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可可棕榈波杜希蒂-麻袋之旅by blingLin and ladyJane

ladyJaneeee (武汉) LV.4
2016-12-03 22:21 1091/9
  • 出发时间/2016-11-24

说在前面

十一的婚期在忙碌中过去了,我俩都打算在十一月份可以出国玩一趟,在好几个备选的国家里,马尔代夫是最方便省事的,不用规划要去哪个景点玩,也不用为交通和住宿伤透脑筋。在马代,每天就是晒晒太阳、看看蓝天碧水日出日落就好啦!想想最适合我这种喜欢无脑工作的人
放松、景色美,找准了旅行的意义,马代之旅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选岛+购票

决定好去马代后,我俩也面临了最难的问题—酒店选择!!在看了N多游记、综合考虑之后,可可棕榈波杜希蒂脱颖而出,它最吸引我的就是每个房间不论沙屋水屋都自带大泳池、大浴缸!房间装饰也较为古朴,是我俩喜欢的风格!Wi-Fi全岛覆盖,免费使用!含早晚餐HB(half board),早餐供应到10:30。对于沙滩质量、浮潜级别啥的,我们要求也不是太高的!
决定好去可可之后,我俩总算松了口气,然后就是订机票酒店。咨询过本地的旅行社,也在淘宝上找过代理,这两者价格差不多,本来就打算在旅行社下单了的,突然想起之前的游记有说到携程上去马代价格更便宜,于是手机上下了携程,一查价格,每人能便宜1000多!好激动!当即就下单了!事实证明后来携程又降价了,每人降了800左右。嗯!冲动是魔鬼!
在此提醒想去马代的朋友,携程上的自由行价格可能会便宜一些,可以多多比较。据我观察,出发日期的前两周价格是最低点!嗯!不谢!

物品准备

我俩为此次旅行可是购置了不少物品呢哈哈哈!
情侣墨镜、防晒霜、帽子、水下相机(淘宝租的)、浮潜设备、情侣沙滩套装、花裙子、拖鞋各两双(浸水泡太阳晒的很容易坏)、六神、风油精、各种常用药品、牙刷牙膏…
听说银行里都换不到小额美金,于是找妈妈赞助了很多枝江大曲酒里的一元美金💰,打算当小费来发哈哈哈!机智如我!

✈️here we Go!

出发啦!

长沙南站坐磁悬浮列车到黄花机场^_^

这位开始沃啬的策了!!!

传说中的磁悬浮列车,6节车厢5个门洞,跟武汉轻轨长一个样儿,缩小版而已。

候机室的免税店,木有什么可逛的

Maldives 国航,经停曼谷1小时,位置窄睡觉不舒服

鸟瞰马代,印度洋上的珍珠

落地后的马累风雨交加

入住hulhumale后,在小镇上随便逛逛
airport comfot inn窗户外的大海

马代人民的住房,构造简单粗暴,原始。

一看见海就high起来了哈哈哈

微镜下笑得好甜哦

magu临海小道,两边的建筑都透露着潮湿的气息

公交车站台

花花绿绿的小房子

礼拜五镇上的男人们都要去做祷告

所以街道上空旷极了

酒店门前的沙滩上,各摆pose一次^_^

在马代的宣传书上看见我们订的岛屿介绍

英马语言自动切换

公交车上遇见两位健谈的小女孩儿,才10岁,英文讲得好棒!!她们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后来才记起侄姑娘也这样叨叨叨的,难怪。

下车后的码头边,跟公交车合了个影~

坐轮船去马累

马累很小,地图如下

清真寺

市政府

总统住宅前的小路。

总统府

独立广场上很多灰色鸽子

警察署

马尔代夫最大的祷告清真寺,最高可容纳5000人。

好多信徒等着做祷告

街角,两棵树长到了屋顶上

hulhumale的码头前,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摩托车,yamaha的,Honda的,我只认识这俩牌子,摩托车造型都还蛮特别的,车头像是金刚人

