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大峡谷自驾亲子7日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机缘巧合

今年5月5日,国航特价日,手机收到订阅的邮件通知后,心便长了草,回家同老婆大人一拍即合,随即买下了三张往返洛杉矶的直飞机票。(购买过程略过3000字,因为国航网站以及支付的问题,中间数度想要放弃,最终还是用家里的苹果电脑抢上了,从此放弃windows)。

签证

本人由于早就去过了两次美国,有十年期签证,所以只需要老婆大人和小朋友的签证,而且前年我们去过日本,所以都不是白本护照。
准备签证手续,因为本人已经办过两次美国签证,都是自己办的,大家英语如果OK的话,基本上都不需要找旅行社代签,因为代签也基本就是把DS-160的表格翻译成中文让你填一遍,然后他们再去网上帮你用英文完成。如果英文不好其实也差不多,因为整个填写的过程,都基本上有中文的提示,只要你把鼠标移到你不懂的地方就行了,很方便。
详细的申请过程就不赘述了(大家可以自行寻找详细说明的帖子),主要说几个个人觉得重点的地方:
1、在美国申请签证的网站上,注册一个帐号,然后在上边发起申请。网址:www.ustraveldocus.com  选择中国。申请的这个帐号可以给多人申请签证,所以不需要每个人都注册。
2、然后就可以到另一个网址去开始一步步填写DS-160的表格(如果第一次填写的话,大家要准备好护照以及行程等信息,预计填写时间在3-4小时之间,填写完每一页大家一定注意保存再进行下一步,由于服务器在国外,所以很有可能在填写过程中崩溃,不说了,我先哭一会儿)。填写好以后,就可以将DS-160的编号添加到你之前发起的那个申请中了。https://ceac.state.gov/genniv/
3、之后就可以缴签证费了。缴费记得带上你的DS-160的编号等信息,也可以通过中信银行在网上缴费。
4、以上都完成之后,大家就可以在第一步注册的帐号当中,申请面签了。
5、到了约好的日子,大家带好所有的资料,包括护照、户口本、身份证之类的,还有你的财力证明,比如房本、车本、银行对账单等,提前到大使馆排队。面签的时候,不能带包,也不让带手机之类的,所以最好有人同去,可以将所有的物品交给他保管,如果实在没人,就只能在大使馆门口找寄存包裹的了,如果你有贵重物品,那你就自己掂量吧。儿童不需要面签,只需要由大人一起递交资料就可以了,只要大人通过,孩子也就没问题了。
BTW,从2016年11月29日开始,美国强制要求所有持有10年签证的中国公民在赴美之前,要进行EVUS的电子登记,经过登记之后,才能正常前往美国。每次登记之后有效期2年,两年之后需要重新登记。大家切记。

启程

在焦急的等待了6个月之后,终于等来了这个日子,我们满心欢喜的踏上了前往美国的征程。提前三小时到达了机场,然后办理了登机牌,接着在过了边检之后,终于登上了飞往洛杉矶的航班。
12个小时漫长的飞行,多亏有了机上的娱乐系统,所以在旅途之中孩子基本上没有哭闹,相反倒是非常开心的看着动画片。

抵达

到达洛杉矶,已经是当地时间的晚上17点,天已经黑了。入境的时候,其实大家根本不用填写入境卡,因为现在洛杉矶机场已经有了自助登记的设备,只需要在上边扫描护照,填好信息,然后录入指纹,接着就拿着护照到移民官柜台等着就可以了。
取了行李之后,就到马路中间的有紫色标志的车站,登上了Alamo租车公司的摆渡车,到了租车公司,办好手续之后,就直奔停车场,开上车愉快的开始了这次旅行。(提前预订的Alamo租车,在美国属于价位偏低的租车公司,服务不错,但是前台的办事效率一般,并且容易忽悠你增加各种费用,请大家注意)
本次租了一辆Nissan的Rogue,其实跟国内的奇骏差不多,只不过后备箱略小。大家如果行李较多的话,建议还是租更大一点的车,我选这辆完全是因为女儿喜欢红色的车。其实同档次有很多品牌和型号可以选择,同样的级别,价格是一样的。
本次预订的酒店,没有在洛杉矶市中心附近,而是在距离洛杉矶市中心大概60公里的West Covina地区。之前由于我单独来的时候,住过这里,旁边就有一个大型的商业中心,有沃尔玛还有Target超市,还有宜家家居等。所以本次还是选择住在了这里。但是进出市区堵车的问题,后来也成了困扰我们的一大难题。
不建议大家住在Downtown附近的宾馆,因为。。。大家可以自行搜一下蓝可儿事件,哈哈。再加上本次我们到达的时间,美国大选刚刚结束,在市中心附近仍然有抗议活动,所以离得越远越好。

