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意大利

2016-12-03 20:38 1151/6
  • 出发时间/2016-08-04

出发前

我开始真正爱我自己/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用我的方式/以我的旋律。---卓别林《当我开始爱自己》
      出去旅行的心情,总是这样带着几分文艺,特别是去迷人的意大利
      说说我去前的准备,机票,国际驾照租车,酒店。
      1,机票是在携程买的,武汉米兰没有直达航班,我选择的是武汉巴黎米兰,法航的商务舱真心一般,我们去的当天法航还员工罢工,我们吃的泡面,成人价格在1万7千左右,比起别的航空公司便宜1/3,anyway,能让我躺下睡觉就行
      2,国际驾照租车,我对比了很多租车公司,最后用手机下载了租租车这个app,因为它可以免费帮你换国际驾照和翻译国内驾照,还零租金租到中文GPS,囊括了Hertz,Avis等一系列租车网站,非常方便,后来的教训告诉我租车一定一定要注意两个细节:*要提前订,并且考虑到行李位置,欧洲车后备箱小,一般26寸出国用的行李箱,请谨慎携带。*你至少要带两张Visa信用卡,国内的银联卡,租车公司不认,这是后来血的教训
      3,关于酒店,旅行完发现这次的酒店都还不错,除了米兰的最后一个grand hotel et de milan贵一点以外,其它的酒店是非常适合自驾以及性价比很好的酒店,后面我会一一说来

米兰

540欧是四个房晚的价格,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门外就是地铁站,离米兰中央火车站非常近,走路大概5分钟。

晚上我们去了米兰运河附近的酒吧一条街,这里聚集着非常有调性的酒吧、多家画廊和餐厅的小院子,里面爬满青藤开满鲜花,幽静雅致的氛围与院子外面沸腾的气息宛若两个世界,重点是,非常少的中国人,可惜我们是晚上去的,白天应该更迷人,我喝了一杯至今难忘的烈酒,叫red kiss,简直一杯就倒。

地址是NAVIGI(米兰运河区)
地铁站P.ta Genova,下车后沿Vigevano街走到尽头。
如果在意大利时间充足这里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米兰中央火车站,大厅里面有一家不错的咖啡店,随处撒欢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里面有一些本土的服装店,还有zara,维多利亚秘密之类的牌子,包括一家可以退税的exchange,还有意大利本土的平价彩妆店kiko,如果你要买来送人,到了这里就不要等着后面买了,因为这是一家折扣店,我们在接下来的城市碰到的任何一家kiko都没有再碰到比它家便宜的。

下图来自于摄影师朋友的摆拍

第一天的米兰,可以用慢悠悠来形容。

基本上大教堂后面的mail所有的大牌都有,包括一些有特色的小店,走廊尽头有一家价格不菲的帽子店,装修有格调,店员nice,作为帽子控的博主因为帽子太塞行李箱而放弃,求此刻博主的心里阴影面积。

绕过大教堂,稍微走一点点,后面有一条非常非常适合拍照的街道,可能是第一天到米兰,博主心情简直不要太好,每张照片都是没有节操咧着嘴大笑,但是后来事实证明,旅行中的照片一定要放松心情,不要怕作,这些咧着嘴的照片,是拍的最好的一组照片,哈哈,我要多放一点。

上面是摄影师朋友的照片,酷不酷,我游记里面的大多数照片都是她拍的,但是这张照片是我拍滴

米兰的街头艺人,其实当时很想让他来一首加州旅馆。

比萨

离开米兰我们开车三小时到比萨,刚上盘山路的时候,坐我右边的小伙伴说感觉跟恩施大峡谷很像,可后边的小伙伴说,不对,我感觉像去十堰的路。。。可是亲们,你们体会到我在盘根错节的盘山公路上开到100码的心情吗?我必须告诉你们,在那时我心里的想法是,意大利风景不过如此,和国内的普通山路没有什么两样,但是后面的行程告诉我,我错了。

说说我们这次住的酒店,外观有点像汽车旅馆,但是里面的装修倒是充满了艺术气息,房间设备智能化,早餐是开放式的graden buffet,品种也比较多,但因为位置较偏,不是自驾的朋友不推荐这个酒店。

之前普通高速路况的时候我最多开160,但这条路基本200米一个急拐,上坡下坡和隧道穿插,每次拐的时候都感觉车在飘[衰]我们租的车是宝马218,整个盘子很轻,导致我和我另外一个都在国内开重型车的搭档感觉非常不习惯,可后面的车都嫌我们慢了不敢超我,我跟着前面朋友的车,别人最高时速开260,感觉我们造成了意大利交通堵塞[憨笑]

