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嘿呀嘿,日本关东8日行~我的人生第一次霓虹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前面】

我真的是拖延症晚期,明明距离结束日本行程已经近2个月了,现在才动笔,动机还是因为发送行程给别人参考,以及最近看的小说提到了好多次日本
       其实日本关东的这8天游玩是非常美好的,和以前经历过的有点点纠结的旅行很不一样,是很舒畅,很留恋,回想起来十分美好的。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去到日本,但是因为从高中接触日剧,喜爱上日本文化,所以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去日本看一看,到了东京、湘南这些陌生的地方,居然也有了些许熟悉的感觉。我想,我是喜欢这儿的,从一开始就是。
       我不希望这段时光仅仅停留在移动硬盘的相册文件夹里,也希望对那些喜欢日本期待去日本旅行的小菜鸟们有所帮助,决定还是完成这篇预约的游记。

昨天晚上刚刚看完《你的名字》,之前在银座看到过影片海报,这次终于好好回味了一把,有些场景也是我们去过的地儿呢。

影片中的新宿站,一毛一样。

影片中出现过的餐厅,在国立新美术馆二楼,我们到过美术馆一楼

跳过我预约行程的文字,就进入正题啦~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撞见憧憬的诗和远方,那个美丽世界,一直说想去日本,终于排上行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前准备】

1. 签证
      不同于同行的姐姐、姐夫,我是初次去日本,保险起见还是办了单次15天的旅游签,自己提供资料,交给某宝上的高品质旅行社(是上次姐姐姐夫用过的旅行社,上海领区可供参考,叫巨龙旅行,不错)。我们普通个人游旅客办理日本旅行签证,都是需要通过日本领事馆送签认证的旅行社进行申请的。
      这方面的建议是:留足够多的时间,根据自己的情况与旅行社沟通清楚,选择合适的资料;看清楚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是不是敏感地区,因为有些旅行社是需要提供保证金的,这次被小小坑了一次就是因为保证金。

2. 机票
       因为是国庆期间的旅行,机票贵也是可想而知,已经是姐姐抢到的阿里旅行优惠机票了,上海——东京,往返总价4000不到,还是可以接受的。
       航班是在成田机场到达、起飞,相比羽田机场,成田距离市区稍远一些,所以在机场交通、住宿方面,我们都考虑了机场的因素。

3. 通讯
       我们同行三个人都绑在一块儿了,就没有买电话卡,在某宝上租了随身wifi,浦东机场借还,挺方便的。不过,还是需要有人有国际漫游的通话功能啦,以防万一,我还带上了爸爸在日本熟识人的联系方式。

4. 住宿
       这次行程大致有3处,东京镰仓箱根,首选便是在Airbnb上找民宿,这样比较能近距离感受当地的民风等等。在东京的住处,考虑到成田机场的原因,我们在东京的几天都选择了同一家民宿,距离机场50分钟车程,转线去市中心也不麻烦的东京东北角,葛饰区附近(后来发现是《足球小子》故事的发生地)。镰仓东京很近,其实可以当天往返的,因为看了Airbnb上藤泽的一家日本传统和式大房,又因为仔细查了去镰仓是可以安排在江之电一日游中的,所以住处选择在了江之电起点站藤泽。箱根的住处是需要提早订的,游客很多,带有好汤的住所很走俏,我们是定了Booking上一家性价比高的酒店式公寓,叫旅人之宿E客房。
       所有的住所都在距离地铁站(缆车站)10分钟脚程左右,附近有很多便利店,或者很方便找到便利店,一边找地儿一边记路,住得也挺舒心。

5. 交通
       最后算花费时发现,交通确实是大头。买西瓜卡很方便,还可以在便利店购物时使用,充值则在很多站点也都可以。因为安排的行程上有分开的完整的2天是在东京游玩,故我们在某宝上购买了东京地铁1日券每人2张,随便乘。去藤泽、箱根周游券,除了在某宝上预订过,也都可以在新宿站的旅游服务中心(还是中文服务)进行购买和咨询。买券和西瓜卡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范围(就是运营商不同产生的问题),因为日本铁路是十分复杂的,不同运营商不同颜色的线,并不是买了券和卡就可以搭乘所有线,这个在出行时需要事先了解,挺关键的。当然,出行和找路神器GOOGLE MAP又怎么少得了;地图也是随身带的,因为我觉得东京的地铁和火车图是我至今为止见过最复杂的了,头痛。地铁、火车,都有时间表,可以在运营商官网、站点进行查看。

