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8月30日,日本蜜月之旅(东京-京都-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经历了这次旅行,心态变化了很多。先不剧透吧,跟着我一路以来的心态和行程一起来回忆这段刻骨铭心的蜜月之旅吧。
       ps:结婚两个月了,才开始写日记,我真是太懒了。写这篇游记,主要是写给身边的好友看的,其次也是写给自己,以此纪念那段时光。所以用词会尽量简单,也是想到哪写到哪。哈哈。

出发前的准备

去日本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看去过的人都说不错,再加上自己很喜欢日系的衣服,超想去走走看看哒。第一步,就是计划。
      1.计划时间,考虑是否跟团。
      计划旅行一周,因为自己不会日语,所以打算跟团,那种半自由行的团。结果途牛携程之类的网站都看了个遍,都八九千这样的价格,行程我也不是特别满意。最终让我放弃跟团的原因,还是费用。跟团需要提供银行存款5万元证明,还要冻结六个月;另外还需要5万元担保费。这样下来,两个人除了旅行费用,还要有二十万现金冻结。这个我们完全接受不了,也拿不出这么多现金。所以,最终我选择了自由行,因为身边有几位好友曾经有过自由行的经历,她们鼓励我自由行,而且通过她们介绍我直接联系了一个旅行社的人,很简单的就搞定了签证。没什么复杂的手续,只需要填个表格,复印一下证件就行,不需要任何资金冻结就好了,这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喜从天降。
      2.护照、机票、保险、住宿、签证。
      护照就不多说了,直接去出入境那边办理就好了。
      然后就携程上订了机票和保险,接下来就是预定住宿。我在很多预定酒店的网站都浏览了一圈,看了差不多要有一个星期吧,发现日本的酒店真的是比国内贵太多,而且根本不怎么样,地方还小。看到那种胶囊旅馆,我和老公简直都要窒息了,强烈的压迫感,就这样我勉强在携程上看上了个别酒店。后来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发现有人在airbnb上订的民宿,闺蜜去台湾旅游也是在这个网站上预定的民宿,突然就想尝试一下了,同样的价格,还能体验一下日本当地的住宿,当然好啊!然后我就开始疯狂地看民宿,看了好几天才把东京的住宿定下来。因为我对住宿的要求比较高,勾选了好几个条件:房东会说中文or英文,房间有简易厨房,要有吹风机,有WiFi,交通便利等等。恰好那段时间菲律宾单方面提出仲裁事件发生,导致国内抵触日本的情绪高涨,感觉随时可能去不成,所以选房的时候也特别要注意选择退订政策灵活或者中等的,去掉严格的。就这样折腾了好多天搞定了东京住宿,接下来京都大阪的民宿预定就快多了。
       然后就是把签证表格和行程单什么的寄给朋友推荐的旅行社的人,大概一两个星期就好了。很方便,价格比直接从一般的网站、旅社代办要贵,但是不需要担保费,这点非常方便,我觉得很值!
       在等待签证的过程中,我买好了背包、护照夹、零钱包,顺便规划了一下大概的行程。
      3.兑换日元
      直接去中国银行兑换,很方便。最好在国内兑换好,机场兑换要手续费,蛮贵的。汇率还一直涨,早点兑更划算。不过到日本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都可以兑换,最好用中国银行的卡,我用农行卡会有手续费,中行没有手续费。
      4.必备app
       airbnb,预定民宿;Google地图,到国外才可以用。但是像我这样的强迫症,不事先看下路线不行,所以我搜到了一种方法可以在国内使用谷歌地图,就是使用百度浏览器。用百度浏览器登录谷歌地图网页版,完全可以使用;翻译软件,出国翻译官app,双语同声翻译软件,尽量用简单的句子,或者直说关键词,这样翻译的更加准确。
     5.其他
      生活用品,药品(感冒药、肠胃药,一定要带,饮食习惯不一样很容易拉肚子)。
日本纯流量卡(淘宝买的)。其实也可以租WiFi,现在的pocket WiFi很小,也挺方便的。机场、淘宝都可以租。不过我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都有pocket WiFi,所以我就买了不限量流量卡,这样双保险。
   日本交通卡。我买的icoca卡,与西瓜卡通用,淘宝买了两个。

Day1 出发 上海-东京

8.22下午,家-上海。乘坐的是前一晚预约好的滴滴顺风车,上门接送,并将我们送到想要下榻的酒店,确实非常的方便,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带了很多行李的人。(只不过老公觉得不太安全,毕竟这些顺风车驾驶员不是那种专业营运的司机师傅,确实有点,但是这方便不止一点点。。。)
      8.23上午,坐地铁到机场。大概十一点我们就搞定了托运,两个人晃悠悠去吃了个饭,玩玩手机,十二点多了才去安检。安检那边是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长的队伍,因为之前出过安全事故,所以此次防爆检查更加严格,速度整个就是慢。。。。中间还有个小插曲,老公带了一整套的指甲刀,里面有个小剪刀,被安检人员收了。。。老公心里特别委屈,那么小的剪刀有啥啊。。。可是这次安检确实特别严格,任何尖头的都不让带。最后出境盖章的时候,已经12:50了,工作人员还说你们这个时间到了啊,要赶不上了啊。我心里也特别紧张,赶紧跑到登机口,还好,依旧是长长的队伍,大家都还没登机,飞机延误了。
      就这样排着队登机啦,上飞机了,老公特别兴奋,因为这是老公第一次坐飞机。原本婚假我预想的就是一定要出国,一定要乘飞机。因为老公都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我觉得活在当下,想去的时候赶紧去,说不定以后琐事多了,或是有宝宝了,就没什么时间出来玩了。这是此行的初衷。
      出门前,跟兄弟借了单反。在飞机刚开始滑行的时候,老公兴奋地拿起单反拍摄,结果刚拍了三十几秒,空姐就过来制止了他。附上他当时偷拍的视频,哈哈。

再附上几张老公拍的机场和空中的照片。

老公还拍了飞机餐,有他最爱吃的花生。

两个半小时就到东京了,但是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所以到东京地面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五点多了。下了飞机,特别兴奋,干净整洁的机场,卫生间都是洁净如新,用了很好闻的清香剂。刚下飞机的我,就体验了一下日本马桶盖,那天正好受凉了,有点拉肚子,一坐下去,真是特别暖和,而且在日本,你上厕所根本不需要带纸,因为所有的卫生间都有卫生纸,而且是水溶性的,可以直接丢进马桶。垃圾桶的作用是丢除了厕纸以外的卫生用品的。
(备注:东京有两个机场,一个成田机场,一个羽田机场。最好到羽田机场,因为羽田离东京市区更近一些,地铁半个小时差不多,成田要一个多小时,好像还要转车。)
     下面来几张羽田机场照。

下面就是出关,拿行李啦。机场就有地铁。日本的地下交通特别特别复杂,做攻略时看的我简直头痛,就不放图了。所以直接买交通卡很方便,日本现在基本做到了主要城市通用,而且交通卡同样可以用来购物,地铁站也可以随时充值,十分方便。
      这时候网上买的icoca卡就派上用场啦!说实话,当时心里很虚,生怕不能用什么的。结果老公率先打头阵,刷了下卡,直接就进去了,哈哈。按着Google地图,看路线。第一眼看到日本的自动贩卖机(里面都是冰饮,真的是冰冰凉。。。),特想买一瓶尝尝,可以直接刷交通卡。我记得点了什么玄米奶茶的,特别特别难喝!!!
       (这边没有拍图,我之前看过别人的攻略,有写的特别详细的,我觉得有点不需要,我当时看了很多攻略,看到那种事无巨细写下来的就特别想全都记住,生怕到陌生的国度什么都不知道,其实现在想来也没有那么夸张,不看也照样会。再加上主要的字还是中文,勉勉强强还是可以懂的。实在不行可以求助工作人员,所以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克服内心的恐惧。)
      地铁直接从羽田机场坐到东新宿站,地铁上的语音是中日语播报的。

