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街 那岛 那北海

huangj_yo LV.5
2016-12-03 19:18 575/8
  • 出发时间/2016-08-18

世界旅行并不像它看上去的那么美好,
只是在你从所有炎热和狼狈中归来之后,
你忘记了所受的折磨,
回忆着看见过的不可思议的景色,它才是美好的。
记得当时看《在路上》时,就极喜欢这段话。它不过度渲染在旅行中只有精彩,同时也有坎坷曲折

关于交通

说起这次旅行也是极其有趣的,因为在几个月前我们三人彼此并不相识。鉴于都是上班族,时间并不充裕,因此一拍即合商定了北海。路线选择上我们采取就近原则,来回都选择直飞(刚好遇到旺季,又临时决定,所以票价让宝宝心在滴血哇,以后机票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提前订票,重要的事要多说几遍。。。

订行程整个月北海都是雨季,但这依旧阻挡不住我们一颗颗骚动的心。临出发前还收到台风预警消息,一路惴惴不安,超 ! 超 ! 超级担心航班取消,对于上班党来说假期都是东拼西凑出来的,好再只是延误了一二小时,安全抵达北海。哈哈哈哈哈

关于住宿

由于之前没有想过写游记,就大概标注一下下啦。

北海Dream-Box臻宝仕酒店(北海海城北部湾西路1号)靠近老街很近,不赶时间可以慢慢步行过去。我们第一天和第二天及从涠洲岛返回北海都是住在这里。酒店供应早餐,额,我们只去吃过一次。。。睡懒觉起不来哇。。。

翻遍所有只有一张房间照片,里面环境比较OK ,    其实只是想晒晒T上的大手而已   ~

老街 北海银滩篇

PS:此次美图均出自摄影爱好者小胖子之手,绝对良心摄影还兼后期图片处理 (酒店还有几张黑又丑不溜湫的不算哇,我自己整滴~ 因为实在找不到配图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老街形成于1927年前后,但它的起源却要追溯到19世纪中叶。自那时起,一批西洋建筑陆续在北海建成,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文化融合,最终形成了我们今天所见到的骑楼老街

——摘自百度文科

此次行程我们安排的比较随心随性,睡到自然醒,走走停停,

那些长长的路要开 开 心 心 滴走,大大的世界咱也要率 率 真 真 地去感受

花都开好了 ~

北海天气多变。云层流动的很快。
几分钟功夫。乌云就又散开了
雨后的老街 ~是否有一种别様的美 ~

沿着老街走,会遇到一个路口,走进去就可以看到海了,

一只小蜻蜓停在手上哟。。。哇咔咔  有木有超帅

小伙伴之一美美的miu姐

文文静静的样子,大大咧咧的性子    吼吼吼

我们的摄影师小胖子,样子有没有很娇羞~

逛完老街,我们来到了北海银滩

大海是地球最清澈温暖的一颗眼泪,如果喜欢海,就该记住,不要忘了到海边去走走
对于一个生长于山地丘陵的人来说,一直对大海有种不明的向往。记得第一次看海是在深圳的玫瑰海岸,没有想象中的碧海蓝天,波涛汹涌,再次看海是在弗特希耶,和想象中一样蓝一样美,而北海之行则让我领略了它的惊涛骇浪。

好友说  人生十大照片,这绝对算其中之一

对于这组照片除了心有余悸,敬生命的伟大,畏它的易逝,便是感恩了

此处。。。

每位到北海游的都有在脑中浮现N遍能吃到新鲜的海鲜吧,特别是渔夫刚刚从海上捕捞回来的,额,没遇到。。
台风导致很多船都停航而出现买票难现象,登岛还碰上涠洲岛难得一遇的军事演习,因此在岛上呆一天就返程了,也许是我们运气太好,有惊无险,特别要提一下靠谱的小胖子提前网上订了票,否则登不上岛了,,所以即使一天,还是很满足的哇,

涠洲岛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客船,坐船的地方是北海国际客运码头 ~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在银滩那边,从市区打车过去很近 ,

涠洲岛篇

下船  登岛 走过那条长长的沿线,买好票安检便可进入涠洲岛了 ~
 一波三折,终于到了。内心无比小雀跃哇、、、

提前订好了民宿,下船后和司机碰面就直奔小时光啦。。。
岛上住的地方很多,上岛到民宿还有一段路,建议提前订,基本都包接车服务,不然自己拖行李叫车进去还是比较麻烦的。。。最主要真的很热 很热

