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绅士风+巴黎浪漫潮

• 出发时间/2016-10-29

行程准备

1. 机票
计划去英国是在6月份就开始安排了,国泰的航班,香港转机,来回4K。
19:30 - 21:30                  上海 - 香港
00:35 - 07:00(+1 day) 香港伦敦

12:25 - 06:25(+1 day)巴黎 - 香港
08:45 - 11:00                  香港 - 上海

2. 签证
8月份办签证, 英国+法国,15天顺利出签。自己准备材料递交到签证中心,需要注意的是,英国签证提交的所有材料都需要英文翻译。
两个国家的签证都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在预约的时间去签证中心交材料。

3.内陆火车票
签证出来之后,我们就在网上提前买好英国内陆火车票,伦敦巴黎欧洲之星火车票。 因为国外的火车票和机票一样,都是越早订价格越便宜。

4.APP
No.1 Google map (好用!!!谁用谁知道!)
No.2 Trip adviser  用来搜索当地美食
No.3 National Rail 查火车班次,站台信息等
No.4 Tube map( UK)/ Paris metro 很好用的地铁APP

5. 住宿
全程都是在airbnb上做的预定, 仅供大家参考。我选择主要两点: 出入方便靠近地铁站, 有厨房。 出去玩楼主都是自己做饭的,经济实惠吃得惯! 所以一定要有厨房。
伦敦: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8383445
York:  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9678261
巴黎: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8499774

6. 随身携带物品
转换插!!! 千万别忘记,英规和欧规都和国内的插头完全不一样,忘记简直就是抓瞎。
护照就不用说了,带好复印件,以防万一。
洗漱用品,拖鞋! (因为住的airbnb,所以这些都需要自己准备。)
帽子手套,楼主11月去的,那里已经蛮冷了,备着总没有错,事实证明真的用得到!
电话上网卡!!! (自由行的话,经常需要导航,在淘宝上买了欧洲上网卡, 750M+300分钟当地通话)

差不多就交代到这里,下面开始慢慢更新行程,小伙伴们请耐心等待海量照片。

英伦绅士风

行程

Day 1.  上海-香港
Day 2.  香港-伦敦
Day 3.  剑桥
Day 4.  Bath Spa
Day 5.  伦敦
Day 6.  伦敦
Day 7.  伦敦
Day 8.  伦敦 - York
Day 9.  York - Paris
Day 10. Paris outlet
Day 11. 凡尔赛+ 奥赛美术馆
Day 12. 卢浮宫+埃菲尔铁塔
Day 13. Paris - Hongkong - Shanghai

Day 2
到了伦敦在地铁站买了牡蛎卡,充值15磅, 基本能满足在伦敦的行程。 (后来才发现,我们住的地方有公交车,去很多地方都非常方便,公交车单次1.5磅,比地铁便宜多了。 预定住宿真的很重要,省了好多钱呢!)

放好了行李,就开始玩儿啦。

第一站,大英博物馆

这些在各个国家和地区搜括的文物都运回了英国,藏在各地的博物馆里。其中大英博物馆(准确译名是“不列颠博物馆”)的收藏之多之丰之贵,不仅称冠全英,而且名列世界前茅。大英博物馆的藏品从古到今,从英国本土到世界各地,从人种起源到科学技术,门类繁多,包罗万象,堪称世界文物的大收藏库。大英博物馆原是皇家医师汉斯·斯隆的一个私人“珍宝馆”,1753年去世后捐献给了国家。在此基础上,随着藏品增多,规模也不断扩大。
除非有特展,一般大英是免费的,里面的馆藏包罗万象,但是不够精致, 好东西都在后面几天的行程里。
建议不要安排周末去大英,人会比较多。 一般正门会需要排队安检进入博物馆,但是,出正门左手直走,左转两次,也就是正门的背后,同样有入口,那里人少,基本不用排队,可以直接进入。

我们住的airbnb, 靠近伦敦Angel Station,出入十分方便。 房东是一对来自英格兰的夫妇, 男主人很居家,一看就是家庭煮夫,家里有一个猫叫Betty, 爱吃!

