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5-04

图文并茂,重点看图,90张,哈哈

写在前面的话:
1.时隔半年才回头写个游记,由此可见,懒。。。,什么?为什么先放两张上海陆家嘴夜景图?你猜为啥!腹黑不给啊!
2.作为伪文青小帅哥,出去玩的少(穷),没啥见识,审美相当一般(女神说的),拍照全靠我的锤子手机T1,拍照技术看图你们就知道了【捂脸】
3.没做攻略习惯(嗯,一直随性),基本上到了再说,去驴友们推荐的地儿,其他就临时网上搜,跟当地人聊天让推荐弱商业化且当地人喜欢的地儿。
4.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此话不假,建议去之前多了解些台湾历史,听听相关的广播介绍等,推荐一本书:白先勇的《台北人》。
5、台湾是个岛屿,岛国心理略重,且有较重的自我优越感(对大陆人);台湾北部泛蓝,相对友好,南部地区泛绿,个别人对大陆人不友善;总体来说台湾人民非常的热情好客(即使不喜欢大陆人也会很有礼貌很友善的对待),总体来说年龄大的相对友好,叫我们大陆人,大部分人都会说:你们中国人;台湾人跟你说某个地方很大那么你得有心理准备其实在大陆人看来简直开玩笑。。。
6、台湾和所有发达国家地区一样,进入了相对成熟稳定的时期,大家似乎对生活都比较满意或者可以容忍,节奏比较慢注重精神层面,享受现实生活,总的来说进取心不是很强,年轻人则很迷茫,对台湾的前景不是很乐观。
7、最后,大部分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了解少的可怕,台北所有大陆人多的景区附近都有某邪教信徒抹黑大陆政府(嗯,真的是抹黑),一大叔听我口音就知道大陆来的,居然问我:小伙子,你一个人可以来我们台湾么?你是什么成分(估计好多90后都不懂啥叫成分了。。。),你一定是高官子弟吧要不然村里不能给你开证明。 我被他问的无语。。。,然后就是各种说我党坏话,主要针对的是 蛤爷爷(jiang)那届政府,他们对咱习大大居然挺有好感。

++++++++++++++++++++++++++++++++++++++++++割++++++++++++++++++++++++++++++++++++++

一、成因:
1.     台湾于我本没什么概念,无非是 宝岛、国统区、国民党、明星、曾经的四小龙、发达、民主地区、经济停滞,嗯,大概就这些印象;身边有一对长腿夫妻2014年去台湾旅行归来,看他们拍的照片如此之美,听他们的故事如此迷人,当然一直羡慕赵先生,这不,今天他俩又去日本了(他俩上半年刚去过,上次去是拍婚纱照,这次去是因为年假未休完,真是欠啊);自那时起便有了个念想:啥时候我也带着我心爱的菇凉一起去台湾
2.   机会来了! 2015年下半年的一个下午或者上午或者傍晚,女神说她想办个居住证,我却不知居住证为何物,后知,她:想办个港澳通行证,想去香港台湾玩一玩,有魔都居住证可以台湾自由行了。遂自告奋勇的说可以办,私心在于其实想和她一起去(一个悲伤到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故事),嗯,最终我一个人去了(你说的没错我特么真混蛋)。2016年5月4日虹桥飞松山,很幸运的抢到个特价机票,来回南航沪台直飞,才1500,超级便宜!!尽量飞松山机场,地铁直达台北市区,如果飞桃园的话需要坐大巴,今年不是还有个大陆旅行团在大巴被烧死的惨剧么。。。,台湾的基建真的跟大陆一二线城市没法比,毕竟人家二十几年经济没咋发展。。。

二、路线:台北(5-7)-高雄(7-9)-垦丁(9-11)-花莲(11-13)-苏澳(13)-九份(13-14)-基隆(就逛了个夜市)-淡水(15)-台北(14-20)
三、时间:5号中午飞台北松山,20号中午回上海