6. 其他
       查了天气,准备了几件雨衣,随身携带。其实日本有些地方垃圾桶很少,好在我们随身带着垃圾袋。虽然已经快入秋,但是我们还是带了驱蚊贴,青草膏等,之后证明是正确的,因为有些草地的蚊子也是蛮凶猛的。
       关于行李,我们也事先想好了,因为要回东京,且回来仍然是同一家民宿,和房东沟通,支付一些费用,他很爽快答应存放行李,并帮忙在我们回来当天搬上了我们的房间。这样我们去其他地儿玩耍就轻松了许多。另外,我们也咨询了房东,在一些地铁站(火车站)都有存放行李的柜子,收取一定的费用即可,也很方便我们这种走多个地儿的游客。

说了那么多,终于要开始旅行啦!~~~

关东8日行程

Day 1: 2016.9.30
        上海浦东——日本东京成田(预计傍晚到达,实际晚上8点到达)
~~浦东机场购物,东京到达直接入住民宿。
住:J's room (from Airbnb)

Day 2: 2016.10.1
        东京一日游
~~筑地市场逛吃——东京塔参观(最后没登塔)——国立新美术馆(参观Dali艺术展)——六本木之丘看夜景、晚餐——回民宿休息
住:J's room (from Airbnb)

Day 3:2016.10.2
        东京——藤泽
~~东京浅草寺——东京新宿站坐车——藤泽市区小晃——藤泽民宿住宿
吃:一兰拉面
住:WASABI House (from Airbnb)

Day 4:2016.10.3
        江之电一日游(镰仓、长谷、藤泽)
~~藤泽出发搭乘江之电——镰仓小町通(经过龙猫共和镰仓站)——镰仓鹤岗八幡宫——长谷寺高德院镰仓大佛——镰仓高校站前等电车拍照——江之岛停留休息——回藤泽民宿
住:WASABI House (from Airbnb)

Day 5:2016.10.4
        藤泽——箱根
~~藤泽站坐车到小田原、箱根汤本——搭乘登山缆车到强罗——寻找酒店、安顿箱根的住处——乘坐箱根空中缆车——大涌谷(缆车中的一站)——箱根海盗船(芦之湖上游览)——恩赐箱根公园游览、看日落——回箱根的酒店休息
住:Tabibito no Yado e-Rooms旅人之宿E客房公寓式酒店 (from Booking,com)

Day 6:2016.10.5
        箱根——东京
~~箱根雕刻森林美术馆——回新宿搭车去三鹰——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新宿晚餐——回东京民宿
吃:小田急浪漫快线 列车便当
住:J's room (from Airbnb)

Day 7:2016.10.6
        东京一日游
~~东京大学——银座买买买(有乐町Loft、MUJI、某药妆店、三越百货、0101丸井百货、Unique旗舰店)——回东京民宿整理行李、休息
住:J's room (from Airbnb)

Day 8:2016.10.7
        东京成田——上海浦东(早班机回去)

在路上

推算好了时间,从家小舟山出发,前往上海,然后在上海南站坐机场巴士到了浦东机场。时间还早,我还在日上免税店给妈妈买了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二瓶装),真的是对比后发现很便宜,比我之前在香港买的还要便宜好多。姐姐帮忙代购的东西比较多,不方便带去日本,就选择从日本回浦东机场时再拿。在浦东机场还取了网上租的wifi机,一切准备就绪了,2点的飞机误点到下午4点多,要出发了,小激动。
       到达成田机场,心里带着点小小的兴奋。经过入境、取行李等环节,排队等了好久,找到机场快线站点,已经挺晚了,9点多10点的样子了。这一天最郁闷的也就莫过于坐错机场快线了。当看到其他乘客都手持车票有固定座位时,我就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了,再仔细一看列车是直接到上野,并非我们要去的站点,我们就知道,妈妈呀,坐错了。和检票人员沟通咨询、补票后,发现原来时间太晚我们要乘坐的那条线已经停止运营了。好在最后还是顺利到住处了,虽然疲惫,但是一来到处所,还是很开心。
        这次小插曲让我们都更加谨慎,对于什么时候需要买票,什么时候可以用西瓜卡,我们不确定时必定会询问路人,或者找地铁站工作人员。他们都十分之热情,相当之认真地给我们指路,感动呀!

