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杭州。。一只不正常的同袍之不正常游记。。

饰系系 LV.4

车票:杭州-宁波:一百多
            住宿:西安:五百多
                        杭州:五百多
             门票:大唐芙蓉园:120(这个钱不是我掏的)
             萧山机场到杭州市区:125
剩下的全都是我自己吃饭购物,买纪念品,出行打车的费用,其中吃饭的钱花的最多(毕竟吃货)。。。

前言

我一直都很想去西安(请容许我时不时叫它长安。。)看一看,十月初的时候就订好了机票,定的是十一月21号的,至于为什么嘛。。我觉得这个数字好听。。
      本来计划带两套汉服,打算去拍照的,但是听说十一月西安很冷,我怕HOLD不住,所以更改了两天在杭州,想想如果西安不成的话还可以去杭州拍,所以又订了去杭州的机票,是11月24号。。
      接下来就是做攻略和收拾行李啦,我是在携程上买的机票,去哪儿订的酒店,然后攻略的话是大致了解了一下西安的景点,然后计划去哪,不过没用上,这个后面会写到。杭州就是随便走走了,没有计划。。。行李的话就是日常生活用品啦,衣服,还有药品之类的,这个就不细说了。。。下面正式开始。。不正常游记。。。

行程目录

十一月二十一:13:05-15:35  宁波-西安(咸阳),到达市区酒店(有人接)五点半。。等行李就花了半个小时。。计划去回民街(因为下雨了,所以泡汤)

十一月二十二:计划古城墙和大唐芙蓉园(因为下雪,超大的雪,泡汤,在餐厅泡了一天)

十一月二十三:计划去陕西博物馆,后来西安这边的长辈阿姨带我去了大雁塔和芙蓉园,所以又泡汤了。。。

十一月二十四:12:10-14:20  西安(咸阳)-杭州(晚点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四点。。等行李十分钟,滴滴快车到达景区酒店五点多一点,路上大概是四十多分钟吧。。(杭州挺堵的,刚好没到那个堵车的点),找了一家餐厅(朴朵朵生活馆)吃饭,然后回酒店。。

十一月二十五:打算去虎跑公园拍照,下午去西湖和灵隐寺,(上午是去了公园,然后开始下雨,冒着雨拍照,下午计划就泡汤了),在酒店呆了一下午。。

十一月二十六:中午 12:15杭州-宁波

感觉都没去什么地方,都是泡汤泡汤泡汤。。。心累

景点推荐

西安

陕西博物馆:喜欢历史的小伙伴不容错过!我错过了,不为别的,就算为陕博,我也要再去一趟西安。。。

大唐芙蓉园:真的非常漂亮,很有感觉,一定要去啊。。(情侣去很不错哦)可以系红绳。。

古城墙:就打算穿汉服去上面凹造型呢。。站在城墙上。来,跟着我: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大雁塔:很震撼又很沉静的感觉,很奇妙,我的西游记情怀。。好想去取经怎么破。。

小寨:青春活力,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

回民街:不一样的民俗,羊肉泡馍来一份哈哈。。还是吃吃吃啦

兵马俑:要去的。。要去的。。

骊山:统一六国的君主-秦始皇陵墓。。那风景必须好啊。。

秦岭:南北分界线啊,哈哈,在上面有种南北我都占的豪迈感。。

华清宫:李杨爱情故事啊。。

还有好多好多,我也要慢慢的都去走一遍。。

杭州

西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嘛。。(绕着西湖慢慢游,好多经典景点,三潭映月,苏堤,白堤等等)

灵隐寺:佛教著名寺院,这个就不多说啦。

宋城:处处都是同袍的感觉。。我不是一个人。。。

周边的千岛湖也很美。。

还有很多景点,以后有时间我也会一个个去游玩哒,反正离得近。。

正文

第一天,坐飞机抵达西安,挺冷的,毕竟是北方了,大衣之类的都派上用场了,,下雨天,所以西安雾蒙蒙的,去西安的飞机是先到达咸阳机场,然后再去西安市区的,所以去西安的小伙伴们要先查好去市区的交通方式哦。我当时查的是有去西安的大巴,然后2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都有售票处,大巴就在售票处旁边,25元一个人,大约是一到一个半小时到市区。。但是我后来是有一个西安的阿姨来接我了,所以没有去坐,因此就不好给建议啦,
      我定的是西安的H精品酒店,连锁的,它是在钟楼那块叫丰庆路上面的,挺干净的,环境什么都挺好。。我没有拍照啦,伙伴们可以自己搜哦。。
      因为我晕飞机,所以到酒店是五点多了,到超市买了点东西,再约了西安的小伙伴吃了个饭,基本上就差不多要休息了,不过没睡着,四点多才睡着,六点多就起来了。。。因为。。。

