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a---漂洋过海来看你

2016-12-03 17:05 892/6
  • 出发时间/2016-11-13

题记

清新湿润的海风,细细软软的沙滩,椰林下洒落的点点阳光。
能够与你再次相见,真真是极好的。
短暂的逃离北方的冬季和雾霾,真是幸福!
此番出行,从原本的怀旧之旅,意料之外的变成了夕阳红团队之旅,却是圆了带麻麻看海的心愿,也是值得。也可能为以后生活在这碧海蓝天下打下了一点点基础

Tips

1、美美的裙子。
2、防晒防晒防晒。
3、正规的潜水(海岛)应该只有三处:蜈支洲、西岛、分界洲。
4、淘宝的旅行社推荐:海南龙翔国旅专营店,三亚海丫岛旅业等,自行淘宝看评价吧。

路线安排

由于怀旧之旅变成了夕阳红团队的首次三亚之旅,所以路线上做了很大的改动。
六天五晚的行程(11.13-11.18),以海岛为重点。
第一天:鹿回头。
第二天:西岛,天涯海角。
第三天:蜈支洲。
第四天:分界洲。
第五天:大东海
第六天:三亚湾。

费用

感谢万能的淘宝和大众点评,预定方便,支付优惠。
大体支出如下:
1、交通:(1)机票:西安-海口(往返):855+215=1070/人。
                (2)动车:海口-三亚(往返):80+80=160/人。
2、住宿:450/人。
3、景区门票/一日游:700/人。
4、娱乐项目:400/人。
5、餐饮及其他支出:600/人。(由于只吃了一顿海鲜,所以餐饮开销相对较少)

PS:不包含免税店购物!!!

关于交通

进入11月,海南的旅游开始进入旺季,机票也开始涨价。
海口美兰机场中转,是个很好的选择。
比如11月13日西安直飞三亚的机票是1300+,并且要经停,到达时间大概是06:55--12:00,甚至更晚。
然而,当天西安直飞海口的机票是800+,没有经停直飞海口,时间大概是06:55--09:55。
海口美兰机场地下即是高铁站,东环线到达三亚(一站直达的)大约1小时40分钟,价格80。
所以,时间上大致是一样的,机场到高铁站也是无缝对接,非常便利。

吃在Sanya

麻麻海鲜过敏。
所以此番出行,于我,伤害是很深很深很深的。
于是,在美丽的黑龙江三亚市,美美的吃了几天东北菜!!!!!
(1)、宫满西廷。
             朋友推荐!大众点评五颗星!据说最近最火爆的餐厅!
             位置:大东海榆亚路62号(夏威夷酒店停车场内)。
             提前做好攻略,五点钟开始营业的时候去,已经开始排队进入了,不过没有等待,真是万幸。
             人均60左右,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具体菜品按照大众点评推荐点吧,都不错!!!

(2)、李家小馆。
            大众点评来的,据说是一家在东北很有名气的店,落户三亚
            位置:三亚河东路550号(凤凰水城对面)。
            人均50左右,招牌菜都不错,分量很大!!!
(3)、拾味馆。
            位置:榆亚大道海港城4楼。
            纯粹休闲的一天,大东海浴场泡完走到这里也就5分钟。
            主打是骨汤,但是没点骨汤。还是大众点评的推荐菜,口味都不错。
           人均60左右,吃完饭旁边就是中影,看个电影,打发下午的时间,因为太晒了!
(4)、三姐妹海鲜加工店。
            位置:第一市场内。
            据说是上过天天向上的,大众点评人气最高美食榜--第三名。
            可能是因为名气大吧,门口没有招揽生意的小妹。
            需要小妹带着去买海鲜的话,就立刻带着去第一市场,提前问好都要吃什么,在市场里砍价和挑选速度都很快。
            采购回来回询问每种海鲜的做法,开单子,明码标价。
            四个人选了六种海鲜:龙虾、芒果螺,皮皮虾,红花蟹、鲍鱼和海胆,采购费用大约450,加工费200左右。
            龙虾真是鸡肋,肉少,口感也并不好,然而龙虾粥真是赞赞赞!!!!
            特别要推荐芒果螺,好吃好吃好吃!
            整体口感咸辣适中,很适合北方人的口味,比以前吃过的几家店都要好!
(5)、潘记春饼饺子馆。
            位置:金鸡岭路16号。
            一个热情的东北滴滴大叔推荐的,然而,环境较差,人多嘈杂,菜量足,味道中规中矩吧。

