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家人的澳洲之旅--愿快乐时光停驻

2016-12-03 15:15 1288/4
  • 出发时间/2016-10-14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终于赶在鸡年到来之际,圆满完成了我的第一篇游记。给2016年的旅行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期待2017年的美好!

正文开始了。。。

趁你们未老,我已长大,带上爸妈去旅行……这次的出行特别要感谢亲戚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一直计划带爸妈一起旅行,但是因为情况特殊都没有成行,这次终于有机会了,就想一定带爸妈做一次快乐的自由行。写下这篇游记一是为了感谢窝里面各位朋友的游记,也希望自己的游记也能帮到去澳洲旅行的朋友。最主要的也是希望能把路途中的美好记录下来,写得不好请多包涵。
    由于假期只有10天,所以只能选两个城市深度游一下。这次选择的权利给了爸爸。爸爸选择了墨尔本珀斯,所以我们的旅行就围绕这两个城市开始了......
    这次选择的是国泰航空公司的班机,往返都在香港中转,就是等候的时间有点长基本都要等待5,6个小时。加上港币汇率上升,东西变得没什么吸引力,所以觉得候机的时候其实有点点辛苦。
    废话不多说,先上美美的几张照片欣赏一下......

大洋路-十二门徒

大洋路-Loch Ard Gorge(阿德湖峡谷)

Flinders station(弗林德斯火车站)

St Paul's Cathedral 圣保罗教堂

珀斯-国王公园

Rottnest Island(老鼠岛或罗岛)-世界上最开心的动物-短尾矮袋鼠

还是罗岛

依然是罗岛

墨尔本市区游

交通:因为是三个人出行,看了窝里面朋友介绍机场大巴到市区一个人要18刀还不能到酒店,果断选择了出租车,三个人到酒店花了59刀。
    酒店:这次的酒店非常值得称赞。订的酒店在市中心Flinders Lane离Flinders车站步行只有几分钟的时间非常方便。不过它不是严格意义的酒店更像是apartment 可以自己煮饭,有洗衣机等生活设施就像一个家一样。
    通讯:选择的Optus每天2刀,500M流量。唯一的缺点就是充值好像只能只能充10刀的整数倍,有可能用不完会浪费。
    到墨尔本市区已经是下午了,放下行李,稍作休整。第一件事情就是出门觅食。准备先去唐人街看看,毕竟在香港转机吃了好多不和胃口的饭菜,准备还是整点川菜来温暖一下受伤的胃口,呵呵……
    跟着导航出发,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墨尔本商业中心Myer百货,结果在哪里转了几圈都没找到唐人街,可能因为太近了,导航不听使唤乱指挥。最后还是靠问才找到,其实也就一街之隔。
    因为时间到早不晚的,很多店面还没开始经营晚餐,看了大众点评的推荐去了一家叫做蜀香坊的川菜馆,结果人家要5点才开始买炒菜,现在只有火锅,实在是饥肠辘辘了,就决定吃火锅了。完全没想到去墨尔本第一顿就吃了火锅,呵呵。好像是30刀一个人的自助火锅,锅底好像是18刀,总共100多刀,是在墨尔本吃得最贵的一顿了,不过因为中午也没怎么吃就中午晚上一起解决了,哈哈😄!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唐人街

墨尔本商业中心-David Jones百货

入住的公寓-厨卫很全乎,拎包入住的家

蜀香坊的火锅自助...随便吃

吃完饭,就询问了一下附近的华人超市(叫做正斗,好像),准备采购一些食材(因为公寓是不提供早餐的),也怕爸妈吃不惯西餐,就去买了一些蔬菜、饺子以及简单的调料。附近有一家叫做QV的shopping mall,里面有个超大的Woolworths又买了一些牛奶面包还有网上推荐的巧克力酱等等等等......买了好大一车车(购物车)才花了100刀,感觉比在外面吃饭真的便宜好多。买完天基本上已经黑了,打道回府,把口粮嘿作嘿作的搬回公寓......
    不甘心这么早就睡觉,于是建议爸妈去雅拉河看看夜景......因为是周末,河边的餐厅,酒吧真的是个个爆满,结果澳洲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雅拉河美景

