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来看海

TD夜 (北京) LV.9
2016-12-03 21:01 468/6

北京下第一场雪的时候,我们正在三亚湾的沙滩上晒太阳,看着朋友圈里的雪景,再抬头看看蓝天日光白云,嗯,还是三亚好。让初雪的寒冷就停留在30度的温暖下吧

初衷

三亚是好久以前的决定了,主要是带一直生活在北方的爸妈感受一下雨林、大海以及呃..✈️
等到姐家有女初长成,我们一家动身前往三亚开始了这次自由行

闲话少叙,回归正题
------------------------------------------我是回归分割线

准备工作

1、众所周知,三亚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高温,日照强,所以防晒霜、晒后修复、遮阳帽、伞等防晒的东西都是必须比带的

2、三亚的雨季一般为5到10月,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中旬了,去之前查天气每天都是中到大雨,但是朋友们不用担心,三亚的雨来的快去的快,每次下雨就几分钟十几分钟,但是雨伞还是最好带上

3、这条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用,我们是从南苑乘坐的联合航空,从北京三亚是3小时50分钟,联合是廉价航空,15寸以上的行李就需要托运,托运费用大家一定要在起飞3个小时之前从联合官网/APP/微信上购买,比机场直接买便宜一半呢,飞行时间长,但是飞机仅提供热水,大家可以提前购买一些零食水果和饮料。补充一点,从三亚凤凰机场回来的时候每人可免费托运一件20kg的行李,就不要在网上买喽

4、三亚早晚会有一些凉,大家可以带件薄开衫,其它就是一些日用品、夏季衣物、电器配件,也可备一些常用药物

5、三亚的交通状况很好,但是出租车比较少而且也比较贵,所以建议大家在当地租一辆车,租金很便宜,去什么地方都很方便

旅行第一天

✈️时间长,感觉这一路景色真是太美了,✈️上的我疯狂拍照📷

第一天我们是中午到的三亚,在机场更衣室换过衣物后就赶往酒店,这次主要是去看海景,所以我们特意选了一家距离三亚湾比较近的,酒店距离三亚湾只隔着一条公路,去海边非常方便,但是距离市区和其他景点都比较远,周围连购物的地方也没有,所以有些方面不是很方便

三亚的蓝天,北京的雾霾天没法比啊!我们的酒店和海景房(离海有点远)

大家都喜欢戴这种花🌹拍照,觉得自己美美哒,花香也很浓郁

第一天没有安排行程,我们就在酒店和沙滩逛了逛,顺便商量一下未来几天的安排。这次本来打算逛三种景点,美丽的沙滩、热带雨林、海底世界。因为忘记带驾照,所以我们打算从马蜂窝上直接买一日游,这样交通门票什么的就都解决了。第一天决定去蜈支洲岛,买好后导游会在出行前一天晚上电话联系确认出发时间、地点和人数,可以提前准备出行的一些东西,当然防晒和雨伞是必备的

旅行第二天---蜈支洲岛

出发的时候在下雨,但是导游和我们说蜈支洲岛的天气很好,其实路上我们经历的是:小雨—晴—中雨—阴天,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但并不是完全的晴天,蜈支洲岛有很多海上娱乐项目,导游会在售票口旁边的棚子里跟大家介绍,人均消费500以上的就不用排队检票,我们购买了4张珊瑚岛潜水票,580元一个人,所以可以不用排队检票,直接去坐船,其余消费少的就要排一个长长的队伍了

船有两层,如果不晕船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建议去第二层,第一层在封闭的船舱内,空调开的不足,异常闷热,第二层就比较舒服了,我们去的时候风很大,🌊很高,坐在上面像在坐过山车,非常爽。

