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带你暴走秋之关西~赏红叶看萌物两不误!

• 出发时间/2016-11-16

因为lz之前都去过大阪京都奈良,所以这次选的景点可能有点小众,非主流关西路线哦~主要是大阪购物+USJ,奈良吉野山,京都岚山+祗园花见小路,神户明石大桥+神户塔+有马温泉,7天6晚晚去晚回,行程还是很紧凑的,lz天天走2w+步简直欲哭无泪,小宅表示一个月的路我都走完了,最终得出了“不暴走不关西”的结论2333

Day1:上海—大阪

暑假结束之前全日空大促,纠结了半天最后定了红叶时期去大阪的机票,一个人来回1500+rmb,时间段选择很多非红眼航班,可带2件23kg行李。lz觉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第一省时不误点,第二机餐超好吃,第三行李出来的速度也很快,所以亲们看到全日空搞大促千万不要错过啦!

在飞机上迫不及待的看完了《你的名字》,国内12月2日才上映,等上映了再去贡献票房,嘿嘿!

今晚的机餐是茄汁鸡块,茄汁很酸爽下饭,泡芙很美味,小零食也不错~唯一不足就是没吃饱!难得有机餐我能吃光不剩还没饱的,厉害了word全日空,哈哈!

这次酒店选在了天王寺车站,天王寺车站离机场一小时不到车程,一辆电车直达无需换车,晚上十点多还有车,关键周边大型超市、大型购物商场、电器店、早餐店一应俱全,尤其这家酒店到车站下雨天都不用担心会淋湿哦,半露天的人行天桥,走路五分钟内就可以达到JR、近铁、地下铁车站,超级方便的呢!就是酒店大门有点难找,要坐三菱银行左边的电梯到3楼,才是他们酒店的大堂。酒店名字:TRUSTY OSAKA ABENO

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大阪阿倍野
〒545-0052 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5-10-300
TEL 06-6530-0011(代表)
地下鉄御堂筋線・谷町線「天王寺駅」、JR「天王寺駅」・近鉄南大阪線「大阪阿部野橋駅」地下連絡通路(※)より12番出口徒歩約1分
※地下通路をキューズタウン(12番出口)方面に進み、三菱東京UFJ銀行の前のエレベーターで3階へお上がりください。

他家房间格局和装修风格我还蛮喜欢的,看着很顺眼,房型的话蛮多种这间是偏小的迷你双床房,也有大的房间可以选择~前台小哥有点帅,哈哈~如果选择每天不打扫房间不更换毛巾之类的每年可以获得2瓶矿泉水的样子~

第一天到酒店check in完都已经11点多了,洗完就爬上床不瞎折腾了,为了第二天的暴走养精蓄锐。

Day2:大阪(心斋桥—梅田—道顿堀)

今天行程很随意所以没有早起,睡了个懒觉,差不多八点半才出门,坐了4站地下铁就到了心斋桥,然后屁颠屁颠跑去这家心水很久的pancake店拔个草竟然11点才开门,心碎了一地啊,这家还是上过Arashi综艺的呢,看着可好吃!然而因为网页信息错误导致我们没吃到,还要饿着肚子爬去别家吃早饭,蓝瘦 香菇!!

睡个了懒觉,差不多8点半多才出门屁颠屁颠去吃心心念念想拔草的pancake店,坐4站地铁到心斋桥,根据导航又走了十分钟不到,辛辛苦苦找到这家上过Arashi节目的店!然而十一点才开门(蓝瘦 香菇)被网站上错误信息误导,还好搜到附近还有家Eggs'n thing只能饿着肚子爬过去吃蛋蛋了。亲们要是中午路过那附近可以去尝试一下哦~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2-11-30 クレグラン南船場1F

还好查到心斋桥还有这家蛋蛋,在原宿也是慕名而去,吃过一次以后就一直挂念到现在~
Eggs ’n Things(心斎橋店)
営業時間:9:00~22:00(ラストオーダー21:00)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10-2 CriceNikko西心斎橋1階
アクセス:市営地下鉄心斎橋駅7番出口より徒歩3分

虽然蛋家的pancake也是招牌,但是今天行程里甜品太多,所以最终选了点咸的压压惊。之前在东京原宿也吃过这家早餐,pancake很好吃,奶油口感清爽完全不会腻~这款可爱的小汉堡是圣诞节限定,限定都长的好看,长的好看的都看着好吃,啊哈哈哈,你们懂得,限定=必点!

这款是每周特色的蛋饼,据说一个饼要用三种鸡蛋的样子~所谓每周特色,就是根据时令食材每周选的配料都不一样哦,今天是菠菜、香菇、三文鱼,很鲜美的说!蛋蛋家的蛋果然好吃哈哈哈哈~没吃过这家的早餐一定要去尝试下,很推荐~边上一桌四个日本男人,一大早一人一盘pancake,奶油堆得可高,吃之前还要端起来凑到脸边上,让坐对面的男人帮自己和食物拍合照,作为妹纸我都震撼了好嘛!!