住在Sanya

这次的住宿选择的是公寓酒店,两室一厅,不需要考虑过高的酒店环境和舒适度等等因素。
只要交通便利,离海滩近即可。
从众多公寓酒店中,选择了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冬都大厦店),网上预定即可。
位置:解放路和金鸡岭路十字。
性价比高,干净整洁,交通便利。
楼下不远就是公交车站、旺豪超市和第三市场,到海滩步行也在十分钟以内。
两室一厅(四人),海景房,大约350/天。

玩在Sanya---三亚湾、鹿回头

第一天:三亚湾,鹿回头。
第一天到达三亚,办理好酒店入住后,奔向三亚湾。
三亚市区的几个海湾中,三亚湾水质相对较差,风景却十分秀美。绵延二十里的椰梦长廊,构成了三亚最动人的海岸线。
沿着三亚湾和椰梦长廊,看海、听涛、捡贝壳,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

鹿回头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
时间安排上可以是下午五点在宫满西廷吃完饭,打车到鹿回头公园,正好欣赏落日和三亚夜景。
淘宝上鹿回头公园门票38,包含往返电瓶车,换票方便,不用在景区买了。
由于吃完饭后溜达时间较长,没赶上看日落,真是遗憾。
不过夜景是不能错过的。

玩在Sanya--西岛

第二天:西岛,天涯海角。
在麻麻的坚持下,把西岛的一日游改成了西岛+天涯海角两个景点。
淘宝订票,西岛一日游(含电瓶车)往返接送费用大约100,西岛+天涯海角一日游费用大约200。
天涯海角这个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地方,我也是只能呵呵呵呵呵呵了。
西岛是第一次去。
四年前的时候,开发和宣传都不多,于是初次登上西岛,当真是被惊艳到了。
西岛距离三亚市区非常近,市区有多条公交线路直达,约30分钟。周边和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等景点相临。
然而这么近的距离,西岛的海水和三亚湾简直是天壤之别。
西岛的牛王岭,是必去的。只能通过乘坐电瓶车或者是出租自行车和小电瓶车到达。
在牛王岭能看到接近360度的无敌海景,还有最美的落日,都是相机和语言记录不出来的美。
还有,无一例外的是海岛的娱乐项目,900左右的一票全玩算是很实惠的,包含了西岛的门票、潜水以及所有的海上娱乐项目(蜈支洲的价格是1500+)。
其实个人觉得,这些项目还是再西岛玩的比较好,价格也是很划算的。
现在,有一点点小后悔
天涯海角不想赘述,标准的旅游景点,人多,购物,等等,呵呵。

玩在Sanya---蜈支洲

第三天:蜈支洲。
记忆中的蜈支洲,开发的不多,还没有环岛电瓶车、没有私人定制,所以记忆一直停留在情人桥、白沙滩这样的景色中。
再加上前一天去了西岛被深深的惊艳到,原本不做它想。
如果说西岛让我感动了,那么蜈支洲让我想要留下了。
然而,烧钱岛就是烧钱岛。
一价全含的娱乐项目1500多,大致是包含门票、电瓶车票、三种潜水和所有的海面娱乐项目。
还记得极限挑战在三亚的那一期么,就是蜈支洲。
这个价格最诱人的地方其实是VIP!!!!VIP!!!!VIP!!!!!可以不用排队!!!!!
真是要吐血了好吗。

先讲一下这一天的行程吧。
淘宝一日游团队价格150/人(60岁以上会贵一些)。
早上8点从市区出发,9点40到蜈支洲码头。
人满为患,真的是人满为患!!!
名气太大、升级为5A景区、极限挑战、北方开始降温。好吧,这些都是造成人多因素。
在码头买电瓶车票排队、上船排队、坐电瓶车排队。
于是,等我们开始环岛游的时候,已经是12点半了。最晚下午4点半坐船要返回。
情人桥、海滨浴场,都没来得及去。
我可以骂人吗??????