墨尔本的景点比较集中,CBD的景点基本都可以走路到,所以我们没有购买Myki的公交卡,采用徒步的方式慢慢的品味墨尔本的美。建议大家可以先去游客中心(联邦广场)拿一份免费地图,然后过马路到弗林德斯火车站门前的站台,乘坐35路免费的有轨电车环游一下CBD。一圈下来大概40分钟的样子,因为是环线不用担心会丢哟,而且车上在每个景点会有介绍,遗憾的是只有英文版本。这样你心里就对大部分景点的位置心里有个数了。
    下面把这几天零散游玩的地方进行下简要的总结: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游客中心在此)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是维多利亚州最精密、最庞大的建设项目之一,结合了先进前卫建筑设计。联邦广场覆盖了整个内城市区,将中央商业地区与墨尔本中心的河流连接起来,融合艺术、活动、消闲、观光和露天场地各种功能,是一个独特的市民聚集地和文化活动中心,被国际公认为是全世界的大型公共广场之一。(马蜂窝介绍)

35路免费有轨电车-天色有点暗沉,调了一下色......话说我们去墨尔本这三天真真的感受到了一天四季,也深刻体会了那句俗话:你如果不喜欢墨尔本的天气,没有关系,等等就好了

35路有轨电车上......

议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35路电车的其中一站)-遇见婚纱照拍摄现场

皇家拱廊 Royal Arcade
    这座巴黎风格的拱廊建于1969至1970年间,是墨尔本最古老的拱廊,顶壁保留着大部分19世纪的细节。黑白格子相见的小道通向神话人物巨人兄弟歌革(Gog)和玛各(Magog)他们手持大锤站立于通往Little Coliins St的拱形门出口上方。(马蜂窝介绍或者孤独星球,记不清了)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墨尔本市的维多利亚国家图书馆,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于1854年建立时,墨尔本还仅创立20年而已。这座图书馆以其建于1913年的大圆顶阅览室著称。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是州内顶级的参考和研究图书馆,是了解世界信息的门户。图书馆陈列的许多物品展示了维多利亚的文化生活、历史和现状,这些物品通过一系列服务、展览和文化活动面向社区开放。 (马蜂窝介绍)
    建议坐直升电梯到最高层走下来

图书馆门口的国际象棋-对弈中......

穹顶及认真读书的人们......

顶楼俯瞰-爸爸说这是八卦图,哈哈哈......

摆放整齐的书架-只可远观,一楼自习处的图书可以翻阅

还是书......

楼梯上凹个造型

遇见婚礼......

Flinders Station弗林德斯火车站(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火车站)

远处的高楼是尤里卡大厦(Eureka Tower)88楼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它之所以闻名还因为它是以蓝石砌成,墙壁上有着精细的纹路。1932年,教堂又加了3根尖塔,使它看起来更加雄伟。 除了欣赏壮美的教堂建筑,平日里游客也可以到此做礼拜,每周六10:00还有中文礼拜仪式。周二-周五17:10有唱诗班的演唱,若恰巧经过可不要错过了(马蜂窝介绍)
    地址: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 Station)对面

不同的时间不同天空

偶遇教堂出来的中学生,感觉这个是他们的必修课......

涂鸦街Hosier Lane
    地址: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reet联邦广场对面的小巷

原谅我造型那么少

Treasury Gardens-从弗林德斯火车站出发穿过这个花园就到了Fitzroy Gardens(库克船长的小屋所在地)

感觉它们应该也是幸福的一家人......嘻嘻

库克船长小屋(Cook's Cottage)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菲兹洛伊花园里,这座小屋是卓越的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的故居。1755年建于英国,1934年当维多利亚州一百周年纪念之际,由格里姆韦德爵士赠送给墨尔本人民,这座小屋被拆卸后运至墨尔本,然后依原样组建起来,库克船长小屋因此成了墨尔本唯一一座真正意义上建于18世纪的建筑,也成为了众多游客观光的地方。(马蜂窝介绍)
步行:从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步行15分钟到达

温室

各种花草

爸爸总是在不远处默默的守护我......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

库克船长

小屋的后花园

幸福的笑容

小屋正面

走哒......

一直在守护......

