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一日游攻略@上海迪斯尼

TuaLek LV.4
2016-12-03 21:35 3433/5
  • 出发时间/2016-12-02

第一次自己写攻略,都不知道怎么写开头
以前旅游前总是参考了各大网站上的牛人攻略,这次准备去上海迪斯尼找了很多文章,但真的没有特别厉害的攻略参考,所以本着乐于分享的精神,我决定自己写一个,供亲朋好友们参考。
我是那种去一个地方,抱着不会再去第二次的心情准备攻略的,所以我的行程比较紧凑,从出门最后到家,基本整整16个小时,另外,我只想玩各种游艺项目,演出什么的就没时间去考虑了的。
所以现在,让我们开启这个奇幻之旅吧~

提前准备

首先,决定选择周五去,以便第二天可以好好休息。在去的前两天下载了官方app,这个时候开始观察每天的人流量,以及自己想要玩的各种游艺项目的排队等候时间,有精力的话,周三去,据我观察,周三几个热门项目排队都在1小时以内,周四周五开始都有100分钟以上的等候时间,临时关闭的情况也会多。
最后就是在网上查攻略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一些注意事项,比如

关于交通
不需要详说,我就说下几种方式走路到达乐园内的时间长短:出租=大巴<地跌<自驾(停车场相对较远)

关于安检
我觉得没有那么那么严格,只要不是带特别奇怪和明令禁止的东西,人工查验没那么苛求的。

关于时间
园区很多项目的开放关闭时间不定,本攻略只能参考,很多需要当天看乐园提供的时间表和地图,重点的比如当天烟花表演的时间,游艺项目结束时间,演出的时间等。

关于FP
每两个小时可以拿一次,卡上会有显示下次领取时间。每个区域的游客服务中心,也就是快速通行证(FP)领取点,只可以领取本区域的项目,详细参考乐园时间表。

研究了那么多以后,先做了个时间表,以防自己年纪大忘记下一步要干嘛,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机动。

几点补充,有些攻略说,最佳路线是探险岛-->宝藏湾-->梦幻世界-->明日世界-->奇想花园-->米奇大街,这个确实是,不过实际过程中,不可能不走回头路,而且园区没那么大,兜法兜法就到了。再说我的初衷只想先把热门的几项玩好,剩下的错过也无所谓。另外,天气略冷的原因放弃了雷鸣山漂流(据说会很湿身),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雷鸣山漂流关闭到明年一月份(工作人员说的,具体还是看乐园提供的时间表)。

进入正题

周五早上,5:00起床,5:45出门,在我能到达离迪斯尼最方便的地铁站下来,打的去迪斯尼,最终达到迪斯尼是7:45左右。此时,可以直接安检,但不能验票,已经有人在验票口排队,基本十几个验票口排了五六行人,还没有人山人海的感觉。

8:00开始验票放行,我觉得没必要跑,这个时候可以慢慢进去先在大门口拍个照,然后再走进去(也不要太慢,既然那么早来还是不能错失先机的),米奇大街通往各区域的路还是封锁着的,所以还是需要排队等候放行的。这个时候可以看看乐园指南研究研究乐园时间表什么的,工作人员会很热心的告诉你tips,所以有什么疑问可以这个时候多问问,当然你要排在靠前位置。

探险岛/宝藏湾
8:30正式放行,各路人马飞奔而去,大家基本冲着探险岛的FP,按照我的计划也是,不过到达那里发现人多的要死,果断放弃拿FP,自己飞奔去排飞越地平线的队,基本玩好出来的时间是9:15。9:30到达加勒比海盗(开始不用跑,走就可以了,沿路还可以拍拍照,上上厕所的速度)。

明日世界
本来按照计划为了等FP时间,所以要在宝藏湾玩几个不排队的项目,但是既然飞越地平线已经玩好了,就直奔下一站明日世界了。明日世界的FP点在地下一层,下楼后正面对着的就是,这个点完全不需要排队就可以拿,旁边有个大舞台,正好有大白的表演,这个表演也是碰巧的,前几天看app的时候发现大部分时间表演都没开。喷气背包飞行器永远是60分钟以上的排队时间,不考虑,除此以外,早上的太空幸会史迪奇也处于临时关闭状态,所以就选择剩下的那些玩,都不用排队。
创极速光轮第一好玩,玩之前需要寄包,随便先挑一台机器设置密码,设置完毕后会显示你的柜子是几号,显示的是3小时内免费,再去找那个编号的柜子,输刚才设置的密码就可以打开,不会用的旁边还有超市用的投币的储物柜。之后吃完午饭正好有个花车巡游,去了香港迪斯尼两次都没特地等巡游的,这次也真的是运气好。