房子3层楼, 底楼是厨房+花园,ground floor是客厅,我们的房间在2楼,单独面南,有独立卫生间。 可以随时进入厨房,我们都是自己去超市买食材,早晚餐自己动手,在伦敦吃饭还是很大一笔开销,而且众所周知,那里除了fish & chips,没有好吃的东西了。 所以,一到国外,小厨娘的潜质就发挥出来了,哈哈哈。

爆料一下我们住的AIRBNB, 靠近伦敦Angel Station

房东家的Betty,她很爱吃,只要听到厨房有动静就会不请自来。 经常是我们在厨房煮东西,她就在旁边捣乱,企图跳上料理台找东西吃。
我们开始吃饭,她会在你座位边打转以表示她想吃! 然而,我们都不理她,于是她就会找个座位坐着,或者直接趴在餐桌另一头,看着我们吃,知道我们吃完,她怨念的小眼神褪去,自动变身“洗碗机”, 把我们的碗舔干净……

Day 3. 伦敦 - 剑桥
08:33 - 09:38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搭乘火车去剑桥
下了火车直奔king's college。
门票9镑
1441年耶稣受难日,亨利六世为“剑桥圣母和圣尼古拉斯国王学院”奠基。 它是皇家和宗教机构之一,另一个是伊顿中学。 从伊顿毕业的男生可以直接无条件地升入国王学院。
最终完工的只有国王学院教堂,1471年,亨利六世在伦敦塔桥遇害,在其后各国王和理查德三世,亨利八世资助,教堂才得以完成。
教堂长88米,穹顶高24米,扇形穹顶是这个建筑的骄傲,里面的26扇彩色玻璃窗画了30年的时候。
纹章雕刻都是都铎王朝的纹章图案。
走到中间看到的安放管风琴的深色橡木屏是亨利八世的礼物,上面刻着他和安妮皇后的缩写。
整个教堂气势恢宏,值得一看。

国王学院内的国王礼拜堂(Kings College Chapel)是剑桥建筑的一大代表,也是中世纪晚期英国建筑的重要典范。国王礼拜堂为亨利六世在1446年下令建造,耗时80年完成,礼拜堂四面的彩色玻璃窗以圣经故事为主要情景。国王学院唱诗班在亨利六世建造礼拜堂同时设立,每年圣诞节举行的弥撒音乐会都会在电视上转播,是世界知名的圣诞音乐会之一。礼拜堂祭坛后方由鲁本斯所绘的「贤士来朝」(The Adoration of the Magi),以及分隔礼拜堂前厅与唱诗班的屏隔,其上饰有天使的管风琴,和扇形拱顶天花板都是参观重点。
国王学院礼拜堂的空旷并不足为奇,从它开放、矩形的内部空间就能够看出。至今,这座狭窄、宏伟和长长的礼拜堂在建筑史上是伟大的建筑之一。该建筑能辐射出光线,其四面墙壁的每一面上约有2/3的区域安装有彩色玻璃,几乎填满了扶壁间的所有空间。玻璃虽然没有中世纪的华美但是明亮,且有透亮或者不透明的窗格衬托。除了西部的窗户于1879年设计之外,玻璃的年代追溯到1517至1547年,且出自德裔佛兰德艺术家之手。

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是剑桥大学第二大学院,在学生人数上仅次于三一学院,学院的创办人是王太后玛格丽特·博福特(Margaret Beaufort)女士。学院原来是13世纪时修建的剑桥圣约翰医院,到16世纪初时医院已经破旧不堪。罗彻斯特主教约翰·费舍尔(John Fisher)于是向亨利七世的母亲、剑桥大学基督学院的创办人玛格丽特·博福特女士建议在医院的原址上兴建一所新的学院,获得其允诺。1509年博福特在学院的蓝图还未规划好之前就去世了,费舍尔之后又花了2年时间才取得国王和大主教对学院的支持,并最终于1511年4月9日创办了这所圣约翰学院。