爸妈在研究路边的植物

阳光可以再多一点......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条路,加上天气给力,拍了好多张

墨尔本尤里卡大厦(Eureka Tower)
    墨尔本尤里卡大厦(Eureka Tower)拥有南半球(Southern Hemisphere)最高的观景台,两架专用电梯在不到40秒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将游客送至大厦的88层,在这里可以360度无死角俯瞰墨尔本整个市景,而且只有在88层观景台上才能体验到什么是“边缘地带”——那是一个被缓缓推出大厦主体的移动式玻璃立方体,站在悬空的玻璃上,那种胆战心惊的体验真的不容错过。观景台还设有一个三角露天平台,用铁丝网围着,你伸手就可以触碰300米的冷空气。(马蜂窝介绍)
    本来没有计划,因为天气不太给力,但是由于定了大洋路和菲利普岛的一日游,送了这个门票,就不去白不去了。入口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叫号器,就像国内餐厅里面的那种。等它震动亮灯的时候就是你可以去边缘地带的玻璃房子了。因为每次容纳的人有限,所以需要等候呼叫。
地址:Flinder Street, 步行至南岸,好像是晚上9:30以后就不能进入了,要去的小伙伴请掌握好时间

灰蒙蒙的天呀......

这就是那个边缘地带,被推出去的全玻璃房子,也许是天气不太好,能见度不太高,我没有很惊心动魄的感觉哟。

天府李米线(唐人街附近)-人气很旺,味道确实不错,我点了水煮牛肉,真的好好吃汤都差点喝完了,原谅我有点重口味,不过汤确实没有看上去那么辣,把面上的油薅开就好了......爸妈点的水煮鱼和酸菜鱼也很不错

大洋路一日游

爸爸准备的早餐。话说在家都是妈妈早起准备早餐,到了墨尔本爸爸每天都主动早起承担早餐重任,大大的赞一个......PS:华人超市买的饺子酱油味道真不错,不过忘了拍照了

因为不喜欢开车,并且对澳洲的交通规则也不熟悉,所以决定还是参团。这次选择的是精品小团,一个团最多24个人,选择的是Autopia旅行社,一个团是135刀,一次参加两个就是220刀还送尤里卡大厦的门票。总的玩下来觉得大洋路安排的还是很好,企鹅岛感觉就很一般般,觉得要是参企鹅岛大团也应该没有什么区别。如果小伙伴们玩得时间比较充裕建议还是参大洋路两日游的团,这样不会太累。我们早上7:15就 出发了,晚上9:30才回,还好在车上睡了好几觉,缓解了一下。跟团游可以在联邦广场的游客中心订,也可以去唐人街的华人旅行社订。我是在游客中心订的,因为网上比较多的推荐,后来发现还有一个叫做wildlife的旅行社也是这种精品小团,好像价钱还要便宜一丢丢,伙伴们可以去比较一下。不过有一点点不那么完美的就是,旅行社虽然提供了一个中文的ipod翻译器,但是其实不是太有用处,介绍非常的简单。导游讲得比较多(不过全是英文),可是我又没办法同声翻译给爸妈听,只有介绍一点精髓,况且我也没能百分之百的听懂,所以还是有点点遗憾。伙伴们自己去权衡吧。

行程大概是这样:早上从墨尔本出发,中途在一个海滩边享受一个morning tea break--在apollo bay吃中饭,可以随便去海边看看--丛林漫步Otaway national park--寻找野生考拉--12门徒--吉布森石阶Gibson steps--内陆公路回程

大洋路开始的地方,其实门框看着好简朴。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南部,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它介于大海和大陆之间,海水的冲击造成了一层层断崖,全长有300多公里,路是在山崖上开出来的,弯弯绕绕,每转一个弯都会是一幅不同的画。 大洋路欧洲旅游协会评为世上最漂亮的十大旅游公路的首位。(参考马蜂窝)
大洋路的尽头是十二门徒,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有十二块礁石站在海里,不管刮风下雨,像虔诚的圣徒一样。可惜海水和狂风合谋,侵蚀了一个个门徒,现在就剩几个了,想去看的朋友抓紧时间,说不定哪天就没有了。

因为大洋路是修在海边的,因此往外走一点点就是一个海滩

开始了morning tea break,导游为我们准备了奶茶及一些小饼干,很贴心,喝了暖暖的(罗恩小镇边上)......

