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吃吃吃台湾9日自由行:台北-瑞芳-花莲-垦丁-恒春镇-高雄

• 出发时间/2016-11-19

办理台湾自由行入台证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想去台湾自由行,首先得准备好所有相关材料【两证一签注】
      大陆发的一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30元一人,以及个人游的G签注20元一次,这是向大陆公安单位申请。这是取代护照出境用的证件。去台湾的汇率是1元人民币约等于4.6台币。

【入台证简介】入台证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的,上面有申请人资料,以及二维码。自由行入台证有效期是自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旧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第十五天一定要离境,所以,可以简称为停留16天15夜。)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我是从淘宝上办的入台证,两个人是316元人民币,很便宜,准备好所有需要的材料很快就办下来了。
网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16880146328&spm=a1z09.2.0.0.UrzAGM&_u=31ofq6m0e003
       台湾发的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这是入、出境台湾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入台证就是长成这张纸的样子,用处可大了,在机场,住店买东西,掏出来N次。每次人家一跟我要入台证,我就犯晕,就想着大通证,其实就是一张A4纸啦!

台湾9天自由行目录

我们的行程是往返一共九天,每天一路吃喝玩,非常满意,开心。每天晚上都去台湾各大知名夜市,一个字er:非常爽!台湾印象非常好,当地人特别有礼貌,对人热情。
第一天:台北:西门町~宁夏夜市
第二天:瑞芳平溪线一日游(菁桐,平溪,十分)
第三天: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东大门夜市
第四天:花东纵谷线:云山水-瑞穗牧场-博朗大道
第五天:垦丁垦丁大街~龙坑~鹅銮鼻公园~帆船石~夜宿海生馆
第六天:恒春镇:猫鼻头~白沙湾~关山日落~出火
第七天:高雄:驳二艺术区~旗津岛~美丽岛~六合夜市~摩天轮
第八天:台北:101大楼~
第九天:回北京

第一天:台北:桃园机场~西门町~宁夏夜市

我们买的是从北京T2到台北桃园的转机机票,去香港转机,在香港等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因为我哥哥有VIP的卡,所以司机师傅直接来接。早晨四点起床,带着行李和满眼的困意开心的出发。早晨7点10分准时登机到了飞机上已经困得不行,一路带着眼罩呼呼大睡。港航的餐食还行吧。

下午两点到了台湾桃园机场,立刻变成美丽夏天,把羽绒,毛衣全部收起来。   办手机卡,捷运卡(地铁卡),取台币。开始我们的台湾9天自由行。

我们从银行取款机直接取出来台币,我们用的是华夏银行储蓄卡,取款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如果不是华夏的银行卡,只要带银联标志也可以。但是每笔应该是收十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台湾所有的711都有带银联标志的取款机。我们是在出关前取的钱,在出关口的左手边直走就看到了这台取款机。

然后去办台湾大哥大,我们办的事套餐,10天无线流量+100元话费,接电话免费。(500台币)卖我电话卡的小哥那真是超级有礼貌而且特别热情。帮我安装好台湾大哥大的卡,并确保能够使用。推荐一下大哥大超级好用,信号稳定。 刚到机场好几家办WiFi的,我们是在出了关马上出机场大厅办的。

我哥哥买了捷运卡(100台币的底),也就是我们的地铁卡。可以充钱然后坐车打八折。温馨提示,在高雄也可以用台北的捷运卡,而且所有的街车也就是公交车都可以用。非常方便。温馨提示: 台北的地铁是,分两层两趟线路分别开。所以乘坐的时候看好了别做错了。还有地铁上不能吃东西喝水,还有那个温馨的博爱座,所有人都站着竟然还能空着,素质

做大巴就可以直接到台北市区了,125台币一位,如果买往返票还能优惠20台币呦!十分钟发一趟车。我们直接坐到台北火车站,然后做捷运到的西门站,我们住在最繁华的西门町商业圈儿。

到了西门町,不亏是市中心,太热闹了,全是人。拖着行李找酒店吧。我在这要大力的表扬一下谷歌地图,每一个小地方哪怕是特别小的地方都能导航到非常准确。入住放下行李,就赶紧出去来找吃的,早晨四点起的,七个小时的飞机,又累又馋了。哈哈哈。先到了那个传说中的阿宗面线,那队伍拍的最起码四五十人,如果要排着我就饿死了,也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好吃。