逛心斋桥的时候偶遇这家限定咖啡店,超级可爱的蠢兔子!但是行程里没安排上所以拍了n张照恋恋不舍的走了。

心斋桥上各家药妆店琳琅满目,而且店里基本好多中国店员,跟团的大妈们扫货实力绝对可以,亲眼见识到还是蛮震撼的。最喜欢这家迪斯尼专卖店,都可爱的爆表,完全控制不住自动献上钱包君。然而买到可以快免税忘了免试!这么可爱的店不含税价格超过5000日元就可以免税哦!大家别想我辣么愚蠢白白给岛国贡献税金了,哭哭!

好大一只维尼抱枕才1800日元,有没有很心动?然而怎么把你塞进行李箱带回去我好方。。。

可爱的零钱包~超级Q~做伴手礼很合适~其实我自己也很想要~

tsum tsum的手机壳,超级可爱有木有!这货竟然和抱枕一个价钱我很心塞,但是太可爱了还是把它给收了~拿回去先裱几天好了哈哈~

大阪燒名店-千房
大阪市中央区 難波千日前 11-27 道風ビ1F・2F
其实都没怎么逛就一点多了,明明感觉才吃完早饭的,所以随便找了家网上推荐的大阪烧吃,吃了特色的“千房烧”,里面料挺多的,超大一直虾虾,还有鱿鱼,章鱼啥的,海鲜风味,2个人吃一份足够了,因为还要留着肚子喝下午茶哈哈~

吃完大阪烧,一路逛到难波公园,其实是一个综合型商场,但是外观都是绿化又变成了一个公园,挺有创意的,所以去逛了一圈~走了大半天准备找家下午茶店坐下来歇歇,因为晚上要去梅田,所以提前做电车去梅田逛逛~

MAX BRENNER CHOCOLATE BAR LUCUA osaka
大阪大阪市北区梅田3-1-3 ルクア イーレ  2F
为啥会选这家,因为这家上过Arashi的综艺,就是那个棉花糖披萨那期!没想到大阪有分店,所以就想来尝尝看,还蛮有人气的说,4点左右竟然还要排队~排了十分钟进去,先点单后入座,也可以直接打包走人的~推荐他家饮料不错~

虽然最想吃的就是这个棉花披萨,但是真心一般般,点的是大阪限定的一款,感觉上面的料有点哗众取宠了,可能单纯的棉花糖披萨还不错,棉花糖里面还有巧克力夹心哦~反正可以点一小块,可以尝试下新口感~建议点原味的~

超级推荐这款饮料~第一款叫啥80年代巧克力啥的好像,其实就是巧克力冰沙啦,味道还满浓郁的说,上面还有一个香草味的冰激凌球,翘了厚厚的巧克力酱已经硬了,完全不知道正确的吃法,很白痴的硬是把球给取了下来~可能应该是冰激凌化了流到冰沙里吃?嘛~好吃就好,吃法随意23333

只能说眼睛大肚子小,这个的确点多了,本来想着香蕉饼,没想到里面好多巧克力的说,感觉今年都不想吃和巧克力有关的东西了!焦糖味道的冰激凌不错,饼也不错,只是我们吃饱了~

吃完下午茶,继续长征路,下一站是大阪的著名景点之一,梅田夜景~因为小伙伴之前来过,所以我只能自己掏钱自己上去参观了~还蛮赞的,有时间可以找个好位子坐着慢慢欣赏,看多久都不会厌的感觉~一定要早点去,天刚暗就上去参观,都不用排队,电梯上去就三个人,但是等我下来以后,发现大波人群开始排队等电梯上去参观了~so lucky~
梅田空中庭院  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丁目1番88号

这张是在中间的室内参观时拍的,因为有玻璃所以不建议拍照,会有反光~要拍照可以去楼上的露天拍,很美哒~

其实夜景还是不错,就是手机拍不出啥效果,人家真的都是带着单反去的,我就默默拍个照到此一游就好惹~楼上露天的星光展望台还蛮赞的~

看完夜景,导航了半天终于找到懒蛋咖啡厅的商场,结果。。结果。。运气好的飞起~一月一次的闭关休息被我们遇上了,蓝瘦 香菇啊!!行程瞬间又被打乱了,因为排的很紧凑,再空一个晚上特意来梅田吃好像不太可能,只能把之后晚上去道顿堀的行程换到今天,过两天再来吃蛋哥了。于是又坐电车回了心斋桥!

晚上七点多心斋桥道顿堀都是游人啊,比白天恐怖好多,好吃的有名的店估计都排长龙了,所以又回到了这家我心心念念没在行程中但是偶遇到的蠢兔子期间限定咖啡厅了!小伙伴被刚才的巧克力腻到现在,但是这个咖啡厅又是一人要点一样东西的,那么为了圆我的梦,我就点了2份主食一份甜品,其实我也吃不下辣么多,只能用钱买萌了啊哈哈哈~

这款甜点萌飞了有木有!然而味道一般~杏仁豆腐啦,一开始以为在下面,然而上面那坨白的就是杏仁豆腐,口感完全不滑腻,中间是草莓味的鲜奶,下面是卡乐比麦片,反正味道一般,可能是我吃饱了,但是口感和外表太不成正比了。

主食点了咖喱饭!意外的味道很不错!咖喱里面有苹果汁的甜味,很爽口反正,造型也很萌~还送了果味小牛奶~

吃饱了喝足了出来还不忘拍张菜单,真的是萌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价格不算便宜~周边也很可爱~还是值得一去哒~关键我是个与期间限定无缘的孩纸,所以这次能偶遇这个超级开森的说!

