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蜜月}带上婚纱去看世界

vvjudy (上海) LV.14
2016-12-03 17:50 668/7

预告瞧一瞧

照例先来几张预告吧,第一次自拍婚纱,比预期的效果要差一点不过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行程安排得有点满,只有在美瑛的一天早上5点多起床,趁人少在街道上拍了几张。拍到了标志性的火车铁轨也算挺开心的,本游记里动画图片都是来自宫崎骏动画里面的场景,以前常感叹宫崎骏动画里面环境那么美,来了日本才发现美好场景的产生是因为现实环境的美造就的。
虽然自拍婚纱的过程中全程快门遥控出问题,所以都是按了预订定10秒快门跑过去拍的,所以很不容易。可以脑补一下这个场面。

设置快门时间跑到位置,等待火车正好通过,而且只能一次成功,太难了,但是我们做到了,虽然因为紧张表情动作略僵硬。。。

2016年08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5日-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定要写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

一年前我拍婚纱照时,当时还没有很流行旅拍这个概念,虽然选了比较有个性工作室拍摄,但是爱好旅行的我,怎么能没有一套旅拍婚纱照呢?此前已经帮朋友和客户拍摄了一些旅行婚纱照,算是小有经验吧,回头看看真的非常有故事性,看到照片就能联想到拍摄前后的各种难忘的经历,无疑是给平凡的上班生活增加了一抹颜色。同样也受到马蜂窝一些大神的启发,想着自己的婚纱照自己拍多有意思啊!
       于是,立马从某宝上面购入了婚纱、手捧花、头纱、自拍用的快门线、以及三脚架等等物品,把这些物品一点点凑齐,每天等待快递的感觉真的别提有多激动了,也不知道给自己拍会拍成什么样子,真是好奇得我出发前一天睡觉做梦都在想这件事儿。
路线:  day1:上海---札幌
            day2:札幌---小樽---札幌
            day3:札幌--登别
            day4:登别--洞爷湖---札幌
            day5:札幌---美瑛
            day6:美瑛---富良野
            day7:富良野---札幌
            day8:札幌--名古屋
            day9:名古屋---上海

坐飞往日本的航班是可以开手机的,所以第一次光明正大的用手机拍窗外,看到一块块整齐得让人吃惊的田透露出日本的民族特性:仔细,规整。像是一本优等生的作业本。

札幌机场的标志,看到蓝胖子心情就好莫名的好,可惜没来得及去拍照

第一天晚上住的airbnb,房东津子小姐特意来地铁站来接我们,好热情啊,她的家干净到令人难以置信,y因为到的晚,一大早就要走走所以没有拍照,有点可惜啦。在等待津子小姐来时看到地铁站里的通缉令,蛮带感的,看看有没有你认得的逃来中国了,虽然可能性很低,,,,

放完行李已经78点了,赶快觅食,我们挑吃饭的地儿一般就是看哪里人气旺,当地人多的一般不会错,来到一家需要排队的旋转寿司店,小等了一会儿,虽然店员没有人会说英语,那也没事,看图点单呗。味道真好吃,不知道是我们太饿了还是咋地,真的太好吃了,关键价格一点不贵,尽管鸡同鸭讲,但是员工个个服务热情。

由于第一天一早我们要去小樽,津子小姐前一天晚上询问了我们的早餐时间,第二天,她准时地像变魔术一样变出那么多好吃的来,早餐吃米饭虽然不是很习惯,但是这顿饭满满的诚意啊,下图是一人份的量,我们两个吃撑了,一早上就吃香煎三文鱼好奢华啊!小菜和豆腐都很美味,米饭特别的香哦,难怪大家都要去买日本的电饭煲,但是我觉得米的原因更关键吧,我家也是日本电饭煲就是没那么好吃,,,

札幌小樽的JR班次可多了,我们的7日周游券几乎没有用过指定席,只预约了一次还睡过头没赶上......
所以比较常见的路线手上拿好时刻表几乎是上车都有座位的,去小樽就像浦西去浦东一样,一小会儿就到了,路上窗外看到的大片绣球花美哭了,以为只是一个难得的景,其实夏天的北海道到处都是一丛丛的绣球花,回来对它的美念念不忘,发现它还有一个更好听的名字:紫阳花,多希望以后能有一个种满紫阳花的小院子啊。

