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情结:巴厘岛蜜月之旅(用蚂蜂窝把记忆定格Y&M)

Martha (苏州) LV.5
2016-12-03 20:24 1178/5
  • 出发时间/2015-06-24
  • 人物/情侣/夫妻

其实离去巴厘岛已有一年多之远,有了娃后出游的计划只好暂时搁置,于是心里起了用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来纪念一下在巴厘岛的那段蜜月时光的想法,为的是把那里的惬意,舒适定格,把自己美好的回忆定格。
所有酒店机票都是携程上预定,这篇游记模式就用流水账的形式,按照时间的顺序来记游玩路线,花费和注意事项。
打算的巴厘岛蜜月之旅总算可以按时出发。因为订的机票时间正好是长三角的梅雨季节,前些日子飞机各种晚点或者航班取消,心里一直担心,结果,老天很帮我们,出发那天正好阴天,飞机准时起飞。
之前也做过好多巴厘岛的攻略,从那时候的每个景点都想去到后来总结下来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最终我们定下来的行程都是以酒店度假村为主,不走景点,单纯享受度假村里的静谧与惬意。

巴厘岛位于热带地区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的多雨,又受季风影响分为雨季和旱季,十一月到一月属于雨季。

酒店机票费用

在文章开头先介绍一下本次旅行所住的三家酒店,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
1.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此次蜜月之旅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酒店有普通客房和别墅。别墅价格较高,我们选择了普通园景房,价格适中可以多住几晚。酒店设施很齐全,餐厅,泳池,私人沙滩,商店,spa,高尔夫应有尽有。酒店特别热闹,中外游客很多,特别是傍晚时分,很多酒店外的人都来排队rock bar。
2.巴图卡朗蓝梦岛度假酒店:整个酒店是由15个独立别墅组成,老板是法国人,分为园景和海景,我们选了价格便宜的园景房,里面设施有点年头,隔音效果一般。酒店有两个公共泳池,有餐厅,老外比较多。
3.宝格丽度假酒店:巴厘岛地标酒店之一,价格不太美丽,整个酒店都是独栋别墅,分海景和园景,里面以中国游客为主。设施比较完备,泳池,餐厅,商店(宝格丽,价格不优惠),私人沙滩,spa。房间特大足足300平方,里面洗漱用品都是宝格丽,肥皂特别好,以至于自己想多买几块平时洗澡用。
总结下来阿雅娜性价比最高,最推荐。

两个人机票.酒店.交通.吃.购物六天四晚花费25000左右。
印尼盾面值较大,除以2000就可以得到大概的人民币价格。
整个巴厘岛行程最失败的就是没有吃到好吃的美食。

行程:

Day1:上海-香港-巴厘岛
Day2: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Day3:阿雅娜-蓝梦岛
Day4:蓝梦岛-宝格丽
Day5:宝格丽-库塔
Day6:巴厘岛-香港-上海

行李物品:

1.生活用品:换洗衣物,毛巾,一次性马桶垫,泳衣,墨镜,帽子,拖鞋,纸巾,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手机防水套,充电转换器,自拍杆,雨伞,化妆品,防晒霜,泡面,签字笔,U型枕(飞机上用)
2.资金卡片:1000美元,银行卡,护照
3.医药:创可贴,棉签,诺氟沙星
4.旅行预备:2张印尼电话卡(淘宝店:梦在巴厘印尼特产馆),巴厘岛包车预定,蓝梦岛船票(淘宝店:爱在巴厘),花露水
没有带相机,两个人尽量减轻了行李,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1.浦东国际机场-香港-巴厘岛

为了赶早上的飞机,提前一晚住到了浦东国际机场附近的锦江之星,费用:298一晚,酒店有机场巴士到机场。住这里纯属是为了方便,想要好好休息是不可能的,因为离机场近,飞机起飞降落的声音很大。航班选择了香港航空,因为以前也坐过香港航空,价格实惠服务也还可以。很喜欢飞机餐里的一个餐包,涂上黄油味道棒棒的,吃完后心里想着怎么不多给几个

🇭🇰香港航空去程:

HX235(9:10-11.45),HX707(12:20-17:50)两人费用 :3148.