圣约翰书院的建筑十分宏伟壮观,学院还拥有5个庭院,其中以1589年始建的第二庭院最为闻名,被誉为是“英格兰最漂亮的都铎式庭院”。传说中这里也是17世纪英格兰法国签署和平条约的地方,也促成了查尔斯一世与他的法国王后的联姻。
学院建筑老图书馆是在1624年建立的,经费由林肯主教约翰·威廉姆斯捐增,图书馆的窗户直接面对着剑河。而圣约翰学院最著名的一座桥当然是连接第三庭院与新庭院的叹息桥(原名新桥),由于其造型与威尼斯的叹息桥相似而得名。据闻从前每逢有学院里的学生经过这桥时,便即代表开始考试的季节,学生们因担心考试的成绩而发出感叹之声,该桥因此得名,从临近的厨房桥看最美,此处也是剑河漂流的必经之地。

Day.4 Bath 巴斯

第四天,从London Paddington station 搭火车去Bath SPA, 1.5小时。
巴斯其实很小,在小镇上步行可达各个景点。

出了火车站沿着Pierrepont St 一直走,就到Bath Abbey了

推荐去巴斯教堂
参观不需要门票,但是如果要等上钟楼需要门票。 周末每个整点,牧师都会做祷告。始建于公元7世纪,经历重建、火灾、修复,最后于16世纪建成现在的哥特式建筑,十分宏伟。1499年由当时的奥利弗主教重建,以其雄伟的彩色玻璃及扇形的天花板闻名,因窗户多而得名“西方明灯”(Lantern of the West)。教堂的南侧的地下室有一个遗产穹顶博物馆(2.5英镑),向人们介绍了教堂的历史和乔治亚时期同上流社会的关系。
一走进巴斯教堂,最醒目的就是东面雄伟的彩色玻璃,以56块玻璃的56个情景叙述耶稣生平的种种事迹,包括耶稣诞生到33岁被钉在十字架上其间的许多故事。教堂西面则说明了当初上帝在主教OliverKing梦中,指示如何建造教堂的故事,以及天使攀爬天梯通往天堂的景象。

旁边就是罗马浴场博物馆,广场上经常有街头艺人,拿把吉他自弹自唱。

皇家新月楼
皇家新月楼建立于1767~1775年,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乔治亚风格建筑,114根圆柱,皇家新月楼的道路与房屋都排列成新月弧形,优美的曲线令人陶醉,尽显高雅贵族之风范,被誉为英国最高贵的街道。房屋都排列成新月弧形其中皇家新月楼1号已被开辟为博物馆,馆内展出许多珍贵的文物、肖像等。
老约翰·伍德在18世纪设计巴斯的城市规划时,建造了一座象征太阳的圆形广场(The Circus)和一座象征月亮的皇家新月楼(Royal Crescent),灵感来自于罗马斗兽场。据说这种以圆形或新月形广场配置街屋的建筑形式对伦敦苏格兰爱丁堡的城市规划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走进它们,感受不到那种摄人的震撼,感受到的,是一种奇妙的和谐感。
另外一部分是皇家新月酒店。酒店的每间卧室都拥有18世纪风格的装潢、奢华的寝具、鲜花以及Gainsborough等画家的画作。

这个圆环被称作为(The Circus),原名是国王广场(King's Circus)。圆形广场原名国王圆环(King's Circus),由建筑师老约翰·伍德设计,不过他并没有活着看到自己的计划付诸实施,因为在他死了将近3几个月后,才开始奠基。父亲的设计留给他的儿子小约翰·伍德完成。伍德的灵感来自于罗马竞技场,但竞技场的设计是从外面看到的,而圆形广场面向内部。在它优雅的弧形立面上,从下往上分别使用了三种古典柱式:希腊多立克柱式、罗马/复合柱式和科林斯柱式。多立克柱的带状装饰装饰着525个图案,包括蛇,航海标志,代表艺术和科学的徽记,以及共济会符号。

圆形广场 The Circles
18世纪时,巴斯英国上流生活的主导中心城市,巴斯皇家剧院就是在这个时期建立,也因此让建筑业开始发展,前后陆续修建了皇家新月楼,圆形广场,以及普特尼桥等建筑。2006年圆形广场被BBC电视纪录片选为“英国最佳建筑”之一。

Day 5. London City

接下去的几天,我们就在伦敦市里活动啦。

威斯敏斯特
威斯敏斯特教堂又译为“西敏寺”,本义是西部修道院的意思,因为这座教堂所在的位置在当时伦敦的西部。后来,此地也因教堂而命名为威斯敏斯特市,现在是组成伦敦市中心的两个市级区之一。

