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飘着雪——2016

• 出发时间/2016-11-28
  • 人均费用/2000RMB

都说“他在南方的阳光里露着腿,你在北方的暖房里看飞雪,我在不南不北的江浙沪冻成鬼”,今年冬天上海的童靴还是禁不住诱惑去冰城体验了一把在暖房看飞雪。

出行准备

介于哈尔滨的温度最低会在-20℃,所以装备如下:羽绒服(有多厚带多厚的),高帮雪地靴,厚加绒打底裤,冲锋裤,毛衣,围巾,厚手套,帽子,这次没准备好合适的口罩,所以吃了不少苦。
相机,发现相机不怕冻,三天一块电池都没用完。
手机,充电宝一定要随身,因为在低温环境里,十分钟就可以耗完所有的电。手机最好在室外能放在贴身的口袋里保温。
对于行程,习惯了到当地根据具体的心情和天气决定,可以安排当地游,网络定行程很方便。

11.28 抵达哈尔滨

机票是提前三周左右订的,11月不算最旺季,从上海哈尔滨来回都在600左右,如果提前一个多月可以有更低价的票。
上海哈尔滨,一般都需要经停,且大多数都是从浦东机场飞,为了方便,我们选了虹桥的需要经停青岛,花了四个多小时。
去之前看了天气预报,当天哈尔滨最低接近-20℃,于是出发前就穿戴好了毛衣,雪地靴,于是在飞机上就是汗流浃背😶,下了飞机看到哈尔滨机场都是备有更衣室,还是很有必要的。

坐的机场大巴去了中央大街,酒店距离下车点大概五百米,然后就是夜里十二点,我们俩拖着箱子在无人的大街上吹着-17/18℃的风走了十分钟,感觉脸已经麻了,所以说一定要戴口罩,戴口罩

圣索菲亚,中央大街,松花江

哈尔滨之前对它的了解,最向往的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看图就好美。去了才发现实物更好看,它是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东正教教堂,不是很懂,反正就是漂亮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步行几个路口就看到家卖俄罗斯礼品的店,才发现已经走到了中央大街,看到满店的套娃,就一头冲了进去,却被一排排的胡桃夹子吸引了,很漂亮是不是。

买了一堆的小东西,就躲进了对角的星爸爸,实在是冻坏了,需要来点温暖的,正好有圣诞系列的蛋糕和咖啡,好喜欢

中央大街,工作日下午所以人不多,还是挺不错的

传说中的马迭儿冰棍,不能不来一根,只是谁说就是要大冬天吃冰棍,一点儿也不冷的,我怎么觉得吃了半根就冻得流眼泪了呢。

沿着大街一路到头就是松花江了,防洪堤随拍

到江边正好赶上落日,话说三点半怎么就落日了呢,不过真好看,也真的很冷。

两面变成了滑冰场,一路战战兢兢的走下去,三步一滑,吓死宝宝了

天上滑过两道✈️的轨迹,看!灰机!

这冰面,穿那么厚的雪地靴还觉得冻脚,抖抖抖……

11.30伏尔加庄园

早晨起床看到外面都白了,好开心,下雪啦!不过没经验的同学只知道好看的,哈尔滨的交通本来就差,这一下雪,打车困难不说,六公里路开了一个多小时也是醉。

伏尔加庄园是一个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园林,是完完全全充实着异域风情的庄园。之前看去过的人说,要是下点雪会非常浪漫就开始激动。

东北的猫咪,这毛一大团

这里的每个建筑都好漂亮,加上皑皑白雪,浪漫的不要不要的

在白桦林里我只想飞翔

圣尼古拉斯教堂

不知道他是谁,俄文不解

西餐厅,俄式西餐,双人餐有298和318元,看着小贵,东西还真是不错的,量也足

好吃的

选了中央大街的老厨家,说是锅包肉的始祖,菜量真的很大,锅包肉真心太油了,拉皮不错

饺子也很一般

这是伏尔加庄园西餐馆的西餐,觉得挺不错

拍了张酒水单,伏特加,看看就不敢尝试

格瓦斯,面包发酵饮料,又是俄罗斯人的发明,喝起来就是面包味汽水,五块一瓶

老昌春饼,挺喜欢的,亲民实惠

最后以哈啤收尾,在东北不喝点酒感觉不能回魂,因为真的太冷了……

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游览时间大概是多久,最近打算去哈尔滨,不太了解呢

2017-01-06 22:22

引用 Magma 发表于 2017-01-06 22:22:33 的回复:

回复Magma:半小时足够了 很小的教堂

2017-01-07 07:18

引用 劳尔的戒指 发表于 2017-01-07 07:18:01 的回复:

半小时足够了 很小的教堂

回复劳尔的戒指:谢谢啦,还有问题可以私信你吗

2017-01-07 08:12

引用 Magma 发表于 2017-01-07 08:12:35 的回复:

谢谢啦,还有问题可以私信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