享受美景......

装食品的箱子,大家还是喝茶......

我和爸爸

爸妈

翡翠般的海浪

Apollo Bay吃完了午餐,我觉得午餐还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含在团费里面的),不过不是中餐,我选了鸡肉,爸妈选的鱼薯条,都好大一份吃不了,吃一顿还是可以滴,过了马路又到海边

风浪好大,冷得很

靠背......,嘿嘿

开始丛林漫步了,好大一个树洞,好心人主动要求帮我们照相,不过澳洲的好心人真的蛮多,一路上经常能遇见主动要求帮我们照相的,非常热情友好,喜欢......

妈说后面的植物叫娑罗树,是活化石......

里面空气真的好清新,没有海风也没有那么冷了,太阳晒着蛮舒服

接下来是寻找野生考拉了,看到树上一个一个的肉球球了吗?那都是考拉在睡觉觉,一天睡20个小时的生活还是很让人羡慕的。野生的看着和动物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长相感觉更精灵一点,而且总感觉要可爱很多。导游说如果我们运气够好会看到考拉在地上走,因为考拉不像是猴子从一棵树可以荡到另外一棵树上去,它们吃完一棵树以后,就会从树上爬下来然后在选择另外一颗树爬上去。想想都觉得好可爱。不过这种几率可能微乎其微,毕竟一天睡觉的时间太长太长了,反正我是没有遇见了(后来第二天去菲利普岛在动物园到是看见一只考拉在地上走来走去,不过真的没有野生的可爱)
这个树上都有两只来着

导游说,这只考拉还抱了一只考拉宝宝,不过我怎么都没有看出来

吉布森石阶的海滩

吉布森石阶

十二门徒,开始变天,下雨了,好冷,风好大......

虽然不及阳光明媚的时候出来的照片那么惊艳,但是烟雨朦胧也是另外一种美......那个烂石堆堆就是曾经一个门徒倒下后的残骸了.......

十二门徒的牌坊

这个地方我觉得很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大峡谷)

一位很和蔼的美国老爷爷帮我们拍摄的这个照片,很喜欢。感觉外国人很会生活,老两口是自己出来旅游的......

据说峡谷里面被海水冲刷,形成了一些钟乳石......

沉船谷,据说很多的船都在此触礁,因为光线不好,暗流涌动,所以事故多发......

因为风雨实在太大,大家都匆匆拍照后返回了车上,如果能晴空万里该有多好,不过遗憾也许是另外一种美,期待下次的旅行。这是一日游的终点了,从这里打道回墨尔本......司机一路狂奔回来,到了酒店都9点半了,还好冰箱备好了饺子和蔬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吼吼......对自己选择的公寓再次提出表扬,得意一下

企鹅岛一日游

菲利浦岛(Phillip Island)位于墨尔本东南128 公里处。由于是观赏世界上最小的神仙企鹅的地方,也被称为“企鹅岛”。菲利浦岛的小企鹅体重1公斤左右,寿命约10年,是唯一生长在澳洲的企鹅。岛西南端诺毕斯岬附近的夏陆滩则因为是小精灵企鹅的保护区而闻名。这种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仅30公分,非常可爱。夜幕深沉的时候,小企鹅成群结对的从海上纵身跃起,踏上岸边,待一群小伙伴到齐,他们才雄赳赳地回家了。(马蜂窝介绍)
    我们那天大约是晚上9点开始,天基本黑了,小企鹅才从水里起来摇摇晃晃的排好队伍,等大家到齐后才一起回家,非常有组织纪律。而且菲利普岛上的企鹅全部是野生的,它们的活动也完全是遵循自然的规律。神仙小企鹅由于身材矮小,天敌比较多,因此每天它们天不亮的时候就要出门游到远海扑鱼、猎食,要等太阳落山以后才能慢慢悠悠的回到岸上,就是为了摸黑躲避天敌。想想作为一只小企鹅真的也蛮辛苦,和考拉的生活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需要注意的是,看小企鹅的时候是不允许照相和使用闪光灯、因为强光可能造成企鹅眼睛的失明,这样就可能毁了可怜的小家伙一辈子,所以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游客,就没有留下小企鹅蹒跚着和我一起回家的照片了,不过这些美好的瞬间永远停驻在了我的心里,我的脑海里。
    由于离墨尔本市区还是比较远,所以今天还是选择了跟团,出发时间是中午11:55。我们仨还是起了个大早,把墨尔本想去未去的地方计划了一下,又游览了库克船长的小屋,回来又在圣保罗大教堂里面参观休息了一下。由于小企鹅是晚上才会回来,因此旅行团下午还安排了参观岛上的动物园、巧克力工厂以及环岛坐车游览,下面就来一一看照片吧。