可爱的小企鹅,可爱的西瓜卡。在日本旅行交通方面,派上了大用场。

东京的房东还写了欢迎的小牌子,蓝胖纸画得也是。。。

东京

筑地市场——东京塔——国立新美术馆(Dali艺术展)——六本木之丘

在早饭后,房东来见我们,询问住得怎样,计划去哪里玩儿等等,还送了一瓶苹果汁,超级好喝,至今还回味着。房东说如果去筑地市场是去看金枪鱼拍卖,那么凌晨3、4点已经结束了,不过那里很多好吃的。我们就前往筑地市场吃吃吃。

好喝的苹果汁,房东说: Japan Only,哈哈~

十元妹子的英语培训机构广告在地铁里看到好多次,是因为《朝五晚九》嘛?~

地铁站里偶遇还几次身着和服的日本女子,有年轻人也有

都是人啊,人挤人啊。

都挤着拍大金枪鱼呢,太矮了我,拍不着。。。囧

这家玉子烧很多人排队,我们也去凑了热闹买了尝尝,除了上面不知名的酱气味怪,其他还是很美味的。

各种海鲜,我们买了一份大螃蟹和带子,站来路边吃,吸引了一些游客,还问我们是哪里买的。哈哈,请叫我们移动广告

这家的鳗鱼饭很美味呢,之前逛吃逛吃了那么多东西,还是把这盆吃光了。

去过筑地市场,我们前往东京标志性建筑,东京塔。白天看它并不特别,我们对塔上的活动也兴趣寥寥,就在一楼转了一圈,在塔下面仰望了下。

一出地铁站便望到了,啊,日剧里一直出现的塔啊~

离开东京塔时,看到了几个穿着奇异的人开着这种类似卡丁车的东西,有的穿着恐龙服,有的扮成超级马里奥,蛮有趣的。

离开的路上看到许多人在进行粉红丝带的活动。

之后,我们离开东京塔,来到了距离东京塔不远的国立新美术馆,参观了一个达利艺术家作品巡回展。当然,这个美术馆整体设计感也是蛮有感觉的。

在东京塔没能鸟瞰东京的景色,是因为我们更加期待到六本木之丘去看夜景,而且也可以看到东京塔。从国立新美术馆走啊走,没过很久,就走到了六本木之丘。

在菜已经被搅烂之后突然想起来,还没给相机喂晚餐呢,嘿嘿

还有一个怪兽展,想起了小时候看《奥特曼》。。。

这是相机拍的,不是手机拍的,所以,画质就。。。好了很多

东京浅草寺——东京新宿——藤泽

我们的计划是下午前往藤泽,为下一天的镰仓游玩做准备。所以上午就之安排了距离民宿较近的景点,浅草寺。那是很有名很有标志性呢,游客也是多的咧~

拍 雷门 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只能在接对面远远的来一张。不过,偶然有穿着和服的女子入镜了,在右边的粉红点。

天气很好,看到了晴空塔,也算是弥补一下没能去那里的小遗憾。

游客啊~

看到了天上有充气飞机,拿相机调焦距仔细看,原来是大都会保险的广告,真有钱,可是,那么老远,看得清吗?

浅草寺离晴空塔真的不算很远呢。

这棵寺庙边的桂花树,被日本园丁修护成这个造型,非常有特点。

后来我们发现这寺庙附近的所有桂花树都是以同样造型示人的,是因为日本人民的强迫症吗?

进入寺庙内,记得要先洗手洗脸,洗洗手。。。

浅草寺附近也有小巷子,时间充裕,我们随便逛逛。

又见晴空塔(天空树SKY TREE)

