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漫游记》我在深圳,天气晴(持续更新)

小小Lizzy长不大 LV.4
2016-12-03 19:38 424/5

序言

总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深圳也很大,我都没看完。我们总是想出去旅行,去看看别处不一样的风景,其实只要善于发现、细细感受,我们身边处处皆美景。
深圳,号称“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这个城市年轻、时尚、活力,满满的都市风情却又不失清新文艺格调。深圳,一个阳光满溢的地方。春天,处处花香满溢;夏日,阳光、沙滩最热情;秋天,你可以去街角咖啡店享受慢时光;冬日,暖冬是对深圳冬天最好的诠释。
我在这里度过了3年的研究生生涯,毕业后在这里工作,以及后来的结婚都在深圳。对我来说,深圳既陌生又熟悉,熟悉是因为这是我生活的地方,我的家人、朋友都在这里,陌生是因为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深入去探索,细细去品味。
PS 这是一篇永远持续更新的游记, 我只想记录我眼里的与众不同的深圳

微信公众号/微博:小小Lizzy长不大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你会不会突然出现,在OCT街角的咖啡店?”

地址:深圳恩平街,乘地铁罗宝线到侨城东站,从A出口出来直走,看到一个加油站后右拐。或者你可以坐公交车到康佳集团下车即可。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它类似于北京的798艺术区,满墙的创意涂鸦、雅致的咖啡店、清新的鲜花店、复古的书店以及各式各样的创意手工品店,创意园不大,但却是可以待上一整天的地方。

周末,去OCT街角,你可以随便走进一家咖啡店,点一杯咖啡,静静地享受属于自己的慢时光。或者你可以带上相机,去街尾小巷拍些小清新照片。或者你可以约上你的朋友,开启吃货模式,去创意餐厅品味各式各样的美食。你还可以带上你的恋人,一起去看一场画展、摄影展,感受一下艺术的氛围。如果你有时间,可以用一天的时候耗在这里,一家店一家店的细细把玩。

如果你运气好还能在这里碰到创意小集市,有各种琳琅满目的小玩意,都是创意达人们的手工的作品,常常能淘到各种有趣的小物件,还能买到各种风格的原画。

关注世界各地女性时尚创意生活和网罗世界各国女性艺术大家作品的《Little thing 恋物志》杂志官方概念店Little thing shop——精致文艺的美好,进了这家店女孩子根本挪不开眼睛迈不开步子,太美了。当然,价格也非常非常让你想吐血,一条白色小碎花裙子三四千,听说是全手工刺绣。哈哈,尽管买不起看看我也高兴。

如果你喜欢热闹,可以叫上你性情相投的闺蜜,去酒吧坐坐,点一杯啤酒,听着摇滚歌曲,尽情嗨起来。

当然,来华侨城创意文艺园一定不能错过的还有一家大名鼎鼎的书店——旧天堂书店,它是深圳最有名的独立书店,人文旧书和各种老式CD、磁带,满满的复古怀旧风格。走进门帘后的拱门,还有一个优雅低调的茶吧,在这里可以看一本书,点一杯清茶,沉浸在自己和书的对话世界里。
喜欢它门口的这个邮筒,合影根本停不下来。

这里还有很多非常有名气的美食餐厅和特色咖啡店,如胡桃里、浅葱等文艺餐厅,如四月咖啡、驴吧等,都值得你去试试,这里还有很多有趣的角落等待着你去发现。

探寻深圳最美教堂——深圳宝安耶稣君主王堂

在2016年最后一天,深圳依然阳光满溢,决定一个人背着相机去看一次号称“深圳最美”教堂——深圳宝安耶稣君主王堂(天主教)。
地址:深圳宝安上川二路与留仙一路交汇处(兴东地铁站D出口,步行1.2km左右)

远远的的就能看到那高耸的双塔,米黄色的外墙,沿袭着天主教堂的传统,典型的哥特式风格。教堂正对面是一座典雅秀丽的圣母山,潺潺流水如瀑布般注入小湖。山顶的洞窟里是路德圣母雕像,小湖那座金闪闪的雕像,记录着先知约翰为耶稣施洗的时刻。

方形旋转的楼道,我仅站在4层的楼梯口往下看,却感觉深不见底,有人走过的楼层,会亮起暖黄色的灯光,照亮前行的路。

步入圣堂中央,伫立这诺大的空间,宗教的那份神秘感和肃穆感会从四面八方涌来,华丽的巨型吊灯,如果点亮,肃穆气氛一定能多出几分温馨。墙壁上悬挂的油画,穹顶上色彩绚丽的彩绘,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非常震撼。信徒们仰头眺望,据说可以与上帝更深的交流。

数不清的人曾在这里,祈祷着美好,虔诚的人,总是愿意用真心去诉求自己的心愿,寻找灵魂的安放之处。即使我是不是教徒,没有宗教信仰,但是静静坐着冥想,感受着这份宁静,便忍不住默默在心中许下我的新年愿望,希望能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一切顺利。

作为哥特式教堂,自然少不了五彩斑斓的花窗,每一块玻璃上都有栩栩如生的圣经人物。阳光透过五彩的花窗玻璃,散落在教堂的各个角落,抚慰着虔诚的祈祷者。跟随阳光的跳动,在斑驳陆离的光影中,恍若隔世。如果说,摄影师光和影的艺术,那么教堂大概是最能将光影融合到极致的建筑吧。即使不是教徒,也一定会被着特效般的光影效果感染。

走出教堂,夕阳西下,门里门外宛如两个世界,这里可以称得上是繁华闹市中的一块净土。如果你觉得喧嚣浮躁了,不妨到这里静静的的独坐一会,与信仰无关,但内心也能得到便好的安定。

回来时,太阳已经落山啦,天空出现美丽的晚霞,飞机划出一条长长的白云,心情美好。

未完,持续更新中。。。

本篇游记共含1992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05 20:0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06 15:25

引用 yihuizcn 发表于 2016-12-05 20:05:15 的回复:

回复yihuizcn:哈哈。主要是我文笔不好,而且懒啊懒得绞尽脑汁想些优美动人句子,又不想写成流水账。看来不能懒,下次好好写些介绍。

2016-12-06 23:33

引用 lizzie 发表于 2016-12-06 15:25:1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lizzie:我也每天都是好想好想出去玩,上班党没办法不是想出去就能出去玩,但是周末深圳好玩的地方溜达溜达还是可以的。

2016-12-06 23:36

回复yihuizcn:深圳华侨城不大,比较文艺好玩的集中恩平街。这些店基本集中在这个街附近,很好找的。随便逛逛你就能看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