梦幻世界
看完花车,直接去往梦幻世界,那里的项目基本从中午以后就是人最多的一个地方,排队时间20分钟起跳。在梦幻世界的入口就有一个FP点,但这个点在app上没有显示,园区地图上有,稍微等一会就可以拿卡,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中午已经只能拿到晚上的FP了。之后就在梦幻世界随便玩一些项目,挑人少的或者自己感兴趣的就好了,我是为了再次拿梦幻世界的FP,所以就在FP点的附近玩了些项目。
两个小时后可以再次拿FP的时候,去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对面的这个FP点,拿小飞侠天空奇遇,此时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FP已经拿完了。这个时候也才知道,今天的乐园所有游艺项目是20:00点结束,app上就显示19:00,所以这个还是要先提前问下的。

奇想花园
之后就去奇想花园这边逛了一圈,这里的小飞象是没有停止过40分钟以上的排队时间,所以直接放弃。奇想花园的项目们也基本是20分钟以上的队伍,从早到晚都是的,反正下午都是逛到哪里玩哪里的,而且20分钟的队基本不算很久的了。

明日世界
这个时候基本把想玩的内容都搞定了,所以想去玩第二次的创极速光轮。下午之后,创极速光轮纯排队基本是100分钟以上的事情了,所以就在明日世界呆着,想等再一次的FP时间。没想到!到了晚上创极速光轮临时关闭了。那么也累了,就吃个晚饭休息休息准备直接就去玩梦幻世界的那些了。走之前太空幸会史迪奇开始了,网上有推荐,但不知道到底是干嘛的就去看了眼,所以我现在也不会说到底是干嘛的,请自己去看看吧。

梦幻世界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第二好玩。这个时候,悲剧了,小飞侠天空奇遇临时关闭了,有FP也没用,所以就去了对面的晶彩奇航,之前看了攻略,说是晚上最好看,本来还想说来不及玩了只能放弃的,没想到还有机会。在玩的时候刷app发现小飞侠天空奇遇奇迹般地又开了,所以决定这个结束后立马去。小插曲是,小飞侠天空奇遇的FP掉了!但是奇迹般地小飞侠天空奇遇不需要排队,还暗自庆幸嘞,在八点前可以完美搞定计划中的大部分项目。

奇想花园
怪不得没人玩小飞侠天空奇遇,最后才知道今天的烟花表演是20:00开始,城堡附近都封路了,所以穷跑穷跑,跑到位置后发现到处都是人,各种攀爬,这一天本还觉得在排队游玩过程中大家各种素质各种文明呢,没想到都憋到晚上爆发了。这真是我今天看到人最多的一次了,从城堡前一直排到了米奇大街,两旁边会有树挡住视线,所以大家都集中在靠中间一条道上。找了个斜角看,就是看不到美妙的喷泉,也还好没有错过太多,趁完全结束前,慢慢奔向大门口,我猜最后一首歌应该是经典的let it go,刚响起歌声,就跑了,避开大部队,还在门口拍了早上没有拍的照片,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最后总结

下载官方app,应该是搜上海迪斯尼度假区,不过现在App Store搜出来的竟然没有,不是那个有攻略二字的app,建议去官网看下
因为是打的去,上海中环部分早高峰七点半就要开始了,为了躲避拥堵,我选择的出发时间较早,大家可以自己算好时间,八点前到就绰绰有余的(仅限工作日)
了解乐园内各类时间(在验票口处可以拿乐园时间表和乐园指南)
提前搞清楚FP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不懂的话直接问工作人员
app和现场显示的排队时间,我觉得一般是从开始排队到玩好结束的时间,大部分项目都是好多人一起进场,一次好几班轮番发车的
工作日真心人不算很多,完全比不上世博会的盛况
乐园内有wifi,速度还不错的,排队时候手机上网也很快,个别地方没信号,总体没有之前说的信号很差的情况
乐园内吃的东西是蛮贵的,不过味道也没有很差,有机会尝尝也挺好的,自己也可以带未开封的东西吃,请随意带
我很喜欢迪斯尼动画的,所以乐园里的东西我都很喜欢,包括幼稚的那些,个人喜好,图片就不放了,不剧透,靠大家自己去体验了,为了达到游记完成度100%,我放了个,不算剧透的吧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2-05 17:1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2-05 19:55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12-05 17:14:0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davygn:说走就走

2016-12-06 09:15

引用 woshiyoukedejiejie 发表于 2016-12-05 19:55:49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woshiyoukedejiejie:我也是拖了很久再决定去的

2016-12-06 09:18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