下了车站跟着人流往前走,车站离小樽运河不过两条横马路的距离,小樽真的不大。

开始沿着运河周围走,眼前又是一大丛,这次是白色的,花朵又大又饱满,看着似乎随意种在门前的,但是又是经过精心布置营造出的随性风景观。这一朵朵的到我们那边花卉批发市场可要卖10多元一朵呢,我们那儿都按朵卖。于是有思考到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我不禁问自己假如这些花放到我们中国的马路上还能保持完整而美好的样子吗?我的内心是怀疑的。

被爬山虎布满的门,想必是不常开的后门,爬山虎有了像黄色渐变的趋势,很是好看。

某人苦逼替我背相机的背影.....

看到这个小樽食堂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大食代,打算逛完去吃晚饭,谁知道,,,那边六点半就不接待新的客人了,所以这天我们是靠小吃填饱肚子的。。

小樽必去场景:八音盒工厂  位于一幢木质结构的房子里,里面灯光营造出一种文艺复兴时期的浪漫感,虽然是一个旅游纪念品大卖场但是让人感觉置身童话世界,每个来的人都忍不住买上一两件八音盒,听着叮叮咚咚的音乐,似乎时间也能静止在这一刻。

一楼的如果算是大众化的八音盒纪念品,那二楼就算是工艺品级别的了,很多木质八音盒在灯光下散发着精致华美的气息,好似一位名媛贵妇才能配得上它。

最后纠结于上图和下图的八音盒,最后我选择毛茸茸的小兔子,样子萌到化。

北海道的牛乳是出了名的,牛乳冰激凌也一级棒,浓浓奶香,入口即化必须来一个。

还没看到大片薰衣草前看到一丛也是兴奋的,味道淡淡的。

走累了来到码头边,旁边的广场在举办活动,伴着歌声,吹吹海风,无比惬意,地上干净得让人放心坐下来。

休息完后,开始逛各种小店,玻璃制品不方便携带所以就随便看看,这家小店本来不予许拍照但是实在太可爱了,没忍住。

挂满施华洛世奇水晶的树,这是我起的名字,至于是不是水晶不得而知,反正在阳光下美级了,路过两次都忍不住停下脚步再咔嚓几张。

唯一一张没拍到旁边人山人海的照片,还给我拍闭眼了,这不是嫣然一笑好吗

可爱的小椅子等你去坐去拍照哦

小樽就是逛吃逛吃,休息,逛吃逛吃买买买的节奏,以至于到后来我们吃得太饱,不知道该干啥了。。。

海鲜基本都是现点现烤的,很新鲜的感觉

天色已黑,找家正经吃饭的地方也有点难,很多晚上都关门了,,只做午时!!!!好不容易在角落找到一家烧鸟店,就是日式烧烤店,那个味道至今难忘。下图可见,店超级小,店里只有一个人,收钱点单,做料理全都一人搞定,好厉害的大叔,关键是他烤得好好吃啊!回国发现这边的烧鸟店通通不正宗!如果你也是吃货一枚,我悄悄告诉你怎么去,就是上图这个这个塔下面,从小巷子里钻进去看到下图这个小店就对了。

能干的大叔,准备了中文菜单,好贴心哦!店超级小,不超过十平方,大家围坐在烤炉周围。语言不通也没事,双手比划加几句中文,实在不行还能用写的。

烤鸡脆骨,国内都是鸡脚后面的那块,这边是鸡胸肉里的每个鸡只有一小块的软骨,烤的脆脆的。下图是培根年糕,国内没吃过这个搭配,味道惊艳到我了!

为了赶JR回札幌住,我们打包了烤饭团,味道也很赞,最后走之前再看一眼白天不那么惊艳的小樽运河,果然还是晚上比较漂亮,如果再宁静一点就更美了。

第二天,一大早从札幌出发去登别,先JR,下来后坐一部小巴,反正到了JR登别下来就可以买票,可以买单程也可以买往返的,往返会便宜一丢丢。路程30分钟左右,到了统一下车,登别很小,到哪都可以徒步到达,我们的酒店就在汽车站对面,超级方便。酒店叫登别万世阁温泉酒店,性价比蛮高的,一晚上1000多,但是包晚餐自助和早餐还有温泉。一下车就闻到浓浓的硫磺味道,这温泉正宗啊!到处弥漫着水汽烟雾,仿佛来到仙山一般,所以温度也比刚才要低好多。