可以看到远处的蜈支洲岛了,很明显岛上空有乌云,在下雨。大家如果潜水的话一上岸就要先去玩这个项目,晚些时候人会很多,下雨的话不影响潜水,所以我们一上岸就去潜水的项目了,需要购买一次性咬嘴,也可以买鱼食,都是10块钱。换上潜水服听一下潜之前的安全事项就可以去潜水了,我们是坐快艇到珊瑚区的一艘大船上,都是一对一的教练带领潜水,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尽量潜之前吃一些东西,否则下水后会非常不舒服,甚至可能无法继续潜水,船上会准备一些免费饼干,大家可以吃一些。因为那天风浪比较大,坐快艇有些晕船,所以我放弃了潜水,跟那的负责人沟通了一下,可以全额退款,人还是很不错哒

非常郑重的说明一下,蜈支洲岛在上岛前导游会着重给大家介绍电瓶车环岛游,分为两档,120和150,说是120只能看到一半的岛,精华的地方都会有保安把守,只有买精品环岛游也就是150的才可以看到,我们被忽悠的一塌糊涂,全买了精品环岛游。但首先不论你买的是哪种价位的都是在一起排队乘坐电瓶车;其次行驶的路线都是一样的,每个景点都可以随时下车然后再排队上车,小景点排队的时候根本不会检查你买的是哪个价位,都一起坐车;再次所谓的精华景点根本没什么意思,有一个好像是全岛最高点什么的,就是一个比较高的岩石,大家靠着栏杆照几张照片就完全不知道还能干什么了,有一个情人谷就是类似植物园,有很多的植物花朵,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热带雨林,所以没有必要逛这个点,然后就没有其他特别的景点了,感觉钱完全白花,而且每个小景点排队的人都超级超级超级多,但是每辆过来的车都坐满了人大家还都不下车不下车不下车,我们所有的时间就都在排队等车。后来决定车在哪一站停我们都不再下车,直接去最后一站私人订制。

这里要着重说一下私人订制这最后一个小景点,这个是私人订制电影的拍摄地之一,泳池、白色的沙滩,舒服的沙滩棚,完美,其实蜈支洲岛最有名的就是干净的沙滩和海水,就是指这里哦。但是要说明一下电瓶车到这不停车,司机只是简单说一下,大家要下车的话一定要主动和司机说,这里的沙滩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沙滩上都是海水冲上来的珊瑚碎片,很扎脚。这里离码头很近,玩完后可以直接走回去坐船,走的话需要20分钟左右,我们在走回去的时候发现离码头非常近的那一片沙滩特别干净,也没有珊瑚碎片,可是我们却买了电瓶车从相反的方向绕回来,,已经哭晕在沙滩,所以我建议大家去蜈支洲岛就不用买电瓶车了,下船后往右手边走10分钟左右就是干净的沙滩,在这一直玩也很棒呦。可惜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要坐船回去了,回去的时候海上风平浪静,坐在船的二层简直不能再舒服了

上边写的有点乱,因为蜈支洲岛的行程当时真的没玩好,所以就想把所有的感受都写下来,大家要有不太明白的可以私信问我哦

有很多珊瑚碎片,但白色的沙滩踩着很舒服,海水也特别干净

这是没有珊瑚碎片的那片海滩,但是我们时间不够了,所以没有拍多少照片

私人订制泳池边的草坪

泳池边都是这种休憩的场所,很舒服。姐姐一家。羞涩的小宝贝

这是体验冲浪的地方

坐船返回,偷拍了一张船长

吃完饭后打车去超市采购了些第二天准备要带的东西,回酒店已经很晚,赶紧订下明天呀诺达雨林的行程

旅行第三天—呀诺达雨林

一出门就是美美的天气

和前一天一样从网上买的一日游行程,乘坐大巴车一个半小时到呀诺达雨林,呀诺达里面游玩的项目有高空滑索、踏瀑戏水、真人CS等。呀诺达的高空滑索据说是亚洲索道最长,滑行时间200秒,可以俯瞰整个雨林,很刺激;踏瀑戏水就是类似智勇大冲关、男生女生向前冲那种的真实场景项目。个人觉得蛮好玩的,如果有想玩的千万记得带一身换洗衣物,因为游戏结束后全身都会湿透。呀诺达有养生自助餐厅,导游价68元,实际价位好像是88元,因为我们没去,所以不太清楚,不过据说里面的菜品还不错,不愿意带吃的就在雨林餐厅吃饭也是OK的。

