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一个让人瞳孔自觉放大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09-25

国际惯例照片先来一波

新疆,09年的大暴乱曾让他站到了风口浪尖上,也让大家对这里多了一份畏惧。但当一切恢复平静,他又像从前一样静静地等待着与每一个踏上这片土地的游人来一场精彩的邂逅。高山、峡谷、湖泊、沙漠、绿洲、戈壁、草原,无论你是想领略波澜壮阔的景色还是和煦春风般的细腻柔情,他都能很好的满足你。如果你觉得他不够好,那是因为你欠他一个展示的机会。
      碍于时间和金钱,我只走了北疆,以后还要再回去。

摄影器材:尼康D5300,18-50mm入门套机
背景音乐:Still into you — Ashley Tisdale/Chris French

这一抹蓝,惊艳了时光

写在游记前

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攻略,我是2015年9月末10月初的时候去的北疆,隔了一年再来写这个游记许多细节上的东西都已经忘记了,只是不想浪费了这些好看的风景,想分享给很多个喜欢或者以后即将会喜欢上新疆的你,所以还是想写上来。
       因为不是很系统,所以我就按游玩路线的目的地来写好了。

游玩路线

在前三站我们一共有4/5个小伙伴,君,Finn,Jelly,Simona还有我。君是我大学同学,Finn,Jelly,和 Simona 都是她现在的同事(他们在乌市的美吉姆英文早教中心上班,所以都习惯了叫英文名),十一假期过去前,他们就回去上班了,所以从那拉提开始就剩我一个人玩了。因为刚好4个人,所以前面的交通基本上都是包车,除了乌鲁木齐温泉县是坐了夜大巴,后面我一个人的时候就基本上都是班车了。
       新疆地广人稀,景点与景点之间离得都很远,我在新疆玩的大半个月里坐车和玩的时间基本上是持平的。  果然,要想看好风景是要有代价的 > <
下面是我游玩的路线:
        广州 -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 - 博乐 温泉县(赛里木湖+泡温泉><)
        温泉县 - 伊宁市中心 (中转)
        伊宁市 - 特克斯八卦城(阔克苏大峡谷)
        特克斯 - 新源县 那拉提镇(那拉提大草原)
        新源县 - 乌鲁木齐
 +     乌鲁木齐 - 昌吉 胡杨林 -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 - 阿勒泰地区  富蕴县(可可拓海风景区)
        富蕴县 -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 - 襄阳 - 广州

乌鲁木齐 — 温泉县

从乌鲁木齐温泉县的夜大巴,印象中坐了有差不多9个多小时,尽管地图上显示的只有500多公里,不过实际的路要来的难走加上又是夜晚,中途还要停服务区休息。
       在新疆还因为其特殊性,每次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路上都有特定的检查岗,要做一个进入信息的录入。就是身份证都要拿进去刷一下,然后人再过一下机。
       大半夜的在卧铺大巴车上很闷,有股脚丫子味,睡觉衣服穿的比较少,半夜被叫醒下车到天寒地冷的外面刷身份证和过机,也是一种很特(xiang)别(si)的事情。半醒半梦中还要求动作要快,因为睡在车的最后一排,下去的时候前面很多人都回来了,总害怕慢了回来会看着车在我们眼前开走,次奥
       凌晨5点多到的温泉,雾很大天很冷飘着小雪,拉着行李箱的我们却很兴奋,因为旅程要开始了,吼吼!Simona家在温泉,她来接了我们,然后我们在宾馆补了一觉,下午去泡了温泉,温泉的设施很简陋,就当玩一下了。第二天租了车去赛里木湖。

这是从宾馆窗户看出去的景色,每天一醒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美的也是叫人心醉。还喜欢每天早上外面准时传来的兵团操练的声音,再自行脑补一幅幅兵哥哥驻守边疆威风凛凛的样子,然后就很开心了,哈哈。

温泉县很小,这是他的主干道。
      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觉得这个小县城什么都没有,不过当天气变好,雾气褪去,看到了环绕着这个小县城的雪山,心里顿生好感。
      Simona爸爸告诉我们,温泉县中国最西边的一个县城,跟哈萨克斯坦接壤。然后觉得“哇塞”蛮厉害的呢。喜欢这种看起来名不经传实内有文章的地方。

被雪山包围的小县城,越看越叫人喜欢。

君,一个小回族,回族名字叫 舍菲儿

Finn是一个逗得一手好逼又装得一手深情的银

Jelly是个活宝,好怀念她和Finn的歌声,一路上有他俩没冷场。

每次出去玩,我才会深深认识到,我身边有一群永远拿单反拍照对不上焦的朋友。反正对不上是正常,对上那次可能是老天都看不过去了
不过大家都很有意思,看在每天我们从晚上笑到半夜的份上,我也就不讲究了