我们预留了很短的时间转机,其实这很冒险,要是第一班飞机晚点了,那我们一天的行程都泡汤了。不过香港航空很给力非但没晚点,还早到了,让我们还有时间在香港机场里逛一会。

傍晚6点左右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巴厘岛已经免签,建议自己包里准备一支笔,入境需要填写入境表格,自带笔可以节省排队等笔的时间。在这里有个小提醒想给大家,在入境时候,海关工作人员会问你要小费,小费可给可不给,但是不给小费的时候千万要检查一下自己的护照上有没有敲入境章,我们当时没给小费,我老公的护照上没有敲入境章,回国时候才发现,因此还带来了一点小麻烦。

金巴兰海鲜自助,大多都是中国

出机场,因为酒店也可以兑换,所以先换了300美元的印尼盾,原本自己计划里面机场用餐,打蓝鸟去酒店。结果被机场黑车司机忽悠了,因为他们说可以带我们去金巴兰海滩吃烧烤,想到巴厘岛美食里面有这个推荐,就想去体验下。体验效果很糟糕,到达金巴兰海滩,因为早已日落,所以沙滩很黑,那里的海鲜一点都不便宜,味道也很差,被司机给忽悠了。金巴兰海滩不值得去。建议大家打蓝鸟出租去酒店,蓝鸟只要大家多走点路就可以看到,司机统一穿蓝鸟公司的工作服,车上也有蓝鸟的标记很好认。
还有个小贴士,巴厘岛淡水不是特别干净,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酒店用自来水烧水喝。

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2晚 总价3180)

之前的金巴兰沙滩烧烤的不快瞬间随着到达阿雅娜而消失。刚刚知道阿雅娜是看一期维秘女神的视频,她们入住了这个酒店都格外兴奋。现在随着隆诗的婚礼💒,知名度更高了。
酒店的安保非常好,门口有持枪的保安,进入的车辆都要被询问,保安看顾客有没有预定才会放行。到达酒店门口,迎宾会给顾客带上鸡蛋花,到达酒店大堂开始登记入住,酒店里有专门的中文接待。入住时会有整个阿雅娜的地图,上面各个功能区都很明显的标注出来,因此在阿雅娜活动可以参考酒店地图。

下面放一波阿雅娜照片

因为是度蜜月,酒店准备了鲜花还有蛋糕给我们,我们住的在酒店的一楼,推开窗有一块很大的草坪。

2.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阿雅娜自身就是个很美的景点,美景,私人沙滩,美食应有尽有。很庆幸选择了它。
为了拍更多的照片两个人早早起床,开始把阿雅娜逛个遍。后来知道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拍照的地方实在太多。拍好一波照片开始酒店的自助早餐,可以选草坪位置,离大海特别近。早餐品种也比较多,各式都有。吃完早餐可以去阿雅娜的私人沙滩逛一圈,然后去无边泳池游个泳。在那里的时间过的很快。
在这里特别要写一下rock bar。rock bar在巴厘岛小有名气,到日落时分,来自本酒店的和别的酒店慕名而来的游客特别多,建议大家可以稍微早点下去,因为到rock bar要通过电梯下去,电梯载人数有限,要不然就要开始排长队了,也找不到好位置。大家晚餐可以在这里解决。

坐在自带小阳台上,烧壶开水泡个茶很是享受。

3.阿雅娜-蓝梦岛

在阿雅娜睡到自然醒,用完酒店的早餐,开始前往蓝梦岛。离开阿雅娜时,酒店还送了个精美纪念品。
在淘宝上订的glory到蓝梦岛的船有酒店接送服务,这个船一天有3班前往蓝梦岛,你选择去的时间,跟店家沟通让司机到酒店时间就好了。司机很准时的来到酒店,把我们开往萨努尔港口,接下来就是一个多小时的船程。晕船的小伙伴记得带晕船药,海面上风比较大,浪也大,一个小时的船程足够可以让人晕船。到达蓝梦岛,当地也有车把顾客送到酒店,这些都是包括在船票里面的。

这里有必要说一下登船的方式,这里没有固定的码头,像上海浦东活着香港维多利亚港那种码头,它的船是抛锚停靠海边,船上工作人员帮你把行李运到船上,你再通过抛锚用的绳子拉着绳子在海里行走。回程时候因为风浪大,船不能靠岸近,所以走了好长一段路的水路,对于穿长裙的我,浑身湿透。