来到一条橘子街,他们的吉祥物是 手~ 虽然,还是蛮可爱的。

去藤泽前,来到出发地,新宿站,在附近吃到了一兰拉面。新宿站的人,也是着实多呀!号称有上百个出口的大站。

人真是那个多呀,而且这还不是工作日。

看到了堀北真希的广告,哈哈。

等面吃

经过了好像1小时多,来到了藤泽。在长发飘飘文艺范儿房东大叔的带领下,来到了日式大屋,很新鲜的感觉。

盗了姐姐的图,嘿嘿~

晚上还和房间里的两只小强做斗争,然后我就把有小强的房间慷慨地让给了姐夫一个人,自己跑去和姐姐住大间了。这段想起来也觉得蛮好笑的。

手拿房东参加夏日

可爱的小和尚卡通。来到了藤泽,慢慢感受到一些镰仓的气息了。

江之电一日游

鹤岗八幡宫——镰仓大佛——镰仓高校站前——江之岛

由藤泽出发,整趟行程30多分钟一程。我们事先便在新宿购买了江之电一日游券,可以任意上下。

其实江之电就是日本湘南这边人们最常用的公共交通吧。出发时看到好多这样青春的中学生们。

座椅也很萌。

去到这条街时,人很少,很多店10点才开门,所以很清静。

经过小町通,走啊走,就走到了

在路边看到这个小的红色鸟取,就离 鹤冈八幡宫不远了。

镰仓的标志建筑,日本武士道之神。游人很少,很肃静,也偶尔可以看到武士。

也去看了看龙猫共和国,但是没买,留着去吉卜力美术馆买。

游客最多的镰仓景点了。

花了差不多就1、2块人民币的样子,就到佛像内看了一下,看看它的修补历史、技术等等。

孩子们送的大草鞋。

镰仓这个安静的小城, 不管是长谷还是镰仓,靠近湘南海边的餐馆都有银鱼元素。这是我们从镰仓大佛出来,路边一辆小车上在卖的银鱼小丸子。

迷你的鲫鱼烧。

长谷食堂里吃的套餐,可惜没看清楚,点了生肉和生鱼片,不是我的爱。

穿梭在不算高的房屋中间,江之电上也能看到当地的风景。如果夏天来,应该可以看到盛开的紫阳花吧。

来膜拜《灌篮高手》的中国小年轻还真是多呀,想拍一张还原樱木花道与晴子挥手的照片也着实不容易啊。

电车一来,大家都兴奋起来了,当然,车也是很多的,诶,挡镜头了。

已经走累了,又遇到下雨,在江之岛我们只是匆匆而过。

在此停留休息时,还遇到一位很早前从台湾过来日本的女士请我们做问卷,关于江之岛旅游的,某大学的调研,可是我们只是停留一会,并未在岛内玩,很多问题没能回答。但是她还是很热情和我们聊天,还送了小纪念品,写着湘南江之岛的白毛巾。

离开藤泽去箱根

箱根空中缆车——大涌谷——箱根海盗船(芦之湖上游览)——恩赐箱根公园

藤泽先坐小田急线到小田原,再去箱根汤本,然后才能转各条登山缆车的路线。

登山铁路还是相对老旧些,座位小一点的。我们对面坐了一位以色列来的大叔,带着老婆孩子来度假,蛮活泼的和我们交流,说认识些中国朋友,也会讲几句中文,并且向我们学了中文的:”水“、“热”、“女人”等词。我们都在强罗下车,他们一家一下车就买了冰淇淋,

空气是好的。

在缆车上有点紧张,不过已经可以看到

从缆车上看大涌谷,一股硫磺味。

传说中的大涌谷硫磺黑鸡蛋,吃了会长寿。好吧好吧,长寿来来来。不过味道确实hin特别,有点像吃家里做的茶叶蛋的感觉。

在这里为买哪个日本布艺门帘而纠结,都很美。

这幅是挂出来的,我们公认的最日本的布艺装饰门帘,可惜没找到、没得卖。

箱根午餐的餐厅。

箱根午餐的餐厅,墙上的画。

去坐芦之湖海盗船咯,这个娱乐项目在箱根周游二日券里面也有包含。

有幸看到了水上鸟取,小小的,远远的。

乘坐芦之湖的海盗船观光。

我发现箱根的游客中,西方人也很多。

坐看云卷云舒。

这个景点很冷僻吧,游客很少,但是风景很好,爬到山上,有个观赏的楼,我们就在那儿坐着欣赏日落,以及远处山后面的云中富士山

有一种曲径通幽之感。

右边那团树的造型很有亮点。

车上同行的歪果仁和可爱的女娃娃。

箱根的酒店还送我们折纸书,回家后我就折了些。

酒店房间这个翻译还是挺可爱的,哈哈

回住处看演歌的节目。

箱根——东京

箱根雕刻森林美术馆——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新宿

这次来箱根的时间很匆忙,因为预约了当天下午参观吉卜力美术馆,所以只能赶中午的火车回东京。推算一下时间,当天早上还有几个小时空闲,看了下行程和其他朋友的攻略,最后决定去箱根雕刻森林美术馆,果然值得前往。除了一些雕塑置于绿野之中,让整个自然园充满艺术感,更是有毕加索艺术馆可以看到毕加索的绘画和陶艺。
        雕刻之森园区还是挺大的,行李可以寄存在售票处边。如果我们有足够时间,更希望可以再多感受下艺术气息。