永康牛肉面本来在计划之内,但是没吃上,牛店也不错。就是有点贵,两碗400台币,谁让是澳洲进口的呢。牛肉很地道。大块,老厚了。我比较爱吃牛筋的。也排队,但是没有那么长。

台北的夜市,一是非常闻名的士林很大,不过我们去的是宁夏夜市,因为攻略上介绍当地人都会去,从西门町坐捷运或者走路都ok.士林夜市比较小,吃的不少,全是人,稍微出名一点的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台北的夜市。挨挤的感觉像是在北京逛庙会。胡须张卤肉饭,因为当时太饱了没吃上,丝丝小小遗憾。

蚵仔煎还行,挺好吃的,70台币一份,跟在北京台湾街吃的不一样,我们没排队,打包很快。

我哥哥说这个鱿鱼就像是北京庙会的味道。120台币一份。我觉得有馅儿的炸鱿鱼还不错。

就这家香酥芋丸要想吃上排队没有一个小时也得40分钟。

拍照挺好看的。

回到西门町,来一个冰激凌尝了尝还不错。本来想着去象山看101夜景,我累了,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瑞芳平溪线(菁桐~平溪~十分)

早饭台铁便当,很难吃。70台币一份。

去台北火车站坐台铁去瑞芳,可以刷捷运卡的、60台币一张票。如果刷捷运卡一定要记住,到瑞芳后要刷出站,否则就会扣钱啦

到了瑞芳,买一张平溪一日游的卷儿,可在平溪线各个站上不限搭乘次数。当日有效。80台币一张。

用一天的时间,来不及把每一个景点都给转到了。所以我们选择几个知名的重要的三个点儿分别是:菁桐,平溪,十分。我们先坐火车一站扎到最底,然后往回游玩。
温馨提示:
如果不想走回头路的同学,可以最后去箐桐站,然后坐公车直接回台北

平溪线第一站:菁桐站,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拍摄地

我哥哥也就是我亲爱的老公。结婚八年一起牵手走过了好多地方。幸福,十分。每次出来旅行,我哥哥负责定机票酒店和定制行程。我负责在途中管钱,问路,买票而且每次回来我会整理游记。分工明确。一开始也打架,但是经过十多次的牵手旅行让我们俩变得非常默契。所以恋爱中的朋友非常适合来一场牵手自由行。各自的性格优缺点就全部展现出来。。。。。

喝了一瓶当地非常有名气的饮料,也没有那么难喝,就是风油精配上清凉油的混合哈哈哈哈

天气好的让人就非常幸福。

平溪线第二站:平溪老街。我哥哥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盖戳。别让他看见。那就是每个点儿必须盖,而且是点上的多少个章都会认真的盖上。盖章盖到手软。

平溪老街那两家卖烤肠的都排队四五十人,哈哈哈。所以我们还是找个消停儿地安静的吃个午饭吧。350台币还不错,吃的很舒服。

珍珠奶茶全部要半糖就够甜了

平溪线第三站:十分。

鸡翅里装满了米饭有没有很有食欲。

十分瀑布不是很大,但是水流的声音很大,而且很漂亮。就是有点远从十分车站走过来大概要15分钟左右。去洗洗肺也是值了,感觉就像是热带雨林的味道。
温馨提示:从游客中心后面的大桥过去,直接就是十分瀑布了。我们绕了一大圈才看到瀑布,不说了都是眼泪.......

真的不是我的脸大,我哥哥瘦了三十斤。哎呀蓝瘦香菇。。。。。。

十分放天灯,我觉得特别浪漫。好多的人在火车道上,先自己写好了祝福语,然后亲自放飞。哈哈哈,我没放,我写字太丑啦。其实应该体验一把。单色天灯150台币,彩色的200台币,天灯的颜色越多越贵。而且天灯老板还给免费用自己的手机给拍合影。我想要是晚上应该会更美。

回到瑞芳,本来还计划去九份看夜景,可是看了一眼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就在瑞芳转转了,没想到还找到了一个特别棒的夜市。吃饭的人都是当地人。又便宜又好吃。特别推荐一下这个地方。

蚵仔煎比台北夜市的便宜,55台币一份又好吃。

蚵仔煎面线35台币一份,美味啊~~~

瑞芳一日游很是完美,坐火车奔花莲喽。好像火车有点破呦!我们的票是提前从网上订的,其实不是旺季的时候,当时买也是OK的,没有座位可以买站票(普悠玛的车不能买站票呦)364台币一张票,不到三个小时到花莲火车站。可惜是晚上。没有看到离我们很近的太平洋。
火车票可以到台铁官网购买,只能用Master/Visa信用卡购买,购票后请牢记订票号,如果忘记了就取不到票了,呵呵。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这个票出站的时候就直接吞掉了,嘻嘻,我哥跟别人蹭了一起出站,然后留了一张票根当作留念。