因为西安下雪啦。。。我一直都很喜欢雪,可是宁波很少下雪。。这次本来没指望有下雪的,至少也要到十二月底吧,可是没想到我到的第二天就下雪了,,阿姨专门发信息来和我说,她说我运气特别好,第二天就下雪了,西安几十年都没下过这么早的雪了,这是在欢迎我呢,我超级开心的,真的,我的愿望实现了,瑞雪兆丰年,我认为这是长安在为我洗尘呢。。。所以我早早起来就准备收拾东西出门拍照,顺便凹造型。。

本来是打算去钟楼拍照的,但是雪太大了,一开车门(我叫的是滴滴)我就被关回来了,实在没办法,我就先去吃饭,到了餐厅门口。。同志们,我真的是在用生命拍照啊。。雪那叫一个大,裤子鞋子衣服全都湿了。。超级冷啊,要不是为了吃的,我才不下车。。。
      最后一张照片是在飞机上认识的一个姐姐,也是在西安工作的,下雪以后她们堆的雪人,是不是很萌。。。

餐厅叫lotus荷.素食餐厅,是我在百度上搜来的,专门来吃的,味道很好哒,可惜一个人胃不够大,点的菜也不够多。。。餐厅里面也很漂亮,雪太大,没法出去拍照,就找了处美美的角落让一个美女姐姐帮忙拍了几张。。。原谅我实在没有勇气推门出去。。。请忽略我皱皱的裙褶,,箱子里拿出来就变这幅德行了

在餐厅坐了很久,雪还在不停的下,我就打车回酒店了,在路上随手拍了几张。。。

第三天,我去了西安的这位阿姨家,和她一起出去玩(下雪,包括有阿姨陪同,所以景点的攻略就用不上了)。她的爱犬,,四不四很眼熟,这是秋田犬,,是忠犬八公里的狗狗品种,,叫大志,我管它叫小八公,特别可爱。。请再次忽略裙褶。。心累。。

都说西安雾霾重,可是我去的第一天,下雨,第二天,下雪,第三天,雪停了,蓝天白云,空气清新,还有大太阳配上美丽的雪景。。不得不说,运气实在是太好啦,现在想想还是很激动呢。。(不过真的是很冷,没法穿汉服。)
      走去大雁塔,路过银杏树,捡了一颗放在手中,什么梗?我也不造,就是想捡就捡了。。哈哈
      远处的大雁塔,公元652年,为玄奘法师藏经典而修建的,坐落于慈恩寺内,又名大慈恩寺塔,它就静静的在那里,目睹王朝兴替,朝代变迁,历经一千三百多年的沧桑岁月。。。不好意思,词穷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初次见到它带给我的震撼感。。。总之,整个人都很安静了
      旁边有一小片松树林,在化雪了,真的很美很美,忍不住进去拍了几张照片。。被淋的身上都是雪哈哈。。
      走出来的时候,还有人在放风筝,风筝很高很高,好不容易才拍到的,有架飞机乱入啦。。

从大雁塔走去大唐芙蓉园。芙蓉园门口有好多鸽子,许多人买了食物喂它们,它们就飞到游人的胳膊上,肩膀上。。
       芙蓉园里真的很美丽,就像穿上了一层白衣,虽然积雪已经化了不少,但入目依旧是白茫茫一片。。凉亭上,阁楼上,台阶上。。
        阿姨有专门学过摄影,所以我用的都是她拍的图片,都不用自拍啦,全靠她帮我拍的美美哒。。
        本来,水中有两三对鸳鸯在戏水,每当抓拍瞬间,它们就调皮的钻入水中,一直没成功。。最终艰难的拍到一只。。一只。。

园里有一颗很大的树,上面系满了红丝绳,我想应该有很多情侣来这里为他们的爱情许愿吧,我忘记拍照了。。

从三楼望过去的芙蓉园。对啦,晚上园里是有表演的,五点开始貌似,但是我们没有看。。

从芙蓉园又向(东南西北)走。。原谅我。。伙伴们看,曲江池中的野鸭子。墙上还刻有唐朝诗人王棨写的曲江池赋,但是字迹稍有模糊。。再向前走,是公园,那里有好多面墙,其中一面刻着“唐诗三百首”,我们走进去看了看,确实每面墙上都刻着唐诗,有李白,有王维。至于有没有三百首嘛,我们也没数。。除了鸭子们,都没有拍照,我忘了,求再次原谅

本来晚上打算去逛逛小寨的,但是太冷了,考虑到我第二天还要赶飞机,所以就算了。

看,这是啥。。嘻嘻。韭菜盒子,哎呀。每当看到美拍上那些吃货们秀的时候我就好心塞,因为真的很想吃啊。阿姨真的超级nice,一大早起来就为我做,感动ing。。。。好吃,真的。韭菜盒子真的很好吃。。