蓝色的外套是贱人君的,我去新疆前一天问她要穿什么,她告诉我不冷不用带外套,结果一下火车就下雪,我的天,二逼队友,害我还要去买了保暖内衣和裤子

温泉县 — 赛里木湖

今天包了个小面包车到赛里木湖,车上两个司机都是哈族人,钱收的很划算,还帮我免费进的赛里木湖。他们说,他们最喜欢春天遍地花开的赛里木,约上三两好友,拿上几瓶酒,坐在湖边聊天唱歌看风景,一待就是一天。听着都觉得很美好,在想什么时候我也可以这样就真是太好了。

进山的道上,一路的风景也是相当的可口。

因为是自己包车,所以遇到喜欢的地方可以停下来拍拍照。

冬季到了,牧民们白天都要赶着羊群到有草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在转场。

这种被羊群挡一路的情景,我还是第一次体验,以前都是出现在电视上而已,觉得好新奇,哈哈

今天天气特别给力,也是积攒了不少人品(得意表情)

又一拨羊群来袭

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宋冬野口中唱的,那一匹野马

雪后的路很滑,所以路上我们也不敢停那么多点拍照耽误时间,要赶在天黑前下山。

继续盘山路的惊艳

是不是有种电影里的大森林赶脚

雪化了的地方露出了土地原来的颜色

开始见到湖了,车上开启了欢呼尖叫声。啊啊啊,好鸡冻

占据眼球的湖面越来越多,让人越来越兴奋。

这份纯粹的蓝,让人怎么受得了,现在一年多过去了每次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美好。

司机告诉我们赛里木湖有几个观景点,问我们要去哪个,我们说你带我们去拍照最好看的那个就好了。
       然后他告诉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片湖面(上图)是他觉得最好的,不过进去要收费。具体好像是几十块钱一个人,他告诉我们等下到检票口不要说话,因为当地人不用钱,他要把我们混进去。
       嘻嘻,哈萨族的人好好喔,后面遇到的哈族也都无一不在验证好人这个说法。

赛里木湖 | 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被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我亲爱的赛里木

喜欢这一张,虽然还是没有对上焦(捂脸流泪状),忧桑

天气很好,太阳一晒有点暖暖的,不用穿那么臃肿拍照好高兴啊

Jelly小宝贝

Finn

扬眼的一抹红

冻的鼻子小脸通红

Jelly在学她衣服上的小人

小兔子,胡萝卜来一根可好

你说下次来温泉,你要自驾带我,我可记住了喔

僵尸跳

T台秀,Here we go

4个人的 catwalk 有点变了画风

向我敬个礼是要表达对摄影师的感谢么

笑这么傻,很好,我喜欢,哈哈

simona可能是跟我刚认识还不好意思,所以就只有大合照里才能找到她的身影了~

但是不要问我,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站着的时候她要这样蹲下来

偷拍了simona一张,她在往前走,没对好焦

永远起跳都不在同一个频率的5个人,也就只能这样了(捂脸流泪状)

玩完回去噜,明天一早要去伊宁市,住一晚再往特克斯走。
记忆里的今天,天很蓝,水很清很凉,我们的笑带着阳光的温暖。

画面里的大哥就是我们包车的司机,在赛里木湖回去的途中碰到一个在路上走的奶奶,大哥慢慢地把车开到奶奶的身旁打开窗问她要不要上车,带她一段。
这是车停下奶奶上车前他们在互相寒暄了几句,不过听不懂他们的语言。

温泉县 — 伊宁市(途径果子沟大桥)

今天要跟温泉道别了,心里想以后春天等湖边开满花的时候一定要再来一次,嗯
       从温泉到伊宁我们继续包了个小面包车,路上又经过了赛里木湖,不过路线上走的是湖的另外一边,又在一个地方下车玩了会,天气持续给力。

君说 她对这种带有路牌的照片有特殊的情结

在车上拍的,有点模糊

有阳光洒落的湖面,美的有点虚幻。

这里有一些骑马拍照或者骑马湖边跑一段的活动,觉得马儿们都有点无精打采的,个人不喜欢这样的项目。

来张中国游客照

风有点大,不过这个大自然帮忙吹的造型还不错是吧

你说:“赛里木湖没有湖底,他连通着大西洋。所以如果你掉进去了,可以漂到大西洋上”。
心里想:谁要掉下去喔

太阳有点大,眼睛有点睁不开

两人的真实写照

阳光正好,我们相视而笑。

玩完我们继续往伊宁的方向走,途中经过了果子沟大桥,可惜技术没到家,高速途中又不能随便停车,没有拍出他厉害的样子来。

百科: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座斜拉桥、第一高桥,是新疆最大最重要的桥梁,同时也是全国首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