第三天: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我们住在了离火车站比较近的的一家“安隐”民宿,拉着行李到民宿都半夜了,提前从网上早就订好了住宿,而且跟民宿老板订好了第三天的花莲一日游包车,一天600台币(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早晨8点半司机师傅来民宿门口接,一路上随着景点停车,沿路开车带讲解,而且态度非常好。就算是下着雨也给我们开车门,晚上给送到自己的约定的地方下车。早饭是民宿老板给介绍的一家早餐店,咱们先不说好不好吃,多少钱,就那个速度,在北京快节奏生活方式下的我真是很不习惯。那么那么慢。这顿早餐130台币。

第一站:清水断崖,大晴天特别漂亮,水蓝的。白白的不是雾也不是云彩,是特有的花莲特产:山岚(海洋气候形成的)。也就是这些山岚特别美,像是身临仙境。此次台湾之行,我最喜欢的额也是花莲

看着这个水蓝的不行,美的不行,可千万不能下去,直接200多米。就是因为太深了才能经过阳光折射出这么漂亮的颜色

第二站:太鲁阁,这个景区特别大,包车都转不完,所以要是自己做街车来更费点劲儿。所以还是建议包车。我们去的时候不收门票,好像说是以后会收门票了。燕子口这块很漂亮,但是会担心有落石,司机师傅会给每个人发一个头盔。

一路盘山道,

桥每次最多上八个人,这个镂空桥并不害怕嘻嘻嘻

中午在太鲁阁景区里吃的饭,在台湾的所有景区里,不用担心吃的喝的会像北京一样大涨价。撑死了比外边超市贵那么一,两块台币。这点特别好。我们在太鲁阁中午吃的是711的饭和好炖.还有711非常的方便,,每条街上都有711便利店而且都是24小时营业,非常方便。连锁的每个店的价钱和东西都一样。

第三站,七星潭我以为是一个小小的湖,一去了哇塞,看见了大海。很是震撼,那么大的疯狗浪,一个不留神就被失身了。

哥哥你辛苦了,搭了石头堆给我拍照当道具 。哈哈哈,这个沙滩全是小石子。

18点司机师傅给我们送回花莲市区,下起了小雨,基本上在台湾下雨就是家常便饭,所以随身带着雨伞就好了。然后我俩就开始11路觅食晚餐之行。。。先去的炸弹葱油饼,味道还不错,其实就是北京的鸡蛋灌饼,只是炸的。有两家,左手边是观光客多,右手边是当地人吃的多。味道都差不多。

吃完葱油饼,导航去鹅肉先生,我要的是鸭肉鹅肉拼盘250台币一份,味道还可以,我觉得还行,我哥哥不是很爱吃。没敢多吃,因为接下来还要继续寻觅攻略上所推荐的美食。。。

深色的是鹅肉,浅色是鸭肉。

吃完了继续走,公正包子是在攻略上推荐的,挨着他的是周家包子,我们都各自买了几个尝了一下。都是甜口,不是特别爱吃,5台币一个包子。没有想象的好吃。

然后去了东大门夜市,本来想着再继续大吃一顿,结果雨下的超级大,这个东大门夜市很是萧条,基本上没有什么人。然后我俩就溜达一趟就出来了,雨太大了也没掏出来手机拍张照片儿。然后准备回民宿的路上随便进了一家店。一人点了一份盖饭。吃饱了。今天一天的行程也结束了。如果想买当地特色的带走,剥皮辣椒和麻薯是花莲的特色呦!

花莲的晚上特别舒服,走在街上都能感觉到很快乐。跟台北大城市感觉不一样,多一份踏实,接地气的感觉。我跟我哥哥就一起溜达着回民宿。

这张图片的原型闪亮的灯的标志就是卖槟榔的,满大街上都是卖槟榔的。

马路边随处可见卖先槟榔的,但是我们没敢尝试,因为看当地人吃完槟榔嘴都是红色的,像吃了人肉。而且不适应的话吃了槟榔会有心跳加快之类的反应。还有就是槟榔西施(不找零,就可以摸胸)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台湾的特色了。现在都正规了呦可以。50块台币一小包如果好奇心强的可以尝一尝!