威斯敏斯特教堂在英国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它是英国王室专属礼拜堂、1066年以来几乎所有英国国王的加冕教堂、王室婚礼教堂,王室的一切重大仪式都在这 里举行。在16-18世纪,威斯敏斯特是与牛津剑桥齐名的学术中心,英文版的《圣经》就是在这里翻译完成。教堂墓地中埋葬着英国历代国王和历史上各个领 域中最杰出的伟人,因此威斯敏斯特教堂也被称为“荣誉的塔尖”

1987年,威斯敏斯特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早在8世纪这里就有一座修道院。1045年英格兰国王“忏悔者”爱德华答应教皇去圣地朝圣却没有去,为了“赎罪”,他应教皇要求在此兴建新的教堂献给圣彼得,因此威斯敏斯特教堂的真正名称应该是“圣彼得教堂”。1066年教堂建成,和修道院一起供天主教本笃会使用。

教堂建成后不久,爱德华就去世了,没有留下王位继承人。他的表弟、诺曼底公爵威廉渡海而来,击败贵族推选的国王夺取了英国王位,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诺曼 征服”。为了显示自己继承王位的合法性,威廉决定在爱德华兴建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从那以后,几乎所有的英国国王都在此加冕。

1220年至 1517年间,历代的英国国王不断对教堂进行扩建和重修,竭尽所能地使它看起来更辉煌壮观。但在1540年,英国罗马教廷决裂,威斯敏斯特教堂也被关 闭。1579年伊丽莎白一世重开教堂,但彻底清除了天主教势力,把管辖权收归王室,由国王直接任命的教长进行管理,并在这里将《圣经》翻译成英语。威斯敏 斯特教堂成为英国新教的传播和研究中心。

大本钟和big eye 就不说啦,近看真的很令人震撼。

一路走到白金汉宫,顺道又去了国家美术馆,街头艺人表演,酷炫。

推荐几个值得去的博物馆和美术馆
1. V&A: 里面的馆藏真的都是精致无比
2. National Art Gallery
3. Portrait Gallery

V&A
维多利亚艾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简称V&A)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最大的艺术与设计博物馆,创立于1852年,为纪念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及其丈夫艾尔伯特亲王而得此名。当时英女王维多利亚的丈夫艾尔伯特亲王,领导策划万国工业博览会,获得空前的成功。博览会主办人雄心万丈,决定在伦敦南肯辛顿区兴建一博物馆,用来陈列购自博览会的优秀作品和当代名师的杰出设计。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刻意经营,成为装饰艺术的权威,对19世纪末/20世纪初在欧美陆续成立的博物馆具有深远的影响和启发。

V&A创立的原则是能让所有人都能接触到艺术,教育工人阶层,启发英国的设计师和制造商。 里面的藏品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包罗万象,瓷器,纺织品,油画,雕塑应有尽有。

开放时间: 每天10:00 - 17:45; 周五:10:00 - 22:00
门票免费。

国家美术馆
英国国家艺术画廊(The National Gallery 又译为英国国家美术馆)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风景迷人的特拉法加广场的正北面,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古罗马式建筑,成立于1824年,当时仅有38幅画作,由英王乔治四世说服政府购买伦勃朗、拉斐尔等大师的经典作品,后陆续拓展为以展出1260年至1900年之间(1900年之后的绘画作品,集中移至伦敦的泰特现代艺术馆展览)古典绘画收藏为主的国家级美术馆,按年代共分18个展厅,收藏有2300多幅经典作品。作为国家的艺术收藏展,这里免费对公众开放,参观人数是继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之后的世界第四大博物馆。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坐落于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旁边的国家肖像艺廊,又名国家肖像馆,如同它的名字,馆内展出的均是从古至今名扬海外的人物的肖像,要想更全面地了解大英帝国的历史和文化,这里是一个绝佳的好去处。
国家肖像馆展出了从16世纪至今超过20万的肖像,同时也包含了若干主题,比如Primary Collection,Photographs Collection,Reference Collection等等。

Primary Collection包含了超过11万的展品。接近60%的展品常年展出。例如举世闻名的莎士比亚(Shakespeare)、伊丽莎白一世(ElizabethⅠ)、马克·奎恩(Marc Quinn)。另外,为了避免过度曝光,将近7000多幅作品是在感光纸上完成的。