Day 1

到达后的第一晚,当然要大吃一顿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到宾馆放下行李之后,直奔之前我吃过的一家汉堡店。这家The Habit汉堡店,对比麦当劳以及加州特色的In & Out汉堡来说,肉饼的口感更好,并且芝士的味道很浓,大家可以试试。
吃完之后,回酒店睡觉。
由于时差的影响,我晚上基本没有睡好,只好在凌晨三点爬起来上网做功课。老婆大人和孩子倒是睡的不错。

Day 2

全新的一天开始了。由于是在美国度过的第一个白天,所以有些兴奋,早上很早起来,到一楼吃过早饭之后,就出发前往预先想好的地点。由于旅途比较疲劳,加上时差影响,就没有选择比较消耗体力的景点,所以就以休闲为主。
行程为Santa Monica海滩--Beverly Hills--Hollywood大街。
由于是周日,所以Santa Monica海滩的人潮汹涌,车位非常难找,请大家一定耐心。停好车之后,在停车场出口处的自助缴费机缴费,可以刷卡,8刀停一天,但是不能过夜,天黑必须开走。
Santa Monica海滩周末有很多各种极限运动爱好者在进行训练,比如冲浪、滑板、杂技等等,很是热闹。同时,它又是美国历史性的66号公路的终点,所以有很多纪念品商店。同时也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水平都很高。但是大家一定注意补水,并且做好防晒,加州的阳光还是很厉害的。
从Santa Monica离开之后,我们就直奔比弗利山庄,提前在网上搜好了停车场,在比弗利山庄,有很多公共的停车场,可以2小时之内免费停车。所以请大家可以提前做好功课,我这次就在Google Map上找好了一家,在街景上看到门口写着2小时免费停车。但是后来还是出现了差错,在到达该停车场的路口之前,错误的跟着另外一辆车进了另一个代客泊车的收费停车场,不过里边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几个打扮的油头粉面的小伙,替你把车停好,你回来只要交好停车费,然后等着他们把车开过来就好了。停车费8刀,小费3刀。可以刷卡。
逛了逛世界著名的Rodeo Dr. 真是感叹『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啊,这里不愧是世界上最贵的一条街,豪车遍地,美女如云。各种商品玲琅满目,让人目不衔接。看看得了,一小时直接撤。
然后直奔好莱坞大街。
好莱坞大街的停车位,一般的露天停车场都距离Hollywood Highland的中心地带有点距离,停车费10刀每次,我们这次停的位置走到中国剧院大概步行10分钟左右。期间还有一个插曲,我本来用了一个寻找停车位的APP叫Best Parking找了一个停车场,费用每次8刀,直接用信用卡付了款,但是到了那里才发现停车场根本没人,估计那天是周日的缘故,停车场休息,所以无奈只能停到了后来去的那个停车场。不过Best Parking的工作人员还是比较热心的,我后来发了短信给他们的服务号,马上就收到了回信,并且非常nice的帮我办理了退款。推荐大家到美国可以试一下这个软件,可以在市中心地带,轻松的找到价格合适的停车场。
说实话星光大道其实没有什么意思,就是地上有些人名,街上有些cosplay的演员,而且拍照还要给小费。有些驴友还被他们坑过,所以我们直接无视的走过。
经过一天的观光,大家都有点累了,简单吃了点东西之后,直接返回酒店睡觉。