景点门口是可以领取电子讲解器的,建议大家进去之前领一个,可以多了解一下热带雨林的🌳。我们是景区讲解员带领的,所以是讲解员在前面讲解,每人配备一个耳机,但是队伍拉的长,后面的就只能听但是看不到了

和大家一起玩踏瀑戏水,很有意思

高空滑索,据玩过的人说速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大家感兴趣的都可以尝试一下

自然大氧吧,丰盛的植被

偶遇的小精灵👾

坐车返回,天气一直好好

旅行弟四天—沙滩

这几天一直在奔波,还没好好感受三亚的沙滩和日照,所以这一天我们打算就在沙滩泡一天。三亚湾是普遍被说海水质量比较差,所以我们本来决定租车去亚龙湾,但是酒店距离较远,又会把时间耽误在路上,最后决定还是在三亚湾待一天,没想到,我们沿着三亚湾走了一段路后,发现其实三亚湾是有非常干净的沙滩的,虽然不像蜈支洲岛是白色的,但是是没有任何杂质的。沙滩边都有免费的沙滩棚和躺椅,非常适合放松身心

实在是太喜欢三亚的蓝天了

沙滩很干净,海风很舒服,不过大家千万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就这样惬意的结束了这一天,晚上我们终于要去吃海鲜大餐啦

究竟去哪里吃海鲜是我们到三亚后一直在考虑的问题。首先从网上查到的是众所周知的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广场等,但我们咨询过很多当地的司机,所有的人都告诉我们不要去这些地方,其中一位司机对我们说,网上推荐的那些海鲜市场主要是经营给外地游客的,并不指望有回头客,所以价格、质量可想而知,但当地人一般都去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而这个市场为了吸引回头客,质量、新鲜度和口味上都会着重注意,但是价格会偏贵。正好我们的司机是当地人,所以我们接受了师傅的建议,前往火车头海鲜广场。

火车头海鲜广场所有店的加工价格都是一样的,大家挑店的时候注意两点,第一每家店内会有ABC的评级,A为优,C为最次,是前一年这家店的成绩和评价,大家一定要挑评价为A的店;其次大家再挑评价为A中一家干净整洁的加工店就可以,海鲜的价格也是一样的,但是可以要求加工店的员工带领去熟人的店买海鲜,让他们帮忙砍价,会便宜些。

由于太饿了,等我拍照的时候部分菜已经吃光光了,三亚的饮食偏淡,北方的朋友可能会吃不习惯,所以我们要的菜都是爆炒,超级好吃呀

旅行第五天—归来

由于亚龙湾海底世界评论普遍不是太好,所以我们放弃了这个行程,早上在酒店睡个大懒觉,中午办理完退房,下午准备返回北京

最后…

三亚是我们全家游的第一站,未来我们还要去更多的地方,拥有更多更美好的回忆,可是第一次总是尤为珍贵,不论我们准备了多久,停留了多久,最终收获的都是满满的开心,当未来的某一天,翻开记忆里的相册,三亚一定是美好的代言词

希望所有有梦想的人都能够坚定的跨出自己的第一步

ENDING…………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05 16:55

快过年啦,给自己放个假吧。

2016-12-05 21:2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06 10:25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12-06 10:25:54 的回复:

回复maggiec:嗯嗯呢,每次看自己的记录都能想起来当时的场景,很好的回忆方式呢

2016-12-06 10:55

要是不乘坐电瓶车,不是很多地方去不了么?

2016-12-23 06: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3 06:11: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会有一部分景点看不到,我把我坐电瓶车看到的景点也大概说了一下,看个人喜好吧,如果觉得有意思也可以坐电瓶车逛一圈的,不过要注意时间哦,排队等电瓶车的人还蛮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