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首尔

2016-12-03 16:15 464/1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韩国回来,没过多久又去了日本,本来想两个游记放一起,结果一懒,就拖到现在了:(
本次韩国一共去了7天,加上路途时间,一共游玩了六天。计划路线为:

实际因为带了两个小朋友,加上天气很热,因此很多地方没有去。

老三样,先说说签证,某宝上找的一家旅行社,一直在他们家办,这次韩国的签证,貌似200多,按要求提供资料,一个星期就下来了;其次是机票,提前两个月在香港快运航空买的,四个人来回不到5000块,还是非常划算的;最后是酒店,携程上定的一家公寓,不到400一天,住了5晚,在地铁站忠正路附近,走路5分钟,非常方便,最后一天因为早上4:00的飞机,因此定的机场附近的酒店,500多一晚,非常大,两个大床,因为要赶飞机,所以也没怎么住。

DAY 1,第一天到首尔是早上5点过,在机场休息到6:00多坐大巴到市区,680韩元一个人貌似,因提前做好了路线,所以一下车,直接按导航指示到酒店,因为离入住时间还很早,所以把行李放到酒店,就坐地铁去南山韩屋村了,其实南山韩屋村没什么看的,就是几处韩式的民居,保存了原有的原生态风貌,在那里差不多待了1个小时,实在受不了酷热的天气,刚好酒店可以进去了,所以直接回酒店休息。

DAY 2韩国博物馆,本来想去景福宫,因为下错了站,结果就去到了韩国博物馆,说是博物馆,但如果去过了台北北京的故宫,你就会觉得这里实在没什么好看的,但毕竟是别人的历程,所以还是全都参观了一遍,负一楼展出了几台古董车,倒是吸引了很多人拍照。博物馆出来,本来想去首尔塔,但鉴于天气实在是热,就又回酒店休息去了。:(

DAY 3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真的蛮大的,学校外面有几条街,主要以卖衣服、食品及护肤品等为主,跟广州的上下九、深圳的东门差不多的品质,品类多、价格实惠,但质量就一般般了。在那里找了一家韩式参观,东西非常好吃。非常建议去玩半天。

DAY 4明洞 来了首尔明洞肯定是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整个一个商圈,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卖的,主要以服装及护肤品为主,餐馆等主要以点心为主,当然街两边也有很多的小贩卖各种各样的小吃,像肉串啊、冰淇淋啊什么的,看起来非常诱人,但我们实在对摆在摊上的小吃没什么兴趣,所以就在一个点心店里吃了一些小吃,一共吃了一千多,但味道很不错,这家店人气非常旺,基本都要排队的。大朋友因为耳朵疼,只能带她去医院,韩国医院非常先进,但价格也是贵得肉疼,看病是一个地方,买药是另外一个地方,也就是说医院是不卖药的,合计花掉我2000多,所以最后,不管如何,拖到回国才去复查的。

DAY 5 清溪川、乐天游乐场  没来之前看游记,说比较好玩,所以我们也不能错过,但不知道我们是没找对地方还是什么,觉得也就这样,没什么特别的。去乐天之前没做好攻略,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两点过了,所以我们买的是下午场的,一共花了1800多,肉痛啊,事实证明,如果要来玩的话,一定要计划一整天的时间,实际上我们很多项目没有玩到。

DAY 6乐天免税店,最后一天,疯狂购物,本来之前没打算买这么多,但价格实在是太诱人了,所以最后也花1W,直到现在,好多东西还没来得及用,所以,理性购物是必须的。

说到饮食,首尔的饮料及火锅还是非常不错的。

总的来说,韩国的食物很好吃,化妆品、服装等都非常值得购买,但景点真心没啥看的,如果想看景点,那里真心不适合,如果想买东西,那里还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