是的,这片儿区都是咱美术馆的。

事实证明,如果要凹如雕塑般的造型,会摔倒。

毕加索展览馆,可惜时间太匆忙我们没能慢慢欣赏,里面也不能拍摄作品的照片。

我最喜欢毕加索这个照片。

给我五。

从箱根前往三鹰的吉卜力美术馆,需要先坐火车到新宿,然后新宿便有到三鹰的线路。因为发生了个小插曲,在箱根汤本前往小田原的车上,姐姐找不到手机了,我们折回车站找手机,看时间表是赶不上预定搭乘的那班次了,只能补钱坐最快的浪漫号。不过,也算是搭乘了浪漫号了。这也是日本火车准时的好处,箱根交通小手册是时时刻刻捏在手上不敢放松的。

便当,便当,浪漫号便当。。。

卖相不错,口感也蛮好,也算是特色。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是宫崎骏迷朝圣之地,我很喜欢宫老的作品,也喜欢吉卜力的其他几部创作,这重要的景点怎能错过。门票是预先请人帮忙预约好了的,这个只能自己订着预先做好准备。另外,美术馆入场可是不能迟到的喔。为了保护知识产权(?),馆内不能拍照,虽然有些遗憾,但是这份美好也是一直留在心里,参观时也迫使自己仔细观看、认真体验。入馆后,行李箱也不用担心,有工作人员主动帮忙存放,接下来,就只要好好感受。

进门前拍一张,真漂亮,马上要进入吉卜力的世界了!

看完要离开了,不舍。。。

出口走几步就有公交站送到三鹰火车站。

额,拍糊了,不过,重点是手上的入场券。在进入吉卜力美术馆时工作人员会分发地图和入场券,这券便是一楼看一部吉卜力未公映小短片的门票,每一刻钟一场(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影片观感非常好,画面也美,故事也不错。二楼有个机器可以看小胶片,我们的入场券也可以看,原来每个人的都不同。很开心,我的入场券胶片画面是最爱的《哈尔的移动城堡》苏菲在皇宫的镜头。

出口走几步就有公交站送到三鹰火车站,也有工作人员安排引导。额,他们帽子上套着浴帽,我们猜是为了防止雨水打湿顶部吧,因为之前在筑地市场也看到过保安大叔带着这样的帽子。

从三鹰回新宿,找了家蛮有日式感觉的店吃了晚餐。

东京

东京大学——银座买买买——回东京民宿休整

去到任何一个城市,只要有时间,我就很想去当地的学校看一看,感受一下学术氛围

据说会有很多家长来到东大红门。

落了一地的银杏叶,衬托出

洋气的某教学楼拱门。

钟爱校园里的林荫道。

阳光下的图书馆。

一叶知秋

到了高大上的银座,除了感受那种高级的氛围,还有就是买买买。出去旅个游,总得带些手信什么的。

偶然瞟见君名的海报。

在有乐町的LOFT和MUJI可以逛一下午,买了好多东西,晚餐就在大商场里吃了,虽然贵了点,但是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这边有个Unique旗舰店,又可以逛很久,可是已经有点走不动了,而且第二天要赶早班机,我们的东京一日游交通券时间点也接近结束,便买一两样就走了。

归途

东京成田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不舍离去,不舍离去。在机场我还在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泪光闪闪》幸运的是,在飞机上拍到了富士山

这第一次霓虹游是个好开始,希望在今后的某个春天来关东感受樱花雨,在秋季走过关西的枫叶林,在冬季前往北海道体会白色温情。

再会~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05 17:5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05 18:25

引用 猫年狗月的事 发表于 2016-12-05 17:58:3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猫年狗月的事:最近那边好像因为要新年了,灯光布置得很赞呢!那里天挺蓝的o(*≧▽≦)ツ气温也变冷了呢,我看东京的朋友最近也穿着毛线衣+呢大衣。

2016-12-08 10:53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12-05 18:25:32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apple:谢谢谢谢,十分感谢支持点赞!我也是自己很想去日本玩,看了其他驴友的游记更加向往了。总体感觉很不错呢~

2016-12-08 10:54

好棒哦!今天准备一口气把学姐的新游记都看完!

2017-01-02 17:33

引用 妈妈叫我狐狸小姐 发表于 2017-01-02 17:33:28 的回复:

回复妈妈叫我狐狸小姐:流水账写得挺长的,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