首先,到了动物园门口的厕所外,就一不小心遇见了一只漂亮的孔雀在遛弯,完全不把周围的行人放在眼中,自顾自的慢慢散着步。

看考拉还分了时间段,所以一进动物园就直奔考拉的地方。这只考拉年纪有点大了,我记得好像说是有7,8岁了,那些桉树叶全部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放上去的,可是这个小家伙还非常的挑食,有些树枝拿起来偿了一口就丢在了地上,非常的调皮,谁让人家是动物园的明星了,有傲娇的资本。

一直在挑选合口味的树枝

这只阿呆真是要睡到地老天荒

一只白色的袋鼠,不知道是不是得了白化病,这种颜色好少见。。。。。。

转了一圈回来,阿呆好像终于醒了

另一只骄傲的孔雀

在动物园的入口处买了喂袋鼠的口粮,好像是2刀一小盒,开始亲密的互动环节

这么美味,居然还要犹豫,看来平时吃太多积食了。。。

终于还是舍不得放弃到了嘴边的美味,开整

妈妈正准备喂,结果这只袋鼠的袋袋里面的小袋鼠,居然很给力的露脸了,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觉得好兴奋呀!

我赶紧扑过去喂它,妈妈尝试喂小的那只,可是人家不领情,应该是太小了,还在吃奶吧,我猜。。。

一只强壮的肌肉型袋鼠看我们这里喂得热闹,迅速蹦跶过来。开始我的内心还是有点怕怕的,毕竟是一只肌肉“男”,万一生气了后果不堪设想(原谅我从来胆子就小,想得多)。不过后来发现还是我自己想多了,人家虽然一身肌肉但是还是很绅士的,吼吼。。。

参观完动物园就直奔巧克力工厂,因为门票还要自费,又感觉这是小孩子玩的,所以就没有进入,就在外面拍了一下照

100%巧克力打造的小企鹅以及地上的细沙

我们的导游

两位团友:一个来自悉尼的老爷爷和一个来自孟买的菇凉,爸爸说很喜欢这个老爷爷,不过语言不通,不然的话还可以聊聊天。。。(老爷爷确实人很好,有点像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我觉得)

环岛游开始了,天气变的非常冷,一下车,感觉脸都要被吹歪了,不过既来之,必拍之

幸福的一家人

乌云遮住了蓝天

一群鸟,可能是大雁(妈妈说的)

好冷,手都不想伸出来,脸冻得那叫一个白,粉都可以省了。。。

导游带我们到岛上的餐厅(我觉得可能岛上也没啥其他的餐厅了),还好有咖喱饭这种亚洲食品,让我们觉得味道还不错,吃完了,身体也暖和多了,下一步就是去看台占座位了。。。
由于拍不了小企鹅,只有拍一下大厅里面展示的企鹅标本了,左边那个是帝企鹅,中间是我们要看的神仙小企业,看体积差距是多么的巨大,顿时心生许多怜悯