心斋桥和道顿堀建议晚上来,比较热闹,夜景比较有特色,其实就是霓虹灯啦和南京路差不多的感觉~不过晚上真心人山人海~
地标之一,格力高先生~貌似之前换过一次,这应该是新一代的看板了~

地标之二:二宫和也(泥垢)撒隆帕斯有钱啊,这么大一块广告牌屹立不倒!nino颜值爆表2333一天来2遍我也是真爱了~

地标之三:蟹道乐,应该要预约的吧,不然这火爆程度应该没个一两小时还真吃不到,除非早点去!

地标之四:忘了这货叫啥来着,反正很有名~典故当然也忘了啊哈哈哈~大家可以自己百度,lz比较懒~
逛完这些lz就打道回府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USJ!今天在大阪市内暴走了近3w步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high了~小宅表示自己体力有限啊~

Day3:大阪(USJ一日游)

估计要去USJ太兴奋了,提前起来了,所以原本想着买点东西带在路上啃了,变成了悠闲的坐在咖啡店里吃顿像样的早饭了啊哈哈哈~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其实我是怕吃多了等会坐过山车吐~~
住天王寺的一大好处就是早餐店多呀,随便哪家进去都很好吃,一般一人500日元左右就可以吃一个套餐了,挺划算的~就是量不大容易饿~

差不多8点40下了车,天王寺过来不是很远才半小时不到,换成一次电车就到了也很方便~然后下车根据指示走过小镇就到了~竟然没人?赶快拍照留给念,然后一回头发现,人都在排队了(囧)

一回头就看到这景象也是醉了,8点45还挺早的吧,只能默默去长龙后面排队了,后来发现里面已经有人再玩了!当天是9点开园,其实9点不到就已经开始放人进去了,因为要扫码或者检票所以队伍挪的很缓慢!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早起,能多早就多早,不会吃亏哒!lz后悔刚还在咖啡店慢悠悠的吃早饭了。。
进去记得先拿地图,其实lz之前就已经研究过地形了,所以一进门先去右边的过山车排队,结果路盲始终是路盲,跟着别人一口气跑到了哈利波特跑过头了,再气喘吁吁的往回跑又忘记拍照了。。正面的基本排20分钟,背面的排50分钟,本来我就对过山车苦手,所以还是选正面吧,万一背着的把我吓死怎么破,说说20分钟,其实一路弯弯绕绕进去没多久就上车了,我都没做好准备!

从过山车活着回来后,来到这个室内过山车,排队10分钟的样子,之前要寄存背包,准备好100日元到时候会还给你的~这是一个拯救太阳的故事,一辆车四个人两辆背对背,2辆车连在一起,也就意味着有4个人会面对面,然而不巧的是lz就是和对面2个日本男人面对面,本来没觉得啥,室内过山车嘛难不成把房顶掀了么,后来发现是有猫腻的,因为全程是黑暗环境周围时而会有LED显示屏,但总体都在一个昏暗的空间你完全不知道这货啥时候要上啥时候要转,然后就听到我们两个姑娘一路狂叫没停过。。感觉好丢人绝壁被对面两个男人鄙视了!

然后一路顺路跑到蜘蛛侠这里,以前的热门项目,现在刚入园人少的阶段只要排队10分钟左右!这个是要戴眼镜的,全程4D效果很逼真,还会喷水觉得湿哒哒,还会喷火觉得热烘烘,但是木有想象中的好玩~不过这个也算是大项目了肯定不能错过!

然后刚过10点准备去飞龙那边,肯定有人想问有没有买快速券对吧!其实平时非周末非日本节假日的话其实人流还是可以的,本来lz也是想买快4的,后来发现一个猫腻,快4只能在飞龙和哈利波特里面选一个,今年这两个是园内排队最长的项目,其他项目其实都还行,所以快4有点坑啊,快7又太贵但是lz买的那天快7已经全部卖完了!后来研究出来一个15周年特别版的快速券,只能预约飞龙和哈利波特两个项目,再加上一个15周年游行的特别参观区域,lz觉得性价比很高就选了这个!

