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让我爱上西北

2016-12-03 21:32 246/5
  • 出发时间/2016-09-08

时间:2016年9月中旬
天气:晴朗、天蓝、云白

这次出行的时间并不多,仅仅两天!所以去小小的敦煌旅行真是恰到好处。飞机着陆的时间恰为中午,所以一出机舱顿觉干燥、日晒,这种感觉真的很西北
处理完公事之后就到了第二天的下午,于是决定去鸣沙山和月牙泉。这两个地方在一起,离我们酒店非常的近,就在酒店的后面,坐车仅有5分钟的路程。一直生活在中东部省份的我,第一次见到沙漠确实很激动、很兴奋。
提醒一下:来到沙漠的第一件事就是防晒!

在鸣沙山被安排的一个项目就是骑骆驼,在那里有很多专门供游客乘用骆驼。它们性格很温顺,骑在上面没有丝毫的恐惧感。五只骆驼为一队,由公园里的工作人员牵引着,缓缓地行驶在沙漠中。由于我们一行的人很多,远远地看去像是一个商队。大家安静地坐在骆驼的背上拍着照片,压抑着内心的兴奋,不敢将内心的激动大声的说出来,生怕吓到骆驼,万一把我掀下来呢?那可真要了老命了。

第二个项目是滑沙,既然是“滑”,自是从高向下,所以首先要爬到高处。虽然沙山不高,虽然我也经常锻炼,但是还是感觉要了老命了。站在鸣沙山的一个高处,正好可以俯视月牙泉,景色自然是没的说,我还是直接上图吧!

第二天,只剩下莫高窟和雅丹地质公园了。
上午去了莫高窟,那是我心中的一个圣地。在莫高窟,我耐心的听着美女讲解员的讲解,仔细的看着洞窟里面的壁画。由于时间有限,无法太仔细的观察,但仍旧是收获满满。莫高窟里面的壁画并不全是一个朝代,所以一路下来你可以看到南北朝、隋朝、唐、清等各个朝代不同风格的绘画、雕塑,真的很震撼!莫高窟窟内的壁画是不允许拍照的,只能拍一下外面的建筑。

下午参观雅丹地貌地质公园,路上途经玉门关。玉门关,最早遇到它是在唐诗里,这次敦煌行见到荒废成土疙瘩的玉门关依旧是心潮澎湃。仿佛一闭上眼就能穿越到唐朝,看到了繁华的西域贸易,看到了孤独的戍边将士。

接着走,就到了雅丹地貌地质公园。在那里,仿佛时间是静止的,空间也是不变的,仿佛一切都停下来。凝固了一切,就等着你到来,感觉这一切的美都是为你一个人准备的。但很快你会发现你错了,刹那间你会觉得你不再是一个游客,你已经融化在这里,成为了美得一部分。
这里的天很蓝,云也很白。站在天地之间,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天,云就像是在头顶上漂着。那些矗立起来的土丘也仿佛有了生命,像老朋友一样等待着你的到来,给你诉说他们的故事。
在这里,在那刻,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这片土地。

在景区,有一个小小的餐馆,晚餐就在这里吃的。等我们吃完,已经到了黄昏,恰好遇到了晚霞,据说那是女娲补天的五彩石。望着那美美的天空,就这样结束了我的旅行。
回到酒店休息一夜,第二天怀着眷恋的心情就走了。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05 17:24

抢沙发呐,咋点赞?

2016-12-05 19: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05 19:55

引用 zora_zf 发表于 2016-12-05 17:24:0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zora_zf:我是组团去的,所以一切都别人安排的

2016-12-07 09:39

引用 seaboyyuan 发表于 2016-12-05 19:55:4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eaboyyuan:唉,很多年没有写东西了,文字表达能力慢慢恢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