下午带我们逛马累的小黑,才25岁,自学了中文,交流基本无障碍

马累岛游完,期待明天度假时光正式登场!
呐,合照镇此楼

早上还没醒透,被林先生拉上了天台。美景一个人看是枉费,他专程下楼叫我。

天台上的两把吊椅正对大海哈哈哈,我把三脚架也拿了上来~刚睡醒头发没梳脸没洗就入镜啦

早上就要离开hulhumale了,airport comfort inn全景图留恋

回机场的路上,看见中交二航局援建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工程

小黑带我们坐快艇上岛,每个行李上都挂了波杜希蒂的牌子

快艇速度杠杠的,风很大,林先生眼睛都眯着了哈哈哈

先来个coco palm bodu hithi的全景地图

首先入住的沙屋已经很豪华了!前院后院自带泳池、沙滩,沙滩前面就是大海。villa内还有一个大浴缸,大客厅,不能再好啦!

泳池的水是24小时循环的,池底有灯光。

蜜月送的起泡酒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开始出来遛达了!蓝天碧水白沙滩,沙子细细的很柔软,光脚踩着走路忒舒服!我们笑说这里的沙子像面粉,面粉沙子和大米沙子
林先生提议不要穿鞋子了,说酒店告知单上写了不能穿比基尼进餐厅,但是光脚可以!!于是我们光着脚游玩,光着脚进餐厅吃饭,晚上还光着脚走回来,整个过程就我俩木有鞋子,好不尴尬呀。我只想说上过一次当再不会有第二次了!

这里的寄居蟹啥的小动物特别多,顶着个小贝壳,一有动静就装死,也是萌呆了哈哈哈!!

每个房间前都有一缸水,用来冲洗脚上沙子的

这里是供应岛上食物用品的货运码头,与客人专用码头是分开的

慢慢走走,就日落啦。在Air restaurant吃自助晚餐,风景不要太美!!
可惜天黑得也挺快,吃的食物根本就看不见了🙈,我还把那个小灯凑在盘子前看着吃的

林先生在马代的这几天,起床都忒早,今儿又是早起看日出
好在景色的确是很美,清晨神清气爽的,特有活力

呐,把太阳拎出来

已经有清洁工在扫沙滩了

日出没多久就已经很晒了,赶紧合影一张,没带墨镜真的很难睁开眼

早餐的时候找了个阴凉地儿

在Air餐厅旁边的不知名的海鸟,它一直望着大海,若有所思的样子。林先生说是在思考人生,我说不对,应该是鸟生。

吃完躺一躺,肚子快快长~

这是岛上迎客送客的码头,刚好有客人来

还是这只海鸟又换个位置看海,它的肚皮是蓝色的,跟海水一个颜色

无边泳池里看海

林先生简直有菲尔普斯即视感

活动中心,有台球和乒乓球供客人娱乐

这是沙屋门口。下午睡觉起来后准备出去玩,却发现钥匙找不着了,打开大门发现兀自插在门锁上!!原来进屋后一直没有拔,我俩还不知觉的睡了一下午!!
呃,我是应该责怪林先生不细心呢?还是感叹酒店员工淳朴,管理着实让人感觉安全?

晚上我们出海钓鱼,看sunset,然后fishing
不巧,我们预定的傍晚阴天,没有sunset,小黑怂恿我们去船顶,还给拍了照

出海后夜色里的波杜希蒂

诱饵,鱼吃鱼

我钓的鱼,叫啥jackfish,噢,rose在哪?

tuna,金枪鱼,它的牙齿好锋利,钓起来后还拼命的犟!!吓的我都不敢靠近它

我们的收获,一共16条鱼。有butterfly fish、jackfish、tuna、banana fish几种吧

这位20岁的小黑,来自孟加拉🇧🇩,很健谈,每钓起一条鱼都要帮我们拍照,他的手机里收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照片,还热情的展示给我们看

离开沙屋,今天换到了水屋。木有升级,我有点小失望,林先生却兴致盎然,安慰着我

呀,开始浪了

这位先生急着要下海浮潜,我马上拿出了救生绳,拴好给他拿着,被嫌弃了

他上来后说,有点畏惧、毕竟是海洋,感觉到了大自然的力量。哇,说得我跃跃欲试!
穿好衣服带好装备,我就下海了!林先森在一旁一直跟着我,所以木有照片。初试浮潜感觉还不错!比游泳简单。
救生绳只有30m,林先生嫌不够远,他见我浮潜比较熟悉后,就把我手上的救生绳给扔掉了,说实话离开救生绳的一瞬间我是害怕的。
浮潜全程我们都穿了救生衣的。

