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丽江邂逅,到大理发呆~

待续…… (杭州) LV.12
2016-12-03 14:55 1487/6
  • 出发时间/2016-11-24

云南,是曾经没有实现的毕业旅行。
丽江,是看过大冰的《乖,摸摸头》和《他们最幸福》所向往的地方。
大理,是《还珠格格》箫剑口中家家有花,处处是水的世外桃源
十一月末,忙里偷闲,去云南做一场梦。

行程安排

DAY1(11.24)上海——丽江
DAY2(11.25)丽江古城——木府——狮子
DAY3(11.26)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4(11.27)大理喜洲桃源
DAY5(11.28)大理骑车环洱海(红山庙岩石、双廊喜洲镇、夫妻树、海舌公园)
DAY6(11.29)丽江——上海

费用明细

时间:11.24-11.29丽江大理六天五晚
机票:上海-丽江往返,人均1200元。
住宿:丽江古城3晚498元,大理洱海1晚980元,丽江机场附近1晚105元,人均800元。
吃饭:人均400元。
门票:丽江古城维护费80元。木府门票45元。玉龙雪山、蓝月谷纯玩一日游客栈帮忙订,含雪厨自助餐是550元。
交通:丽江-大理100元,大理-丽江机场120元。客栈接机100元,人均50元。洱海租四轮电动车一天160元,人均80元。
总计:不算购物,人均3500元。

住宿推荐

丽江童话精品客栈—古往今来店:童话是连锁客栈,狮子山上的分店可以远看玉龙雪山丽江古城,视野开阔,价格也贵一些,适合来度假的朋友,管家还带我们上去欣赏风景、品尝普洱茶。古往今来分店位于古镇入口处,离狮子山、四方街、大水车都比较近,休息区很温馨,每个房间配有专门的管家,吃住行都可以询问他。我们住的是166元的双床间。

大理聆海沐月客栈:风景超好,公共区域设计很棒,细节处处体现设计师的精心。面朝洱海,位于洱海西岸,每天可以看日出,具体在喜洲桃源村,近蝴蝶泉。通过官网www.dlhjf.com可以查看房型及价格,房价从980元到2680元都有,但是无法网上预订,只能通过官网上的电话咨询预订,并且要提前全额支付房费,我们预订的是980元的海景房二号院。

tips:因管道工程维修,双廊现在完全就是个工地,一片狼藉,近三个月都不建议去。很庆幸选择了喜洲桃源村的住宿,村里主要是白族人居住,很安静闲适。

行前准备

1、换洗衣服、帽子、外套、防紫外线墨镜、大尺寸围巾(丽江有售)、轻便背包、轻便步行鞋。
2、关于外套,早晚温差大,且天气多变,出门带件外套预防降温。
3、质量好的旅行箱,石板路是滚轮的天敌!不要带高跟鞋!
4、现金、信用卡(丽江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强大)
5、丽江紫外线非常强,丽江不是雨季会很干燥,要带防晒、要补水、面膜等护肤品
6、一般药品:氧气瓶(上雪山的准备,当地有售),创可贴,感冒药,止泻药,止痛药,皮炎抗过敏药,蚊不叮,晕车药等(看个人身体状况准备)
7、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存储卡)
8、关于高原反应,丽江海拔2400,一般不会高原反应,香格里拉3300米,玉龙雪山有4680米,出现高原反应适当吸氧可以缓解的~

我在丽江等你

丽江古城-木府-狮子山。丽江古城维护费80元。木府门票60元,网上订45元。黑龙潭公园免费,出示古维费收据即可,里面可以远看玉龙雪山。其他景点,狮子山可以俯瞰整个古镇,四方街可以逛吃逛吃。古城不是很大,按着地图走走,主要景点都能找到。嘉华鲜花饼味道不错,在古城的那两天看到分店都会去蹭吃一顿。

晚上逛逛酒吧:推荐大冰的小屋(民谣歌手、边弹吉他边清唱、啤酒or青梅酒每人40元消费)

tips:
1、古城近期在修路,不影响逛吃玩耍,就是拉杆箱要备个结实的。
2、从丽江古城的南门出来,往右边走,有个“忠义市场”,价格公道实在,可以吃小吃,购买水果~

当玉龙雪山遇上云海

玉龙雪山、蓝月谷纯玩一日游是客栈帮忙订的,含雪厨自助餐550元。

玉龙雪山是来云南最期待的行程,师傅早上8:30来客栈接我们,路上先到甘海子,下车玩了一会,看着云层越来越厚,天气由晴转阴的时候,心情还是很低落的,没有晴天的雪山肯定会逊色不少。

排着队上了索道,慢慢突破云层,11点左右到达4500米的冰川公园,居然看到了蓝天太阳还有白雪云海,感动得要飞起来~爬到4600米左右,我有些高原反应,呼吸心跳加速,还有头晕头疼,吸了氧气稍微好些,但怕上面高反更厉害,就没有继续爬到顶峰了。同伴体质好,一路到顶峰都没问题。

中午1点左右去吃雪厨自助餐,比期待的要好吃。下午的蓝月谷也是很美,水蓝得像仙境,有着各种层次分明的蓝,可惜没有蓝天的映衬,手机党拍不出效果,只能用眼睛记录美丽的风景。

丽江美食推荐

1、推荐88号小吃(比较实惠的餐厅,味道不错,人均30、40元,特色鸡豆凉粉、纳西炒饭、水性杨花、纳西烤肉、干锅莲白花)
2、阿婆腊排骨(人气旺、排骨很嫩)
3、丁丁酸奶、阿安酸奶(加红豆)
4、嘉华鲜花饼(现烤原味的好吃)
5、云南米线(原产地就是味道正宗、乌鸡熬制的浓汤、米线Q弹有韧劲)

去大理洱海发呆

乘火车从丽江大理,开启暖冬之旅~回来是在客栈附近订的拼车到丽江机场,不需要换乘,省心省力点。

在客栈睡到自然醒,租个小毛驴环海路骑行,最美的路段是东段:双廊镇—挖色镇—小普陀,或者骑行西段:海舌生态公园-喜洲镇。西海岸看日出,东海岸看日落。租小毛驴费用是每天50元,四轮电动车是每天200元,要租个动力足一点的,不过路上也有充电的地方。路上碰到一个实惠的商家,爱玛四轮电动车160元就租到了,同伴对这车很满意,还说要回家买辆来,哈哈哈。

大理美食推荐

1、桃源人家:气锅鸡足足喝了三碗汤、洱海小虾很鲜美,当地蔬菜“水性杨花”炒起来很好吃
2、双廊渔家小院:自己酿制的酸梅汤超好喝,鱼肉新鲜,菜分量足价格实惠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05 10:57

引用 天天向上ice 发表于 2016-12-05 10:57:14 的回复:

回复天天向上ice:那我补充一下,尽量再详细一点~

2016-12-05 11:4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5 16:25

引用 云中小鸟 发表于 2016-12-05 16:25:42 的回复:

回复云中小鸟:云南好玩好看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2016-12-05 17:21

力顶好友美片

2016-12-05 21:03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12-05 21:03: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