然后按着airbnb房东给我的视频走,很快就到了。视频从一出地铁一直拍到家门口,一路上所有关键的地方都标注了,还注明了便利店的位置,特别细心。门口是密码锁,对上四位数密码,就可以打开钥匙盒,然后用钥匙盒里的钥匙打开房门。

进门很开心,和网站上的图片一样,干净整洁。整个房间只有13平米,但是空间利用率很高。床板下面其实是个大抽屉,里面放了很多东西,一开始都不知道,老公被这个抽屉边角磕了一下才发现。房间该有的基本都有,有我最关心的简易厨房(因为看了很多攻略和好友的前车之鉴,知道来了之后饮食会非常不习惯,所以做好了自己做饭的准备)和WiFi。还有微波炉、电熨斗什么的,所以总的说来还是挺不错的,除了空间小。。。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和老公出去吃饭了,就近找了附近一家烤肉店。当时有点晚了,加上饿,没拍什么照片。就是一家很简单的烤肉店,店里很干净整洁。门口有样品,我们看中了一个烤肉套餐就直接进去了。
      这家店是日本当地人开的,很小,所以不像大的店可能会有中文或者英文服务,我们就开启了难以交流的第一餐。看图点菜,好在图很好懂,一下子就点好了。在等待的过程中,老公突然想尝尝日本清酒,我们看到墙上有相关的图片,但是不知道那个是不是日本清酒。但是又不知道怎么问,不会说日语,我只好拿翻译软件,可惜翻译软件翻译的不怎么样,店员根本不明白。店员从冰箱拿出一瓶,我一看怎么好像是韩文,上淘宝一搜,果然是韩国的,叫什么韩国乳酸菌酒。然后就放弃了,过了一会儿烤肉上来了,烤肉分牛肉、猪肉,还上了两种酱。店员阿姨恭敬地站在我们的桌边告诉我们怎么吃,可是我们根本听不懂。然后最后纯靠比划才懂,阿姨用手指出几块肉,然后说了句OK。意思是这几块肉可以吃,其他的还没好。我夹出烤好的肉,阿姨又开始比划,我才明白两种肉要配不同的酱,牛肉有专门的酱,猪肉有猪肉的酱。不得不说,确实很好吃。
       忘了说,每次要跟店员说话前,都要记得加一句:su mi ma sei(不好意思),类似于英文的Excuse me.一种礼貌,同时也能唤起对方注意。
       吃着的途中,阿姨又跑来,问我们:哦一西di si ga?我和老公一脸懵逼,不知道说的啥,老公第一反应就是拿钱包,以为阿姨要我们付钱了,阿姨连忙摆手,我突然想起o yi xi是好吃的意思,赶紧连忙说 oyixi,阿姨朝我笑了笑,然后鞠躬走了。后来想要白米饭,我就直接在翻译软件上写了米饭,然后给阿姨看。阿姨就明白了。
       吃完饭,结完账,阿姨送我们到门口,我对阿姨主动说了句a li ga duo,阿姨也一直微笑着,边鞠躬边说aligaduo什么什么,然后see u na la!
       我和老公走出店门就直接去了familyMart(全家便利店),买了些饭团、牛奶、酸奶,最关键的是里面卖包子,开心死了。(结果实践证明只有豆沙包好吃。。。)结账的时候我掏出了银联卡,店员说不行要有visa标志的卡才可以。店员发现我们说的是中文,就直接跟我们说中文了,哈哈,店员正好就是中国人。我就赶紧问了一下迪士尼门票的事情,结果他这边的通票只能白天玩不能停留到晚上,所以就没买。结完账,刚走到门口就发现了一个机器,好像是取款机,上面有银联标志,我就赶紧跑回头问店员那个是不是取款机,是不是可以用银联卡?果然是的,因为烤肉的店是现金付款,我们需要多备一些现金以供不时之需。老公用中行卡在机器上操作了,取出钱的一瞬间真的很开心!然后我和老公高高兴兴的回民宿了。

这是日本的草莓酸奶,很好吃。跟国内草莓酸奶不一样的是,国内酸奶很粘稠,明显加了很多粘稠剂什么的。日本的更加天然一些。图上面拍到了一点饭团,不得不说饭团真的很难吃。。。
      回到家,我就躺着,淘宝买迪士尼的票。其实在国内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看迪士尼票,但是没有提前买。第一,攻略上说在东京迪士尼网站购票没有淘宝便宜;第二,攻略上说7-11等便利店里可以买到,很方便,不需要提前买。但实际上我没买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恰好中菲仲裁案的事情,我不能完全确定自己一定能出行,所以综合多方面考虑我木有提前买。在全家便利店也没买到,只好看淘宝了,找了一家销量高的店家,直接私聊,问人家买明天的票可不可以。结果可以,但是需要在舞滨站换票,将电子票换成实体票。

Day 2 东京迪士尼

起床,到全家便利店门前坐公交,第一次体验了一把日本公交。日本公交站牌挺难懂,有些是类似汉字,有些是看不懂的日本。但是谷歌地图上显示的都是英文字母,不是平常的那种单词,比如Gyoenmae这种,我都还要用手机再查一下。好不容易对上了站牌名,再会一下正反方向,然后等来了公交车,直接刷公交卡,爽歪歪。哈哈~

这是等公交时看到的摩托车,好拉风

这是日本的公交很干净整洁,很有秩序。驾驶员报站时说话声音很清晰但也很温柔,不像咱家里公交大叔吼着:谁下一站要下的,赶紧说啊。

这是随手拍的窗外。这是公交站台,上面有植物绿化,很美。

这还有个算命的,哈哈哈,完全盗版中国的既视感。
    当天穿的运动短裤,公交卡直接放短裤口袋里,结果下车的时候滑落了。自己一点没察觉,这时候后面一个日本男子叫住我,捡起了我的公交卡,递给我。(因为当时下车的就我和老公,还有他,所以虽然听不懂日语,也知道他是在喊我们)拿到公交卡,接连跟人家说 aligaduo

这是换乘地铁后的自拍,哈哈,宝宝的脸为什么这么大,我的老公为什么这么帅

工作人员换票时间截止到11:30,我和老公大概十点出发的,先坐公交,再坐地铁(中间有换乘)到舞滨站,路上一直在跟对方微信联系,我请人家等我一下,我马上到,对方说已到11:30他们就走了。11:26这样子我们到达,出站时已经11:30,发微信告诉对方。我在蓝色大钟下,没看到人,一阵失落,感觉人家肯定走了,老公让我再等等,果然对方从背后拍拍我,问我是不是换票的。我立马说对对对,他就打开背包,找票给我。同行的另一个男生很着急,催他说:ha ya ku(这个我懂),然后取票的男生直接用中文说不要催我。给我之后我再三感谢,他们立马进了地铁站。
      拿到票的我俩特别开心,本以为白跑一趟,还好上天眷顾拿到票了。后来取票的男生微信我说,因为你我今天要迟到了,我也很不好意思,确实是我耽误人家了,老公让我发个二十块钱红包给他补偿一下人家。我的信息已经发出去了,我问了一句:实在不好意思,请问我该如何补偿您?请直说。结果,这孩子狮子大开口,跟我要188人民币,我勒个去,我一张票四百多。你等我一分钟就要188?我也生气了,如果这一分钟真能带来这么大损失,我相信他压根就不会等我,肯定提前走掉。老公看到这信息也生气了,说不睬他了。后来我俩就没回信息,直接去玩了。(后续:结果回国后,有一天这男的突然发了个微信:最近过的好吗?把我吓死了,我在想不会还是跟我要钱吧,老公让我直接把这人拉黑了,哈哈。)
      一开始还走错了入口,原来从舞滨站出口到迪士尼门口,还要过一个天桥。来几张天桥这儿的照片。