果子沟大桥集新技术、新结构、新工艺、新设备"四新"于一身,是新疆公路建设史上一次重大突破。

这个看的要完整一些

到了伊宁,我们住下来后出去找了一些小吃,顺便再找明天去特克斯的车,4个人还是包车的性价比最高。

伊宁 — 特克斯八卦城

伊宁市中心到特克斯还是要走很多盘山路,快到特克斯入口的时候在路边有一个石人像的小景点,我们问司机是什么想去看看。他告诉我们那些是新安上去骗人的东西,没意思不用去看。我们心里想他应该是中途不想停车耽误时间吧,因为路上很多时候会遇到羊群,他会拼命按喇叭,然后跟我们说这些羊最烦了总是挡道

特克斯县城被称为八卦城是因为他的城市结构就是一个八卦,最中心的转盘有8个出口,街道布局路路相通。当时在手机百度地图上截下了这张图。
特克斯八卦城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建筑正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八卦城。

特克斯 — 阔克苏大峡谷

本来我们来特克斯是奔着喀拉峻大草原去的,遗憾的是喀拉峻下雪封山了,路进不去。其实在伊宁的时候就听说封山了,不过还是想赌一把赌天气好了会不会开回来,没赌赢休息了一天第二天临时改了去阔克苏大峡谷。
       这好像也是旅行的一种未知的乐趣吧,实际远比预想来的突然,每一种选择都会遇见不一样的风景,重要的是保持一种好的心情。
       其实如果不是喀拉峻封山,那里面好像是可以买喀拉峻+阔克苏的套票,听说可以连一起玩。

阔克苏大峡谷我们买的是门票+船+接驳车的套票,票价具体我忘记是多少了印象100多,我和君拿的导游证可以免费进去,Finn和Jelly用的学生证打了折,然后我们4个一起平摊了费用。

他游览的过程是这样的:从售票处坐接驳车到坐船的地方 — 坐船到里面景区 — 下船后继续坐接驳车上山 — 途中会停几个观景台,车逗留一段时间开走,你可以选择每个点都下车后上回车,也可以自己走到下一个点再上另一辆车-— 终点站是去看九曲十八弯
他好像还有什么游船漂流之类的项目,可以买套票。

下船后在码头打个卡

几天的调教之下照片拍的越来越好了,哈哈。

离不开羊的新疆,哪里都少不了

图片上游览车停的地方就是我们的第一个观景台,可以很好地看到蓝的好像静止的流水。

快到第一个观景台的途中

这就是在第一个观景台看到的画面

想起那句: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

Finn那个深情款款的样子,哈哈,行行行

Don't bother to have a plan,instead to have some luck.

我和我的小teddy

小合照再来一张

换一个角度

把相机放木栏上,定时合照走一张。我的脸特别容易红,可能是因为脸皮薄吧,哈哈

在第一个观景台后我们没有回去上车而是步行到第二个观景台。
只是 哦多茄 ~
没想到是辣么远,新疆的天气早晚凉,早上出来都穿了外套,但中午热加上在狂走,真是又热又累又饿,脚要断了的感觉
第二站后都乖乖的坐车了

Jelly宝贝累的不行,我们拿了她的小相机做道具自拍。

我:呐,你按我拍你的这个角度给我拍一张
君:好
然后,我就安放到下面去了.

这是步行去第二个观景台途中的景,如果坐车就可能看不见了。

这个开始到我们的自拍好像就是第三个观景台了,之前走的那段元气大伤,Finn和Jelly都说好累,就在车上休息了,所以只有我和君走过来了。

找到了一片很开阔的地方,适合拍(Zhuang)照(Bi)

水拍多了,来玩玩自拍。

喜欢这种很开阔的调调,仿佛能装下所有的喜怒哀愁。

来个三连拍

”深呼吸,闭上你的眼睛,全世界有最清新氧气“ 想到了羽泉的【深呼吸】

凌乱也挺美

带上我的熊 席地而坐

我从很远的地方来看你,想说很多的故事给你听。

景再来一波

水蓝的有点假

好朋友不是先来后到,而是那个来了以后没有再走的人。

等到夏天一片绿的时候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象吧

车来到了最后一站,九曲十八弯

这就是九曲十八湾,传说夏天的时候,这里的日出日落特别好看

山涧的牛和马

你看到他在偷笑了吗,和湖边用来骑马拍照的相比,觉得这样的马才是充满活力的。

海子说: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有倩影,因为每次明明好好的,但只要有人靠近,它们就马上把头转过去只留给举着相机的我一堆屁股