早起随手一拍

第四天:云山水~瑞穗牧场~伯朗大道

还是早晨八点半司机来民宿接我们,9个人一路同行,每个人1100台币。晚上七点才到垦丁大街。不过一路上吃吃喝喝,还去了几个景点。没觉得累,很开心。这一路花东纵谷线非常漂亮的景色,路上我们的司机大雄一直在给我们讲故事。如果需要包他的车可以私信给我。这条路可以走山线和海线,我们选择山线(花东纵谷线)因为可以边看风景边吃好吃的,嘻嘻嘻。海线的话就是一路看海。

早起先去711买早餐,的木瓜牛奶也不错~~~

早起711的方便面,真是让我们打开眼界,因为广告上的大块牛肉终于在现实中露面喽,牛肉面里的劳斯莱斯!超级方便面65台币一碗,然后711提供热水。

大块肉看到了没有?

司机师傅第一站拉我们来一个小公园,后来车上两位姐姐不同意,跟他争取去云山水。后来又拉我们去的云山水。

云山水,其实就是小风景也没啥可瞅的。

光复糖厂的冰激凌很好吃,特别实惠,N多口味可以选择,我们点了一个芥末味道的很有特色。50台币一个球,比哈根达斯大两倍。

一个榴莲一个芥末口味的

瑞穗牧场的母牛很是休闲,我们也休闲滴喝了鲜奶,吃了个奶酪和炸馒头。

我是超级大脸猫。

去北回归线牌子就是下车拍了张照片,因为下雨,赶紧就回车上了。

午饭带我们去吃的池上便当。确实好吃,比那个台铁便当好吃好几倍。两份便当175台币。大块的鸡排味道

那个小脑袋注意看是我哥哥

下午去了博朗大道,金黄色的庄稼地,好漂亮。然后四个人一起租的自行车。每个人200台币。而且认识了两个广州的姐姐,一起同行,她们还给我们拍了合影。好开心、

两块一位,上车就走

愁你咋滴,呵呵呵

本来最后一个景点是多良车站,可是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黑了,所以也就没下车去。晚上的时候一路下着雨,右手靠山,左手靠海往前开,我还真有点小紧张,还好安全到达。到了垦丁都晚上七点了。师傅直接给我们送到提前定好的民宿门口。然后就开始入住民宿,放下行李去垦丁大街找吃的。

这家民宿的老板特别好,特别热情,主要挨着垦丁大街。台湾哪一家的民宿老板都特别好,每一家的服务都是那么周全,热情。让人感觉特别舒服。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垦丁大街。就一条大街跟夜市一样两边都是小摊子,觉得没啥可吃的。

要是住垦丁大街上两侧民宿肯定会特别吵,一排酒吧夜店热闹的不行。

推荐的50岚奶茶很好喝,应该说台湾的奶茶都挺好喝的。50左右台币一杯。

本来想吃迪迪小吃,结果人家关门休息一天,然后想“”吃巷子里”结果九点饭店下班了。最后就吃了这家一品卤味,其实就是麻辣烫。在攻略上超级推荐的,如果早一点来吃那也是得排大长队的,味道还不错两个人花了680台币。

正在查攻略上都介绍了吃啥呢

怎么样够能吃吧

这两天我们都住在恒春镇和垦丁。这张是恒春镇的地图,但是我们在垦丁恒春镇的两天就骑着机车靠手机谷歌导航,无限畅游。先去的东半岛住的垦丁大街,然后去的西南半岛住的恒春镇。我特别喜欢恒春镇又吃又玩儿比垦丁大街有内涵。

第五天:垦丁龙坑~鹅銮鼻公园~夜宿海生馆

跟客栈老板约好的租的机车(就是电动自行车),租一辆是600台币一天(温馨提示:不管是租车半天还是租两个小时还是租一整天都是600台币)车里有两块电池可以交换使用,能骑很远的,原则上是不允许两个人骑一辆车,如果被警察抓到就得交罚款了(60多元人民币),租机车很方便,因为景点和景点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不光是方便,很cool。

龙坑:
这个景点需要提前从网上约,不允许现场预约。进入景区需要组团,每团人数限制为1至15人,且需雇用1名龙坑官方导览解说员带领,景区费用除解说员费用1500台币外无其他费用。
土豪游玩方案:直接购买一团,不需与他人组团共用一位解说员,费用1500台币.
省钱游玩方案:找其他人组团,依照人数分摊费用。
我们不是土豪所以只能拼团游玩了哈哈,运气还不错,我们这个团12人,省钱了有没有,有没有
垦丁大街我哥哥开机车带着我,差不多二十多分钟就到了龙坑景区,然后存车场存上机车(10台币)。