一路上一直喝的牛奶,很香浓哦,只有北海道才有的哦。

登别小镇上面逛一圈,有个像寺庙一样的地方,叫做阎魔堂,应该也是祭祀供奉之类的,饿着肚子来不及多看,赶紧找吃的。一条街上饭店不多,想着是时候该尝尝这边的拉面了,点了一碗酱油叉烧拉面,味道赶紧soso。

感觉今天行程可能比较紧,于是赶紧去熊牧场,原来这边玩的地方都离得很近哦,没走几步就看到指示牌,先要爬到半山腰然后坐缆车到山顶,熊牧场就在山顶,在山路上寻找缆车的踪影,再怎么说也是个热门景点,居然一路上没有其他人,就我们俩在上里走,我们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但是没有其他岔路啊,只好继续走,结果走着走着就到了。。。。

不知道是这边本身水汽中还是这天正好大雾,在缆车上几乎看不到下面,透过布满蒸汽的玻璃窗感受朦朦胧胧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韵味。

本来想着熊牧场就几只熊也没什么好玩的,但是去了才发现原来那么有趣,那几只熊不知道是本来就那么聪明还是长期有人喂,大脑进化了,它们变着法子向游人要吃的,花样可多了。

上午到酒店后在附近逛一圈,只有一条街,有一家药妆店,几家礼品店其余的都是小饭馆,我们去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拉面店,点了酱油拉面,味道一般般吧。然后沿着唯一的那条街直接走到地狱谷,也不用问路啥的,笔直往前走就是了,一路上有指示牌和妖怪雕塑,不会走丢的。(话说日本的指示牌基本上都看得懂,重要地名都是中文的。)
     【地狱谷】介绍上说,之所以叫地狱是因为这里很多区域寸草不生的缘故,地表散发着热蒸汽,就算长植物也要被煮熟了。。。

话说日本这么大一个景点,居然都不用买门票的,但是公共设施到是一点也不含糊,指示牌地图清清楚楚。绕着地图上的各条路线走了个遍,不用走回头路,除了主干道的一小段木栈道人比较多,一般是旅行团的必经地,其余路线基本上都是人很少的,感觉自己独自走在升腾着雾气的山里,空气里下着非常细的小雨,撒在脸上感觉很是美妙。

有一条小路是可以走到温泉河边的,上游的温度很高,而走到下游的地方就是供游人泡脚的地方,走了一圈下来能有个山中小溪温泉泡泡双脚真是爽到爆了,虽然是露天纯天然的,但是旁边挂着可以垫在屁股下面的铝箔纸做的坐垫,放在地上一点也不会弄湿裤子,瞬间觉得日本人真的想得很周到哦!用完后都是自觉挂回原处供其他人使用。小溪边泡脚水温也是烫烫的,很舒服,几乎就是我们包场了,来的人不算多。

泡完脚已经开始有点天黑了,突然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去看看晚上的地狱谷。好在不要门票景点也不关门,我们再次绕到主干道上,此时,白天的木栈道边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火,在雾气中分外朦胧和神秘,让我想到了《千与千寻》开头片段,天也是半黑,各路神仙搭乘船只从远处的迷雾中驶来的那个场景。

在细雨中漫步后回到酒店开始自助餐,吃完休息一下就去泡温泉啦,酒店钥匙好可爱,地狱谷有好多魔鬼造像,钥匙设计成了魔鬼的木槌,用木头做的,非常精致,忍不住穿浴衣自拍一张。(不止一张了)

第二天,睡个小懒觉,去吃早餐然后坐车去洞爷湖,一路上很顺畅。洞爷湖很有名以外会有很多游人,结果不超过10个,大家自己在湖边散步,然后坐游船绕湖逛一圈,中间有岛可以下船去玩,我们要赶去下一个地方就没有下船一路往回开,湖上风景不错,和我们的千岛湖有点像。

下午继续JR,去到这次心仪已久的美瑛,JR上有专门的便当,看着个个都好诱人哦,可是错过了午餐时间都卖完了,而且似乎都要预定的....所以这次都没有吃到,也有人自己带便当上车来吃的,所以JR上面是可以吃东西的呢。