比萨了当然要去斜塔,这么著名的景点,也是人满为患,好在当天天气非常好,8月的意大利,阳光充沛,比起火炉武汉,它的风居然带着几丝凉意,简直不像话。

比萨的主城区不大,奇迹广场还是很宏伟的,白色建筑,我们过去的时候那边正在翻修,没有进去里面参观,但是参观外面更有意思,因为你会看到人们用各种奇怪的姿势跟比萨斜塔合影,大家都沉侵在自己的搞怪中,这可能是比看到枯燥的斜塔更加有意思的场景。

比萨的海,是我意料之外的一个惊喜,marina di pisa,这个名字是我后来翻手机相册知道的,夕阳下的海真的特别美,它不同于马尔代夫深深浅浅的蓝,也不同于亚洲深沉壮阔的海面,欧洲的海总是透着一股洒脱和平静,自然景观总是依傍着人文景观的存在给人以感觉,或许悠久的古罗马文化赐予了他独特的味道。

比萨附近的运河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我意大利最喜欢的城市,酒店离米开朗基罗广场步行5分钟路程,从房间外面就可以看见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红色圆顶,驱车到达的时候小路窄的不像话,可我依然忍不住探头出去看看街边的cafe shop和楼上窗台探出头的花,这座城市美的慵懒又随意。

这个酒店小小的,只有6层,房间简直可以用袖珍形容,但交通便利,从停车场收费49欧就可以看出,地段是有多好,下面图片是6楼的小阁楼,早上是早餐,晚上就成了一个bar,服务员喜欢找人聊天,也会主动问你要不要新鲜的水果,清晨的时候喝着咖啡能听到教堂的钟声,感觉早餐都是神圣的。

米开朗基罗广场,你要想拍一点像样的照片,那就要在人们都还在睡梦里的时候,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天还没有亮就爬起来了,下图是清晨6点的摄影师。

事实证明,起个大早是值得的,因为这里拍了好多我喜欢的照片,上图上图。

小伙伴的照片来一张,各种端庄。

后来如愿吃到了梦龙,这个梦龙感觉有好多题外话讲,哈哈。……就不告诉你们。

乌菲兹美术馆,也有人叫乌菲齐,音译过来都差不多,以收藏文艺复兴时期和其它各画派代表人物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鲁本斯等等一系列大咖,对于艺术爱好者它可是整个意大利最瑰丽的宝贝,对于我这个伪文艺女青年也只能感叹自己艺术文化修养不够,美术馆每逢周一闭管,门票最好提前网上预约,去美术馆的路上多吃点,等地老天荒的排队以后,里面黑压压的人群在等你。

从美术馆回去了以后,我一个人出去逛街的时候碰到了小偷,但是幸好发现的早,平时优雅端庄的博主我勇猛的从小偷手上夺回了我装信封的钱,我的全部家当,小偷是一个个子娇小的白人女孩,真的是从她手上抢回来的,她看着我愤怒的眼神,居然可以装作若无其事的离开,亲们,护好你的钱包,最好不要单独一个人出现在人潮密集的意大利!!!

罗马

佛罗伦萨距离罗马近300公里,我们开车经过休息站,到了罗马,也就离意大利人著名的度假圣地里米尼不远了。

这是一家比较大的休息站,吃的东西很多,有米饭有米饭有米饭!🍚🍚🍚建议自驾的朋友一定过来加个油开车的时候看见海岸线一排白色的小车穿在一起走,跟海岸深处的蓝色融合在一起,你几乎会忘了这里是脏乱差的意大利🇮🇹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这句话,在你看到斗兽场的时候感受最深刻,联想到它残忍的历史,大脑会自动回放野兽撕咬血流成河的场景,这是一场历史的灾难,也不可抹灭的代表了古罗马帝国的辉煌时期。

许愿池旁边的游客,猜猜我哪个是我妈妈

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那个吃着冰淇淋的俏皮女神,为这个神圣的国度增添了不少风采。

梵蒂冈罗马城中的国中国,进去是要再过一次安检的,去过法国卢浮宫的人都知道外面排队的人是有多少,但是不要怀疑梵蒂冈一定会刷新你的三观,我们不管是去圣彼得大教堂还是梵蒂冈博物馆,只能抬头看屋顶,因为你的前后左右全是人,只有头顶没有人,乌压压的游人一点都不像是参观访问,倒是像游行,亲们自行脑补!