Day 3

第三天是小朋友期待的时候了,环球影城之旅。之所以选择环球影城,而不是迪斯尼,是因为我家的小朋友已经去过了香港上海的迪斯尼,所以我们决定换换口味,就来到的环球影城。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订好的电子票,规定必须10点之前入场,所以我们一早就起来吃过早餐之后,直奔环球影城。没想到正常40分钟路程,我们走了90分钟还没到,我们终于领教了洛杉矶的堵车,跟帝都比起来真是可以有一拼。我们最后10:05才赶到环球影城停车场,然后直奔入口,在入口处,咨询工作人员,结果她说让我必须要补足票价才能入园,所以我就去排队,结果到了窗口之后,窗口的工作人员说,我这种电子票,都有30分钟的buffer,所以让我赶快去门口试试,如果不行再回来补票,这时已经到了10:20,所以我们赶快跑到入口处,排队,5分钟后顺利入园。所以提醒所有在网上订购了这种10点前入园的电子票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到达景区门口,就可以省去这么多麻烦。
Hollywood环球影城分为上下两个区,上区位于半山腰,下区在山脚下,用非常高的扶梯连接。主要的景区都在上区,下区主要是几个Ride,比如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公园等。
入园之后,我用之前下载的Universal Studio的APP,看了一下所有项目的等待时间,决定先去参观Studio Tour,所以就来到了最上边的Studio Tour等待区,如果要等待中文的导游,有固定的时间,上午只有10:30和12:00两次,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直接上了英文的观光车,基本没用排队就上了车,并且车上很空,我们那节车厢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家子老外。
说实话,环球影城还是比较适合男孩子一点,对于女孩子来说还是有点恐怖,Studio Tour里的山崩地裂,洪水泛滥,还有金刚大战恐龙,都让我的小公举有点受不了,不过坐完了之后,还是很开心的,说最喜欢速度与激情那段,很过瘾。
她最喜欢的项目是小黄人的那个ride,从头到尾都很Q,并且等待当中,做了很多的动画来讲解注意事项,等了十几分钟但是一点都不觉得无聊。所以这个项目小公举坐了两次。
还有比较适合女孩的,就是动物剧院里的动物演员表演,真的非常的精彩,我家小公举超喜欢。
还有就是环球影城长期的保留项目,未来水世界,上次我来的时候,由于下雨就没有看到。这次终于看到了,非常完美的演出,各种声光电加上特技。
还有就是在小黄人的旁边,排着大队的是最新的行尸走肉的鬼屋,我们走到那里,正好看到很多人刚从里边出来,每个人都面露惊恐,所以我们就没有敢进去。
其实环球影城基本上都是以各种ride为主,其中还有比较新的是哈利波特主题的ride,我们由于看到要存包,并且等的人很多,所以也没有坐,只去旁边坐了那个比较小的过山车,虽然很短,但是也足够刺激了,吓得我家小公举一直没敢睁眼。
在园区内,有很多cosplay的卡通人物,大家可以排队同他们拍照。
由于是周一,所以园内的人不是很多,所有项目等待的时间基本都在20分钟以内,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要避过周末。

Day 4

洛杉矶住了三晚之后,我们于第四天一早,出发前往拉斯维加斯。中途路过了66号公路上的一个小镇,Barstow。在那里午饭,然后在那里的奥特莱斯逛了一下。这个奥特莱斯相比较拉斯维加斯棕榈泉的来说,小了很多,牌子也不是很全,所以简单逛了两个小时就离开了。
巴斯托到拉斯维加斯的路程很好走,车也不算太多。晚间我们就到达了拉斯维加斯。提前预订好了Luxor酒店,就是著名的金字塔酒店。酒店属于拉斯维加斯比较老的酒店了,设施都有些陈旧,但是费用确实便宜,之前由于在携程订房的时候,对于房型理解有错误,并且房间在4层,视野很差,所以果断升级,升级成了套房,22层,两张大床,带客厅,并且卫生间也大了不少。价格也不贵。建议大家如果住这里的话,可以考虑这样的房型。
在酒店安顿好了之后,就带小朋友出发去她最期待的M&M World,走过去的时候,发现旁边就是石中剑酒店,就开始后悔没有订在那里,因为完全是一个童话城堡的模样,小朋友喜欢的不得了。