看到这个牌子后,要记住往里面走,走到龙坑的管理处。
友情提示:管理处有卫生间的。不要像我哥一样在外面找不到厕所瞎着急

海风大的呦呵!衣服都要给吹飞了似的

发型吹得很自然,有木有😭

如果体重要是很轻,估计吹飞了

看见澎湃的大海,很帅气。不过海风实在是太大了,风把海水吹到脸上一舔,好咸啊

龙坑游玩大约2个小时,里面都是原生态的风景,任何一草一木都不许带出。而且导游员都是志愿者,没有工资的
        从龙坑出来,骑着小机车去找台湾最南点,原本很期待,等到了地方就是一块牌子,拍张照片,扯呼~

本来打算去龙馨公园,可是在龙坑都快被给吹傻了,算了放弃了。去了鹅銮鼻公园,门票一人30台币,机车停车费10台币,就是一个小小的公园,可以看到灯塔和大海。

路上碰到的这位老奶奶八十岁,闺女带着出来自由行,健步如飞,比年轻人走路都快。让我很是羡慕。也很向往!

垦丁大街的路上会遇上帆船石,就是一块石头看两眼就好了。

我的牛奶小机车,很可爱吧

中午赶回到垦丁大街民宿,跟民宿老板还了机车,收拾好行李去吃昨天晚上去9点关门的“巷子里”吃午餐。台湾家常菜偏甜口。老板娘很热情上来先把所有的特色菜给介绍一遍。我们俩点了三个菜470台币。好多人都喜欢去后壁湖吃海鲜,提示一下后壁胡除了三文鱼便宜,其他海鲜还是小贵的

吃完午饭,去垦丁大街坐街车(就是公交车而且是可以刷台北的捷运卡的),坐上街车到海生馆门口也就不到半小时。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简称海生馆,位于台湾屏东车城乡,地处垦丁国家公园西北角龟山山麓的临海地区,是以海洋生物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馆。

应该是全中国唯一一家可以夜宿的海生馆。但是需要提前一两个月从网上预约订购。夜宿海生馆除了可以和海洋生物们一起入眠以外,还可以参加很多专属于夜宿海生馆的专属活动。一次特别难忘的体验。非常满意,非常开心。我们两个人是950人民币不是台币欧,要是有宝宝的家庭带着孩子去我相信也是非常的有意义。可以住在极地馆,珊瑚馆,白鲸馆,我们选的是最美丽的海底隧道。
夜宿海生馆预订友情提示:
海生馆官网预订(不用翻墙):优点是可以退票,缺点是价钱公道,没有优惠哈哈。
大鱼官网预订:优点是直接人民币结算,价钱有优惠。缺点是不能退款。

海生馆夜宿行程提供了晚餐、早餐及宵夜,睡觉区域,行李寄存以及其他特别的观光服务,从第一天下午入园后可以逗留到第二天下午6点闭馆。还包括了门票费用。头天下午4点办理入住,所有夜宿的安排活动到第二天上午10点半结束,如果有时间就可以开始在海洋馆里自由活动了直到6点闭馆。

晚上的自助餐,不是很好吃但是管饱

晚上组织的小活动,看看我跟我哥哥捏的够实在吧,哈哈哈

怕晚上没吃饱,海生馆给准备的宵夜。绿豆蒜随便喝。

推荐亲自去体验一下,这个浪漫的地铺,第二天早晨睁开眼全是鱼,有没有很浪漫。

海生馆夜宿是一种奇特的体验,虽然住宿是大通铺,但仿佛回到学生时代。如果带小朋友来的感受应该会更丰富。

海生馆还发了耳塞子,哈哈,不用怕被打呼噜的人打扰啦!

10点半熄灯我就睡着了。晚上是可以洗澡的,有村行李的地方。

第六天:恒春镇:猫鼻头~白沙湾~关山日落

早晨被海洋馆的人工morning call 7:30准时叫醒,去吃早晨。

观看饲育人员喂鱼表演

参加海边的小活动

然后10点半组织的活动就结束了。我们自由活动去世界馆再去参观参观,哇,好大的水草啊!