结束了一天登山爬山的状态,在等船回去的空隙里最后留个影。

“那朵美丽的格桑花,唱着歌走来,把梦里的回忆打开,这就是那爱的等待”。

特克斯 — 新源县 — 那拉提大草原

今天要和跟小伙伴们兵分两路了,他们三个在特克斯车站找了一辆专跑特克斯伊宁的那种包车,坐够人就走那种,然后到伊宁后再坐火车回乌鲁木齐,这样是最快的。如果坐从特克斯乌鲁木齐的班车,时间长也辛苦最近的时间也对不上我们的行程。
       而我买了从特克斯新源的班车,从早上坐到下午,到新源后直接在车站出口坐那种小巴士车进到那拉提,那种小巴士车就相当于公交,有人收钱有人报站,中途上下比较随意,到那拉提大概半个小时那样子印象中5块还是10块钱一个人,还是很划算的。

图片上的山坡,到了4月份会开满杏花还是梨花,大家看到的那种漫山遍野粉色花海的伊犁杏花沟那拉提也是一部分。开满花的时候一定很美吧

那拉提景区有分两条游玩的线,印象中一条是到天空草原,一条是到大牧场。可以买套票,不过真的不便宜,导游证不能免票,学生证好像也不划算。
       天已经有点要开始暗下来的迹象,犹豫了一下回到门口找了那种可以拉两个地方也可以随时停车然后收费跟售票处一条线门票+游览车车费加起来差不多的摩托车上山,还可以随时停。
      然后发现坐摩托车上山一手扶着车一手拿着相机拍照手好累啊,颠的屁股也好疼。有一次上坡的途中碰到一块路中的石头还差点翻了车,旁边就是山崖,吓死人了~ 我急忙说慢一点就好

这个就是空中草原,如果是夏天长满绿油油的牧草,成群的牛羊马在上面,加上后面的雪山,应该也是很壮观的一副画面吧。

这个就是那个载我的摩托车司机大哥,他让我猜他多少岁,我看着像30多,就说28。
然后他居然跟我说:我看上去有这么老吗(我心中顿时出现捂脸流泪表情)。他说他才24,其实我不太相信,因为他问我是不是还在读书的时候我也说是,我在新大念旅游英语。
说完我念的是旅游英语后我开始后悔了,大哥说:“也经常接待外国来的游客,我们用英文对话吧练习一下英文。”
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好好母语不说说什么英语,说英语很累的好吧。不过大哥英文确实说的不错

这空中草原后面的那片山,哈哈,好像把自己调的太亮了点,不过也懒得改了

大哥很热情,一路上拼命要帮我拍照,拍了好多可惜可以看的也就几张

天开始黑了,我说直接送我到青年旅馆就好了不用去别的地方,我订了景区内的所以不用出去,明天起来还可以自己在景区里玩一圈。这样时间就相对宽松很多,虽然旅舍条件比较简陋,将就睡一晚还是可以的。第二天早上早餐里那杯新鲜的现挤现煮牛奶是我最怀念的

一觉醒来,阳光还在。愿我们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这是我住的房间出来的门口,因为住客不多店主帮我换去了好一点的房间,不过被子还是有点薄有点冷,我一个人盖了两张还是觉得不够暖和,有独立卫生间不过热水比较少,资源有限也是可以理解。

也可以住这种毡房,不过要人多一起才划算和好玩。店主说再等半个月那拉提封山后她们也就不营业了,等明年开春后再开

本来想去看草原日出,不过早晨真的很冷,路途步行很远,路又很黑没有照明,自己一个人我还是选择睡大觉好了。9点起来收拾好东西,吃了个预订的早餐,开始一边拍照一边往景区大门走。
       其实新疆时间跟北京时间有大约2个小时的时差,不过为了统一管理都是用北京时间,就好像全国统一9:00开始高考,新疆的学生去学校的路上天还没亮
       君她们就是早上10点半上班,晚上8点下班。所以其实我睡到9点也算很早的了是吧

店主告诉我,那拉提上住的都是哈萨族的牧民,人很好。如果你要走累了,看到骑摩托车或者骑马的牧民可以让他们带你一段,他们都会答应的。我说 真好。

这是旅舍的两只小狗狗,不知道为啥我每次出去玩好想跟小狗的缘分都比较好,他俩陪我走了很长一段路,赶他回去都不走。我还给旅舍的人打了电话说小狗跟我走了很远怕不怕等下找不到回去的路。