这个是专门展示的企鹅宝宝在自己家里等爸妈回来,两只毛茸茸的,好可爱

好多红嘴鸥在看台前面,还好它们不是小企鹅的天敌,据说狐狸这种坏东西一晚上可以杀死几十只小企鹅,所以岛上也在控制狐狸的数量

这个就是看台了,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坐在沙滩上看的,这样小企鹅就会从你面前蹒跚的摇过,可爱极了(一定记得带雨衣,防风什么的太有用了)。感觉企鹅们都是一个家族一个家族的回来。前一天晚上回巢的企鹅据统计大概是2000多只,据说今天应该也差不多。当时还有一个特别好玩的事情:有一队小企鹅摇摇晃晃的从海里出来,排成一路纵队往前走,可能它们家胆子很小,走了一段就走到黑礁石里面去躲起来,在里面观察了很久,又排成一路纵队走出黑礁石,刚出来没多久,就从天空飞来一只对它们来说巨大的鸟(我也没有看清是什么),结果这队小企鹅吓得屁滚尿流的赶紧又跑回了黑礁石,那场面简直是可爱翻了,又觉得好笑又很心疼小企鹅,它们肯定被吓惨了。。。
慢慢的多回来几队小企鹅,就可以往来时候的栈道原路返回了。这样你就可以一路上和摇摇摆摆的小企鹅作伴,送它们回家了。。。
虽然冻成但是还是很值得

珀斯

搭乘Qantas Airways的航班去的珀斯。不得不说Quantas真的太节约人力了,登机牌自助换取不说,连行李牌都是自己打印后贴在行李箱上,自己拉到传送带上托运。一切都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节奏。还有有一个穿着漂亮的工作人员在附近答疑解惑,不然好怕自己弄错。超市也是自己扫描,自助付钱,可见澳洲的工作机会真心不太多。到了珀斯我就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了,因为亲爱的闺蜜一家人热情的安排了我们的衣食住行,真的太感谢了!20年的友情真的不容易,让我们三个非常愉快的完成了这次的旅行。不过我想说想去珀斯的小伙伴只能租车自己开,因为珀斯不是旅游城市,公共交通确实不太便利。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珀斯虽然是澳洲的一部分,但由于被沙漠隔开,与其他陆地不是一个生态系统。从澳洲其他城市去西澳的小伙伴一定注意不要带水果,奶制品以及蜂蜜等,因为西澳是独立的生态系统。澳洲人对生态的保护是超乎想象的重视,一定要注意,不然面临高额的罚款就不好玩了。常听人评价说珀斯是一个孤独的城市,但是因为有了父母和闺蜜的陪伴。让最孤独的城市变得不孤单。

下了飞机,闺蜜带我们去吃了一顿正宗的川菜,不得不说真的太好吃了,特别是我最爱的水煮牛肉,说得我口水都要出来了。包餐一顿后,直接去了西澳大学,也是澳洲的名校,历史悠久......具体介绍亲们请百度一下下,反正是西澳最好的大学了。

西澳大学的礼堂外,毕业典礼在此举行,看着建筑,历史也是相当的悠久了。

据说是有百年历史的管风琴,平时这个礼堂一般都不开门的,只有在毕业典礼的时候才有机会进来。那天运气好,刚好遇到布置现场为今年的毕业典礼,就进去逛了逛,遗憾的是没有听见演奏,应该声音很美吧

校园一角

这么美的草坪

校园内的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

天鹅河(Swan River)

好蓝好蓝

好多帆船停在这里

天鹅河的天鹅

还是一家人哦

爸妈和三个奶仔

闺蜜为我们准备的澳洲人周末的节目~公园烧烤BBQ然后自制三明治,我想说真的还蛮可口的,中间的香肠确实好好吃,主要还是肉质好吧

加了黄瓜片和洋葱还有番茄酱,美味,说的我口水都要掉下来啦

据说这个艺术中心是以前一个神经病院改造的,说实话感觉很有艺术气息,不同时间有不同的展览。

石头做的沙发

爸妈说给拍个结婚照🎎

秀恩爱中……

弗里曼特尔(Fremantle)
珀斯市西南19公里处,建于1892年的弗里曼特尔是天鹅河的出海口,也是珀斯的卫星城和重要港口,更是一座历史名城,目前是珀斯的著名观光胜地,人口3万。
交通
(1)火车:乘坐火车,弗里曼特尔线到终点站,向南走约1.5公里即是
(2)公交:从火车站乘坐530路公车往Cockburn Central Station方向坐一站下车即可;从市中心坐107或102路公车也可以到弗里曼特尔,但时间较长。(摘自马蜂窝)
我们是闺蜜先生开的车,离珀斯不远,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到了弗里曼特尔可以选择两条免费的环线游览,就在火车站出来的右手边就能看到,分成红猫(RED CAT)和蓝猫(BLUE CAT)。两趟车的线路不一样,车站的地图上面都有写得很清楚。我们做的红猫,距离稍短。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两条线路都坐一下。建议最好不要在周末来,我们是平时去的,感觉街上比较人烟稀少,但是闺蜜他们说要是周末来人多得不得了。这里是珀斯的人们主要的度假休闲地。