然而lz在买票前绝壁不知道飞龙是过山车!而且是酱紫的过山车!不然我也不会胆子辣么大去坐这个好嘛!!花钱买罪受吼!!买完票之后,来玩之前,朋友给我看了一个记者体验玩飞龙的视频,lz都看傻眼了,窝巢这是人坐的么!!然而票已买钱已花,那只能硬着头皮上了,约在上午10:40体验,当时普通通道的排队等候已经是180分钟了。。这么多人愿意排辣么久玩这货我也是醉了,靠近这个区域就一直听到撕心裂肺的尖叫,越想越恐怖。用快速券真的还蛮快的,一路告知你脱围巾脱帽子脱项链脱耳钉脱眼镜。。反正能拖得就脱?(泥垢)本以为还要等一会没想到就这么要上去了,lz那个心慌啊,一排4个,lz胆子小不敢坐边上,隔壁还坐着2个日本大妈40多岁的样子,我也是心里佩服。后来发现其实我对飞龙还是比较适应的,因为那个姿势下去的时候是头朝下反而失重感没有那么强烈,速度超快其实时间并不长,感觉要奔溃了他也结束了?反正lz是活着回来了,但是至今还是没感知自己尽然坐过了飞龙?哈哈哈哈~

玩好飞龙,去了侏罗纪,侏罗纪就是激流勇进的升级版吧,显示排队50分钟,想着还是有点刺激的所以想在吃饭前搞定,一路排队,这个项目要穿雨披,因为以前来过所以这次特意准备了雨披,然而lz再一次运气爆表,轮到我们坐第一排?穿雨披也救不了我了,首先那个破船第一排就是湿透了的,位子和地上全是水,有雨披坐下还不至于屁股湿掉,然后包不能背着要放下面,下面都是水啊我只能放脚背上,衣服遮得住,腿完全不行,最后下来那瞬间简直被浇了一身水,头发裤子包包全部遭殃啊!!还好天气不算冷晒晒太阳吧~

看到隔壁水世界12点有表演,很多人在排队,浑身湿哒哒的我们也去凑热闹顺便晒晒太阳~没想到表演还可以,表演之前的热身超级high的!拿水枪飚你,然后有个帅哥成为他们的目标了,一开始就一直喷他水,后来竟然还被拖上去三对一,喷水之前还帮他外套拉拉好,啊哈哈哈,然而那个很粗的水管三对一绝壁是落汤鸡了,长得帅也有错啊啊哈哈哈哈~建议不要做前排也是会被淋湿的。。

看完表演12:30不到吧,准备去寻找那个期间限定的小黄人餐厅!路盲就是路盲,问了一个其他店门口的人竟然还指了个反方向,好气哦!最后绕了大半圈终于找到了,里面地方挺大竟然没有排队很长,也是先点单然后自己找座位再去取餐,沙拉饮料畅饮的~饮料有可尔必思苏打哦!不喝两杯对不起自己啊哈哈哈~
正餐点了小黄人汉堡,味道很不错,面包皮一般没啥弹性,一捏就扁掉成块了,但是汉堡肉超级好吃,薯条也超级好吃!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还是不错滴~

香蕉味的卷式蛋糕~味道也不错,不会很甜~

自助沙拉吧,品种也不少,可以补充一天的蔬菜量了~吃饱了下午继续去奋斗~

吃完午饭,先去了大白鲨,大白鲨是坐着游船,然后结合开船staff生动到位的表演来观看的,时而水里会冒出几条血淋淋的大白鲨吓吓你~个人觉得有点小儿科,staff演技不错,哈哈~门口拍照一直在排队,lz表示木有兴趣,难道大家都像被吃掉么,呵呵~快到2点了我们就去指定位置等看表演了!

因为15周年特别快速券的关系,我们只有比较好的指定席的,其实早点去路边也是能看到的,只不过指定区域多了点和演唱者的互动~比如拍气球,撒彩带,跟着跳舞啥的~气氛还是很high的个人很喜欢,想起迪尼斯也有超多这种有特色的游行~

一辆花车接着一辆,都载歌载舞很有特色~就是有点震耳欲聋~

这kitty身高有点长啊,看着有点奇怪啊哈哈哈哈~

又来一辆印度的kitty,醉醉的~

小黄人,萌萌哒!

游行结束好像是3点多了,已经夕阳西下的感觉了,但是离我们预约的哈利波特时间还有点早,就在园内逛了一会礼品店,再去儿童乐园区看了眼,风景无限好呀~

终于来到了哈利波特区域,那个人山人海啊!搞了半天小镇是早就可以来了我还以为也要出事快速券的呢,应该早点来逛逛,不过这边人真心多!

一直往里走就是传说中的城堡了,继续人山人海,还好快速券很有效,基本一路进去走廊很长,兜兜转转十多分钟,还要寄存背包,里面禁止拍摄,这个也很刺激啊!效果超级逼真感觉自己也坐着扫帚飞上飞下,一颗小心脏又扑通扑通了!

其实没感觉有多久,但是出来完全就天黑了,城堡更有feel了~最后一个项目是哈利波特园区的室外过山车~排队40分钟~

没想到这边排队超久的,都快一小时了,结束以后差不多7点了都!天么么黑,准备去找传说中的“三只扫把”的餐厅~

传输中的黄油啤酒,木有度数的,真的好好喝,甜甜的,喝完嘴唇上有一圈白胡子啊哈哈哈~

选了烤鸡套餐,才发现我的晚饭是一根甜玉米,醉醉的,啃的我好辛苦,一看7点半多了,吃的差不多就走人了,今天是8点闭园,选今天就是以为早关门会来的人少,然并卵~最后一个项目,就是一年一度的圣诞点灯~

好像7点是点灯仪式吧,还有天使之声合唱表演,我们去的时候就听到一丢丢唱歌就结束了,人山人海离圣诞树好远好远~不过演出结束开始人群渐渐散掉了,我们努力朝圣诞树靠近!