Day 5

今天本来想的是能够在拉斯维加斯各个酒店转转,但是老婆大人还是想去奥特莱斯转转,所以我们就出发去了Premium Las Vegas North Outlets,结果今天在这里消耗了一天的时间。
建议大家在去这个奥特莱斯之前,可以先到Premium outlets的官方网站,注册一下会员,然后可以在网站上申请VIP的Saving Pass,然后申请之后会发一封邮件给你,拿着这个邮件,到奥特莱斯的服务中心换取纸质的Saving Pass。这个Saving Pass非常管用,等于在店铺自身折扣的基础上,还可以再打折,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去领。
这个奥特莱斯的店铺比巴斯托的多很多,并且有很多大牌,当时本来想买under armour的衣服,但是想到最后一天还要去Palm Spring的outlets,所以就没买,但是到了棕榈泉才发现那个outlets没有这个牌子,真是追悔莫及啊。

Day 6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我们退房,出发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之前规划线路的时候,我就决定在66号公路另一个重要的地点,kingman去转转。从拉斯维加斯出发以后,先加油,结果在arco油站加油的时候,发现国内的信用卡在加油机上无法使用,所以到屋内进行的人工操作。后来又曾经在洛杉矶的一个arco加油站加油,发现也不能使用国内的信用卡,建议大家如果想用信用卡加油,可以选择其他加油站,避免在arco加油,诸如76,K,壳牌,都可以选择。
中午的时候,我们到达了kingman,途中还路过了胡佛水坝,但是由于路边有围墙的遮挡,所以没有看到,如果大家想看的话,只能绕下高速,进入景区游览。
在kingman,我们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在66号公路上特别著名的一个餐厅。餐厅属于比较怀旧的风格,屋内到处都是一些老古董,并且挂了很多梦露和猫王的照片。
餐厅的对面,就是Kingman的66号公路博物馆,一开始我以为是一个很大的博物馆,但是最后发现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博物馆,大概花了10分钟就游览完了。里边主要是一些66号公路历史的介绍,还有一些还原历史场景的蜡像和道具等等。在博物馆的出口处,有一个小型纪录片影院,循环播放66号公路的纪录片,时长大概一小时。由于我家小朋友有点害怕蜡像,所以就简单看了一下,就出了博物馆。在出口处,还有另外一个展览,是电动汽车博物馆,里边陈列了一些收集的电动汽车,还有一辆是曾经打破世界纪录的电动车。整个展览门票是每人4美元。
从Kingman出发,我们一路前往大峡谷。路上还发生了一个插曲,在快到达walliams的时候,我发现在路肩的位置,停着一辆警车,由于我一直开着定速巡航,所以就没有在意,直接从警车旁边的车道开过去了,结果走了没有多远,发现那辆警车跟了上来,并且在我的后方亮起了警灯,所以我赶快靠边停车。然后一位戴着眼镜的警官走了下来,问我是不是美国人,我说是中国人,他就向我要了驾驶证和车辆注册证,并且对我说,当发现路肩有紧急车辆停靠的时候,所有正常行驶的车辆,都需要向左并线到另外一条车道,如果条件确实不允许并线到话,也应该采取减速的措施。鉴于我是外国人,所以就不开罚单了,开了一张警告单给我。所以从这天以后,我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特别注意路肩上是不是有车停着。
晚间的时候到达,由于到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并且大峡谷开始刮风,天气非常糟糕,所以路上车很少,到达大门之后,发现大门处根本没有人值守,也没有人卖票,我们就跟着之前的两辆车一块开进了公园大门。后来我又询问了预定的酒店的前台,她说,经常有这种情况发生,一般正常买票的车辆,会给你一张纸,贴在前挡风玻璃的显著位置,上边写明了你进入的时间,还有票的种类。但是如果没有人在门口值守,你进来也就进来了,只要出门的时候没有人阻拦,就没有问题。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生怕最后被人以逃票抓住,后来才发现完全是庸人自扰,因为在下山的时候,为了避免拥堵,公园将上山和下车的汽车进行分流,大门处修了另外一条道路以供下山,根本没有大门和人员值守。
大峡谷国家公园里的酒店,大家可以到它的官网上去预订,其他渠道是订不到的。如果不想住到公园里边,也可以预订Walliams(距离大峡谷公园大约1小时车程)或者Tusayan(距离大峡谷公园大约20分钟车程)。
大峡谷的夜空真是太美了,满天的星斗。由于第二天一早我们要去看日出,所以就简单吃了点东西之后,赶快上床休息了。