在机场遇到的小美女,妹子很美哒,就是拍照表情有点僵。本宝宝优雅的(不要问我要不要脸,我没有)凹了好几个造型,请无视我作死的动作。。。

到杭州了,萧山机场到市区也有大巴的,但是我打的是滴滴。我定的是景区里的酒店,叫做鸟山鸣,,在虎跑路。。其实到的时候已经挺晚了,五点多这样吧,我又拜托一位美女趁着天黑前赶紧给我拍了几张照片。。

酒店的外景差不多就是这样,很幽静??的感觉。但是酒店门头我也忘记拍了。。

打车去了一家叫朴朵朵生活馆的餐厅吃饭,味道不错。。回来挺晚得了,一直以为杭州温度应该还好,想不到也挺冷的,穿羽绒服的行人还是蛮多的。。。

第二天,我早早起来凹造型,发型我自己弄得,不好看,同袍们勿怪哈。。请原谅我齐胸里穿中衣,实在太冷了,我带了两套,薄的那套都没法穿。。其实中衣里还穿了棉衣。。。后悔没带袄裙了。。
       鸟山里有两只小猫,我抱的这只叫十八,特别可爱,我总感觉它要上天,上蹿下跳的。。好不容易抱住它和我一起凹了几个造型。。。
       吃饭的那两张照片是一位美男子??拍的,这货说我也就只能走这种路线了我去明明是很安静美好的一枚女纸(再次申明没有脸)。。

去酒店附近的虎跑公园拍照。。哎,进公园的时候手机摔碎了心痛。。天公不作美,下雨了,我冒着雨和冷,找了位路人帮我拍了一些照片,真的超级超级冷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拍的这么胖。。。可能是真的胖而不自知??。。

冒着雨走回酒店啊。还好不远(十多分钟的路吧),真心冷冷冷。。

因为下雨了,所以只好先回酒店。。换好衣服打算出门吃饭,但是雨貌似是越下越大的节奏啊。。前台美女好贴心的跟我说,沙发上的那位大叔可以做饭,我点了一份炒饭,叫什么子苏梅苏炒饭的,酸酸甜甜的那种味道,特别好吃。。样子和图片上一样。。
       本来打算去西湖还有灵隐寺逛逛的,可这天气,我决定留在屋子里调戏一下十八。。看它的睡相。是不是特别有趣。。。
       这个酒店,嗯,其实我觉得民宿会更贴切点(它就叫鸟山鸣主题民宿),有种家的感觉,装修的比较温馨。我在那里坐了一下午。前台的美女们在忙着做曲奇。。

晚饭自然也是没办法出去吃的啦,她们自己的晚饭,给我留的,特别感动。。还是大叔做的

吃完饭我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包餐巾纸,顺便买了点零食,长鼻王还有贝蒂给前台mm们吃,毕竟我已经吃不下了。。我们把外包装拆开都倒在盘子里,我觉得这个当做点心给客人吃也不错。。。

第二天一早,我要准备回宁波了,在出发之前,我买了七袋店里的牛轧糖,前台美女连夜给我做的,然后我们就在那里包。。能看出哪种形状是我包的吗。。
       那位包着头巾的是老板,笑的确实挺。。幽默的。。23333……低着头认真包糖的样子还是挺有故事的感觉。。。那位猫爪美女也是二老板。。嫩嫩的…另外三位就是前台的美女们了。。个个都是温柔贤惠。。
       最后的包装袋也超级q的,特意让十八出个镜。。(话说牛轧糖真的很好吃,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天了,不够分又让她们给我寄了七袋)

这是另一只猫咪,名字叫桃花,之所以出境少呢。。因为啊。。它除了睡觉就是睡觉💤。。和十八比起来它就是淑女啊。。还有就是美女们前一天做好的曲奇,第一次的成果,形象还可以吧(其中一块被我咬了一口)。。味道也挺不错的。。

最后以我和十八的照片结束这次游记吧。。写的不好,还请各位看官们多多包涵。。。

这次旅行,说实话还是有不少遗憾的,因为天气的原因导致好多景点都没法去。。下次我还会再去一趟西安,然后一定把这些景点都搬回来给你们看。。

2016-12-05 14:56

引用 霸占妳旳全部 发表于 2016-12-05 14:56:36 的回复:

回复霸占妳旳全部:谢谢支持哦,😊

2016-12-05 15:48

2016-12-06 10:25

你那阿姨說錯了,今年只比去年早2天下雪

2016-12-06 10:48

引用 thk小柯 发表于 2016-12-06 10:48:18 的回复:

你那阿姨說錯了,今年只比去年早2天下雪

回复thk小柯:哦哦,原来是这样啊。。没事啦,能下雪我已经很开心啦。。谢谢指正哈😉

2016-12-06 14:46

引用 zhuming 发表于 2016-12-06 10:2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