拼了命挤过来了拍个照准备走人,又不是单反拍个人都是黑乎乎的就放弃了~玩了一天早点回去,出门还能逛逛小镇,蛮多吃的地方,还有个gap的工场店价格很便宜~累了一天直接打道回府洗个热水澡早早休息了~明天的目标是奈良吉野山~又是体力活啊!今天也2w多步继续蝉联榜首!

Day4:大阪—奈良(吉野山)

昨天睡得挺早,今天又比闹铃起得早了半小时,悠闲吃完早餐~依旧木有吃饱~

住天王寺的一大好处就是去吉野山超级方便~近铁一辆电车可以直达,就是时间有点久,不过有座位,吃吃零食睡睡大觉一个半小时也挺快的。

小小的一个车站,秋季的吉野山红叶很美,不过春天的千本樱最有名!现在那些只有树干的树就是樱花树,到了春天应该会很美~

下了吉野车站,顺着人群走一会,就到了坐缆车的地方,票是在机器上自助买的,边上有工作人员直接帮你买,哈哈~看着有人排队他心急吧~

去吉野山的基本路线是酱紫的,下了近铁,坐上缆车,就到山上了,山上还有观光巴士到你去主要景点,但是那个巴士时间等很久~

上山的缆车班次还蛮频繁的,一辆车可以挤超多人的,我都害怕他超载!因为挤到门都关不掉好嘛!

缆车上看到的风景真心不错,缆车是比较古老的绳索缆车,所以每到一个关口都要咯噔一下有点怕怕,好吧lz其实不恐高。

没想到一下缆车,就是个卖吃的摊子,以前在电视上结果这种烤鱼的耶,二话没说掏出钱包一人一条~虽然500日元好像并不便宜,哈哈哈~

但是物超所值,小鱼干好好吃!好像再来一条啊,然而我们已经走远了~

lz是9:53下的电车,赶上了10:05的缆车,上山以后发现等车来要等半小时以上,所以决定先自己走一段试试看,刚开始景点还比较集中,可以一边走一边看~

扔一张吉野山参观的景点图吧~挺清晰明了的~

走着走着就到了第一个大景点,好像还是历史文化遗产,然而正门在修建,但是可以绕过来。对参拜不懂,所以就看了眼周围景色,拍拍照准备去等车去终点站~

原来是小车子,我们是在金峰山寺站上车,要去奥千本口,竟然车上都是人,因为是山路不能站人,所以要是满车的话就只能等一小时之后的下一班车了,还好我们坐到了加座挤上这辆,一路颠簸到终点站下车。发现原来后面的景点比较精彩!

到了奥千本才刚开始我们的爬山之旅,真的是山路啊,刚还一波人下车怎么这会都见不到个人也是醉了~爬啊爬啊爬啊爬,小宅表示今天又要瘫痪了~

所谓爬山的乐趣就是你觉得山穷水路之时,他会给你个惊喜~爬上去后发现了人间仙境啊,美的不要不要的,就是手机拍不出效果啊(捶地)

当然为了看美景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山路也太难走了点好吧!路很窄,边上就是山坡了,路上全是落叶很湿滑,你都写了注意脚下危险了,我要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拿着手机,竟然这时候偏偏下雨了,下就下吧,实在没手撑伞了~lz表示爬山不适合我,太心累了。。

爬完小路绕到另外一边,终于发现后面有人了,我们也就安心了,大家都还在努力爬我们刚走过的地方,留张念看看我们刚才是爬的多不容易!你看那些只有树干的那些都是千本樱哦,吉野山最有名的就是千本樱啦~大家春天可以来爬山哦,哈哈~

你可能看着我的游记并没有觉得lz走了很久,其实lz已经爬了一个多小时了,妥妥的赶不上下山的那班车了,而且12点木有车子,最快也是1点40的。这意味着什么呢,要么我们在原地等车,要么就自己下山,那个崩溃哦!据说下山要走2小时。。已经12点多了又饿又渴,刚在车上把零食吃完了,真想暴打自己一顿!

大约走了半小时多,来到下一个景点,高城山展望台,这个景点也是观赏千本樱的极佳位置~现在整个红叶落地,也美的不要不要的~如果肚子不叫的话会更好(苦笑)

一边肚子叫一边继续爬山的lz,留个爪子纪念下吧~

果然冬天上来没啥景色,全部是只有树干的千本樱树~想象下春暖花开的时候,这边景色应该会超级美的吧!可惜再来一次的可能性有点低,小宅真心不适合爬山!