我们住的海底隧道,入园的时候放下行李就去了珊瑚馆和海底隧道,没有去世界馆,结果晚上馆内解说员带我们去的地方也有这2个地方,第二天再去世界馆的时候,那里真的是人山人海,看个企鹅都得等好半天,建议夜宿的朋友们,到了海生馆之后,直接去你晚上不住的区域参观。

饲育员喂企鹅宝宝吃饭喽!

第二天11点多去取了行李,准备离开海生馆,结束两天一夜的全部活动。继续海生馆门口坐街车,去恒春镇喽!

在恒春镇南门下的车,然后就谷歌导航11路直奔民宿。民宿老板非常热情,到了民宿就开始给我们一张地图,然后就开始详细给我们介绍景点儿,和好吃的。而且客栈非常干净,地理位置也不错。

民宿老板帮忙租好机车,500台币一辆。我们俩还是租了一辆机车我哥哥带着我。
温馨提示:每辆机车都有两块电池可以交换,一定要在租机车的时候学会怎么打开座椅换电池。因为路跑的太远,一块电池的电量不够用。

阿嘉的家,电影海角七号的拍摄地。没啥可瞅的。

晚上回来又拍了一张

中午饭小杜包子,个头大,馅儿大,超级好吃,超级推荐,一定要去尝一尝这个特殊的大包子,我们俩把每一种口味都尝了一遍也真是够能吃的。  价格如下图:都是台币嘻嘻嘻

出发喽,我哥哥开车小机车拉着我,一路上风景如画,好浪漫,好幸福,好开心!

从恒春镇开着机车大概半小时的样子,到了猫鼻头,公园门票30台币一张。停机车10台币。大晴天,天蓝,海蓝 ,痛快,漂亮。

去了一趟挨着猫鼻头公园不远的小巴厘,去看了一眼很是失望,赶快走吧。

直奔白沙湾,这个地方真是不错,很漂亮,沙滩上的人各自舒服的享受着午后的阳光。沙子软软的,我很喜欢。

太阳一点点就要下山喽!

在台湾5点就开始日落,然后就黑天了。继续开小机车奔关山看日落。所以说必须得租小机车,太方便了。一路开着小机车跟坐大巴超级不一样的感觉~~~

大美日落

太阳一落山,天立刻就黑了下来,赶紧往回开吧,电池也没电了一块,一路往回撤。

天彻底黑了

回到了恒春镇就开始找吃的,一家挨一家。恒春镇比垦丁大街好多了。有的吃有的玩儿。建议直接住进恒春镇比在垦丁大街有意思。什么鸭肉冬粉,介绍的挺热闹其实就是粉丝一碗,味道一般般吧。45台币一份儿粉丝儿、

形状像剁碎的蒜末因而得名绿豆蒜,我特别爱吃。可以要凉的或者热的。超级推荐去尝一尝。35台币一碗。恒春必吃欧!

洋葱味道的冰激凌很是特别,可以尝一尝。因极限挑战孙红雷来做节目而出名。

还要推荐恒春镇上的当地水果,水果摊价钱也很合适。莲雾100台币一斤。

我最爱吃的是芭乐,台湾当地的水果,一种特殊的味道。虽然没有泰国的甜,但是我的最爱。就是长得跟绿色大梨一样。直接洗洗就吃。我在台湾吃了十多个吧。也不贵。

我哥哥都不认识百香果,哎,太LOW了。哈哈哈

那个甜到刮出糖的释迦50台币一个,太甜了,好吃。牛奶释迦就是介个啦!

七天:高雄驳二~美丽岛~六合夜市~摩天轮

我们让民宿的老板给我们订的包车去高雄,8:30出发。结果我们俩六点半早早起来骑着小机车,在恒春镇溜达一圈儿,先去出火看看那有多大火。

来一只小狗来跟我们要吃滴

小小的火,一般的游客都是晚上去看火能明显一些。

然后骑着小机车把恒春镇的四个老城门都给转一圈儿。

城墙上

又感受了一下,慢吞吞节奏的早餐,呵呵。

吃完早晨,我们就离开了美丽的,安静的,我喜欢的恒春镇了,我们是让民宿老板联系的包车去的高雄,一人400台币。也可以去客运站坐垦丁快线(有捷运卡打完折是320)还是包车更快更好一些,上车就呼呼大睡,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高雄

到了高雄住在了85楼大厦的14层(绵羊海)比较方便在市中心。放下行李就出发了。因为吃的太多,强烈要求不做公车,要走路呵呵。其实应该租个自行车是最方便的。不过走路也有不一样的赶脚。啦!