呐,这几天林先生腿上被咬了各种包,心疼!如果不是因为今天穿的脚蹼磨脚,根本不知道他被蚊虫咬成这样,小的痛痒他从来不吭声的人
所以说来马代有些药品和防蚊虫的还是要带的,红霉素、花露水、风油精都派上了用场。

傍晚出去逛逛,夕阳无限好哦,黄昏也持久~

么么哒,晚安!

林先生依旧早起看日出!!换个地方看日出

呐,来时的路

早餐的时候,有不知名的鸟在周围飞来飞去,服务生告诉我们,如果没有人在桌边,小黑鸟就会叼走食物。

果不其然,我们刚离开餐桌,它就把我吃剩的甜甜圈叼走啦!

水屋里的泳池,泡在水里看大海

出门看见服务生围在一起看水下,是章鱼🐙

在dive ocean预约的水上摩托艇,林先生很喜欢的项目

小黑把我们带到了岛外海上,出海浮潜真的很震撼,几十米的海底看得很清楚,珊瑚和各种鱼类也是非常多彩炫目!

找找海星在哪?

小黑名叫yaoming,很友善,带我们游一会熟悉下环境,我就直说I want to see sea turtle!!他就带我们去了!👌
讲实话,第一次在海底看见海龟很震撼,下海了觉得自己也是一条鱼,而海龟是海底老大哥一样的,喜欢崇敬膜拜之类的复杂感情油然而生

两只海龟!

又是两只!还是大海龟和海龟宝宝

它可能感觉到了有人在拍它,不爽滴撩起了沙子!

自遇见海龟,我们就一直跟着它舍不得离开!跟着海龟游,想象自己也是它们的同类

为敬业的小黑点个赞!一路保护我们的安全,给我们带路,帮我们拍照!

因为明天即将离别,下午我们启动了各种拍照模式!📷📷📷

我们前几天住的沙屋外的躺椅,补拍画面

我好装*啊,可是遮阳帽上的带子无情的露了馅儿!

SPA、健身区,健身房里只会玩跑步机

健身房外,快到日落时分,可是阳光依旧很强,不带墨镜睁不开眼

没能住超豪水,但是不妨碍我们进去逛了逛

离岛的前一晚,coco赠送了我们一顿蜜月晚餐,小浪漫哦!喝了香槟之后立马睡意绵绵,堪比药效!

离别的早餐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等待快艇的时间里,我们在树下躺了半天吊床,看别的客人玩得尽兴

离别的码头

瞧我们晒得黑的!!互相取笑对方!比比谁更黑

日落时分,充满了离别的伤感,我们都有些不舍!我取笑他说不想离开是因为不想回去上班吧!他开始还嬉笑,后来却突然沉默,说这里真的是印度洋上的珍珠!开始来的时候遇见的每一个景色对我们来说都是惊喜,美得无法言语。

bye-bye coco palm bodu hithi!!

后续

到机场被告知飞机延误2小时,免费泰国

吃完饭又被告知长沙大雾,飞机明天再飞!!延误13小时!!
又被住了一晚葫芦马累,又被看了一场海边日出

等飞机等得太焦急,出了国的朝阳大妈也熄火了,语言不通,再大的理儿马代人民听不懂。
不过马代航空服务也算不错的,安排了食宿,到长沙后还提供了延航服务。

呐,最后,顺利回家!旅途愉快!蜜月愉快!

手动点赞

2016-12-04 10:3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05 20:05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12-05 20:05:35 的回复:

回复mermaid:是哒!不能同意更多!

2016-12-05 20:2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2-05 20:26

引用 奇犽 发表于 2016-12-05 20:26:09 的回复:

回复奇犽:更多的是全新的体验吧,游记里关于有趣的人和事也都有提及哦

2016-12-05 20:29

幸福的小两口😘

2016-12-05 21:24

引用 Gillian 发表于 2016-12-05 21:24:58 的回复:

回复Gillian:么么哒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