到你靠近就狂躲,躲在山羊的后面,看来它的安全感只能小山羊给了。

不知道是什么,开的很好看,这是一条河,不知为什么没有水了,全是沙子和贝壳,妹妹带我来的。

我可爱的妹妹,跟我一样喜欢汉服和头饰,文艺小女生哈哈。

一只美丽的蝴蝶……

门口有一片碱地,三婶说这是碱草。
我很怀疑这就是我长途跋涉跑到盘锦看的红海滩那种草,碱蓬草。

三叔卖的奇石

乌伦古湖

大伯和大妈去整理他们的蜂箱了,三叔三婶带着我和老爸前往福海——乌伦古湖,乌伦古湖离三叔的商店只有十几公里,(请相信十几公里真的是很近,因为当你去了新疆就会发现,要走一二百公里的路是真的很普通)。
(以下图片相机和手机混合出现)

接下来我去的这些地方,统称为乌伦古湖的骆驼脖子,而且这里当地人称为大海子,小一点的湖面称为小海子。哈哈,我觉得还挺有意思。
三叔说这片地方是渔民打渔的地方,现在到了禁捕期,所以这些船都翻了个,放在了这里。老实说这样的风景还不错呢!

乌伦古湖正在建一个叫黄金海岸的地方,看门的是哈萨克族的小伙,过几天就是国庆了,估计会很多自驾车的来。
说到自驾,一定要走省道啊,如果想看风景的话,那家伙一口气几百公里,遇见个车都不容易,想停下来拍照也不行,很无聊。
回到正题,三叔去问了下二十(纯粹是来旅游的就不知道多少钱了)才让开车进去,都已经不能下水了去了也没意思,我们就顺着环海公路走走停停,三叔说,你想在哪儿停我就给你在哪儿停,很傲娇的有没有,(*^__^*) 嘻嘻……

记得好像是沿着黄金海岸右边的环海公路走的,竟然还看到了天鹅,虽然有点远,我的相机是18-135的头,够不着啊,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哈哈,毕竟天鹅是很傲娇的生物,远远看一眼就已经很满足了。
三叔果然满足了我想停那就停哪儿的愿望。

本想文艺一下子,好似不成功

本人老爸,爱好如图,抓鱼爬山是他的人生两大爱好,哎,长得帅但是不会收拾……

遇到一群急着赶路的大尾羊,哈,那大尾巴走起路来一颠儿一颠儿的,超级萌呆。

一路上果然都是风景,下面这个沙滩感觉一点也不输给某些海岸线呐。

河床里捡石头去……

阿勒泰的石头竟然都会透光,我第一次看到都想抱回家了。
三叔说我比较有石缘,哇哈哈,见到一个红色宝石光,虽不是很顶级的,但也算是少有的了,多亏了三叔识货,不然差点又扔掉了,(*^__^*) 嘻嘻……

下午七点多的天还很亮,太阳也没有完全落下去,我很享受这样的天气啊,不过不要激动,以后几乎每天的夕阳都会这么美。

这抹醉人的夕阳啊,染红了多少云彩的衣裳。

结 尾

这篇游记我竟然断断续续写了好些天,拍了很多的照片,图片太大整理起来也很繁琐。
差点都坚持不下来,总想着这是第一次做的事情,就算做不好,也要有始有终啊!

每一次离开一个地方,总要留下一些未了的心愿。
下一次再来新疆,我想拍星空是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然后再去沙漠深处看一次日出。

有时候觉得,身边的人都已开始顶天立地,而我,依然活在自己的童话里。
冬季的雪,总是绵绵密密,又要度过一个漫长的冬季,我是不是还会停留在原地,拒绝醒来。
愿我们都能去到想去的地方,见到想见的风景,爱对想爱的人。

再见了我的第二个故乡……
再会。

这样就完了?楼主你写的不够吸引我啊,不够走心。不过看在你生病还非这么跟我较真的份上,给你顶顶顶

2016-12-03 18:5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05 17:58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12-05 17:58:30 的回复:

回复ivyanglin:先祝你玩得愉快啦~~

2016-12-05 22:04

引用 花开。Carina 发表于 2016-12-03 18:50:55 的回复:

回复花开。Carina:小样儿吧

2016-12-05 22:0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2-06 10:25

写的非常好,照片也吸引人,明年也要去走一趟。

2016-12-07 16:58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12-06 10:2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