四、个人觉得好玩的地儿:
         台北 -- 夜市(到处都是,多的一米,尽量别去士林夜市,对我们大陆人知名度越高的地儿去越没意思);淡水(杰伦。。。,看落日也很美),阳明山(地势高,有蒋介石先生当年的官邸),总统府(看热闹而已),台大(号称全世界占地面积最大,台湾第一学府、学渣表示转了一圈没啥感觉);台北国立图书馆(可免费办会员卡,我就办了个留作纪念哈哈,在里面看书的真是男女老少都有,环境非常好);
         高雄 --  夜市(六合夜市真的是超级棒,好吃的最多,氛围最好),西子湾(落日美,旗津岛上夜骑也棒极了),东吴大学(就在西子湾附近,没能成行,据说环境很美),美丽岛地铁站(我审美能力有限。。,另外高雄泛绿,某些当地人对大陆人可没台北那么友善,鄙人此行最不友好的回忆就在这个地铁站),佛光山(朋友推荐的,很大一个景区,感想是:寺庙原来可以这样,对大部分人不推荐去);
         垦丁 --  垦丁大街(定青旅一定要住在大街上,相当于步行街一样,挺长,晚上非常热闹,好吃的实在太多,运气好能遇到街头艺人表演),机车乱骑(电动车,有国际驾照才能租摩托车),猫鼻头公园(傍晚时分欣赏整个垦丁 海湾,美),白浪沙滩(典型的细白沙),恒春古镇(就一个小城镇而已。。。,海角七号 阿嘉的家就在那),海洋馆(距离恒春镇挺近,很大很美,里面还有企鹅和南极的一种鸟,门票才80rmb);北边有个什么公园,有点远,一点点不好玩; 浮潜、潜水(最好中午时分阳光好的时候去);
        花莲 --  垦丁花莲有很多巴士车,直接到青旅楼下接;分为山线和海线,本人来自山区必然选海线,两者只有中间一部分不一样,一个从中部穿山而过,一个一直沿着海边公路一路向北,中间经过五六个景点,从南向北一路会看到海滩有白色变成灰色和黑色,台湾北边的沙滩都是山石形成,南边的则是海沙;说说花莲,很小的县城,但是环境挺美,七星潭(不是潭,海边的沙滩都鹅卵石,黑石白水蓝天),清水断崖(海边悬崖,景色非常美,海水由于洋流的冷暖影响有几种颜色 浅蓝色 蓝色 靛蓝色,相当推荐这个景点)出海看鲸豚(民宿都可以报名,车接车送很方便。看鲸豚据说看运气,天气非常重要,倒霉时候海豚都看没,运气好则鲸豚都能看到,楼主就是运气好的,哈哈哈,海上风浪很大,在船上得两三个小时,最好提前带晕船药之类)。------小尾巴++++++我遇到个超级好的民宿老板,免费用他们家摩托车,免费当我们导游,带我们去菜场新鲜水果,最后走的时候还是她骑车送我去车站。由于前几天地震,山区隧道限行,有些景点没能去成。
        瑞芳(苏澳、福隆、九份) — 苏澳冷泉(号称世界仅有的两个,冰冷的泉水成黄色,里面富含大量CO2,加点糖便成雪碧);九份老街(因为千与千寻 和 悲情城市而火起来的山腰小镇,那边曾经是日剧时代挖金矿的地方,老街非常非常窄,拥挤至极,有家芋圆店超级好吃)金瓜石博物馆(九份老街附近,有个很大的金块和一些当年开采金矿的历史材料);福隆(偶遇沙雕节,几十个沙雕挺壮观,有两家便当相当棒);
        基隆淡水 --  基隆没啥玩的,逛了个夜市就坐大巴回了台北基隆竟然没有青旅(似乎也说明了没啥景点); 淡水纯粹是因为时间富余又喜欢杰伦才去(杰伦套餐真的性价比超级低,真理大学挺漂亮,还有个红毛什么馆 当年欧洲佬的一个官邸),渔人码头(台北看落日首选这里,热闹 又恬静,感受夕阳落入海平鲜);从淡水台北市区可以考虑骑自行车,路边有公用自行车可刷IC卡 ,一个小时多点能到士林区,一路Google地图就好,有自行车道,据说还有个线路可以穿过稻田(杰伦的稻香MV)。
        北投 --  温泉很有名,据说那边温泉超级多也很便宜。

五、  备  注:  以下景点 不 推 荐  去 ---
台北故宫(挺小,那文物我欣赏不来,肉形石和玉白菜量大国宝不定期放在台北故宫和台中(还是高雄来着)博物馆展览,清明上河图倒是很多版原件在展);
高雄西子湾的 打狗领事馆(墙裂不推荐!!!很小的几间房子和山顶小屋,啥都么有居然门票要30rmb,要知道台湾大部分景点都不要门票,门票也非常便宜);
高雄左营的古城(尼玛,坑死人,超小的几个断壁残垣,所谓城墙估计只有3m高,有个眷村纪念馆也仅仅一栋小房子而已,整个左营那边就没好玩的地方);

上海中心观光层俯瞰陆家嘴夜景

松山机场看到建行的广告牌,哈哈

台大里看到一个社团做活动,见一帅哥太帅,偷拍一张

机车超级多的台北市中心街头

某邪教成员庆祝-   高雄

高雄夜市玩游戏赢得门垫

忘了哪里的某个街头。。。

台北西门汀的红楼,不知道干嘛的一个景点,前一天据说很多人这里游行示威,有几个七十几岁的老年人举旗子反对台独,但是更多的年轻人支持。。。

阳明山的一个死火山喷气口(不知道该叫啥了。。。),刺激性气体溢出,洞口温度非常高

5月17号,阴雨天,山上太冷了。。。。

师大夜市

微热山丘总店附近的某条马路,路边书上来了一种很稀有的鸟,一群人拍照,据说鸟儿很多年没在这里出现过了。出现说明生态环境好转,一群大叔大妈很激动拍了好久,说是要报媒体上,给政府施压,不让改造基建