这是一具真正的木乃伊,他已经三千岁了。

梵蒂冈的城市

特别喜欢这个回转式楼梯

罗马的夜

酒店的天台有个自助酒柜,小吃和杯子也都明码标价,天台外面有桌椅和儿童游乐场,我们几个女的在罗马的那几天简直是把酒言欢畅谈人生,可能葛优躺的姿势太过于让人记忆深刻,但是没有关系,我们的美貌绝对是可以让它忽略不计的,于是在某个晚上被一群德国人讨论说这几个韩国女生好漂亮,不要问我们怎么知道的,因为我们这些人加起来会十国语言!方言也算!

里米尼

里米尼是靠近圣玛利诺的一个海域,所以我们是把这两个地方放在一起玩的。如果想在意大利的海边度个假,这个酒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酒店后面是海,前面是街道,满足你的所有需求,外观就是国内的假日酒店,但是房间结构和软件布置不要好太多哦!

吃了一顿不需要预定的海鲜大餐,为什么不用预定,因为贵!当时海滩是在搞一个什么节日,所有大大小小的店全部订满,因为旁边一直有服务员service,我实在不好意思拍照,但是当天晚上吃的特别爽,风景好心情好,简直不能更好。

放一张网图,里米尼的海滩是有沙的,比萨的海全是石头,一到每年7、8月份,这里的度假氛围很浓,到了晚上还有狂欢的人群,放着音乐,吃着热狗,躁动的灵魂摇曳在夜色里。

又起了个大早,准备去圣马利诺,玻璃后面的海面波光粼粼,温暖的阳光撒在你脸上,一不小心切煎蛋的刀叉反射出来的光打在你脚边,你们说,人生有什么心情,不是出去旅个游就能治愈的呢?

圣玛利诺

我们花了不到两个小时来游览这个传说中的圣马利诺,这个悬崖上的国中国,我们去的太早,好多商店都没有开门,只有偶尔骑车经过的人会微笑着跟你说声good morning,所幸阳光没有辜负我们,能坐在石阶上懒洋洋的晒个太阳也是极好的。

我谈过最长的恋爱,就是自恋

威尼斯

水城威尼斯,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脉脉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

这个小岛堪称威尼斯的“童话小岛”,岛上的房子都被刷成了鲜艳的彩色。彩色岛规定岛上的居民每年必须刷一次房子,于是,富有激情的布拉诺岛居民,按照自己喜好的颜色粉刷自己家的房子,岛上因此有了美名:彩色岛。

威尼斯主岛上面的商店都比较小,倒是有几家很不错的酒店,装璜气派,能对着水面不晒太阳喝个下午茶,貌似很贵🌞。倒是路边卖面具和明信片的小店,值得买一些纪念品带回来,喜欢到一个城市就买明信片寄回去的盆友,不要再犹豫了,这里的最多。

我们住在威尼斯的酒店,我要给一个大写的赞。房间宽敞明亮,大大的落地窗户能看到外面一大片的草坪,满眼的绿色,这才是旅行好吗?吃完早餐和朋友下楼随便用相机咔嚓两下,出来都是这种效果。

欧洲的酒店房间都偏小,连大堂给人的感觉都会觉得局促,但是这个酒店不会,一楼的西餐厅,花园酒吧还有自助式小商店它都配备,关键是,它的外面有一个特别赞的游泳池,我和小伙伴拿着酒和相机玩了好久,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

酒店晚上的景色,手机拍的,将就看下。

明天回米兰,就用小宝贝在酒店的一个可爱视频来结束此次威尼斯之旅吧!

米兰--回家

威尼斯回到米兰,旅途的最后一晚,我习惯性的把最好的留到最后,Grand hotel et de milan这个酒店雍容华贵,是米兰最具有历史意义的酒店之一,音乐家威尔第生活了27年的家,紧邻地铁站,周围更是让你能尽情买买买,更加适合蜜月和情侣过来入住,当然酒店的门童给你拿完行李会紧紧盯着你的荷包,在欧洲这种小费制的国家,你的慷慨程度决定了他们的收入。

退税的时候注意,至少安排两个小时的时间退税,先退税,后办理登机,因为你买的大件东西,他可能会让你show给他看,蓝色退税单和橙色的退税单它们的退税地点挨在一起,建议拿现金,退回卡上时间漫长并且数额不详。

最后请让我用一张标准的网红照骗作为我此次游记的结束,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看看,世界很大,你的困惑很小,没有人可以解决我们的内心,但最后你会发现你走的每一步路,都有自己的影子,在路上,你不会孤单。

引用 momo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漂亮~阳光女神吗,哈哈

2016-12-05 11:25

引用 momo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漂亮~阳光女神吗,哈哈

2016-12-05 11: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5 11:25:3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 谢谢

2016-12-05 11:55

大家好,我是摄影湿!

2016-12-13 12:49

引用 婧婧 发表于 2016-12-13 12:49: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