伊丽莎白一世(ElithabethⅠ)

伊丽莎白一世(1533-1603)是英国都铎王朝最后一位君主,她25岁继位,执政45年,直至去世,终身未嫁,被称为“童贞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身世悲惨,不可思议。父亲重男轻女,在其年幼时期母亲又被处死,往后的很多年她一直在夹缝中生存,历经坎坷,生活教会了她成熟稳重,临危不惧,终于在25岁时被加冕为女王。真可谓“身世浮沉雨打萍”啊。

Photographs collection容纳了从18世纪40年代至今的25万多个原始照片,至少13万张底片。所有照片上加起来将近有150多种色彩供你识别。这些照片中包含了著名的Thomas Carlyle、Alfred Tennyson系列照片。

Day 6 伦敦大桥“倒”下来

伦敦的第六天,当然要去看一下伦敦塔桥。 London Tower Bridge 和London Bridge不是一个地方哦!
一开始,我们google 地图导航London Bridge, 去到那里,才发现这个tower bridge根本是两个桥。 小伙伴们不要走错了哦。
不过我们算因祸得福,因为london bridge和 Tower bridge是平行的,在london bridge上正好可以眺望塔桥,视野正好,很开阔。 然后沿着河边的小路,走到塔桥,可以由远及近地看塔桥,感觉也非常好。

下午去了V&A,之前介绍过了就不赘述啦。
不过呢,推荐大家在V&A cafe里面坐一坐,体验一下当地人下午茶的氛围,这家cafe的环境很优雅很精致,糕点味道还是不错的,周围都是英国人,男女老少,看完展览,在这里聊天喝茶,挺惬意的。

晚上去了Harrods,你能想象到的所有大牌,顶奢里面都有!! 老牌百货店,不能不爱。
楼主当天忍不住败了Mulburry, 原价945镑,退完税850镑左右。

Day 7 & 8 York

去KingsCross 坐火车去York, 正遇上纪念一战期间,火车站里挂起了罂粟花,纪念为一战献出生命的人们。
当然了,不要错过9 3/4站台!!!

York airbnb, 房东是来自加拿大的女生,在这里以教法语为生, 小套间, 算起来应该是3室2厅,公用浴室。 地理位置非常市中心,york Minster就在旁边。

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也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教堂始建于公元627年,当时是一座全木结构的建筑,后来在内战中被战火摧毁。1060年,诺曼人攻占了约克,建造了第一座诺曼人教堂,至今仍可以看到这个教堂的基石和地下室。

主要用石材建造的教堂气势恢宏、工艺精美,历经数百年依然坚实、挺拔,教堂顶部的塔尖象一把把利剑直刺云霄,给人以历史的深邃和庄严,尤其是那些雕刻令人赞叹不已。走进约克大教堂,最令人惊叹的就是圣坛后方,教堂东面一整片的彩色玻璃,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网球场的大小,是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纪彩色玻璃窗,东面彩色玻璃窗在公元1405至1408年间设计完成,由100多个图景组合而成,充分展露中世纪时,玻璃染色、切割、组合的绝妙工艺,而以大面积玻 璃支持东面墙壁的建筑功力也令人叹为观止。
除了东面彩色玻璃窗外,大门入口上方的西面玻璃窗也是精彩佳作,相较于东面和西面玻璃窗的华丽多彩,教堂北面的「五姊妹窗」(The Five Sisters Window),是约克大教堂历史最悠久的玻璃窗,早在公元1260年就以灰、绿两色的几何拼装法设计,也是英 国最大的灰色调单色玻璃。教堂内还有一些如小天使、封建时代的盾牌和龙头的小收藏。每到傍晚,约克大教堂举行晚祷时也是参观教堂的绝佳时机,在唱诗班优美歌声和管风琴相互应和下,更添约克大教堂庄严恢宏之气氛。

教堂西端的“大西窗”呈心形图案,有“约克之心”的美称。

教堂北端的“五姐妹窗”(The Five Sisters Window)是约克大教堂历史最悠久的玻璃窗,约 15米高。这5个釉面尖顶窗以几何拼装法设计,呈现出灰绿的色调,而非色彩斑斓,有别于常见的以故事或象征性图案为主题的中世纪彩绘玻璃窗。“五姐妹窗”也是英国最大的灰色调单色玻璃窗。
教堂侧厅圆顶的装饰图案非常漂亮,很像挪威传统服装中女性披肩上的图案。