这边的JR站都好美哦,干净,自然。宫崎骏动画以场景唯美著称,但是如果不是有那么多美丽的原景,如何激发画家创作美好场景的灵感。

来到美瑛,一下车就感觉到了人潮涌动,下午才到所以第一时间奔去租自行车也没租到电动的,看着排队的样子能租到车就不错了,大家都很有序的排队,工作人员也是依次井然有序的帮大家检查调整自行车,都是认真负责的大叔,干活麻利得很。后来骑到半路我才明白这么仔细认真的检查是为了防止大家半路车坏了,要吃大苦头了。借车是不需要押金和扣留护照的,都是凭自觉和信任的在运作,当地人的诚信意识的高度远不是我们一天两天能赶超的。一切检查妥当,大叔会给你一张手绘地图复印件,对于看地图有障碍和方向感差的人建议大家一开始跟着别人,我们两个就是妥妥的骑了好久还在城里绕圈,后来问了当地人才找到了正道。。。

太阳火辣辣的,虽然稳定不高但是紫外线太厉害了,后悔没有穿长裙,我的腿一下午就被晒黑了好几个色度,某人没涂防晒霜腿上直接发红蜕皮,走走停停拍拍照,大概持续了4小时,一开始觉得这自信车非常好骑,脚感好,但是再好骑也抵不过上坡的痛苦,很多人和我一样上坡全靠推,下坡就爽了,一溜烟的滑下去,简直既有速度又有激情,但是也要注意安全啦,有一个比我们晚去几天的小伙伴据说骑车摔了,受了轻伤,原因是撞到树上了,你没有看错,两边为数不多的树上,哈哈哈,这个画面想想也是非常搞笑啦!

美景都在两边的道路上,在上坡下坡中终于到达了富田农场,其实就是个大花圃,供游人拍照浏览的,各种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花排成整齐的长条,远看非常像一副颜料调色画。富田农场应该算是比较大型的了,所以人特别多,旅行团必经之路,后来又随意去了地图上的其他几个小花圃,感觉人少多了,更能安静的拍照。这些地方都不用门票,但是有一些特产可买,薰衣草做的各种产品,以及当地产的哈密瓜等。

还了自行车去中富良野,又开始了徒步之旅,这一天已经不记得走了多少路了,反正破了我个人走路的2w步记录,还远远超过了。

某人没带帽子为了防晒只能这副尊容了。。

这是一家人比较少的小农场,有一片薰衣草大斜坡,可以坐缆车慢慢上去,一遍播放着很童话的音乐,感觉很梦幻。

不是薰衣草口味的爱好者,但是颜色真的超级漂亮,拿来冰激凌涂在面包上,变成一种新吃法。

一天下来饥肠辘辘,但是悲剧发生了,美瑛真的很小,能够接待游人的小饭店除非预约其他几乎全满了,第一次碰到到处一家家饭店找饭吃的情景,而且不止我们两人,可能旺季就是这样的,于是我们在7-11便利店遇到了好几波同类,买个便当,买了点小点心,坐在路边安安静静的享用着味道还不错的晚饭,看着天一点一点的变黑,感觉也不错。

富良野终于吃到了像样的饭菜,亲子dong的味道无敌好,这家店人气超旺。

终于要回到札幌了,最后一天到处瞎晃,去到了宠物店,挪不动腿了,狗狗猫猫都超级可爱

日本小柴犬

回到札幌,在狸小路买点日妆特产,然后路遇豪车,吃瓜群众忍不住围观。去了札幌电视台看夜景,某人坚持要走路下来,于是我坐了电梯等他,结果介乎是同时到达地面的,所以,塔是可以走路下来的。

预约自己冬天一定要再来北海道一次,有些地方去了一次就觉得够了,有些则自己默默许愿一定要再回来,这就是北海道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2-05 01:04

78月去可以看薰衣草,冬天去泡温泉看雪景,春秋也很美都别有一番风情

2016-12-05 16:33

引用 vvjudy 的图片:

挖掘机当背景

2016-12-05 16:45

2017-01-02 23:5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2-05 16:45:40 的回复:

挖掘机当背景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想着也算一道风景,哈哈

2017-02-04 14:12

写得很有趣呢!
而且是自拍婚纱照!太厉害了!
加油!期待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