环岛电瓶车分80、120、150三个价位,停留景点不同,时间不同。果断选150的吧,没有为什么。
停靠地点:海洋之星、观日岩、妈祖庙、私人定制、海滨浴场、情人岛(大致是这几个名字吧)。
每一个地方都会让你看到不同的景色,壮阔的海天美景。
150的电瓶车会在妈祖庙送一杯盖碗茶,送一小时的海滨浴场的沙滩椅,还有免费的私人定制泳池,还有免费打印照片吧。

待会,总结一下蜈支洲两次游玩的想法吧。

蜈支洲游览攻略

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使得烧钱岛人满为患,总是不能尽兴。
于是才考虑了住在珊瑚酒店的方式,虽然此番没能如此,那就下次再来吧。
珊瑚酒店,淘宝官方店有售各种房型,1000-1500的价格其实都可以接受。
算笔账吧!
两个人蜈支洲的支出:一日游150*2=300,电瓶车:150*2=300,三亚市区住宿约300,合计900。
珊瑚酒店海韵木楼价格约1100,送二人门票船票含双早(还有水果、接送机服务等等),同时省去了电瓶车和三亚市区住宿。
相当于多花200,在岛上可以玩两天,并且VIP!!!!!!!VIP!!!!!!!VIP!!!!!!!
不需要排队!!!!!
所以最好是安排在返程前,预定送机服务,退房后去机场也是很方便哒。
还有家庭套房(四人)约1900,也是一样的划算。

其他的方式:比如海上娱乐项目的一价全含和珊瑚酒店住宿同时购买,大概2000+。
如果只有一天的话,海上娱乐项目估计最多只能玩一半了。相对而言,这个方式应该是玩的最好,也最省钱的了。

玩在Sanya---分界洲

第四天:分界洲。
好吧,让我从蜈支洲的美景中回到分界洲吧。
原本这一天的计划是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的,没有办法,我这次只是个导游。
分界洲,呃,其实是比较鸡肋的吧。
较早就是5A景区了,人比西岛多,比蜈支洲少,开发的早,就感觉会陈旧一些。
一日游价格75/人,岛上自助餐58/人。
由于是最后一个海岛游,所以想要潜水的想法在这里完成了。
潜水价格和西岛差不多,远海潜水460,一次性咬嘴20,拍照180(3张照片)。
蜈支洲远海潜水960。下次吧下次吧下次吧
远海潜水时长约40分钟,一对一的教练,只要没有各类不能潜水的疾病就行。

在穿上潜水服,挂上铅块下水的瞬间,我是后悔了的,练不好呼吸,心跳加速,冻的发抖。
内心真的是拒绝的。
我跟教练说我不下去了,我就在上面漂一会。
教练聪明的转移着我的注意力,问和谁一起来的,有没有一起来潜水的,我们可以和他们一起之类的。
当我再一次尝试把头放进水里呼吸的时候,试着睁开眼睛,看到身边全是各种鱼儿的时候,我真的是惊呆了。
我开始放松下来,用手去抓,开始觉得不再紧张的喘气,而是自然的呼吸了,真的就是这么一瞬间就不怕了。
迫不及待的用下降的手势告诉教练,看到各样的珊瑚,鱼儿,还有海胆和蓝精灵,才觉得不虚此行了。
屏息的时候,真的是清晰听到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扑通。
麻麻他们坐了潜艇,据说是挺无聊的

也许是看过了西岛和蜈支洲,又去潜水,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好好欣赏,总觉得分界洲差了点什么。

玩在Sanya---大东海

第五天:大东海
市区内的浴场,相对干净又安全。
这一天又是阳光明媚一天,躺在椰林下打发时光,真是惬意又浪费。
如此休闲的一天,在海港城的中影看了奇异博士,麻麻、舅舅和舅妈都是半睡半醒
晚上总算能好好吃顿海鲜了,我内心这才是满足的。
还有,三亚的最后一个晚上,日落和赏月是不能少的!

Say Bey

第六天:下次再见咯!
三亚湾走一走,捡捡贝壳,买买特产和水果。
收拾行李,仍然是坐动车到美兰机场。
免税店(美兰机场)是一定要夸一夸的,免税后还有部分20%的优惠。
于是,机票便宜的时候,过去买买东西也是可以的。机票和住宿的钱,妥妥的都省了。

好吧,期待下次吧!

2016-12-04 19:03

引用 clytze0119 的图片:

2016-12-04 19:56

值得一去

2016-12-05 00:19

2016-12-05 06:4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05 09: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