蓝梦岛给人的感觉很旧,岛不大,整个岛是原住民的建筑和酒店建筑交错排列着。乘着接送的车去酒店是一个很惊险的旅程。蓝梦岛的地势是山丘,路很窄,不过如果喜欢刺激,会骑摩托车的,在那里骑摩托车很赞。后来到了这里才感觉对于单纯想度假的我们不合适。蓝梦岛的酒店比起巴厘岛小很多,蓝梦岛  其实可以逛的地方非常少,除了酒店门前悬崖的一条小路外,几乎就没有其他任何的商业设施了,路上只有很少的几家小餐馆,不过还好,我们边上就是一家特色小吃,也省去了自己找餐厅的时间。这里老外比较多,大部分是来冲浪的。
我们还是在酒店游泳,去外面坐了个香蕉船,香蕉船可以直接去海边的小店里面买票乘坐,个人感觉还是很刺激的,还好我们的船没翻,前面几组坐的都翻船了。外面太热也没多逛,有兴趣的可以浮潜,也可以去红树林。酒店下面有一家很有特色的简餐店叫the deck,晚餐在那里解决,在那里看日落很赞。

蓝梦岛居民的生活水平没有巴厘岛高,在酒店附近逛的时候发现两个小孩在摆路边摊

蓝梦岛当地人民住房

巴图卡朗 (入住1晚 价格2044)

巴图卡朗的早餐不是自助型的,是套餐类型的,两个人随便点了两个,结果上了一桌,实在太实在了。导致我们可以直接不用吃午饭。

4.蓝梦岛-宝格丽

glory有接送服务,将我们从萨努尔码头至宝格丽酒店。知道了巴厘岛的食物一般,而且即将入驻的宝格丽用餐太贵,在路上看到了麦当劳就买了好多麦当劳准备当晚饭吃。去宝格丽酒店的路程太遥远,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路上经过的地方风景也不是很美丽,所以整个车程弄的有点心情压抑。当时决定入住宝格丽是因为大幂幂的婚礼,而且宝格丽的酒店是顶级的,到了总想体验一下。
宝格丽的安保比阿雅娜还要厉害,也是武装门卫。到了宝格丽,整个酒店的色调是灰色的,很厚重,因为宝格丽在巴厘岛最南端的乌鲁瓦图悬崖上,酒店的温度也相对低一点。酒店的顾客不多,还大部分是中国人。
酒店也有专门的中文接待,电话也有专门中文接待。在酒店大厅办理入住,给我们送上两杯接风茶,味道不错。

宝格丽(入住1晚 价格4037)

宝格丽的房间很大,是独栋别墅,估计有300平,私密性相当好,还有可爱的不速之客猴子。进出房间都要打电话喊车接送。宝格丽也拥有无边泳池,不过稍微有点冷。

酒店知道我们度蜜月,就给我们准备了惊喜,花瓣浴,好棒。

5.宝格丽-库塔

宝格丽的早餐也是自助的,品种很多,可以吃的很饱,午饭又可以不用吃了。
它也拥有私人沙滩,去下面得坐电梯下去,悬崖很抖,沙滩不大,人也很少。总之宝格丽少了人气和亲近感,体验一下就好。

从宝格丽到库塔我们是通过淘宝包车接送的。库塔真是一个好地方,热闹,有很大的黑沙滩,沙质柔软很亲切。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找到竹子角落吃饭,后来只能吃了必胜客,价格很便宜,不过味道和中国的不一样,符合当地人的饮食习惯。期间还逛了当地的家乐福买些手信送亲朋好友,逛逛当地超市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也是一番滋味。
库塔的海滩产品有购物中心,里面的运动品牌很多,好多都是国内没有的冲浪品牌,那里的polo特别便宜。海滩边有露天酒吧,外国人很多,在那里喝喝饮料,吹吹海风很惬意,这是又热闹又舒适,是我们喜欢的地方,可惜没有留时间在库塔住两晚。

6.巴厘岛-香港-上海

回程:香港航空HX708,HX236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的免税店还是很有买头的,包包价格很便宜,化妆品比香港贵。

巴厘岛回来自己成了海岛控,度假村控,就想有个长假可以在惬意的度假村住个个把月,不购物,不逛街,就单纯睡到自然醒游泳晒太阳,看日出日落。
总结一下我们的蜜月之旅,这个休闲模式还是很棒的,整个行程不累不赶很惬意。如果还有机会,还会继续来到这个地方,总之巴厘岛是一个你想去好多次的地方,下次带上我们在这里怀上的小羊羔继续我们的旅途。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05 14:5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2-05 15:25

2016-12-10 20:15

引用 琴aegean 发表于 2016-12-05 14:56:3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琴aegean:更新结束啦

2016-12-23 12:53

引用 master 发表于 2016-12-05 15:2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