黄叶满满的小山沟,现场好浪漫

好喜欢这棵树,摆好三脚架自拍,小狗就走过来了。

哈哈,你看 他俩的镜头感比我还好

有看到那只探了个头出来的小家伙吗,颜色有点融入到背景里去了。

天还是那么蓝,配了点云没那么孤单

摆拍这样的照片好怕中途过来一辆飞奔的汽车,三脚架会收不及

走到有牧民住的山脚,炊烟袅袅,牛羊马和人家,一副祥和的画面。

总觉得加入了牧民元素的草原,来的更有味道

那匹在山间悠然吃着草的马儿,安然自在。

本来想走进去这条路里拍山沟的黄叶和马,不过马场上有几只看羊群马群好凶的狗,稍一靠近就拼命的叫,我也就放弃了。

有水就完美了

看到这样有年代感的树都忍不住要过去拍个合照。

这个牧民的牧场就在那拉提草原上,他看到我在路上走问我要不要骑马,我说不要了谢谢,他还坚持问了几次,意思应该是想表达他顺路可以带我骑一段然后我随便给他一点的小费用就好,但又不好意思说出钱的事。
      后来我说好吧,走了也挺远的,在一个分叉路下的马,因为大家方向不一样了。然后我给了他30块钱说 谢谢,请你喝点小酒。
      哈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在马上我问他,你们哈族的人几岁开始学骑马。他说我们哈萨的娃娃5岁开始能骑马,不过骑的是那种小马,他还跟我闲聊了很多。最后他说其实他家也有民宿,只是不懂电脑不知道怎么在网上弄。
      还是习惯不了马背上的节奏,一路小跑的时候颠得频率很快,感觉早餐都要颠出来,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到加速跑起来的时候又觉得整个身体里的器官都在颤抖,真是体会不到那种电视上策马奔腾的洒脱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不需要理由的,例如 风的温度  云的色彩  还有我和你的相遇。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是我们在小学的语文书里学到的草原的样子。学完后这成为了我对草原一直无法改变的印象和内心一直渴望去看一看的憧憬。

那拉提满足了我所以对草原的憧憬,就算有比他更好的,但起码现在的我是满满的幸福感。

白色的牛

我喜欢你,不是说说而已。

突然想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啦啦啦啦啦~

白骏马脸上好像长了个痦子

一个大哥带着两个小弟

本来想去拍那些在吃草的羊群,不过每次以稍微靠近一点他们就会整体后退转移,也是够厉害的了,只好拍拍天吧

坐了一次马,坐了几段免费摩托,总算看到景区门口了
      最后一段搭的是一个哈萨的年轻小伙,他不太会说普通话,而我普通话又不那么标准。尝试了几次沟通交流后,我们都放弃了,哈哈,他直接唱上了歌。
      在出口前的树林里再拍最后一组照片,自己拿着小teddy在这里玩了2个多3个小时,也是够可以的。

想要累积很多的路程,想要收集地图上的每一个风和日丽。

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静静地看着你,也是我 爱你 的方式。

那时候在学校操场里谈天说地的人,早已天南海北各奔东西。这次旅行也早已变成了那一次

背着这个三脚架觉得好重啊,想换个轻便的但还没找到合适的。有推荐的么

从那拉提出去坐了个小兜车到车站坐那种相当于公共bus的小面包车回新源客运站,一开始因为没定下来具体走的时间所以没有提前买票,又碰上十一假期期间,差一点没买到当天回乌鲁木齐的票。所以建议如果行程安排好了的小伙伴最好的方法还是到的那天就把回的票也直接买了。

新源县 — 乌鲁木齐

我在乌鲁木齐都是住的君的家,省下了好一笔吃和住的钱
后面有一天我专门去了找各种清真寺的外型来拍,这里先带大家看看一个最普通的小回民的家好了,嘻嘻

他们吃的东西都要清真,新疆清真的餐厅遍地都是而且味道很好。但想当年在长春上学,学校4个食堂里只有一个清真窗口,她被迫吃了四年,可怜的

他们还会有斋月,对饮食时间和内容有明确的要求。有一年暑假君说让我去新疆找她玩,我说你们斋月我去了没肉吃,才不要去

桌面必不可少的就是各种坚果和果脯

房子在一个庭院里,住着好几户人家,地方不大不过在可以的地方都喜欢放上一些绿色植物。

这个大厅里的小床比沙发受欢迎

每天他们都要上班,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睡大觉,起来后吃点妈妈摊的煎饼,懒洋洋的元气满满。

吃过brunch之后想出去走走,因为有一天空隙,君明天只要上半天班,可以带我去她那时候的男朋友现在的老公鹏哥家看胡杨林。哈哈,所以这一天就随意自由发挥了。
去逛了逛红山公园,红山公园是乌鲁木齐的最高点,门票免费,不过里面的游玩项目和独立参观的地方需要自费,独立参观的庙宇楼阁好像都是5块,导游证可用。我还去逛了新疆大学和丝绸之路博物馆。