到地放好行李,老板就带我们去海产市场买海鲜回来加工,由于台风影响,海鲜种类就很少咯。
此次北海行呆了四天,总计吃了三次海鲜餐,然,只记住了吃,没记住拍图。。吼吼吼

买完海鲜就向老板借了小电驴骑着去看日落了

民宿一角

喜欢那些残旧又有点精致的小物件,残旧因为有岁月,精致又会有故事,太新的东西过于精致总会让人产生隔阂,这种“半旧”的美,反而给人几份亲近感

像海上讨生活的巴瑶人
美如画 ~

看昼夜交替,潮汐涨落.~
当时景色美到爆  爆  爆炸

无任何修饰的原图,实地场景真的很美

做为北海小分队唯一会游泳的小伙伴咱美丽大方的miumiu姐,旱鸭子表示很羡慕,后来从涠洲岛回来小胖子抱了个大泳圈去海里浪里个浪了。。。

贝壳海滩看日出啦。。。。。。  然后。。。词穷。。。最主要看美图美景,看啥文字

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

找呀 找呀  找小螃蟹 ~

还有这张也很喜欢,,捡 捡 捡 捡 捡。。。。忘记捡的叫什么了。。

来到岛上当然要骑小电驴绕岛环行了,但千万千万要记住,出发前一定要检查一下电量是否满格了,,中途没电是件很苦逼的事情,若运气好可遇到临时充电的地方。记得要租小电驴老板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一定要记得防晒,不是擦防晒霜的那种,而是全副武装式的,因为岛上的紫外线真的超强,很容易晒伤皮肤,刺疼 刺疼的。当时还和小伙伴吹牛说是汗白体质,越流汗越白,结果结果打脸了,,一天骑行下来,脸虽没事,但裸露在外面的手臂和腿绝对是二个色,之前总觉得自己手臂黑,腿黑,晒后真心觉得以前自己白啊。。。。。

盛塘天主教堂 ~

超级喜欢这种朦胧感 ~

傻不拉几的

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
这是岛上唯一要检查票据(即上岛时购买的门票)的景点,要记得携带(门票上有景区地图);观光车20元/人,

哈哈哈哈哈,下面这一张图我自己瞎整的。。

一路骑行下来,对于极度路痴外加处于迷糊状态的我,真心是想shi的心都有,,,一不小心就骑丢了。
感谢同行的小伙伴,如果不是你们,我的北海之行一定充满了各种走错路,搭错车,蒽,应该是这样的

头顶一片天,好大一棵树 ~

侨港风情街

这家的包子个很大。。。性价比高,最重要是味道还不赖 ,街面有水果店,价格也不高,可以去大吃特吃

北海要记得防骗,防骗,防骗,

最后一站为了看日落,小电驴没电,打电话老板各种推托,差点就开撕了。。。再次提醒骑小电驴一定要检查电量,还有老板电话也非常重要。。

那条长长的路 ~

记得在很久前曾有人问我,生命中有没有很接近死亡的时候,那一刻你想的是什么,当时我想想说应该是溺水吧,因年龄太小,具体已记不清想什么了,依稀记得周遭很静。但现在我想对她说,有时候当死亡接近那一刻,并来不及想。

两次了,觉得以后小命可能真要丢在哪处水里了。。。

小命差点没的地方,就记下来吧
          。。。。。。。

棒棒的。。。修图也是你自己修的吗?很有感觉啊。

2016-12-04 09:11

引用 Kris陈小瑞 发表于 2016-12-04 09:11:19 的回复:

回复Kris陈小瑞:都出自小伙伴之手。,几张不搭我整的。。吼吼吼

2016-12-04 09:1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2-05 16:5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05 18:25

引用 phoenixwang 发表于 2016-12-05 18:25:41 的回复:

回复phoenixwang:谢谢

2016-12-07 09:04

引用 kathleencyt 发表于 2016-12-05 16:55:3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kathleencyt:哈哈哈,蟹蟹,小伙伴会很高兴有人夸他图片拍的赞

2016-12-07 09:12

嘿嘿嘿,吼吼吼,嚯嚯嚯,以后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来看看这里的评论(我的努力没有白费(⁍̥̥̥᷄д⁍̥̥̥᷅))

2017-04-22 15: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2 15:41: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傻样。。。有句话说岁月只是偶尔静好,多数时候都充满烦恼。。。想想也是,所以想开点,怎么舒服怎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