在去驳二艺术区的路上路过了一家好吃的牛肉面。都是当地人吃的,还不错味道,220台币两个人。

诚品书店,溜达一圈儿。想我这种看书看不过三行的人,再好的书店也没有了吸引力。

驳二艺术区就跟北京的798差不多,免票开放。部分场馆需要单独收费。

看着不咋地,拍出来还挺漂亮。

我想拉着箱子和我哥哥走遍全世界!

颠倒屋很有意思,单收门票199台币一张门票。值得进去一看。

从驳二出来去轮渡的路上路过了沙冰一条街,好好吃的绵绵冰。60台币一份,入口即化,一下子秒杀了北京的所有冰沙。就是这条街上,全是沙冰,喜欢这口的小伙伴赶紧来吧。

坐船上旗津岛,当然不是坐这么高级的大轮船,就是普通一个小船也就五分钟吧就到了。岛上热闹非凡,都是吃海鲜的各种饭店一家挨着一家。和卖海产品的,特别便宜。很不错。上了岛还以为到了三亚似的。

在岛上吃了两串烤鱿鱼,50台币两串。

出岛找捷运去最美丽的地铁站——美丽岛。世界第二美丽的捷运站,真的不错。我们刚到正好7点整,就开始了灯光秀,好幸运啊。不过灯光秀很短,然后我们去了六合夜市,回来的时候正好8点又看了一遍。边灯光秀边真人钢琴伴奏。非常美妙的感受。再次温馨提示一下:台北的捷运卡也可以在高雄使用了。刷卡一样打八折呦!

灯光秀的时间:

可惜没赶上,这么时髦的秀。

高雄的夜市是我在台湾最喜欢的夜市了,吃的特别吸引人,又大不乱。刚一拐进来郑老牌木瓜牛乳比须喝上一杯,绝对是超级美味。

有点后悔没吃上大肠包小肠,原本计划还去瑞丰吃的,结果太晚了,没去成。等下次再去吧。

夜市出来继续坐捷运(地铁)去高雄摩天轮,就是在统一时代百货的商场顶层,看到整个高雄的夜景,有没有很浪漫。票价两人300台币很便宜~~~

搭乘捷运红线至凯旋站,出口3 前换乘接驳车,接驳车免费,21点30分就停运了

有你陪伴,此生足以

本来从摩天轮夜市下来打算再去瑞丰夜市的,可是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走了两万多步有些累了,所以就从摩天轮直接坐街车回酒店睡觉了。结束了高雄一日行程

第八天:台北马辣~101大楼~国父纪念馆

从高雄我们坐的高铁返回台北,本来想着在台湾高铁官网上直接买早鸟票,谁知道时间比较早的早鸟票瞬间就抢完了,只能在马蜂窝订高铁自由坐打折票,好处是想坐哪趟就坐哪趟,但是需要到左营高铁站现场换票,如果赶时间最好早点到车站去换票(会排很长时间哟),高铁自由座位在车厢的最后边,我们还算幸运一路有座位,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台北,车票很酷吧。

一路就狂睡了。

早晨起来就出发了,也没去吃早点,因为中午要吃一顿自助餐。这家马辣,我要超级推荐一下。但是火的不行,如果你要是没有预定,只能提前两个小时就来排队。我们是上周六刚到台北,来店里预约的。食材新鲜,味道也不错。除了小料我不喜欢以外,剩下的所有超级爱吃。然后我们俩是花了1300的台币,我觉得价钱也能还行。上图了:我来台湾最爱吃的一家饭馆了。有好几家连锁店在台北,推荐!

我哥哥吃了十盘肉,我吃了两盘肉,三盘虾,其他若干。反正只要是吃自助我就超级开心。因为量很重要。哈哈哈。

最后哈根达斯溜溜缝儿吧😄

只要吃自助,就是一顿管两顿的意思,晚上我就不用再吃饭了,但是我哥哥竟然要请我喝下午Tea,101大楼35层的星巴克,只能打电话预约。首先到101一楼排队,会有服务员核对预约号码,然后集体带到35层。最低消费是每人200台币,点的东西都被我哥哥吃了,真是佩服他的胃。如果要是去101顶层500台币一位,就一个观景台看看。