乌鲁木齐还有一个大学同学小四,她家的眼镜店在新大的对面,开了很多年了。我大学换的两幅眼镜都是由她免费包办。
       09年大暴乱的时候,新大外面是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她说她家的铁闸再关迟两秒钟那些拿着刀和铁棍的人就要冲进来了,关上门后外面都是拳打和脚踢到铁闸上的声音。
       我去那时她在大连上班,没见上面,我说好吧,那我替你去探望一下爸妈。去了只看到爸爸在店里妈妈去了进货,爸爸很羞涩话很少跟你比起来反差好大。他说让我到家里吃晚饭住两天,我说过两天还要去可可托海等下次海婷回来再来。他说好,等她妈妈回来再约,请你吃饭。我说好
       临走的时候我拿手机跟爸爸拍了个合照,给小四发了过去。她说好久没回家了,感觉爸爸老了很多。听着有点酸

正值假期,校园里人很少。

校园里关于民族团结的宣传和标语很多。

不知道博物馆16:30就不能进去了,还好赶了个尾班车。

乌鲁木齐 — 昌吉 胡杨林

从乌市到昌吉很近,我照常睡到日晒三杠,吃了东西后去君上班的地方找她,然后一起坐城际大巴车过去昌吉,到昌吉后鹏哥来接的我们,直接开车到胡杨林,有一个人在守着入口收门票钱,我们还是拿导游证进去的。在胡杨林主要就是拍他俩了,等到想拍景的时候天都暗下来了,55555~

那穿越在时光隧道里的胡杨林,坚毅且不乏秀气。

你是否会和我一样,有时候会想如果过去的某一个小地方发生一点点的变化,现在的自己会不会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模样。
像高考时的选择题,高三填报的学校,选择的专业。或者你的那一次相亲,哈哈。

亲爱的你,愿你能成为自己的小太阳,照亮着前行的方向。

安东尼说:恍惚间,隐约想着,应该趁着年轻,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制造一些比夏天还要温暖的回忆。

喜欢在每一个喜欢你的日子里  被你喜欢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某年某月某日,我看了你一眼,并不深刻
某年某月某日,意外和你相识,无关心动
怎知日子一久,你就三三两两,懒懒幽幽,待在我的心上

花开有期,如约而至。

阳光洒落在你的枝头,看着这一片金黄,不禁感叹不知不觉又过去一个秋。

我想爱一个人应该是自由的,不需要  山无棱  天地合  才敢与君绝。

如果,恰好相爱
用最朴素的方式,最漫长的时间,实现一生的信仰。

Love me little,love me long .

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风一样的梦

哈哈,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那一抹莫名其妙不合群的光,鬼知道当年我调照片的时候想的是什么。
写游记太累了,照片又多,可以省的我都不像再重新去调. > <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喜欢秋天,有一种让人淡淡的怀念的感觉,仿佛看见你站在阳光下,对我回头微微一笑,平淡却不乏温暖。

天很快黑了下来,胡杨林里面其实还很大好像也更好看,车开出去出口开了蛮久,感觉我们之前一直都只是在景区门口没多远的地方玩而已,你说早知道不在这边耽误这么久了,下次早点来。
哈哈,我说下次要等哪次。
鹏哥把我们送回去大巴车的停靠点,我们就坐车回乌鲁木齐了。

乌鲁木齐 — 富蕴县 — 可可拓海镇

乌鲁木齐阿勒泰坐了差不多整整一天车,午饭时间会停下来等大家吃个饭再开。到了富蕴县客运站,没有去可可托海镇的公交车,不过最近看新闻阿勒泰好像第一批公交车已经投入使用了,但是具体有没有到可可托海我不清楚。
       老规矩在客运站前坐那种小面包车进去可可托海镇,够人开车,等了好一会。我订的是镇上的一个小旅馆,叫北疆小院,很多司机都认识,我就直接让他送我到旅馆的路口。在车上的时候问了那些当地人附近玩的地方,有一个人加了我的微信说有什么可以在微信里问他,我说谢谢~ 谁知道后面还有点小插曲
      到了镇上已经7点多天很黑,我放下背包去路口对面的餐馆吃饭,量大价廉味道也不错。之前加我微信的那个当地人问我在干嘛,我说在对面吃饭。他就说他也还没吃一起出来吃点东西喝点酒,我说不去了坐了一天车好累吃完就回去睡觉。然后他居然说:那你在路口等我一会,我过来找你。我过了一会才回的骗他我已经吃完回去,要去洗澡睡觉了。之后他再给我发了什么我忘记了,我都假装没有看到第二天早上才给他回了两句。
        后来我跟朋友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她说了句:我以为你这个长相的人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我说:我也以为。。。