下了高城山展望台,继续下山之路,你别说走下山的人还不少,还遇到好多拿着登山棒的老爷爷老奶奶和我们反方向上山的,我表示佩服的五体投地,下山有时候都陡的刹不住车,上山爬那是该多累啊!差不多又是半小时后,两个饿得眼冒金星的孩纸终于看到一家开着的店,立马进去点单吃午饭!
吉野山的特色是葛乌冬,所以就点了个葛乌冬的套餐,里面还有柿子叶和樱花叶包的寿司,叶子带香味的所以寿司也是香香的~甜品的柿子超好吃,哈哈~

吃完了发现前面有个车站就是去缆车口的,结果一看时间刚过几分钟,瞬间大喜到大悲啊,后来有个日本帅哥看我们一脸纠结,和我们说这个点的车还没有来,这个老奶奶十分钟前就站在这里等车一直没来,瞬间我们开森的飞起,然而等等车还是不来,帅哥打了个公交车公司的电话,说再等等应该马上到了~果然打完电话没多久车就来了,而且很空,完全不像上山时候好多座位。终于可以不用走了,腿都快变木头了,走了一大半,哭不堪言啊!

为啥上山我也坐樱花的车,下山还是这辆!塞得满满一车顺利下山啦~然后坐近铁回大阪市区去吃前几天未完成的大业!懒蛋咖啡厅ohyeah~

ぐでたまカフェ 大阪
大阪地址:大阪北区角田町5-15 HEP FIVE 7F
6点不到感到了我男神的餐厅~还没进门就被萌的那个捂胸口啊~没想到这个点里面人并不多~喝下午茶吃甜品的顾客会多一点吧~毕竟主打是咖啡店来着~

白咖喱饭,纯属为了造型可爱才点的~小翘臀那个销魂啊~然而味道一般~

还点了一份亲子盖浇饭,味道还不错就是上面的料好少,下面都是米饭~

果然咖啡店还是甜品是主打啊,甜品的档次和主食不是一个级别的,主食真心不推荐~甜品还不错,造型可爱味道也不错~

一直在纠结当中不是鲜奶是啥,口感像冰激凌很紧实,但是没有那么冰冷~吃完了都不知道是啥~

里面还有超多懒蛋的公仔,可以拿来合影~可以随便怎么你拍哈哈哈~来这家餐厅除了吃吃吃,就是拍拍拍,最后买买周边~

总是店面装修都很可爱,作为一个忠粉还是值得一来的~

吃完晚饭早早回到天王寺,逛逛周边的商场,就在酒店隔壁走路五分钟都不要,超级大的商场,可以逛很久,而且优衣库啦大超市啦电器店啦母婴店啦一应俱全~

Day5:神户(明石大桥,有马温泉)

一天比一天早,今天竟然比计划提前了一班车,结果到舞子的时候才8点多,景点还没开门。

没想到今天大雾啊,只能遗憾的拍个朦胧美纪念下了~准备去啥观光通道~8点半开门的样子~话说一大早好多日本人来这边钓鱼的额,周末的关系吧?很悠闲的生活呢~

参观券,就是在大桥下面的一个通道,之前看介绍还蛮赞的,结果上去就是兜了一圈,很短~没啥意思~

唯一的亮点就是这个透明玻璃走道,下面就是海水,lz突然发现我不是恐高,我是晕水,下面是水我打死都不敢过去,醉醉的。。

你们看吧!是不是很恐怖的说!可能因为lz是旱鸭子不会游泳所以浑身冒冷汗,死拽着我朋友

带点小忧伤离开了明石大桥,坐着电车回到市区瞬间云开雾散,来神户总要去港口看一眼神户塔,至于上不上去大家就随意了,lz继续露个爪子到此一游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坐游轮逛一圈也不错~

说好的阴天变艳阳天,热的lz满头大汗,立马跑去便利店买了冷饮吃,永远逃不过期间限定的诱惑啊不过味道不错!

神户怎么可以放过神户牛肉!地址下次再补~用手机不方便,嘿嘿!在元町那边的商业街上。
モーリヤ 本店
住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2-1-17
交通手段:JR三宮駅西口より徒歩3分,神戸三宮駅(阪急)から157m
営業時間:ランチ11:00~15:00,ディナー15:00~22:00(L.O.21:00),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我们去的是这家本店,但是本店人满了,问我们可以去分店吗,可以直接吃有空位,有人会带你去,服务很周到!

主厨小哥长得还不错,哈哈!肉端上来的时候,还问我们要和肉肉合影吗虽然有点囧但是机会难得还是合影了2333

前菜,玉米汤,普普通通但是好好喝!

然后是一盆草,酱汁不错,但是有一种草味道怪怪的lz没有吃完

然后是重中之重!肉肉点了一份和牛一份神户牛,然后share吃,主厨就懂了,一人一半给你们

还有铁板蔬菜的,芋艿好好次!没想到铁板萝卜都好吃飞?莲藕还是那个莲藕啊哈哈哈!

两种牛肉,介绍说第一口只沾盐吃是最原味的,之后可以沾芥末和黑胡椒,蔬菜的话沾小杯子里的酱汁吃!总而言之入口即化,口感很柔软细腻!

