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云南游

张金砖。 (潍坊) LV.2
2016-12-03 20:06 362/2

第一天

11.22日,先在青岛机场取WIFI.晚10点20分,乘坐酷鸟夜航,途径五个小时抵达廊曼机场。由于机票涨价,我们坐到了商务舱,因为比经济舱还便宜。空姐服务蛮好的,因为我们刚吃过饭不需要点餐,就点了两个喝的。不过,奶茶味道就像国内的999感冒灵。吃的貌似免费(反正我们也没点),喝的收费。
抵达机场后先办理落地签证。(具体步骤找由己之旅)。然后有惠租车帮我们找车接机。当地小哥开的就像飞机那么快,平均速度120。不过小哥车上各种清香的味道,真的好好闻。

来到point childlom酒店,出现一点小状况。能够提醒大家的是,酒店一定要提前定,行程一定要提前定。否则你预定了酒店离入住时间太近,都没有来及付款,耽误入住。再就是来到泰国要下一个百度翻译,为了让他听得懂你说话。再下一个出国翻译官,你也可以听懂他说话。

第二天

九点起床,十点半步行到四面佛拜一拜。四面佛(Erawan Shrine/เอราวัณ),传说是世界上最有名和灵验的四面佛(Erawan)。唯一失误的是被强买强卖了好多小象小佛,连小费一共花了3800泰铢!正常做法就是只拿香,想再正式的话就买四串花就够了。因为四面佛每一面都需要拜。好吧,就当花钱买心愿了。至于拜的方式,可站可跪,心诚则灵。

随后我们吃了午饭。攻略上推荐的是泰式火锅,可是天气真的太热了,自行改成了日料。蛮正宗,不错。

随后我们去逛central world和zen还有big C,想说从天桥上来回走三次真的不是玩的。但是这三个地点连起来是超级大的购物中心。我跟老头子没什么购物计划,所以看的不多。big C是一个可以说是超大的伴手礼市场。我们什么也没买,因为第一天就买太多东西后面会负担很大。不过我们去二楼的药房买了一袋子药。具体购物指南,请参照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71ee7f0102enxl.html

曼谷攻略之购物篇 - Central World & Big C Supermarket(在四面佛边上)

有空的可以步行到边上泰国丝绸大王Jimmy Thompson故居(Jim Thompson Art Center)(ทอมป์สันศูนย์ศิลปะ)参观.不过我们已经累的腿都直了,所以连推荐的下午茶都没有进行。
下午4点后地铁(BTS Silom LineTo Bang Wa方向)
直达(20分钟)到Saphan Taksin,下午5点坐免费船只(每半小时一班)到河滨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记得上地铁前不要买饮料,拿着不让进。
说说河滨夜市。曼谷10大夜市前三名,曼谷之眼摩天轮在此.可以在这里夜市晚餐和看昭披耶河河景。如果你实在累了,就可以打车回酒店了。一定要对半砍。打车上车就说"meter"(打表),他不打表你可以不坐。
不过最终我们坐了嘟嘟。(好像应该是tutu)就是那种敞篷小三轮。不得不说,太猛了…路上司机小伙子问我们看不看pingpong show。我们并听不懂。百度以后,反映是一样的。

所以我们拒绝了。小伙子尴尬的说sorry。

早上八点,booking的出租车来接我们。前往素万那普机场,准备去苏梅。话说泰国的出租车也是一种文化。看似这个大叔做了很多善事,中文也很好。

看到大叔左臂的黑丝带了吗?说到这不得不提,泰国真的是举国上下都在缅怀他们的国王,所有商场各种大型场合包括大型户外广告,每个酒店大堂,只要是能看见的地方。全都挂着国王照片和黑白色的纱,一些年长的泰国人左臂都带着黑丝带。近期不敢在街上随便拍照,几乎每张照片里都会有。。。你懂的。
注意事项:
泰国人都非常尊重他们的国王、王后以及王室家族,因此在别人面前批评王室要绝对慎重,泰国法律有对王室不敬罪的处罚条例。因此游客要小心表现适当的礼仪,如在公众场合有王室人员出席时, 最好是留意其他人的动作,跟着照做。

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的礼仪,不要用手指点,同时要注意言辞。在泰国切不可与人讨论关于国王、王室的话题。

随处可见。

连车体上都是。

整个机场全都是。

来到美丽的苏梅岛,我们包了一个六小时的车,带你到金色大佛,大佛寺,魔法花园,瀑布,一些小景点玩,随后回到酒店。晚上租了一台摩托车,兜了兜风,吃了海鲜,好喜欢泰国菜的味道,香辣甜。好了,二话不说,上图。

第四天。苏梅-龟岛-南园岛一日游。

今天是由己之旅帮我们直接定的一日游,有中文导游。早上有车接我们到码头,乘船去涛岛浮潜。我先小试牛刀,只敢在能蹲下的地方把头插到水里,也能看到一些条纹的小鱼。结果鼻子跟嘴里都灌了水,妈呀,吓死宝宝了。

中午回龟岛进行简单的午餐,随后前往南园岛,哇塞,沙滩,椰树,四种颜色的海水,可以在这晒太阳,或者爬上最高峰拍一下人字海滩。我还是不服气,跟着导游去浮潜。这下子真的是想回头也回不来了。导游把我们拖到了距离岸有一二百米的地方。慢慢的我适应了。看到了很多珊瑚礁和各种各样的热带鱼🐠。仿佛去了一趟东海龙王庙。真是满足了,好开心。

晚上回到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后,出门觅食。来到了Aug(我们的旅游小顾问)推荐的绿鸟餐厅,吃了正宗的泰国菜,真是大爱。

第五天,苏梅-清迈

要和我爱的苏梅说再见了。早上八点,还是booking的车来接我们,到苏梅机场。

中午12点10分。

飞机抵达清迈。先去了双龙寺。不得不说,气派!漂亮!