火车站

RED CAT红猫线

各种漂亮的建筑

这个集市也是有百年的历史了,1897年修的,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开门,好像是周末才开,记不太清楚了

河边,码头

这家买鱼薯(FISH AND CHIPS)的据说是澳洲人的最爱,但是闺蜜说味道也就那样。对于中国的美食比起来就太淡太淡了。。。

下面开始是国王公园了。。。KINGS PARK
位于珀斯西部边缘最大开放型市区公园,面积达4.06平方公里,公园内有绿地、植物园、原始森林、各种鸟类及各种野花,到了10月份各种鲜花盛开,景色非常美丽;国王公园里还设有国家战争纪念碑,和植物DNA塔。在这里有多处观景台,是观看珀斯城市和天鹅河的最佳地点。观赏珀斯 City 美景的最佳地点。很多珀斯明信片是在这里取景的。公园面积406公顷,很大,相对于一个森林公园。
如诗如画的国王公园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建在城市中的花园。这座公园始建于1890年,是作为礼物送给当时当政的英国国王爱德华的。公园的地理位置可谓得天独厚,蓝色缎带般秀美的天鹅河(Swan River)静静地穿行在其中,让人总是不自觉地哼起蓝色多瑙河的浪漫旋律。而园内不计其数的花花草草中,居然有3000种以上是西澳特有的野花,肆意绽放在园内的各个角落,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份灿烂的惊喜。国王公园真的很大,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我才看了个大概,不过真叫一个美啊,淳朴自然的美。(摘自马蜂窝)

国王公园的纪念碑,纪念在各次战争中牺牲的澳大利亚士兵。碑下面有个房间刻了这些士兵的名字,还详细的写明是什么战役牺牲的。。。

美丽的珀斯由一条天鹅河(Swan River)分为两部分,河北岸的圣乔治大道是珀斯金融、公司和政府机构的集中地,有办公街之称。圣乔治大道北邻的海伊步行街则是珀斯的商业闹市中心,这两条街均为东西向,夹在中央火车站和天鹅河之间(摘自马蜂窝)