教堂的北翼呈早期英国风格;前厅和唱诗席和小礼堂则偏重装饰的巴洛克式,中央大厅呈中轴对称法。想要看遍整个教堂要花几小时的时间,教堂的每个细小的细节也值得花费时间去仔细欣赏,都有其精彩之处。

另外,《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霍格沃茨大厅的拍摄地就在约克教堂大厅内。

约克的古城墙是整个英格兰古城墙中保留最完整、最长的。城墙最早修建于罗马人统治时期,之后被来自丹麦的占领者重新加固,现在保留下来的大部分城墙是12世纪到14世纪重建的。
城墙断续地环绕在古城四周。如果想登上城墙,有三个入口可以选择,三个入口各有特色,也建于不同时期。当你在城墙上漫步时,遇到约克本地人的机会可能大过在市中心———因为市中心总是游客聚集的地方。据说在城墙上散步是本地人的一项爱好。细心的人会发现城墙壁上有很多铜针,它们是当地的考古学家和工程师为了准确测定修复工程的位置而安插的。

大英铁路博物馆是一所位于英国约克郡的博物馆。作为英国科学博物馆集团的一部分,本馆讲述从19世纪初至今的铁路故事,主要馆藏都是以英国铁路发展和历史为主,当中包括介绍英国铁路对于英国近代工业发展和社会的影响。这里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火车头展品,包括著名的苏格兰飞人号(Flying Scotsman)。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火车博物馆,珍藏着这世间各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列车。
比如说:世界上最大的蒸汽火车,维多利亚女王坐过的火车,哈利波特电影中的霍格沃茨号列车,欧洲之星,日本新干线 0 系电车等。

还有就是小镇上晃悠啦,去的两天york下雨了,和上海的冬天有的一拼,冷的不行。 所以我们就在各个小店里留恋,喝喝下午茶,吃吃fish & chips。

对了,york有Mulberry outlet,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价格都不错,只是款式都比较经典,没有最新款。

PARIS!!

第八天,我们从york搭火车回伦敦,然后再从伦敦出发坐欧洲之星去巴黎,火车2.5H,很便捷。

第二次来巴黎巴黎还是我爱的那个巴黎

airbnb的房东是个优雅的老太太,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和意见……大概是个处女座。上图先。

先说说巴黎的交通。
绝对是地铁方便。在巴黎地铁票有好几种,次票,旅游观光票,周卡等。 我们在巴黎5天,所以买了周卡, 24欧,1-5圈都可以坐 ,ERE线也可以,非常好用!! 但是,需要自己带一张2寸照片,贴在周卡上,以防有人查票。

我们住的地方楼下就是地铁站,在2区,在巴黎住宿,还是需要选择靠近市中心的地区比较安全,大家还是小多多注意。尤其现在难民大量涌入,巴黎本身就比较多人种,小心为妙。

DAY10 凡尔赛

太阳王路易十四因为羡慕财政大臣Fouquet的沃子爵城堡(Chateaux veau-le-vicomte)而斥巨资动用三万工人建造的法国最雄伟的皇宫,后来也成为欧洲各国皇宫效仿的对象。法国大革命后,这里结束了他皇宫的历史,1830年被改建成法国历史博物馆,美国独立战争后,英美在此签订了《巴黎和约》,1919年法英美等在此与德国签订了《凡尔赛和约》宣告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凡尔赛宫内最著名的是镜厅(Galerie des Glaces),一面有十七面巨大的落地窗,另一面则是由400多块镜子拼成的巨大镜面;战争画廊也是凡尔赛的亮点,此外还有战争厅、和平厅、丰收厅、马尔斯厅、教堂、剧院、国王王后套房等也不可错过。凡尔赛的花园被称作最美的欧洲宫廷花园,夏季的时候还有音乐喷泉,周末或者节日晚上还有大型烟火。