520蔡蔡就职演说现场

人家泡面真的有红烧牛肉。。。。,
便利店没有康师傅的面!!!!,台湾人全部地址顶新集团所有产品,起因是康师傅方便面用地沟油,然而大陆人。。。。,

那数字是时间,表明什么时间段可十字穿行路口,牛

台北高雄的高铁票,比大陆贵,台湾火车分好几种,有种城际相当于轻轨,超级慢。。。。千万别做错了车

叫 阿给  ,里面是粉丝,说是当年杰伦很爱吃,很多综艺大咖推荐的美食,淡江中学附近

不用多说了

一驴友男票来不了,她自己带着“男票化身“来了

淡江中学操场,看到一sb瞬间偷拍一张

几个棒子国来的杰伦粉,拍了半天还插队,超级无语。棒子国民素质其实真的很堪忧,自我感觉太良好,宇宙中心的高贵子民瞧不起任何其他人。。。

真理大学

渔人码头

高雄西子湾

西子湾落日

西子湾落日,当时看到此情此景不禁想到一部电影《那人那山那狗》,虽然完全不搭嘎。。。。

西子湾的旗津岛上,夜骑路上遇到的烧烤摊,老板特逗,说让我把他女儿(大学刚毕业找不到工作)带回大陆,哈哈

旗津岛上某寺庙,传统文化真的保存不错,经常自发性组织表演

晚上一个人傻逼呵呵往南骑了很久就为了骑到旗津的最南端,路上没啥人。。。略恐怖

佛光山的小和山塑像,萌

佛光山

高雄某艺术街区附近

高雄六合夜市的美食,叫啥梅子,挺好吃。梅子稍酸 小番茄很甜

超好吃的可丽饼,老板是腼腆的大帅哥,高雄六合夜市

美丽岛地铁站,高雄

再次遇见这哥们,垦丁大街

青旅老板送的一个像青团一样的吃的,味道一般。。。,此处是恒春附近的一个鬼火点,晚上很多鬼火看见。

鬼火。。。

海角七号,恒春

有种F22的感觉,垦丁海洋馆

台妹导游海洋馆介绍

这企鹅让我给拍的。。。。

一种生活在南极的鸟

垦丁大街上看艺人弹唱,台湾啤酒(很难喝)

垦丁大街上青旅的海景房

垦丁某海边

垦丁,说是这石头像克林顿的侧脸

垦丁,***公园内部的接吻石

那公园内的灯塔

后面的是军事设施,不让怕。偷拍张

垦丁某海边的婚纱照,这位置看海很棒

台湾岛最南点

猫鼻头公园附件的白浪沙滩,去太晚看到几个妹纸,要不是心细女神我就上前勾搭了,哈哈哈

青旅老板送的自家种的红薯

这哥们儿一个人环岛骑行,牛

花莲赫赫有名的 炸弹葱油饼,据说最正宗的一家,去了两次没吃到。山寨的没吃,其实特别特别油。。。

七星潭

来自西域的魔术头巾就丢在这个隧道里面,大卡车太多愣是没敢停边上下来找。。。,哎

清水断崖

太鲁阁公园没啥好玩的。。。

花莲夜市,老人家自己做的工艺品,随便给钱随便自取小礼物

拍的海豚

苏澳冷泉,那天本来就挺冷的,水中身体部分吸附一层小泡泡

苏澳冷泉

福隆沙雕

福隆的一个很有名的便当。台湾的便当一定要尝尝,很便宜很好吃。台铁的便当据说也不错

金瓜石博物馆

排队半小时多的芋圆店,很大的店,爆满

九份老街旁边的村落

杰伦套餐,性价比真的是。。。超级差。整个台湾行最难吃的就这了。。。

淡水渔人码头 落日

垦丁潜水,下午四点多了居然能见度还行。女神,你看到这个pose了么?
潜了四十分钟,最深处教练说有十几米,刚开始超紧张,一下去就把脚鳍弄丢了。。。

海底某生物,

海底某生物

左边是教练,恩,右边的也很帅

冷泉的泉水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2-05 16: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05 16:55

引用 悠林 的图片:

防晒不错! 很热吧?

2016-12-06 00:49

不会游泳也可以潜水咩 想要一个人去 还有些问题想咨询 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12-07 18:46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2-07 18:46:12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不会游泳也可以的,有氧气罐,就是电视上的那种。有专业人士陪同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可以加我微信哟,zl991320496,记得备注说明下哈。谢谢关注咯。

2017-05-06 18:22

引用 灵性Ruru 发表于 2016-12-05 16:55:3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灵性Ruru:哈哈,我就是很随性的记记流水账,谢谢。

2017-05-06 18:23

引用 sharyjia 发表于 2016-12-05 16:25:58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sharyjia:嗯嗯,台湾人总的来说蛮友善,祝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