步行的地图,公园内可以骑自行车,不过要注意有些地方自行车是不能去的,骑车的小伙伴注意看标识

国王公园有名的玻璃长桥

后面就是长桥了

走累了,爸爸开始打坐了

妈妈开始练瑜伽,我们三只在后面相谈盛欢

我也来凹个造型

公园里植被确实很好,深深地吸氧

又是一群野鸭子

一个小型喷泉,一个工人正在开车洒黄色的粉末,好像是除杂草的

一个造型奇特的树,据说是产自沙漠的

下面是去参观的酒庄。

庄园主都是土豪。。。

一个巧克力工厂

各种形状的巧克力,人气也是旺得不行,怪不得胖子多

全是巧克力打造,很美

路边一个不知名的植物

Rottness老鼠岛

罗特内斯特岛(Rottnest Island)是距离珀斯大约1个小时(我记得好像是40分钟的样子)航程的小岛,周围环绕着热带海滩和水晶般清晰的海湾,被很多人认为是一个让人无忧无虑、水质清澈的人间天堂。浮潜、潜水、钓鱼、冲浪吸引着人们来此,绕岛骑行更是其一大亮点。岛上的原住民短尾矮袋鼠非常可爱,也是此岛的一大特色。(参考马蜂窝)往返的船票是85.5澳元一个人,据说周二是五折不过我没有赶上。
    此岛名字的由来是这样的,据说最早发现此岛的荷兰探险家误将这些可爱的袋鼠当成了一群群的老鼠,Rottnest也就是老鼠窝的意思,因此此岛又被称为老鼠岛。这些可爱的小袋鼠应为的名字叫做kuokka,是一种短尾矮袋鼠,因其萌萌哒的样子,可爱的笑容被称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动物。kuokka大多生活在灌木丛里面,靠吃草为生。岛上是有明文规定禁止喂食小袋鼠的,因为小袋鼠是食草动物,它们的胃可能根本就消化不了我们的食物,所以如果你喂它,有可能它吃了就死掉了。虽然它们真的很贪吃,会在你面前各种耍宝卖萌,而且还会来闻你的包包,但是你一定不要喂食,切记,切记。
    上岛后很容易就找得到游客中心,去那里可以租车也可以购买岛上的观光车票,一个人是20刀,可以无限次的乘坐岛上的观光汽车。但是大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因为观光车半个小时才一班,错过了这一班,下一班就要等很久了,最好稍微提前一点去站台等。可以拿一个观光车停靠的时间表,每个下车的站台处也都一个黄色金属的标识,每个上面都有本站观光车停靠时间,选择坐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掌握好时间。
    体力好一点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租自行车,地图上也会告诉你几条线路,每一条大概的距离以及可能耗用的时间,很有参考性(最短的线路4公里,半个小时;最长的22公里3-5小时)。骑车的小伙伴,记得带上足够的水和食物,因为一路上都没有可以买到水和食物的地方除了游客中心附近有。我家爸爸因为不会骑车,所以我们只有放弃骑车选择观光车环岛了。问了一下游客中心的志愿者,他告诉我们可以在第5站下车,步行走到第6站。第6站上车然后可以坐到第8站下车去看灯塔。接着从第8站上车,左到第11站下车,也就是罗岛的最西端了,据说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的野生动物,鲸鱼、海豚什么的,不过我们那天没有看见,也可能待的时间短了一点,因为海风吹着真的真的有点冷。然后从第11站坐车回到游客中心(蛮远,我记得大概坐车都坐了半小时)。这样就完全环岛游了一圈。

岛上有住宿,很多澳洲人就是在岛上度周末。游客中心还有很多游艇出海探索野生动物的行程,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下面这个是岛上的地图,游客中心有可以随身携带版。

岛主隆重出场了,号称世界上最快乐的动物,反正它们甜美的笑容确实迷住了我

完全不怕人,随便摸,可乖了

随时愿意与你亲密接触

卖萌又耍宝

好享受的样子

美丽的印度洋,天气好的没话说,海水一深一浅交错出各种各样的蓝色

自认为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最美的海

环岛骑行的自行车

美丽的白沙

好多人在此处游泳

岛上的灯塔

登上岛上最高的建筑物灯塔

果然是一览众山小

用望远镜还在这里看见了鲸鱼在海面上起跳,下落,优美的旋转。。。

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这是11站,也是岛的最西端,据说是很多野生动物在海里出没的地方,比如海豚、鲸鱼之类的。不过很可惜没有看到

一群休息的红头翁(我取得名,哈哈)

背上行囊去远方

这张照片感觉这只小袋鼠好像对爸爸的手机很感兴趣的样子,好可爱

妈妈单手捧起了夕阳

回到上岛的地方等回珀斯的船了

粉色的天空,好美

一只醍醐,一直在旁边守着人家钓鱼,随时准备从别人那里不劳而获,不过澳洲人也很好心,开始驱赶了它一下,后来也还是喂了一条鱼给它吃

我们买的是10点的去程票,7点的回程票,本想可以在岛上把夕阳也看了,不过后来才发现只有在最西端才能看到夕阳,那里5点多过后就没车了,除非自己骑车。不过我想说确实那个地方有点远,看夕阳恐怕还是有点困难,太阳下去以后,冷得也受不了了。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非常的喜欢这里,有可爱的岛主还有美丽的白沙滩,层次鲜明的印度洋,一切都那么美好。虽然我不能带走这里的一草一木,但是美好的回忆却永远停驻在了我的记忆里。一家人的幸福之旅暂告一段落,期待下次的旅程。。。。

回程

还是香港转机,停留6小时,回到温馨的家。一路平安,一路欢笑。如果你有耐心看到这里,听我啰里啰嗦的说了那么多,我要再次谢谢你,静下心来听我的旅行故事。祝大家都有开心愉快的旅行,希望这份游记能帮到想去澳洲的小伙伴!Thanks for reading! Best wishes for you!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05 14:5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05 15:25

引用 亮亮的苹果 发表于 2016-12-05 15:25:39 的回复:

回复亮亮的苹果:谢谢喜欢,我争取尽快写完

2016-12-06 22:59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12-05 14:56:1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