凡尔赛当时真的很富丽堂皇,当然在没有看过卢浮宫之前,我的确是这么认为的。
路易十四在法国的后花园, 最有名的就是镜厅了,真的是非常气派! 在大厅中间,想象一下当时太阳王站在里面,傲视群雄,王公贵族子爵们集聚一堂,舞会party热闹非凡。

下面的花园也真的是十分敞亮宏伟啊。 完美的对称,湖面平静,碧波如洗。 据说,路易十四当时想要建造喷泉,但是凡尔赛地势比较低, 喷泉不仅需要水还需要有大压力把水压上来,所以当时路易十四逛花园的时候才把喷泉打开,所到之处提前有警卫通知待命的仆人,太阳王一来就打开水阀喷水,等路易十四走了再关闭。

奥赛美术馆

卢浮宫前杜伊勒花园(杜丽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塞纳河对岸,一幢有大钟的美丽建筑是过去的巴黎西南火车站,1986年被改造成全球印象派藏品最多的博物馆。巴黎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奥赛博物馆主要收藏的是1848-1912年的艺术珍品(1848年前的藏品建议参观卢浮宫,1912年后的艺术建议参观蓬皮杜),来这里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这些印象派大师的珍品:梵高(Van Gogh)的《自画像》《阿孚尔的教堂》、莫奈(Claude Monet)的《印象日出》《风中的女人》、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的《拾穗者》、马奈(Edouard Mane)t的《草地上的午餐Le dejeurner su lherbe》、塞尚(Paul Cezanne)的《静物》、还有雷诺阿(Renoir)、高更(Gauguin)、毕加索(Picasso)等人的众多精品。
地址:
1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75007 Paris
到达方式:
地铁M12线至Solferino站;城铁RER C线至Musee d'Orsay站;公交24、63、68、69、73、83、84、94线
开放时间:
周二、三、五、六、日9:30-18:00;周四21:45关门;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每周一闭馆
门票:
12欧元(不含临时展厅门票),优惠价9欧元(18-25岁非欧盟长期居住者,16:30以后入馆,周四18:00以后入馆),18-25岁欧盟长期居住者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中文解说器5欧元,优惠价4欧元(建议入馆后购买使用)。奥赛博物馆-橘园美术馆联票16欧元,奥赛博物馆-罗丹美术馆联票18欧元。 持有使用过的8日内的巴黎歌剧院门票,可以以优惠价购买奥赛博物馆门票,原歌剧院的门票回收。

卢浮宫

卢浮宫博物馆,法国国王的故居,在过去的两个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被分为八个馆:东方古物,埃及希腊,伊特鲁里亚和古罗马文物,绘画,雕塑,售卖艺术品,伊斯兰艺术和绘画艺术从中世纪直到1848年。
始于建十二世纪末年的卢浮宫,在菲利普·奥古斯都时候只是保卫巴黎的一个城堡。弗朗索瓦一世时,把卢浮宫改建为王宫。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邀请了当时欧洲的艺术家来法国生活,达芬奇即其中一位,并收集了许多意大利著名绘画。在经历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四等的扩建,又增加了大量艺术珍品,在法国大革命后开放为博物馆。之后拿破仑、拿破仑三世回归称帝,藏品大幅增加,卢浮宫也一再被扩建。八十年代,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再次为卢浮宫锦上添花。
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稳居全球游客访问量之首,她的馆藏主要是1848年以前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不同时期的艺术珍品,三个主展馆为黎塞留馆(Richelieu)、德农馆(Denon)、叙利馆(Sully)。主要藏有古埃及文明、近东及中东古文明、古希腊罗马文明、伊斯兰艺术,以及中世纪到十九世纪中叶的作品,包括雕塑、绘画、工艺品、书画刻印艺术等方面的作品。全馆文物多达40万件,平时展出的约4万不到,即使你每分钟看一件作品也要1个月,所以参观前建议为自己的偏好做个准备,其中最推荐的展馆有意大利法国绘画馆、古埃及文明馆、古希腊罗马艺术品馆及拿破仑三世套房。

埃菲尔铁塔还是要看一下的,晚上整点有亮灯,5分钟,我们就在寒风中被吹到凌乱,但还是看得很开心。

引用 云淡风轻_Carol 的图片:

2016-12-04 19:46

值得一去

2016-12-05 00:11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05 00:11:10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