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公里,驶入自由天堂——草原,遇见雪山,遇见你

DKnight (东城) LV.4
2016-12-03 17:05 524/6

题记

游记看多了,总觉得那始终是别人的,走过的路才是自己的,于是我要背上行囊,踏上那条未知的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感动和回忆,喂,你要一起吗?

行程概括

Day1:下午5点北京出发走高速,到太仆寺旗,住宿
Day2:早上起来吃完饭,出发前往锡林浩特,中午在锡林浩特午饭后,下午出发走G207国道去西乌珠穆沁旗
Day3:出发去原始游牧部落,通过不在计划内的未知路段,极为险峻(大概300km)到林西,吃晚饭后,到热水塘镇泡温泉
Day4:出发经过克什克腾旗经棚镇到达里诺尔湖,在回来,然后走国道,上高速,原路回京(达里诺尔湖往返200km,出此之后的行程均已不在计划之内,比较坑爹,连夜回家,最后一晚在服区小憩一会,行了赶在堵车之前回家了)-完
PS:我们来的这几天雨雪交加,曾让我一度怀疑天气预报的准确性。

DAY1-2

就这样出发,就这样开始远行,就这样奔向草原,亦或许是奔向内心早已压抑很久渴望的自由吧。800km也没有半点迟疑,没有惶恐。甚至连夜出逃,逃离钢筋和水泥的囚笼,逃离霓虹和雾霾的笼罩。就这样一路驶上高速,车子澎湃的动力和高速极佳的路况,让这一切都来的如此理所当然。趁着夜色,开大音乐,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唱,一路向往一路欢笑。

一路风尘,深夜悄然而至,本着劳逸结合的原则,还是选择在太仆寺旗过夜,此时已经来到内蒙古境,这算是遇见的第一个城市,简单吃了宵夜后入住了媳妇极力推荐的太仆寺旗宾馆,别问我怎么样,很破,很便宜。
第二天早上就开始下雨,然后就一直下雨,准备在太仆寺旗简单休整吃个早饭就前往下一目的地,锡林浩特

当地的早餐,奶茶5元1壶,如图上的碗能装个七八碗吧。

行驶在G207狭小的国道上,本想着趁这一路感受草原,拍照赏景,谁知道雨越下越大,雨刷器都已经忙不过来了,国道会偶尔经过村镇,路况积水很严重,为了赶时间,最终也只能被迫放弃了国道,回到高速上了。
在高速上行驶了很久,雨终于渐渐停了,但是天依然是不开心的阴着,打开窗,凉风呼啸而过,也已是分不清时节了。感受到草原的气息,眼看见草原的画面,内心的野马也为此情此景涌动而出,准备来一场放肆的撒野。而雨刚停下来,路边的牛马羊群也如变戏法一样出来肆无忌惮的啃草了。

即使没有翅膀,也想与天地翱翔。

绵延的乌云,蔓延天际,一望无际的草原,与天相接,云和草原之间便再容不下多余的东西,甚至连远处的山都被掩埋其中。 当真觉得云和草原是如此的亲昵,亲昵到彼此不愿再分开。

那条路长到不知道要去哪,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

云里风车

风尘仆仆,锡林浩特,我们到了,饥肠辘辘,我要去开吃啦

敖包-草原的图腾,我想他在此,定有亘古不变的意义,守一片草原,保一方子民。

锡林浩特有名的涮肉-鲜羔楼,第一次吃涮肉是按斤卖的。好吃……

贝子庙,九世班禅的行宫,藏传佛教发源地

锡林浩特短暂的停留之后,便出发准备去最终的目的地西乌珠穆沁旗,这次只有国道,虽然又下起了小雨,但是又怎能错过沿路的风景呢?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所以这条路开的也是有些快,但200多公里距离并不算短,到达目的地已经晚上九点多。吃了酒店前台推荐的乌兰茶馆。睡一觉明天即将开启天堂和地狱之旅。

一车两人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狂奔,沿途车辆少的可怜。虽然天快黑了,但我们依然努力追赶着夕阳,天边的火烧云竟如穿星云海,一朵朵铺在草原上,不知何人在此渡劫,如此凄美。
车子依然在狂奔着,突然媳妇失声的喊道:“天呐,雪山!”习惯了她的神经质,竟以为她花眼了,转头一瞥,内心瞬间触碰冰点,雪山!真的雪山,那纯粹的白,如同草原深处拔地而起的一座雪山,那么远,那么遥不可及,又那么的震撼,让人停下驻足敬仰。
想是媳妇已经醉了,痴痴傻傻的看着,我说,我们开上雪山吧。愣住,上车,出发!

