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齐云山

free529 LV.15
2016-12-03 20:07 730/3

四大道教名山,已经去过武当山青城山、龙虎山,这次去宏村就顺便去了齐云山。同程购买了碧桂园十齐云山的套票(标房加2张门票),齐云山淡季门票60元,碧桂园到齐云山30公里不到,驾车半小时就到,早上八点半不到到达齐云山索道站,换票后坐景区中巴上山,现在齐云山有3种方式上下山:第一种,徒步。第二种,中巴(单程35元来回70元)第三种,索道(单程60元来回100)保险3元可以不要。徒步和索道都是从望仙阁开始游览,中巴是到月华镇开始游玩,我们采用中巴上山,徒步下山的方法。中巴每隔十五分钟发车,应为换票耽误了一班车,没想后一班只有我们两个了。九点多到月华镇,再次询问工作人员,确定游览路线,由月华镇-太素宫-方腊寨-最高峰-月华镇-三天门-望仙阁-下山。到达最高峰用了二个多小时,十一点半不到到达的,到望仙阁十二点二十,由望仙阁到山脚登仙桥下午一点。走走停停,齐云山不算高,路也不算难走,稍微差点的路在方腊寨的后面(因为我们在看过五老峰后看到一个关口,在询问了一名保洁员后得知叫紫云关,穿过紫云关后向左走也能到方腊寨,指示牌是不标这条路的)时间多的可以走一走,没时间的不去也无所谓。大多数人都是索道上下,到太虚宫附近就折返了,齐云山的风景一般,感觉还不如龙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问过几次路,都能热情的回答,比有些景区的,问路就给你随便一指,这点要表扬一下,具体好不好玩,大家就见仁见智了,希望写的对要去的朋友有点帮助。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2-05 11:4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05 12:53

就方腊寨那里的路稍微有点陡,其他也没啥,齐云山还是比较好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