这是北疆小院的小院

这是我第一晚住的房间

从住的地方到景区还有一段的距离,坐车大概十几二十分钟那样子,那种拉客的小面包车还是蛮好找的。

景区也是那种门票+观光车的模式,因为走进去景区很大,步行的话估计没到最里面就快要天黑了,所以选择了门票+车的套票,导游证不能用把压箱底的学生证找了出来。

车只停两站,第一站是夫妻树,第二站就是可可拓海的代表景点“神钟山”。

觉得车开的太快,很多好看的景都抓拍不下来,好桑心。

那种黄叶铺满地面的既视感,坐在车上抓拍没抓出来,好讨厌。

可可拓海里的牧民人家

接驳车往神钟山走的路上,一个拐弯风景来的有点让人措手不及。

为了尽可能的不错过沿途的风景,举着相机沿路连拍,回头再把模糊的慢慢删掉

车到了终点站,画面里最大的整块花岗岩就是神钟山
神钟山阿尔泰山之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三个整体花岗岩石山之一

他是每个来可可托海的人一定会拍的地方,所以我怎么能放过寻找更好的角度,自己独自一人从主路上跑了下去河床边,途中要踩过很多不平稳的大大小小疏疏密密的石头。

可可托海,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哈萨克语意为“绿色丛林”。

可可托海位于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的源头位置。

可可托海很出名的还有他的
三号矿坑
素以"地质矿产博物馆"享誉海内外,是中外地质学者心目中的"麦加"。

因为有这些矿坑,所以这里相当一部分人从事着宝矿石相关的工作,广告标语也是到处能看到。

在从乌鲁木齐富蕴的车上,认识了一个镇上的女孩,她说国内很多人都是来这边挑选原石,然后运到南方加工,因为当地虽然原料多但是加工的技术差。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

有一天,忽然明白
相对于“你”
我要先找到“我”
因为我不能确定会和你在一起多久
但是我知道我要面对自己很久很久。

其实从神钟山那里往里面走,就是可可拓海的徒步路线。不过我景区工作人员,他们说步行往里面走,快得来回也得好几个小时,里面还有可能遇到熊什么得。
       我没有往里面走,因为现在已经是中午1,2点,最后一班出去的接驳车好像也是4点,干脆在外面玩玩好了,留点遗憾也无妨。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  三毛 《说给自己听》

要我怎么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只想收获一缕清新
而你却带我领略了梦幻的极光

还要认识很多的人
还要发生很多的事
只是那些喜欢过的人还会再遇见么
那些感动过的事还会再怀念么
                      ——  安东

时间的尽头,会不会有 你的思念

有人说,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
放下包袱,就能找到故乡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谁也不能预料
那些曾经一起做过的普通举动
会在自己的生命中打下怎么样的烙印
所以,才会要
好好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坐接驳车回到了景区门口,看到有一群鸟在头上盘旋飞过,抓拍了一会。

因为早上吃的早,走路又消耗体力,肚子此时已经饿的不行。在刚出景区的门口有几户做吃的小档户,不过可能不是饭点时间,都好像没有人在。后来走进了一家,探头进去问:请问现在还可以做吃的吗。奶奶说还可以做家常炒面,我说好。
       然后爷爷让我到毡房里面坐,还给了我把小锁,告诉我吃饱了还可以把门在里面关上,睡个午觉。

面来了,热气腾腾。
不知道饿了还是怎样,我觉得这是我在新疆吃过最好吃的炒面,感觉吃完这份还可以再来一份。

爷爷还给我配了杯奶茶,这边的奶茶味道咸咸的,虽然喝习惯了平时甜的,但也无碍我喜欢这种不一样的风味。

吃饱喝足,在毡房里休息了一会。
       因为从镇上坐车过来的时候看到景区往外走有好一段路上沿途风景也很不错,决定回去的时候自己走路回小旅馆,结果边走边拍照,走了三个多小时。
       休息好过后就赶紧往回去了,不想耽误时间。

这是过了吃东西的地方没多远的河边,也是美的可以。

在河边玩了一会,水很清,忍不住想要放手下去

用水洗了一下脸,清清凉透心凉,好冰的水

再往外走没一会,发现一个自拍的好地方。要跨过中间有水的泥谭才能过来,一不小心就要中招。

D5300还没有定时连拍的功能,每次只能拍一张
就这样,调好时间,回到设想好的位置,按遥控器,定住,回去看效果,再调位置
如此来来回回,虽然很麻烦,也是玩得不亦乐乎。

抛抛落叶,想拍出很仙的照片,无奈长了一副和仙字不沾边的样子 > <

走近再来一张

这是从自拍的地方往前走的一个桥的那里,要下一段小路。

经过一大片这个树林,路边有矮的石墙和铁网拦着,里面养了很多鸡和牛羊

这是走到再远一点的地方了,在路上看到远处这边风景不错,我又扑哧扑哧地爬下去穿过一大片草地过到这里

这个角度就看到石墙了,乘着有人经过,把她加到图里,还蛮好

这应该就是从可可拓海回镇上的那段山路里的最后一个好看的点了,过了这个基本上就可以正常走回去不用再停了。

一整天都醉倒在了可可托海的这一片秋色里

人生,总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和不期而遇的温暖,我们要保持生生不息的希望。

回到小旅舍天已经全黑下来了,他们说今天没什么人,给我换一个暖气足一点的房间。
       晚饭的事,之前订房间看到网上大家评论老板娘手艺不错,可以交饭钱让她帮忙做晚餐。不过我回去很晚了,老板娘说没有材料准备,今晚她家下面,问我要不介意就交份饭钱一起吃面。我说没问题。
       老板还特意去打了一些当地人自己酿的酒说要给我尝尝。他说这种酒一开始是老毛子(俄罗斯人)做的,现在村里剩下还会酿和酿的好喝的也就那么两个了。