往前走一会儿,就到入口了。直接拿着票给工作人员看,然后工作人员简单的检查包包,我们就成功地进去啦!(其实也没有必要一定在网上买票,当天在门口买票也是一样的。队伍不长,都没有中国随便一个车站排队排的长。。。)
       入口处,就有表演。看下图:

还有雕像。怎能不拍照留念?

继续往前走,远远地就看到城堡啦,好激动。

阳光刺眼的,宝宝的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线。。。
      已经十二点半了,和老公赶紧找点吃的垫垫,正好有家可爱的面包店,我们坐在外面的桌上吃了起来。

面包都是米老鼠的样子,对我这样一个米老鼠控来说,真是巨大的诱惑。

偷拍的老公,哈哈,表情感觉若有所思啊,还是在看远方?

简单的垫了一下肚子,我们就去排队玩旋转木马啦!虽然排队的人不少,但是一次会上去很多人,所以很快就能排到。排队的时候,顺便跟工作人员要了中文版地图。

小时候总看偶像剧里出现旋转木马,终于完成了儿时的小梦想啦,还是和我的男主角
    上面那张是手机拍的,下面这张是相机拍的。果然还是相机真实。
    旋转木马附近就是小小世界。

里面很精致,每一片区也有自己的音乐,和声起来特别悦耳!小船走的很慢,所以很适合摄影,上面的照片都是老公用相机拍的。
       再晒两张此处的自拍

这会儿,又有点饿了,毕竟面包不抵饱啊。。。点了份饭,薯条什么的,然后进去找了个位置趴着睡了会儿。因为一直有午休的习惯,实在是太困了。顺便说一句,迪士尼里面好多好多好多中国人,我连趴着睡觉周围都是中国人聊天的声音,迷迷糊糊还听着一个女的跟他老公聊教师职称。
     我睡醒了,老公又开始睡了,宝宝就开始玩手机,拍拍照。早上出门带的一杯水一下子喝完了,可是这时卖的饮料都是满满的冰块,根本不想喝,本来肚子就有点不舒服了。早就看到网上说日本的自来水就是饮用水级别的,所以宝宝直接用水杯到水龙头那接了杯水喝。但其实自来水都是很凉的,就像去冰的饮料一样

老公醒来之后,一起自拍了一张,哈哈,主要是为了炫耀这情侣蛤蟆镜,我最好的朋友送的,超级拉风。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加勒比海  超级兴奋!
    由于里面灯光黑暗,且完全沉浸在其中,所以基本没什么照片,这个是我认为最excellent 的游玩区域!中间的有一段是仿佛置身海上,天一黑,风雨大作,配上音效,感觉特别真实。再往前看到杰克船长的时候,简直要跪了,太逼真了!!里面的人物和动物都有动作和音效,哪怕一只狗的尾巴动得也是活灵活现。不知道上海迪士尼有木有这个,估计香港迪士尼肯定有。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体验一下试试。

当时船长在动,所以有点拍糊了。但是即使是糊了,你也可以看出有多么的逼真!

转换场地的途中,还给老公拍了几张照片,啧啧,我老公简直帅炸了! 男模街拍的感觉

接着就是西部河铁路。坐在小火车上,观看美景,很舒服。

坐在小火车上才看到有日间的巡游表演,可惜错过了,就远远地在火车上看了一点点。不过还好看到了夜间的巡游表演,excellent!这个在后面噢。

蓝蓝的天,清澈的水,置身其中,心旷神怡。
    接着又和老公去玩划船。

即使这样背着我的书包,拿着桨,也依旧帅到爆

突然想起了一个小细节,乐园里都专门的喷头,喷出细小的水雾,润泽绿化,也有降温的效果。我和老公直接把脸凑上去了,哈哈,真是很舒服,比平时用雅漾大喷雾的感觉还要好。
      划船时会有工作人员教我们怎么划,可惜人家说的是日语,宝宝根本听不懂。但是其实只要看工作人员的动作照着学好了,然后一起喊口号。估计是一二三,划之类的,宝宝依旧听不懂 跟着划就对了。划船虽然累,但是老公玩的很开心。
       上岸时给老公拍了照。哈哈,萌萌哒

接着,我们就瞎转悠了一圈,看看还有啥想玩的,不需要排队的。

特别想玩这个,看上去特别刺激,可惜排队一直都排的很长。忘了说,迪士尼最方便的是每一个点都会标示出大概需要等多久才能玩到。这个一直是要一两个小时,实在等不起。我们也没领fast pass,就算了。

接着又转悠了一下,然后去玩了射击。

咳咳,不是我吹牛,我老公射击确实特别厉害,几乎百发百中的那种,哈哈。宝宝在旁边简直就是小迷妹

啧啧,连背影都这么帅
    饿了, 赶紧找点吃的,一开始看着大标示牌上面的菜单,还在那翻译英文,看看是啥菜。到点单处,人家直接拿了中文菜单给我 ,依然是那么贵。只给刀叉,宝宝直接跟他们要了筷子。

吃完饭,夜间巡游表演还没开始,我和老公赶紧跑到刺激的两个点玩了一把:star tour和space mountain。飞越太空山。
   star tour(星际旅行):3D游乐项目。在约4分半钟的体验时间中,游客们将乘上太空船,一边躲避敌人的攻击一边进行太空冒险。巨型3D银幕和互动座椅打造出的现场感以及速度感,令人流连忘返。 画面十分逼真,在太空里感觉特别的美,也很刺激,就是结束之后有点意犹未尽,觉得还不算刺激,于是我们去了太空山。
      space mountain(飞越太空山):就是在音效和立体的宇宙画面的烘托下,在室内乘坐高速的过山车。由于宝宝特别胆小,全程紧闭着眼睛,中途真的是要被甩飞出去的感觉,我一只手紧抓的扶手横杆,另一只手一直紧握着老公的手,不夸张的说,我的手抓他真的越来越紧,感觉指甲都要刺进他的肉里了。那三分钟真是感觉无比的漫长!
       找了个网友的评论:
      刚开始,过山车是一个下坡,然后上坡,一上一下的,我觉得不算太恐怖,还在欣赏宇宙的星空呢!突然,过山车向左歪了,吓得我赶快闭上了眼睛。感觉我的心好像悬了起来,自己好像要向外飞出来一样!之后睁开眼睛后,看到眼前之景,就好像真的到了太空中。过山车又向右边歪了,因为我做在右边,这么一歪,我好像要掉下去了,就紧紧的抓住扶手。过山车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重心不稳,上上下下,失重的感觉好象心到了嗓子口。你看不到轨道,看不到车,只能看到“太空”。Space Mountain最吓人的就是不知道下一步会怎么样。让我中途有头晕的感觉。不过我很快就恢复了。终于,Space Mountain结束了。大家下了过山车。Space Mountain真是名不虚传。