最后还可以选一杯咖啡或者红茶,然而lz怕苦要了两包奶两包糖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上山,去有马温泉,有很多方式上去,我们选择了电车,班次比较频繁吧,因为我们赶时间?啊哈哈…好像要换乘2次,不过有的只坐1-2站,还是比较方便的。路线图到时候补!

昏昏欲睡中我们顺利抵达了有马温泉站,虽然小小车站但是人流有点大…

本来想着有马温泉街肯定都是泡温泉的,所以也没做攻略,想着到时候看到哪家顺眼就去哪家好了…结果一出车站就看到这家挺有名的,叫太阁之汤,有免费接送班车!而且马上车就来了,于是乎我们就哪儿都没去乖乖等车,直接出发去泡温泉了

这个点竟然还要排队进去,好多日本老年人去,在门口先把鞋子脱了寄存,然后排队去买浴资拿浴衣,会给你一个电子手环,在里面都刷这个消费!

这家真的蛮有名的说,边上排了这么多奖杯,好吧lz其实误打误撞!

浴衣就这几种可以选,进去以后有一种免费的磐石浴,但是位置有限所以要先去预约!他会告诉你是几点那批进去的,你可以先去泡澡,有室内和露天的,还有不同的桑拿房,花样是蛮多的,就是人也蛮多的…磐石浴是限定半小时的,我们是约到3点,差不多一小时不到。

回去也有免费班车,就是要算好时间不然走不回去,在山上,开车也要快10分钟的!至少预留2小时泡澡,我就是留了一个半小时结果根本来不及,所以最后到了车站正好一辆电车就下山了!都没有逛逛有马的温泉小街

时间却有点敢,再晚一班下山的话回大阪就晚了!因为lz个吃货还要回元町去大开杀戒2333

回到元町后,首先来拔草番茄拉面!这家也是网红店!
三宮⇒真っ赤ならーめん とまこ 三宮センタープラザ店
住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三宮町1-9-1 センタープラザ東館 B1F
TEL・予約:078-325-3113

有图有真相,还是拿过奖的!lz从来不骗人

传说中的网红番茄拉面,味道很赞,番茄很番茄啊哈哈哈!如果担心汤汁溅到衣服上可以问店员要饭兜兜其实他家招牌是上面有芝士的一个番茄面,而泡完温泉饿昏头的lz没仔细看菜单就点了个番茄面虽然也很好吃啦!

朋友点的是芝麻拉面,芝麻很芝麻,啊哈哈哈!这个是有辣的!喜欢吃辣的可以考虑!只有番茄是不辣的,你们能懂lz吗

吃完拉面继续拔草网红店!这家可丽饼在小巷里,但是这个点竟然还排队!然而跑上去一看,网红那款已经卖完了啊但是不死心的lz还是点了一份可丽饼啊哈哈!
神戸バタークレープ専門店 ヒステリックジャム
住所:神戸市中央区三宮町3丁目2-9
営業時間:12:00~19:00(日曜営業)
TEL:078-202-3177

栗子味和芒果奶油,味道也不错,但是没吃到网红的烤芝士有点小遗憾吧这店很牛逼哎早上其实路过这家但是十一点才开门!晚点七点关门吧…建议想吃的还是早上去吧,oh不,是中午去吧

这下真的吃撑了,打道回府,继续回酒店附近晃悠去!神户一日游到此结束!

Day6:京都(岚山,衹园花见小路)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因为lz天天叫早饭吃不饱,朋友看不下去了,今天特意找了一家量大的咖啡店

看着好像比之前的多吧,暂时是饱了,嘿嘿!那就继续出发啦!今天的目标是去岚山赏红叶坐小火车

关西私铁太多,所以没有买JR的券,其实lz是懒的去比较到底划不划算啦,反正在岛国交通费是少不了的

一出站反正跟着人流走就好了!去岚山的游客真心超级多的,下车时候满车厢的下来,但是地方大吧,真的出站了人流散了也就觉得还好了…

好吧,其实人还是挺多的!这就是传说中的渡月桥!lz印象里是漆红漆的呀,为啥显示是辣么残酷,不就是个小石桥么,长度还蛮长?

到了岚山就知道啥叫漫山遍野了,秋天的山还蛮有feel的,有时间可以去做个小船感受下,不知道会不会有在丽江的感觉?

红叶+银杏!美的不要不要的,然而水果机也就只能拍出这效果了真的大家都是背着单反去的,有钱任性!lz只能蓝瘦 香菇了吼?

*友情提示:前方高能!大波红叶怪登场?

一路看红叶看的眼花缭乱,手机都拍的要没电了!然而天龙寺买个门票还要拍排长队!所以lz决定先去吃那家超有名的鳗鱼饭!结果lz运气好到爆棚,广川今天休息木有开门这都第几次吃闭门羹了?然后逛了一圈看到这家排队人也很多,叫稻,吃京都豆腐料理的,登记好以后去周边逛逛。
うなぎ屋 廣川(没吃到的鳗鱼饭,不要周一去!)
〒616-8374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4-1(天龍寺斜め向かい)
電話:075-871-5226
嵯峨とうふ 稲(豆腐料理,就在广川隔壁)
住所:京都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19
営業時間:11:00~18:00

吃的是这种套餐,最贵的也就2300日元,性价比超高的!