鸡肉炖面条配热汤,外加一小酒,聊天聊了很多,喜欢这种很家常的感觉。红色那瓶就是打回来的散装酿酒

他们告诉我,可可托海再过一段时间也要封山了。景区一封后就没有人在了,进去不用门票,往徒步的路线里面走,冬天的时候有的村民看到过熊啊猴子这些在泡温泉。
不过也发生过有人冬天自己进去后被熊咬死的事情。

吃完饭后联系了前天从富蕴客运站载我进来的包车司机,跟她约好时间到旅舍门口接我。因为很累,晚上睡的很好。

富蕴县 — 乌鲁木齐

从可可托海回富蕴客运站的途中会经过一个野鸭湖,可以让司机停下来给你拍拍照。不过我们车上太多人了,有的赶时间所以没有停只是经过的时候车开的慢点。

大冷天的,野鸭影子都不会有

乌鲁木齐,今天的主题是清真寺

乌鲁木齐是一个多民族文化交汇的城市,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今天想拍一辑清真寺的照片,为了拍他们一个人游走于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
各种问各种百度地图,会走错路会到头了发现过不去,会紧张会失望
却总在走错的方向里遇见意外的美好。一天下来累并快乐着

到这里,清真寺就展示完了,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只是找的路上会费很多时间,半天就只能拍到这些了。

下面的是乌鲁木齐的国际大巴扎,巴扎就是集市的意思。
小四告诉我等到晚上,整个大巴扎灯火通明的时候,从上往下看,是它最美的样子。

传说中的粘在锅炉边上烤的烤馕,去了半个多月,觉得新疆人的生活和馕分不开。

走之前还跟小四的妈妈一起吃了顿饭,妈妈跟我们说了好多小四从小到大的事情,总觉得一个妈妈说起自己孩子的时候,带着的都是满满的温柔和浓浓的爱意。

一上来这个大盘鸡的盘子快跟这桌子一般宽了,快把我吓死了,可要知道在广东出去吃饭一般都是精装的菜量

山药蓝莓没有那次在北京吃的好吃

一大盘羊排肉,味道也是很好,不过真是吃不完。要不是我们按住,妈妈还要继续点,这个我们终于是知道小四像谁了,从说话的方式语气到做事的风格,跟妈妈真是一样一样的。

其实在乌鲁木齐,君和她美吉姆的同事们带我去吃了很多好好吃的东西,只是每次都顾着埋头苦干忘记拍照了,很感谢大家的招待。

写在旅程结束的时候

有人说,所有的乡愁都是因为馋,那么我必然会想念在新疆的味道。
       大盘鸡,辣子鸡,手抓饭,烤羊排,涮涮香,鸭爪爪,火锅,米粉,烧烤,馕,还有那便宜到吐血的好吃的葡萄(我几乎每天都换着花式买一袋葡萄,一路吃一路玩),百吃不厌的干果(回来后还往家邮了好多回),妈妈的烙饼和面条,还有那满满当当家的味道。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会让彼此之间产生一些情愫,多了一份亲近感,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可以让我回味一辈子。
       愿新疆可以一直拥有我印象中的这份宁静和祥和,愿我们的下一次再见不会太远。

引用 巨蟹 IN JULY 的文字: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不需要理由的,例如 风的温度 云的色彩 还有我和你的相遇

喜欢这句话的感觉

2016-12-06 16:2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2-06 16:22:0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谢~

2016-12-06 16:30

2016-12-06 22:1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2-06 22:19:21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12-06 23:55

照片拍的真好!想现在去 不知道这季节能去吗

2016-12-15 09:41

引用 逃避的影子。 发表于 2016-12-15 09:41:28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好!想现在去 不知道这季节能去吗

回复逃避的影子。:现在去就很多地方封山了吧,滑雪场倒是开起来了

2016-12-16 01:32

都是原图吗 有用滤镜吗 太美了吧

2016-12-29 20:22

引用 袁韵 发表于 2016-12-29 20:22:47 的回复:

都是原图吗 有用滤镜吗 太美了吧

回复袁韵:后期有做一点光线饱和度的微调,不过跟肉眼看到的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