排队等待时的自拍

这是优酷的模拟视频,基本可以还原当时的场景。

登登登登~下面就是最精彩的夜间巡游啦!大家都早早的坐在路道两边等候。我和老公拿地图纸铺在地上,就跟着坐下了。大概七点半这样开始了。手机夜间拍摄的效果不行,下面的照片都是老公用相机记录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离开前,还在纪念品店转悠了一圈。

啥也没买,因为太贵了,就拍了两张照片。然后坐地铁回民宿。

这张自拍是我最喜欢的

地铁电梯,大家都很自觉的靠左站,让出右边的快速通道,这样着急赶路的人可以从右侧快速通过。

快到民宿时,在全家转悠了一圈,买了些吃的回去。

Day3 东京市区 晴空塔(天空树)

睡到自然醒,已经十点多了。老公起来煮面给我吃,我热牛奶,泡麦片。

吃的干干净净,oyixi 吃完又懒洋洋的躺着玩手机,看看要去哪。到下午才出门,去新宿溜达溜达。

这是我们民宿附近的房子,一楼还是个餐厅,看这个侧面,简直窄的不行。老公说,他们为了节约空间,简直降低了所有的舒适度。我想说,不管他们怎么高效利用空间,作为一个在大中国待惯了的人,实在受不了狭小的空间。待几天还能忍受,久了就真的受不了。所以我挺佩服从中国日本来生活的人。

宝宝有种没睡醒的感觉

路边的栏杆上的小细节,很有趣。

这是一家婚纱店的橱窗。

直奔歌舞伎町。

发现了小肥羊,准备进去吃,可惜还没开始营业。日本的店就这个不好,他们都不是全天营业。作为一个吃货,在大中国走到哪吃到哪的人,真是受不了。无奈和老公继续前行,寻找吃的。

歌舞伎町毕竟是红灯区,我也就不说啥了。

走着走着,看了外面橱窗上有饺子 炒饭,赶紧进去了,是大阪王將。我必须诚实地讲,只有右下角的炸鸡还不错,其他的都不太好吃。。。其他三个菜出现了同一个问题,就是都是用的酱油。煎饺的馅儿是日本这边的酱油弄得,包菜和炒饭都是这种酱油炒的。真的不好吃,都一个味儿。我不得不说,日本人在餐饮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酱油,醋什么的,还有各种酱料估计他们都不太擅长。吃煎饺没有醋的时候,宝宝就已经要疯了。 炒饭上来的时候,真的只吃了几口,又不想浪费,问老公要不要打包,老公说不要了。老公平时是个很节俭的人,我俩出门一般都会光盘,吃不完的会打包。这次老公都说不要了,可以想到有多么不好吃。还有那无处不在的冰水,真受不了,看着都觉得肚子冷,宝宝一口也没喝,只是喝着随身携带的在民宿泡好的水。
      但是不管怎么说,也算个中餐,吃到米饭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狭窄的街道,眼花缭乱的门牌,恍惚间有种香港的感觉。

我眼中的你。

老公无意间拍下的人行道,回头看照片时才发现他们走的是多么的整齐。自觉靠左走,排成一队。

就是这个路口,大屏在放这首歌,宝宝没听过,是weaver的演唱会。老公当时拍下了这个画面,回国后搜到了这首歌,依旧觉得特别好听,可惜搜到的不是演唱会live版,live版的更好听!现在我的这篇文章BGM就是这首歌噢!

老公拍摄的飞机。我只想评论一句,相机不错。

美丽的新垣结衣。

这么拉风的车,还有奥特曼,居然是宣传啥牌子育毛剂(就是养发,生发的),你看看基本都能看懂吧。

坐地铁去晴空塔(也叫天空树),路上从窗口看到这边的人们在钓鱼,哈哈。

刚到时的样子。

离开时的样子。

塔下有露天的小酒吧。

露天餐饮,看上去比咱们的大排档要逼格高一些。

售票入口处的标志性景点提示牌。

队排的好长,于是我们又开始了自拍。

手机拍的夜景。

在天空树远观东京塔,这样看着,倒是觉得虽然天空树比

专门拍照留念的地方。这张笑的比较开心,笑的也比较傻

专注拍照的老公。

触屏,可以看到东京的全览。手指碰到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那个地方具体的样子。就跟百度地图一样,点击全景模式一个感觉。就是触屏弄的感觉更加高科技一些。

这个。。。只想说我们中国多得是。。。

专注的侧脸。

老公居然有点恐高,我拉他到玻璃地面上拍照,他都害怕,哈哈哈

最高点处,留下的合影。还是请旁边的中国人帮忙拍的,只能说到哪都有中国人。
       另外说一下,天空树的售票还细分350m和450m。
       位于地上350m处:东京晴空塔展望台(TEMBO DECK),四周360度配有高达5m多的大型玻璃,可眺望从塔底至约70km远处。
       在地上450m处:东京晴空塔展望台(TEMBO GALLERIA),管形玻璃结构的回廊相连,宛如在空中散步的感觉。
      这是官方的描述,其实我想说350m跟450m真没啥区别。因为这两个高度都很高了,看上去周围的建筑物都很矮。如果是为了看出差别,完全可以将350m降为100-200m之间的高度,然后将这个高度的票价降低,把450m高度的票价略微提高就行了。

这张色调挺有感觉的。

风铃的声音很好听。

一个恐高者拍下的画面。

逛逛天空树下面的超市,就回去了。纪念品依旧是特别贵,我们买了一些零食和水果就回民宿了。我记得这个黄桃单个好像几十块钱,贵shi了

Day4 东京闲逛

这一天,原计划是去富士山,然后看了很多这几天去的人拍的照片,感觉就是一座普通的山。因为是夏天,没有雪,这座山看着更是平淡无奇。所以决定不去了,就在东京市区逛逛。

出门,去附近的全家买早饭。

包子。最好吃的就只有这个豆沙包。

牛奶麦片,配包子,水果。营养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早饭吃的迟,所以出门就中午了。在网上看到网友整理的东京千元(日元)以内能吃的很好的地方,看到几个银座附近的,就决定去了,想着正好吃完在那逛逛街,买买买。然后坐地铁到银座,跟着导航走到那些店,基本都暂停营业了。他们的午饭只营业到中午一点,宝宝到的时候就差不多这个点了,人家就不让进了。这点必须差评,我觉得在中国不会这样的。接连碰壁后,看到了一风堂拉面还在营业,我和老公就直接走进去了。

拉面口味还行,但远远没到网上吹的那么好吃的地步。
     然后就走到了著名的优衣库了,银座这边的优衣库直接是一栋大楼,一共12层!!!里面各个国家的都有,但是毫无疑问,最多的还是中国人,特别多的东北大妈。。。优衣库的衣服种类很齐全,分类很细致,而且价格跟国内基本一致,实际来说反而是在国内买的便宜一些(我也是回国之后才对比了一下价格), 因为日元汇率一直在上涨的缘故,所以要买优衣库的衣服完全可以在国内专柜和天猫买,性价比挺高的,最主要的还是价格亲民。