挨着窗户坐还好的感觉,因为北京的80层都去过了,也没啥新鲜的。

510台币

此款蛋糕是台湾特有的,味道不错,比我爱吃的味多美拿破仑更好吃。我就尝了一口。

101大楼一层,有非常出名的鼎泰丰,在北京吃过了,没去。好像也是排大长队。

101的一层,太多的伴手礼,牛轧糖和凤梨酥,最有名的是红村,价钱也贵,推荐一个先麦,价钱也合适味道也挺好的。满两千台币可以去退税处直接退税。说实话,旅游买东西真是浪费时间,本来原计划里台北想去,故宫和中正纪念馆看换岗的,没来的及。等下次我哥哥说会再来一次台湾。下次再去吧。

从101大楼出来出5点左右,黑天了,所以开始亮灯了,很漂亮。说是走到国父纪念馆可以拍到很好看的101夜景。

路过市政府

确实很美

开始下起了丝丝的小雨。

里三层外三层的人,还以为是干啥呢,正好赶上金马奖颁奖。不需要门票不需要安检,只要喜欢就往前拥就好了。台湾确实很民主。下着雨,我也不凑热闹了。我们就愁了几眼就撤了。

欢呼声尖叫声。好是热闹!

本想去有名气的永康街吃永康牛肉面和挨着他的那个思慕昔吃冰的,可是谁也不饿了,永康街挨着中正纪念馆,也比较远,所以坐捷运回西门町酒店了。捷运上的博爱座位给我印象很深刻,就算是很挤的情况下,好多人站着,这个座位也是空着的,就给有需要的老幼病残孕专门留着

回到西门町,最后一个有名气的豪大鸡排,必须尝一尝,比脸还大的鸡排。味道也不错。70台币一份,一个人吃不了呦!

同事让带的大雕烧,其实就是特殊形状的凤梨酥。啊

康是美是跟711一样的连锁店,不过它是买各种化妆品的,什么都有应有尽有。价钱也很便宜。需要臭美的同学超级推荐康是美。台湾的小面膜也不贵。可以买上点儿。

西门町商圈确实很热闹,吃的喝的逛的都有。所以推荐住在这里。

第九天:返京

早起本来打算去阜杭豆浆店吃早点,挨着台铁车站走路就到,到了门口被那排队的人潮吓到了,果断放弃,去711买了点面包饮料。准备上大巴奔机场。

结果到了机场,安检通关,结果我哥哥的卡带我去了VIP候机厅,还挺高级,有吃有喝的,早知道这样不着急买早点了哈哈哈哈。

哈根达斯球球呦呵!

飞机上的饭也得吃呀,哈哈哈

北京的天空,没有雾霾特别漂亮,好幸运,给力

饱岛台湾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快乐,每一餐吃的都很认真。哈哈哈开心。有机会再来一趟,把没去地方在再转一圈。印象最深的就是台湾人民的热情,好客。完~~~

引用 一起牵手走遍中国 的图片:

期待后续...先顶再说!

2016-12-06 01:20

2016-12-06 08:53

被花式虐狗哈哈,你们提前准备了多久诶 如果打算一月上旬去现在准备来得及吗 想要多了解一些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12-07 19:22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2-07 19:22:28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来的及,抓紧办理证件。就行了

2016-12-08 14:50

垦丁的民宿叫什么名字?价钱?在哪里订??谢谢

2016-12-09 17:08

引用 敏 发表于 2016-12-09 17:08:09 的回复:

回复敏:在携程和大鱼上订的,垦丁大街是漠丽舍,恒春镇是宅宅der

2016-12-09 18:57

第五天以后的呢?你的攻略太有帮助了~~好想知道后年的

2016-12-10 19:22

引用 liangyan2006 发表于 2016-12-10 19:22:22 的回复:

回复liangyan2006:可以等待我的继续更新,因为一次写不完,比较详细。

2016-12-10 20:21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2-06 01:20:23 的回复:

期待后续...先顶再说!

回复KS旅行家:谢谢,我会慢慢详细更新到最后一天。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12-10 20:22

2016-12-10 20:47

引用 一起牵手走遍中国 发表于 2016-12-10 20:21:56 的回复:

可以等待我的继续更新,因为一次写不完,比较详细。

回复一起牵手走遍中国:好的呀,请问购买火车票的网址有没有呀?能发一下不?谢谢啦

2016-12-10 23:18

引用 liangyan2006 发表于 2016-12-10 23:18:26 的回复:

好的呀,请问购买火车票的网址有没有呀?能发一下不?谢谢啦

回复liangyan2006: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2016-12-12 22:34

引用 一起牵手走遍中国 发表于 2016-12-12 22:3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