肉饼,七元一个,吃过这个我才知道我以前吃的那只能叫饼。

DAY3

一觉醒来,外面下起了雪,气温也下降到了0度,当地人说这没什么大惊小怪。只是冬天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罢了。于是出发前往原始游牧部落,这一天,经历了旅行以来所有的悲剧与惊喜!因为走错了路,遇见了最美的风景,沉醉其中,无法自拔。也因为走错了路,多走了几百公里的路,开进了无名大山,被羊群挡住去路,遇到交通事故,掉头绕路,追赶浙Bxxxx,上演极品飞车,驶入村庄,冲过积水的大坑,甚至发动机冒烟,差点熄火趴窝。
这一天的行程,简直像在地狱看天堂的美景,以下图片,均开启大片模式。

在去原始部落的路上偶遇马群

肆无忌惮的横穿马路

我这么帅,你要不要一直盯着我

阴云密布的雪山和草原,异常的压迫感,让人着迷执着。

这个季节的蒙古汗城,大门紧锁,无人看管,显得异常的冷淡。但是既然来了,翻墙而入是必须的。

寒风中孤零零的骆驼,竟然无人问津,孤独的趴在湿冷的草地上,感觉好无奈啊,主人也不知道去向,也没个遮风挡雨的地方,着实可怜的很啊。

这条小路便是通往原始游牧部落的入口,也是我走错路的开始,领略到非凡景色的开始。

起起伏伏有如过山车一般的公路,不知道伸向哪里,神秘之感浓重之极。

独立牧马人

一只走丢的牛

一只悠闲的野猪

一二三,来看镜头

半拉山,世界的尽头似乎就在眼前

奔跑吧,疯子

藏青色的马还是第一次见

追逐着美景,越走越远,弥足深陷。已经开始没有路了。

开进了大山里,景色也越发的原始美丽。

当地牧羊人

羊群拦路,好可恶

内蒙大裂谷

身后似乎出现了一缕阳光,照在了雪山上

阳光越来越多了,而我们还在乌云里面。驱车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因为走错了路,所以时间已经越来越晚了。

天渐渐的放晴了,就像我终于找到了出路的心情一样。晚上终于到了林西县,这一路走的甚是坎坷啊。晚上入住了当地很有名的热水塘镇,感受了下天然温泉。整个镇子都是温泉酒店,也算是开眼了。

DAY 4

早早的出发,一路都是风车,草地,牛羊成群,好心情,也不过如此吧!

今天是几天来唯一遇到的一次晴天,只可惜只维持了半天。但已足够。

此为卧牛

达里诺尔湖,可惜来的时候天又阴了。

天色渐晚,突然发现如果回去还有再多开100多km,而且由于玩的忘了时间,记错了日期,所以今晚就必须要回京,只能开夜车了。悲剧。

十几块一斤的牛羊肉,我好想带一头回去。

克什克腾旗最后的晚饭,吃完就得连夜滚蛋了,得多吃点。

DAY5

连夜出京,奔向草原,又连夜回京,走了将近200多公里的国道,大半夜各种修路,又遇到大雨,大货车一辆接一辆,惊险的12小时,就这样在路上。就这样结束了4天的行程,也许过程并不完美,但是人生,不正式不完美的精彩吗?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5 16: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2-05 20:58

引用 lailaiququgd 发表于 2016-12-05 16:25:5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ailaiququgd:翻出以前的照片,能写多少写多少

2016-12-05 21:49

引用 哪儿哪儿都没去过 发表于 2016-12-05 20:58:55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哪儿哪儿都没去过:坐着回忆

2016-12-05 21:50

写的很棒!

2017-04-05 00:15

就是吧,你媳妇估计也后悔选择那个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