给老公试戴了一下帽子,我觉得我老公挺适合这帽子的,我在国内也买了俩类似的,不过没怎么戴过。因为在北上广南京之类的戴,挺洋气的,但是在小县城戴就有些另类。。。

支付宝,在日本同样可以使用。不过只是大型商场。

接下来,就去了玩具城,叫博品馆。想看看有啥玩具适合带给家里的亲戚小孩们。

侄儿喜欢恐龙,本打算买给他,告诉姐姐,姐姐觉得太贵了,好像人民币好几百,还不如在国内买几十的。

萌萌的龙猫。

逛到有些累了,本来打算去筑地市场的,正好看到博品馆这楼上有寿司清。我在做攻略时看到有人推荐过这家店,我和老公就直接上楼了。营业时间是五点,我和老公到达的时间正好的4:57这样子。门口有标牌,门帘也拉着。我们就在门外等了一会儿。果然,五点整,服务员拉开了门帘,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我们就进去了,显然,我们是最先到达的顾客

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情舒畅。直观地看着厨师给我们现场制作寿司也是一种享受,看得到他们的专注与认真。

每一样食材都特别的新鲜,虾肉都带着自然的甜味,是虾肉里本身的味道,这是我在国内从未尝过的味道。我最喜欢的还是鳗鱼寿司。芥末是现磨的。有股清香,没有国内的那么呛。

点了个清酒,真不好喝,抿了一口,就都给老公喝了。

这个叫啥名,忘了,就记得挺好吃的。

这种跟蛋卷似的,也不知道叫啥,也很好吃。

最后,店家还赠送了一个甜点,应该是南瓜布丁,嘻嘻,oyixi!
     吃完又开始瞎转悠啦!

与商场门口的hello Kitty合影,后悔没涂口红。气色好差的赶脚。

试穿,忘了说,日本试衣间都要脱鞋进去的,我觉得挺好的,这样感觉很舒服,地面也特别干净。我特别喜欢这套,回国后经常穿。

这套也很喜欢,一整套三件都买了。这一套非常日系,尤其是下身的阔腿裤。跟国内的不太一样,比国内材质要稍微硬挺一些,而且有丝滑的内衬,所以穿在身上很舒服,但有很有型。
      这两套衣服,一共5万多日元, 相当于人民币三四千!这是我进这个商场逛的第一家店,后面就不敢买了!我就远远地看着橱窗里的衣服,决定不买了,因为真的太贵了。。。宝宝没那么多钱败家。。。
     买完单,店员把每一件衣服都单独包装好,毕恭毕敬的把衣服袋子递给我,然后来了一个深鞠躬。老公说,那绝对不止90度鞠躬,感觉120度以上。

还发生了一件事,我俩特别生气。在国内出发前,我和老公都开通了国际漫游,为了给家里打电话。结果真要打电话的时候,居然打不出去,总是一堆日文语音播报,根本听不懂!好不容易打通了10086国际客服电话,打了两次,说的方法都尝试了都没有用,再打又接不通了。当时婆婆去东北了,老公着急联系婆婆,一直打不了电话,真要急死了。还好后来可以发信息,总算联系上了。
     这确实是个问题,长辈也不太使用微信,不然直接网络电话就搞定了。回国后,我又打电话给10086投诉,为什么我办了国际漫游,还是打不了电话。10086的回复是你已经回国了,我们也没办法查当时的情况。我勒个去,一万头羊驼奔驰而过。。。

上楼看了一圈,都是萌萌的。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回啦!

狭窄的街道,前行的老公。

我们在便利店里,买了食材。这是老公煮的夜宵。

Day5 东京-京都

我们坐车到品川站,然后想自己用自动售票机买票的,然后刚点击两下就发现屏幕上一个字看不懂,也没有东京,也没有京都。整个傻眼了,正好旁边有个穿制服的爷爷,是车站的工作人员。我直接说了sumimasei,爷爷过来了,我直接在手机翻译软件上打出了 京都站,然后用英语说了一下我想去京都。然后爷爷就开始帮我们弄,他点击的很快,但是我们依然看到整个过程,至少十几步,真的是繁琐的要命!!庆幸喊了爷爷来帮忙,不然怎么也不可以自己弄出这个票。到人工售票窗口还要排队,也不方便。
       下面来吐槽了,我们乘坐的是新干线,速度快,价格超级贵,我查了东京京都之间的距离370.55 公里,就这么点远,路费要一千多人民币,都赶上机票了,宝宝都想回家了。无奈,旅游出来本来就是烧钱,
回国再节约吧!
      看看上面的车票,居然是两张车票。我是这么理解的,下面的乘车券表示的是你可以乘坐这辆车,上面的特急券是买的座位票。不知道这样理解正不正确,我也懒得去求证了。

日元的硬币超级多,所以一定要准备零钱袋。日元1000元以下都是硬币,面值从1,5,10,50,100,500都有。。。。简直了!

终于到达京都了,到日本的第五天,离开家的第六天,到达京都时已经一点多了,疲惫且饥饿着,我们随行有两个大箱子,老公又不肯让我拿箱子,就一个人拖着两个箱子。他多日的情绪在这一刻再也压抑不住,终于发泄出来了。从出行前家人反对我们来日本,到我的斡旋与坚持,我们来日本后在老公看来是吃的不好,也休息不好(东京的民宿床是特别软,人陷进去的那种,其实对脊柱很不好,睡醒了都觉得不舒服)。我们每天的出行依赖谷歌地图,再准的地图也有不准的时候,总有一些具体的地方有些差错,所以我们在某些时刻会迷失。我们的语言不通,总有些不方便的时候。所有的这一切不顺,老公全部发泄出来了,他认为要不是我坚持要来日本就没这么多事了,这几天就不会过得这么辛苦。我委屈的泪流满面,不夸张的说,如果在国内,我一定跑开。但我知道我在日本,我跑走了,他都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他英语也不怎么好,手机也没有网络(因为我买的日本卡开热点给他,我离他远点他就没网了)。我背过身去,泪水止不住,但仍在强压着情绪,默默地按下升降电梯的按钮。下降到地下出入口,那里有许多超市、礼品店,还有吃的地方。我走在前面,观察哪个店适合吃午饭。此刻的老公仍然情绪失控,在我身后越来越大声。我只好停下,等他发泄完。然后找了就近的一个店,点了两个套餐。老公还在气头上,也不吃饭,我先吃了自己的那份,然后去上厕所了,故意上了很长时间。我知道他当着我的面不吃,我离开了他饿得不行了,肯定会吃的。果然,我回来之后,桌面上一扫而空。

然后我们走出站,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个老爷爷,穿着西装,非常绅士得体,立马下车帮我们拿行李。我才注意到不仅车的外观干干净净,而且后备箱都是一尘不染!上了车,宝宝依旧不会说日语,直接把airbnb房东给的PDF电子版提示给司机爷爷看,爷爷貌似也不是很懂,一路上嘀嘀咕咕,宝宝依旧听不懂,然后司机师傅就按着大概的位置开车去的,我估计房东给我的是具体的门牌号。老爷爷是直接开到那街道区域,然后转悠了一下我看到了pdf上标注的麦当劳,然后就赶紧说话了。虽然爷爷也听不懂我说话,但应该是明白我的意思了,我们住的地方就在麦当劳旁边。爷爷帮我们拿下行李,礼貌的跟我们再见。然后,我们就上三楼到我们住的那间,门没锁直接就打开了。钥匙挂在门内的墙上。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日本的治安,我们在京都住的这几天,同层的有位爷爷一整天都不关门,夜晚也不关,就一个人在那看电视。这是得有放心啊!

