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台安丰古镇浅游记

●﹏●大脸猫 LV.11
2016-12-03 20:34 1358/1

背景

安丰镇早在唐开元年间就建镇;在明代是闻名天下的“淮南中十场”盐场之一。该镇现存历史街道4处,古巷道38条,明清建筑30余处。以古南石桥大街为中轴、鲍氏建筑群为代表的15万多平方米古建筑群,尽显晋徽商贾与淮夷本土建筑流派相融合的独特风貌。安丰明清古街位于安丰老街南端,由南石桥大街河北玉街两段组成,是安丰“七里长街”保留最完好的一部分。全长378米,中间一段保留石板街面。街东有巷道7条,街区内有省文保单位—鲍氏大楼,盐城市文保单位—吴氏宗祠(明末清初盐民诗人吴嘉纪家祠),名人故居—画家戈湘岚、开明人士钱乾、教育家侯湘石等。安丰古民居建筑群规模之大,保存完好度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十分罕见。

前言

因为刚好路过东台,早就听说东台的南边安丰镇上有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安丰古镇,所以顺道过来游览。

交通概况

安丰古镇地处东台市安丰镇,东台南边。每天来往的长途汽车络绎不绝,无论是从上海苏州昆山无锡常州南京东台的大巴车都会路经安丰镇,然后到了安丰汽车站就可以下车了。

旅游规划推荐

安丰古镇挨着泰州南通,如果去南通泰州游玩可以考虑把安丰古镇连城一线,让自己的行程更加丰富。

古镇照片

因为出门没带相机,而且只是路过,都是用渣渣的手机拍的照片。

一寸一草,一代一生,默默低头,回首的那都是一个时代,一种足迹,一种缅怀,在现在这个纷繁噪杂的年代,需要偶尔去一下清静的地方,沉淀下自己。这边客流不大,古朴,宁静,去古镇最怕就是太过嘈杂。不跟风,去追寻那古朴的韵味才是古镇游的目的。

清末营造的鲍氏大楼,看里面装饰装潢,可以了解到那个年代大户人家的生活。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好有电影画面感。

穿过弄堂,上下昏暗的楼梯,多少时光在这流淌。

在这种古宅里面,更让我们想起我们古代的家训,和家的感觉。

安丰镇消费情况

逛完古镇,天气有些冷,刚好看到附近有大浴场,泡了个澡,搓了个背。才花了20块钱。

洗完澡,到镇上吃个饭,然后就愉快的结束了这次的安丰古镇的旅程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