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西藏2016【(十)再见圣城】

写在最后:想看美图的同学们恐怕要失望了,这最后一篇游记的美图,少的可怜,我已经把几乎所有的美图全部用完了,最后一篇日记只是一些个人的感悟。

关于西藏的美,我想是应该被叫做大美的地方,因这里的人,这里的景,每一处都给我留下永远难以磨灭的印迹,相机所到之处,我都会觉得快门不够按,12天的行程,很多照片我实在不想舍去,确实,一张也不肯舍去。就像楠哥说的:“那些波浪的照片哪一张都无法下手删掉”。
       去西藏曾经是一个很大的梦想,而现在已经变得反反复复不停的在完成梦想。
       突然降落到了这片神奇的土地,来时期待,走时难舍,世间所有相遇、离开,告别、重逢都是人生在世起起合合、缘起缘灭的一种状态,所以我体会着这种情绪的流动,让自己接纳本该如此的一切,在这篇游记里留下曾经我看你时的美好,而对生命里的所有,不放弃不强求,不悲不喜,安之若素。

普布师傅们为了赶路午饭也没吃,到了拉萨已经下午5点。我们大伙最终决定,让普布师傅找最正宗的藏餐吃一顿,大家一起吃。

普布师傅推辞不过,带我们来到了一家规模不小的藏餐厅,名字叫藏家宴。事前我们就查询过,藏家宴是吃藏餐最正宗的地方,很多拉萨本地人也都是在这里吃的,所以,玛吉阿米雪域餐厅之类的,感受一下氛围就好,要想吃最美味正宗的藏餐,还得找藏家宴。

“人生果炒饭”,就是那个红红的果子,具体是啥我也弄不清楚,可能我们这里就没有这种东西,这个饭是甜的,但是味道不怪,也很好吃。

“酥油煎香菇”,这个味道真的就比较古怪了。

香酥糌粑,我很喜欢。

酸奶提子

酸萝卜炒牛肉,一上来就被抢光。

羊排很嫩,很不错。

小土豆也超级好吃。

还有什么血肠等等,乱七八糟的点了很多。

气氛很热烈,大家不停的敬酒,敬师傅们,然而,更多的是伤感。

我记得有人说过一句话,他说上辈子,我们几个一定都是在同一个洞里玩耍的旱獭,所以才会在这辈子里有一次共同的、如此重要的旅行。来西藏,来阿里,真的是应该讲点缘分,讲点宿命的,世界那么大,不会无缘无故偏偏让我们几个聚在一起,来这人间圣地的。

离别,从来都会让人变的更加脆弱......
最后一次全家福

晚饭后,普布师傅跟我们约好明天8点客栈等着,送我们到拉萨机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客栈出发,市区到机场一个小时的路,再一次经过布达拉宫广场,望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这才觉出了分离的伤感。我看着对面的布宫,心里也有一种情绪在涌动。是啊,就这么再见了,或者,就这么再也不见了......
       到了机场,大家各自和自己的师傅们拥抱告别,互道保重,普布师傅挥手看着我们进了安检。

最后一天总之就是在天上飞,不停的转机,也没有机会逛拉萨,不过就像我说的,西藏对我来说反反复复能够来的地方,已经不是一个梦想。
       在这里上一些队友们的图吧,结束这次的游记。

闭上眼睛,心已无数次回到我们走过的那条路,那条阿里的路。
       阿里的路,总觉得它延伸到天边,总觉得这条道走着走着,一定就走到了最美的天堂,总觉得它无情苍凉了行走的岁月,转而又华丽的迎着绝尘风景,把我们等待,总觉得它也许能指引你灵魂的方向,总觉得就这样走着走着,也许我们就走到了前世的故乡。
       想念阿里,就像姑娘呼唤心爱的情郎,带着深深绵延的思念和哀伤。
       阿里,你贫瘠而富饶,来时发现你一无所有,离开时,你的风景,高原故事和时光装满了我们的行囊。
       阿里的世界,没有草长莺飞,没有草木葱翠,没有繁花似锦,没有小桥流水,只有一片荒芜和苍凉,可为何总能让我们的心中开满一树一树的繁花?为何总让我们会无端感动,无端心疼,无端热泪盈眶?
       我们带着为了感动自己的初衷来到阿里,离开时才发现,我们把魂魄都遗失在了那里......

佛教认为,初次见面时,如果你对某个人有一种不同感觉,“好像以前认识他”,“怎么会这么亲切”……那很可能有些因缘在里面。因缘很复杂,有时要牵扯很多生世。看了以后,你会感受到业的力量。再看今生自己与他人的相遇时,不管是和你的上师还是其它人,这背后一定有很多生世的因缘在。

感谢我好多的小伙伴们,陪我一起在脑海中重新又走了一遍阿里,走了一遍西藏阿里大北线我们一共走了十二天,回来后,从第一篇开始,我把100多个G的照片中挑出素材,用尽所有可以用的时间,去完成这十篇游记,几乎耗尽了我所有的记忆和感情,让我几乎不眠不休的去写,因为我不想拖,我怕拖久了,就会忘记,我不想丢掉,关于阿里的任何东西。

在阿里艰苦恶劣的条件下,我曾经笃定的认为,这就是我一辈子只会来一次的地方,可当转身时,离开后,我才发现对它的思念像疯长的水草,纠结缠绕。
       我已经远离了西藏,远离了阿里,但似乎我的灵魂已经在那里安家了,我没办法从回忆中抽身,总感觉行程远远没有结束,总感觉我们几个在一条蜿蜒山路中,不停的奔跑,恣意的放声大笑。
       多年之后,当我再次看到这些在阿里留下的记忆,或许仍然会潸然泪眼,梦回那片雪域高原。
       岁月如洗,你想停止,时光却不停留。

飞机轰鸣着冲过跑道,飞向蓝天。熟悉的阳光一如往日灿烂的从弦窗洒到身上。
       远处的雪山如同来时一样,没有一丝遮挡的出现在远方。
       我贪婪的趴在窗户边,趁着这最后的时刻想多再看几眼,直到远的再也看不清楚……

感谢耐心看完游记的朋友们,那么我们明年“丙察察”见!

谢谢余带着我又重游了一遍阿里,这次的阿里行程已经排在了我目前为止所有旅程的前三名咯(第一第二名都是西藏
看了这十篇游记,更是让我怀念这次旅程,这些人,这些景,这所有的一切的一切
期待下次的旅程。
P.S.: 余,你要一直一直带着我们浪哦

2016-12-03 22:26

引用 阿拉蕾 发表于 2016-12-03 22:26:54 的回复:

期待下次的旅程。
P.S.: 余,你要一直一直带着我们浪哦

回复阿拉蕾:煽情的话,我不多说了,有活动要必须跟上啊。

2016-12-03 22:39

2016-12-04 19:21

引用 余小鱼🐟 的图片:

2016-12-04 19:52

写的很好,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