好清淡,东西是沾油子醋吃的,不喜欢吃豆腐的lz竟然觉得豆腐炒鸡好吃!

吃完午饭抓紧时间去天龙寺参观!岚山上有好几个庭院,到了红叶季节是要收费参观的!门票也不便宜,所以lz就选了一个比较有名的天龙寺参观,门票500日元,一路上其实还蛮多庭院的!天龙寺超级人多的,红叶正当时,还是蛮赞的!就是拍不出感觉,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好了

因为赶着去坐小火车,没有在天龙寺呆很久,拍好照就滚蛋了,里面地方不大lz半小时不到都转了2圈了

要重点提醒的是!红叶季这个观光小火车的票真的炒鸡难买的,不能网上预约购买,只能去JR绿窗口预约!lz是四天前预约的,然而被告知全部售罄,可以第二天早上再去问问,说不定还会放票,还好运气好第二天早上真的有放票,lz妥妥买到2张,不过比预计的那个班次晚了一小时,不过能买到就是万幸了,只能把后面的行程化掉了所以大家能早点去预约千万别忘记!

竹林小路,游客超多,本来lz都没找到,没想到找车站时候发现会途径,so lucky!

当天票全部售罄,不能买站票,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去JR窗口预约哦!右边的景色会更好!

小火车开的太快,老是进山洞!完全拍不好照片一开始景色在左边,但是后来都在右边,所以要预约右边靠窗座位哦!

小火车下来以后,根据指示大概走十分钟,可以从JR马堀去京都站,然后再坐公交去其他景点!

出了京都站拍个京都塔,到此一游然后出发去衹园!

下了车发现肚子小饿!正好发现一家PABLO!期间限定都是大的,好气哦!只能吃个mini的解解馋了

其实一开始lz不知道衹园是啥景点来着,还以为是个日本庭院!然而是一条挺有日本韵味的老街,好多人穿着和服在那边拍照的!艺妓是没看到,只看到装逼穿和服拍照的

想去吃鳗鱼饭结果找了几家都关门!准备打道回府去了

今天没吃到鳗鱼饭不爽的lz绝对进车站前买个抹茶冰激凌!京都秋季限定!超级好吃的!

然而,买完出来还没吃,发现冰激凌店隔壁就是一家吃鳗鱼饭的小店!醉醉的…然后lz在等排队的时候吃完了冰激凌,继续吃了碗鳗鱼饭,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

发现个小邮局!终于看到我团的明信片海报了!!激动!!!

在车站里又看到我团的海报!风组美美哒!完美的一天结束了!回酒店继续去周边购物补货!

Day7:大阪-上海

酒店附近的面包店!炒鸡好吃啊!为什么lz最后天才发现你相见恨晚的感觉?
ビアン シュール
住所:大阪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2-4-44
営業時間:[販売] 8:00~20:30,[カフェ] 9:30~20:00,朝食営業、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交通手段:JR・地下鉄天王寺駅より徒歩5分,阿倍野駅から32m

有名的招牌日式炒面面包!有意思

长得好看的橙子奶酪面包!也炒鸡好次!小清新的口感!

我看着红薯买的,没想到里面是茄汁肉酱意面!好有创意!也好吃的飞起!

早上赶去心斋桥的药妆补货!买东西还是去心斋桥方便,店多可以货比三家!这家没有继续去另一家找!顺路看到我家leader!

最后天来吃了大阪可有名的炸串!lz其实对炸物喜好一般,但是有名嘛还是要来尝尝!吃过的人都推荐说好吃!
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 なんば本店
住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5-24
交通手段:地下鉄なんば駅14番出口徒歩5分/他各線なんば駅より5分,大阪難波駅から279m
営業時間:12:00~22:30(L.O.22:00)

果然名不虚传!完全不油腻很清爽!要沾酱只能沾一次,蔬菜很清爽,鱼类肉类炸的很鲜美,还送生卷心菜给你解腻…卷心菜要用手拿去沾酱不能用筷子哦!这家分店很多,大家路过可以尝试下!

吃完午饭就抓紧回酒店理东西然后赶去机场啦!关西国际机场还是可以逛逛商店的,就是结账的人多!全日空的晚餐没让我失望!然而依旧没吃饱的感觉啊哈哈哈

再见了关西!再见了日本!明年见!明年去哪儿呢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05 17: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2-05 20:26

引用 快过期的草莓s 发表于 2016-12-05 20:26:06 的回复:

回复快过期的草莓s:可以呀,方便的话留个邮箱!我周末发哦!

2016-12-06 08:35

引用 wesleysui 发表于 2016-12-05 17:59:02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wesleysui:哈哈,去呀去呀!秋天的关西绝对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