按照行程,我们下一步还去蒲屏宫和清迈大学。接机司机一会一点点英语,于是出现了一些状况。先把我们送回酒店。另外两个景点他说在项目里没有提到。酒店送错,原本应该去makka chiva,送到了makka酒店(确实泰国酒店名字相近,很难搞)。最终找到对的酒店先到酒店放东西。标准间!WHat are you弄啥嘞。蜜月ok?不过后来经过my friend仔细调解,我们可以去清迈大学和宁曼路。因为蒲屏宫今天有皇室人员过去,暂时关门了。据说是刚去世的老国王的孙女。唉。好可惜。蒲屏宫光看介绍和图片就觉得超美。
以下来自我本次旅行的顾问的描述。

蒲屏宫,泰国皇室的花园,紫的红的花+大太阳美景,在花园那里,那里别错过。前面如果是50分,后面我认为是可以到95分。(图片来自百度)

相比之下,清迈大学只是占地还挺大,穿校服的学生是特色之一。其他,那里的湖不如北大的湖。也许去的时候不太对,很多地方在整修,影响观赏。

宁曼路就好像青岛台东。你记住这句就对了。主路上有不少药店,我这几天真的是被蚊子咬的不行了,所以必备:青草膏。

重点说一下清迈周六夜市。Follow the people就可以。可见人气真的是太旺。吃的都还不错,可惜没找到泰北咖喱鸡面,据说味道相当不错。寿司,果汁不容错过。哈哈终于买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第六天

兰花农场+竹筏漂流+大象poopoopaper园+骑大象+大象表演一日游。

就是报当地的中文团就可以。或者从网上预定。可能之前我看一个大象疯了,到处踩踏泰国人的视频,有阴影,所以骑的时候有些小心翼翼,也很心疼。不过它们表演起来确实可爱,哈哈。

第七天。

今天是参加泰北一日游.很早要出发的一天.参观白庙,黑庙和金三角湄公河游船。已经是参加的第三次一日团,每次都会认识一些朋友。今天这车人感觉全都是大佬,刚开始有点怕。(我的被迫害妄想症太严重了)后来接触起来就好多了。一个湖南的老大叔,脖子上纹着一个空心五角星,哈哈带儿子出来玩。还有一对越南夫妇,人很好很有礼貌。还有一个三人团队,一个泰国人皮皮福,中文港台腔,喜欢讲笑话,还一个东北大哥,大纹身。今天坐车很累,除了睡就是睡。湄公河坐船,到老挝境内站了半个小时,发了定位装个逼。回来三四个小时,太累。

景点白庙,黑庙。很震撼。我信泰国的佛。也喜欢所有泰国人的一种精神状态,他们不求什么,就是信仰。这里的人都很好,虽然大多粗心大意,但很耐心,很礼貌。

白庙。

黑庙。

黑庙其实是一个私人收藏馆。里面有很多各种皮,狼皮熊皮鳄鱼皮,都很珍贵,特别让人震撼。

第八天

今天睡到了自然醒。出门觅食,发清海南鸡饭。卖相真的太一般,吃起来真的要疯掉。本来还有下午茶的,我们俩吃撑到无法再加餐了。不说话,上图。

随后我们逛了周边的一些寺庙。真的是几步一个寺庙,几步一个。

下午3点50,包车来接机,来到清迈机场。在这里要说,特别后悔,后悔没有在古城内大买特买。。要买东西的千万不要想着到清迈免税店买。很小。什么也不全。小老板的海苔也只有几种,但还是买了一大袋子。本想着送人的眉笔,也没买,没有的卖。好了,今天就先这样了。

第九天

昆明飞往大理。第一天住在猫猫果儿人民路店,没有空调,不过环境甚好,适合夏天住。

然后我们到陈氏海稍鱼吃饭,第一顿云南饭,头一次接触这个味道,酸辣,爽。

听说大理的特吃是,喜洲粑粑,烤乳扇,烤饵块,炸豆腐。本人最爱后两样。逢饵块必吃。

第十天。

上午我们去了趟喜洲古镇,比大理古城还要小,卖的东西也差不多。于是赶紧驱车去见我们的朋友。她在挖色镇,过了喜洲,一路沿环海高速,过了双廊就是了。来到这里才真正爱上了大理,美炸了的地方!

苍山洱海,一天一个样。

第十一天

驱车去双廊转了转。双廊到处在修路,连高速路口都暂时封闭了!还不如待在挖色看洱海,看苍山上面的雪,晒太阳,拍美美的照片。又是一波。

第十二天。

阳光太好。抓紧时间拍了最后一组美照。这所有的照片都是在我的朋友开的客栈里照的。大理栖夕海景客栈。

风景太美,不像话。

总之,整个旅途有太多的惊喜,欢乐和考验。一切都是生活。明天就要回家了。下次再见。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05 20:0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