看到这样干净整洁的环境,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我拿起手机拍下了上面的几张照片;老公也开始拿起相机,拍下了下面的照片:

民宿的窗外。

这特别的自拍。

墙上的画。怎么感觉跟韩国的差不多,但是没有我们中国的精致。

正在拿iPad查景点美食的我。

我在翻阅以前房客写的留言本。有很多国家的人来住过。

宝宝此刻仍然还是不高兴的,毕竟刚才在车站受了委屈,就噘着嘴,心里想着谁允许你拍我了?老公这会儿估计是吃饱了,而且到了这个舒适的民宿,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了,才放松下来。主动跟我道歉了,拥抱着,我也不生气了,生气又有什么用呢?至少在父母都不同意我们来日本时,只有你坚定地站在我这边,你支持我,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如果没有你,我也许无法成行,也许会一直拖着重重的行李来回奔波,累得半死。从这次的情绪爆发,也能总结出性格的摩擦,还有婚姻的相处之道。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少用激烈的言辞去伤害你爱的人,也许生活会更加美好。

老公累得直接倒头就睡,我睡不着,就一直看看京都攻略什么的。一直到晚上六点多我们才出门。房东发给我的pdf导向图里也免费给我提供了一辆自行车,就是上图的蓝色自行车。老公说,想骑车出门,我一看这车无法载人,只好在airbnb上联系了房东,问房东可否再租借一辆车给我,或者告诉我其他可以租车的地方。热情的房东又给我免费提供了这辆白色自行车,他把白色自行车的图片发给我,并告诉了我密码锁的密码。我和老公下楼在车库找到了这两辆车,开心地准备骑行。

出发前的自拍

骑行到花见小路那附近,准备把自行车放这儿,步行。这里正好有个公共的自行车管理处,都是自动的。把车头抬高,卡进锁,然后自动记账。我和老公一看一个小时,要十几块钱人民币,又扣了,我们故意把车放进去,但没有完全卡进去。远看根本看不出来,然后用自行车原来的锁锁起来了。就这样,俩人开开心心的去溜达了。

路过抹茶店,还是没忍住了,买了个抹茶冰激凌吃吃。确实挺好吃的,因为宝宝一直特别喜欢吃抹茶。(最近刚去过南京,看到德基广场负一楼就有,样子一模一样,我估计口味也差不多)

好朴素的标注。。。

橘红色,晚上看着还不错,白天去看清水寺也是这个颜色,真的不好看。具体请看第六天的图。

真的不怎么样,宝宝不想说什么了。。。

终于找到吃的地方了。

是怀石料理,早就在网上看过了一份套餐就好几百,实在吃不起。我不肯进去,老公说来都来了,就不要想着钱了,尝一下吧。

于是,我们就这样就去啦,里面的环境还是日本总体的风格,干净整洁。

点好菜,等待的时刻,就开始自拍啦!前方高能!!

dsg们有没有被虐到?

这是手机拍后美图的效果。

这是老公用相机拍的真实效果。就桌面上这么多,吃了五百多人民币。
   怀石料理看上去总是很精致,味道也不错。我觉得他们的优点在于食材的新鲜,还有愿意花心思在上面。但是说实话,我还是想回家吃中国菜。。。来了日本我才知道,吃来吃去就那么几样,稍微像样点的餐食还贵,但是在中国即使几块钱人民币也能让你吃的幸福感爆棚!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我可以来日本旅游,但我无法忍受长期住在这里。我离不开中国数不尽的好吃的。。。

餐后,店家又给我赠送了一份柠檬味的冰激凌球,好好吃。

返回时,路过街道的橱窗。虽然单看一样,并没有特别好看,但这样组合着摆放,真的挺有艺术感的。

小车不是很好骑,你把大车给我骑了,自己一个一米八三的大高个骑着小小的自行车,嘿嘿,谢谢。即使把你拍模糊了,也依旧遮挡不住你的帅气!

回民宿前,又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买吃的。

即使走廊如此狭窄,日本人还是弄出了一个简单的摆放自行车的车道。

投币式洗衣机和烘干机,我们晚上就用的这个,挺方便的。特别适合我们这种旅行的人。

在住宿远远地看到京都塔,感觉比天空树、东京塔更美,因为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感觉更加静谧。

老公又用相机拉近拍了个全景图。

Day6 清水寺 和服体验

早饭后,依旧是骑行着过来,清水寺附近都是那种坡道,骑得挺吃力的。附近也没啥可以放自己车的地方,我们就把车放在巷子里的住户附近。

远远地看到了清水寺。

清水寺附近有很多这种和服租借店。网上热门的那些店人满为患,我就随意找了家人少的,恰好人家也有中文服务。这时候老公主动上去问:Can u speak Chinese?(也难为老公了,老公英文不太好,还主动上前询问,其实我早就看到中文服务的牌子了,哈哈)对方说yes.我就直接在这家店里租借和服了。
       换装时才知道,里面两个台湾妹子,一个广东妹子都是在这打工的。店主是日本人。台湾妹子说话嗲嗲的,跟台湾偶像剧里一模一样,哈哈。因为是夏天,宝宝穿的是和服中的浴衣。
       和服是日本民族的传统服装,它是在依照中国唐代服装的基础上,经过1000多年的演变形成的。日本人将他们对艺术的感觉淋漓尽致地表现在了和服上。

老公早就告诉我这种橘红色不好看,我真的实地细看,真的发现很不好看,仿佛日本人不知道怎么提炼出大红色似的,真的很不正。习惯看正红色,大气颜色的我,真的有点受不了这个颜色的寺庙。清水寺只能远观,不可近看。

山上的树林倒是不错。

门票做成书签的式样,感觉挺好的。我们中国有做成明信片的,也挺有意义的。

你的镜头下自拍的我。

到处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身影,在门口看着四大天王都不全,宝宝就看不下去了。也许是全的,只是我没看到,但我知道寺庙我情愿在中国看,这边真的不咋地。。。

但不得不说,日本人总是把环境弄得干净整洁,细节做得很精致,很适合拍照。

你在拍景,我在拍你。

这一片绿色真的会让人心情舒畅。

老公说,这个寺庙唯一值得看的可以就是这个侧面的结构。

远处的京都塔。

随意的一拍,都觉得老公特别的帅。恰好这身军绿色的t恤和景色相得益彰。

下山。很快就逛完了。。。

出了景点,好多纪念品店。没啥想买的。。。

人山人海,最多的永远是中国人。

路过一家抹茶店,又没经得住诱惑。饮料仍旧是冰凉的,喝完后不久,我和老公都拉肚子了,还好当时已经回到租衣店,正好可以借用店里的洗手间。店里依旧是加热的那种马桶盖。

普通人家也总是把房子弄得很有味道,加这一抹绿色,瞬间就有了一分生气。

我们的自行车就放在这家人家的门前。门前实在搭理的很美,忍不住在这里拍照了。

这张回眸之后,我们就进店换衣服啦。

回民宿的途中,看到这家快餐店有米饭套餐就立马进去了。快餐就那样,还是配了冰水,我们一口都没喝,后来进来的人依旧还是中国人。。

骑车回民宿。

这张老公笑的很开心,车后座上还放着一次性雨衣。因为天气预报有雨。

快到民宿前,老公给我抓拍了正在骑行的我。这张照片现在就是我的微信头像,哈哈。

民宿门前的自拍。
    本来打算下面去金阁寺和岚山的。恰好有个高中同学,也在京都。在我去清水寺的时候,他已经去了金阁寺,然后去了岚山。他告诉我金阁寺就是外面一层金,景点里没有任何意思。岚山也是,很简单,还不如到国内九寨沟去。收到他的信息,我和老公就回民宿了,情愿回去躺着,正好有些拉肚子不舒服。
      下午就在民宿休息,晚上又到花见小路来觅食。老公一直记得我喜欢吃鳗鱼,所以就直接带我来这家鳗鱼饭吃了。我昨天看到价格就拉着他跑,他今天还是带着我进去吃了,让我别舍不得钱,已经来了,就尝一下吧。