Day 7

早上5点,我们就起床了,梳洗和简单的吃了早餐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看日出。我们住的酒店是Maswik  Lodge,位于大峡谷村的西南部,咨询了前台之后,她建议我可以坐摆渡车到Yaki Point去看日出。所以我们就在酒店门口坐上了蓝线摆渡车,到达大峡谷游客中心以后,换乘橙线到达了Yaki Point,那天由于大风降温,我们特意把从北京出发的时候穿的冬装翻了出来穿上,结果我们还是低估了大风的威力。我们站在清晨的峡谷边缘,简直被狂风吹的东倒西歪,感觉身上的热量很快就都被吹跑了。尤其小朋友被冻的手脚冰凉,所以我们在那里简单的拍照之后,就离开了那里。到了另外一个Yavapai Point,拍了几张大峡谷的全景之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在简单的休息之后,我们就退房离开了大峡谷。应该说大峡谷的景色还是非常壮丽的,如果不是由于行程安排的太紧,并且气温确实太低,所以只能稍作停留,只转了半天就离开了大峡谷国家公园
中午我们到达了66号公路上的Walliams小镇,本来只是想做短暂的停留,简单吃个饭,结果我们发现这个小镇非常有那种历史的味道。所以就简单的转了转。这个小镇不大,基本上只有几条街的宽度,并且人口也不多。主街上坐落着Walliams火车站,其他的建筑基本都在火车站的南部。街上有很多商店和饭店酒吧。风格都很美国的西部,我们走到一个商店门口时,正好碰上一个老头在门口挂圣诞节的彩灯。我就简单跟他寒暄了一下,结果就聊了起来,老头很惊讶到问我是从哪里来的,听说我是从中国来的以后,他说我是第一个跟他能聊起来的中国人,以前虽然有很多中国人来过,但是大部分都只能说几个简单的单词。他说他之前是俄亥俄州的退休警官,由于在任的时候,得罪了很多坏人,退休之后就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安度晚年。所以就跑到了这里。刚好他老婆是个画家,所以就开了这么一间画廊,卖些艺术品以及首饰之类的小东西。
离开的时候,他还特意不停的跟我说,让我一定要再来这里,我说我一定会的,而且希望再来的时候,能够在这里多住几天。
之后我们就连开了6个小时的车,从Wallims小镇开到了Palm Spring。途中沿10号公路到Needles,然后又向南,走95号公路,由于路上的车很少,并且非常的荒凉,所以景色非常迷人,尤其在黄昏的时候,戈壁、远山还有落日,组成了一种以前我们从未见过的图景。

Day 8

最后的一天,我们原来想的是留给购物。但是由于已经在拉斯维加斯的奥特莱斯买了很多东西,所以就简单在Palm Spring的奥特莱斯转了转。吃过午饭之后,就出发想到洛杉矶的Barnes & Noble书店,结果事与愿违,赶上了洛杉矶的周末大堵车,原本1个多小时的路程,结果走了三个小时还没到。最后只能在书店转了20分钟,就直奔租车公司还车
看着跟了我们7天的小红被缓缓开走,我们的美国之行也画上了句号。虽然有些意犹未尽,但是所有的遗憾还是留给下次吧。

请问现在美国入境的海关一般都会问些什么问题呢?

2016-12-05 21:23

我这次去他什么都没问,以前去的时候有问过去哪里,干什么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