我一开始就远远的盯着鳗字,没注意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松乃。我在攻略里看过。

这是我们在日本吃的唯一一家有热茶的店,简直泪流满面。
   很喜欢这张画纸,很有感觉。中国水墨画。

白灼鳗鱼饭。

烤鳗鱼饭。

我仍旧是喜欢烤鳗鱼饭,这样会多一点味道。但绝对不会掩盖鳗鱼本身的味道。
     最近刚在南京德基广场下面点了份鳗鱼饭,38还是48的,完全是靠浓浓的酱汁提味,我吃不出鳗鱼的味道了。
    但是毕竟价格悬殊在这里。

两份饭,大约712元人民币。真的太贵了,我们这种工资水平,也就吃吃国内的鳗鱼寿司,鳗鱼饭解解馋吧。

这是路边的小吃,店家不许拍照,我在排队等待的时候偷偷拍了一张。老公昨天就看到这家小吃店了,看到很多人排队,就想尝尝了。这其实是碳烤。

完整的包装图。

先拆开第一层纸。

其实是年糕,粉末状的是红糖粉和芝麻粉混在一起。

液状的也应该是红糖。

挺好吃的,软软QQ的。

老公吃的好认真。

吃第二支的时候又拍了个完整图。

这是路边店家,门口的雕塑很好玩。

终于骑回民宿了,这是民宿旁的麦当劳和地铁口。

Day7 京都-大阪 纯购物

坐地铁去大阪。拍了一些沿途的窗外。

坐席。

安能辨ta是雌雄。。。

狭小的房屋。

看到民宿的瞬间心情好好,特别满意。特意发微信给房东了,房东是中国人,在国内时就加了他的微信。

暴雨中出门觅食。因为当时恰好台风来了,大阪暴雨。

老公这样好可爱,跟大白似的。

路过的游戏店。

咳咳,看图就好了,不描述了。

直奔心斋桥。萌萌的各种卡通形象展现在眼前。

先来尝了一下章鱼丸子。

很好吃噢!

进了这家店,因为有饭有肉,哈哈。

神户牛肉,确实赞!找了份官方的描述:

神户牛,可能是世界上最贵的和牛,它入口即溶的口感,令人一试难忘。
位于兵库县的但马,是极品和牛的原产地之一,专门培育达「神户牛」级数的和牛。要达到「神户牛」的标准,最基本的条件是牛只需于兵库县出生及长大,并拥有纯正的但马牛血统。每只出生的子牛,会由政府发出「子牛登记证」,列明血统及打上鼻印。
日本全国仅有4个进行「神户牛」评级及拍卖的市场,神户市中央批发市场是其中比较大的一家。要晋身「神户牛」行列除必备前述条件外,牛的肉质亦需达到最高标准,参选和牛以肉质及脂肪的分布程度区分,A5视为最顶级,要达到A4或A5,才能成为真正的「神户牛」,故和牛中仅少数能被成功获选。
价值十多万的神户牛肉会存放于恒湿、恒温控制的环境下冷藏28天,使其水份流失,肉质纤维更紧密,口感更佳。
神户牛肉口感最好的部分是前胸和背部。按照级别来分是梅、竹、松、藤。

不管走到日本哪个城市,日本的米饭我都热别爱吃,不会太硬也不会太软,吃着就觉得很想再来一碗。其实我们中国一样可以做的到这样的高品质,老公说我们县城就有农户的大米专门销售给日本日本人对整体品质要求很高,多项检测。对于现在高速发展的中国,民众也渐渐地从速食主义转向高品质的餐饮,相信未来我们的国家餐饮也会越来越好!

吃完饭,就开始了买买买。辗转多了药妆店和专柜买东西。日本的商场依然是无处不在的中国人,数不尽的东北大妈们,专柜的导购大多还是中国人。
      这次日本之行,我只帮极少数挚友带了化妆品,但这也足以让我累趴了。毕竟不是专业的代购,而且还在暑期,哪里都是中国人,哪里都要排队,真是心累。好不容易把东西买的差不多了,各种大袋子小袋子,太多了,化妆品的瓶瓶罐罐还特别重,真的是绝望了!最后我们花了六百多人民币现买了一个行李箱(走遍心斋桥,就这个箱子最便宜了),然后把所有东西放进箱子,往回走。
      我们的民宿离心斋桥15min路程,走过来没啥感觉。拖着重重的行李,加上暴风雨,真的是想shi的心都有了。。老公舍不得让我弄,自己一个人拖着重重的箱子,即使穿着一次性雨衣身上也湿了,雨衣贴在身上感觉特别冷,半路我们停下来休息时我拍下了他那时的样子—生无可恋脸。

艰难地回到民宿,想到明天还要拖着三个箱子去机场,,我就开始想送机服务,结果携程搜了一下价格,好像要一千多人民币,我果断放弃了。还是第二天辛苦点,坐地铁吧。还好能回国回家了,这就是最大的动力。

这是在心斋桥的RANDA店里拍的。即使这么累,有个人陪在你身边,你就依然可以绽放笑容。再烦也别忘记微笑(咳咳,其实是再烦也别忘了拍照)

Day8 返程 大阪-上海

上午九点多出发,坐地铁去关西机场。

干净整洁的车厢。

从这个圆形的窗口看窗外,让我想到最近上映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里冯小刚导演的设计。很有艺术美。

这才叫湛蓝的天空。完全无美图,手机实拍。

这一段地铁建在海上,蓝色的天空,深蓝色的海水,很美。

到达关西机场。

机场卫生间的自拍,哈哈,穿上了新买的套装。

在机场排队时开始了自拍,哈哈。

又逛了逛机场里的纪念品店,然后又赶紧去找吃的啦!

机场的这顿饭,感觉是整个日本之行最好吃的一顿,热汤热饭热面,都是热的。吃着胃都觉得舒服。

还有热茶。

这么多一共172元人民币,在整个日本之行来看,算是便宜了。吃的最好的,居然是离开前的机场餐饮。不管怎么说,终于能回家了,我们好开心!

如果说国内电视是高清,日本电视绝对是超清。

等待登机。

登机啦!男神开始走秀啦!
两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终于回到中国的怀抱啦!(不过飞机在天上时就看到我国上空确实灰蒙蒙的,天空确实没有日本的蓝。还是大气污染比较严重)

机场大巴上的自拍,哈哈,无处不在的自拍。

终于到达了预定的酒店。一下子就轻松了。

这家是静安寺这边的黄金地段宾馆,才三百多的价格样样齐全,环境好的一塌糊涂,高层还可以看上海夜景!真的好便宜好舒适!I love China!不得不说,我们中国真的比日本舒适太多了!日本的住宿基本都500+,也没有这个好。

我特别满意的是这个洗衣机,超级适合出游的人啊!

还有保险箱和电熨斗。

在酒店休息了会儿,然后就出去见我们婚礼的伴郎,和他一起吃了晚饭,哈哈,烤鱼,忘了拍照了。

Day9 上海-家

昨晚预约了滴滴顺风车,下午一点钟来接我们。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开始弄点早饭吃吃。

酒店免费提供的方便面被我们煮了当早饭,免费的冰红茶被我们倒进红酒杯,配着谷物麦片,一顿完美的早餐。吃的好开心! 收拾好行李,办理了退房。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去久光百货吃午饭。等菜的时间怎么少得了自拍?

第一口吃到辣子鸡块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喷出来了。熟悉的中餐的味道,安心的环境,我知道外面再好也没有家里好。一顿饭吃的泪流满面。也吃的特别干净,一扫而光。太久没有安安稳稳地吃个中餐了。

吃完,司机师傅就和我联系了,他已经到附近了。我们赶紧回酒店前台,取行李,然后去找师傅的车,上了车,一车的家乡人,一路上聊聊天,打个盹,三四个小时就到家了。下车前,给老公拍了张照片,充满疲惫的笑脸。

这就是我们此行的战利品,其实看上去并不多,但是真的很重。真心佩服那些代购,人家真的很辛苦啊!代购的量比我们多四五倍也不止吧。建议以后去日本旅行的朋友最好不要给别人代购东西,这样会很累,找个靠谱的代购,省事省心省力。实在无法推辞,出去大采购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箱子,这样方便来回。

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就和老公去粥店喝粥了。喝到粥的一瞬间,真的是家的感觉,所有的菜都好吃,我们真的光盘了!!!好像是十几块钱,却吃的幸福感爆棚! 生在中国,真的好幸福!

结语

开头说,开始写这篇游记是婚后两个多月,写到这里已经是婚后三个月了。上班空闲的时候想起来写几句,所以磨磨蹭蹭,终于在2016年12月3日完成了。
      要写结语,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好。怎么说的,我觉得蜜月对新婚夫妇而言还是挺重要的,会看到对方所有的优点与缺点,也是两种性格的磨合。对未来的生活是有好处的。
      这一段旅行,终于是完成了自己一个心愿,看到了日本,再也不是教科书上的日本,再也不是网页上的日本。我行走在日本城市的土地上,真真切切地感受他们日常的生活。暂时把历史放在一边来讲,日本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

永远干净整洁的街道,始终谦逊有礼。服务行业人员始终面带微笑,耐心服务。求助于任何人,他们都会热情帮助你。日本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已经完成原始积累多年,所以,他们的水龙头打开就能喝,他们的食物可以放心吃,他们看见蓝天白云不必惊叹拍照,他们的地铁、高铁没有安检,走在他们的大街上,不用那么紧张自己的包被偷被抢…
      岛国面积有限,各地发展水平基本均衡。以中国之大,历史之积弊,各地想达到这种均衡水平,绝非一日之功。所以,在这点上,我们往往也不会太抱怨,因为客观差距比较大,一时半会追赶不上。
      虽说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这是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也是老祖宗传到日本的,日本文化很多都是古时候来中国学习回去的,包括部分文字和生活习惯。但日本却把这份珍贵的无形资产保存到现在。去到酒店,商店,街上问路等等,只有有日本人的地方,虽然语言不通,但都是很有耐心,微笑着希望去帮助你解决你遇到的问题。让每一个到日本旅游的人都感觉十分惊讶的诚意不是只在城市,是整个日本的文化修养,礼貌都是这样的,十分十分地注重礼节的一个民族。这至少是我们在旅程中感受到的吧!和韩国一样,日本人见面是会鞠躬,但这鞠躬里也是有讲究的,一般人们相互之间是行30度和45度的鞠躬礼,鞠躬弯腰的深浅不同,表示的含义也不同,弯腰最低、也最有礼貌的鞠躬称为“最敬礼”。
       日本中国的邻国,其首都东京中国首都北京的直线距离仅为2478公里。日本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别具一格的日本文化。樱花、和服、俳句与武士、清酒、神道教构成了传统日本的两个方面菊与刀。在日本有著名的“三道”,即日本民间的茶道、花道、书道。然而,这些独特的日本文化却是早些时候由中国传入的。
       茶道、剑道、花道,艺妓、樱花、相扑、寿司、叠(tatami)、和服、日本传统建筑以及各种点心等等,大多是隋唐时期传入日本的。很多文化起源于中国,却在日本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
      我找了一些网友的观点借以表达一下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如果把中国的传统发展比作一颗大树日本那些继承中国的传统可以比作嫁接繁殖。中国传统是一颗大树,这棵树枝繁叶茂,每一种传统的产生都是为了应对不同的社会情况,每一种传统的凋敝都是社会选择的结果,就是说这种传统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少,已经被边缘化。 日本嫁接的中国传统在日本有些凋敝了,有些则日渐兴盛成为日本传统的主流,日本人也会融汇改良、发扬光大,虽然来自中国但是在日本早就做了日本人自己的诠释,只是为了适应日本的发展。 中国的传统是一颗大树,明明只是一棵树,为什么却还有陶渊明说的菊,林逋的梅,周敦颐的莲,孔子的兰……因为中国这棵大树上也有数不清的嫁接繁殖,不断的有人引进外来文化来增强这颗大树,也有人不断的延续着那些日渐式微的枝丫传统,等待着再次辉煌的到来。  中国传统是一颗年逾5000大树,饱经风霜。曾今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都已经枯萎了,只有我们屹立不倒,是因为在不断的学习和适应发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很多传统文化好是好,但是不能适应时代的也只能退位让贤,等待时间再次出山。  日本继承和发展的中国的一些好的传统我们也没什么可惜的,当年我们“雪藏”只是为了适应发展,如果适应现在的社会我们可以再次发扬,如果传统已经断绝,我们甚至可以去日本取经,这些都没什么,在历史上我们有很多同化、吸收其他民族的经历,放不下身段的民族基本都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里发酵,最后沦为别人的养料。  中国传统文化实在太多了,肯定有沧海遗珠,这就等待我们去发掘并发扬光大了。
      我我觉得我们可能太难为我们这个民族和国家了。中国地域宽广,历史悠久,习俗众多,除了更迭的朝代,还有各种民族。这个国家存在太多的非物质文化和意识层面的东西。我们总在抱怨丢了传统,反思为什么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却从没意识到,我们不是丢了,而是太多了,无从入手。还有很多文化,他们本身可能是相互矛盾的,一旦继承很有可能顾此失彼。而那些捡了我们的文化,视若瑰宝的国家,他们曾经可能在文化层面是贫瘠的。

最后我想特别提一下的是表面谦逊有礼的背后。确实走到哪里,日本人总是很有礼貌,我买衣服时那个店员给我的“最敬礼”鞠躬。其实,东亚文化传统中许多糟粕在日本一直延续至今并且被发挥到极端,日本人精神极度压抑,无处发泄,自杀率极高,而表面上又得表现得拘束而且文质彬彬(某些中国人以为这就是礼仪之邦,你想想这背后的代价那些自以为是的人承受得了吗)。他们每天的工作不会受气吗?总是面带微笑的他们,真的活得开心吗?还是把所有的情绪都压抑在心底?当这些所有压抑地情绪有一天无法压制时,人就走向了极端,也许是自杀,也许是犯罪。所以,我并不完全欣赏这种礼仪。这有些压抑人性。
      不需要崇洋媚外,每个国家都有他的优点与缺点。我们的国家仍是发展中国家,跟日本这样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相比,总有一些需要学习的地方。但是我们这个国家需要的就是这种民族自信,发展自信,相信祖国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让整个国家始终充满发展的活力!
      The End!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2-05 13: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