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佛国---普陀山

简月暄yu (杭州) LV.7
2016-12-03 22:29 3944/5

时间:两天(自由行2人)   花费:人均500左右

1.杭州至普陀(普济寺)

夜班下休息两天,决定和同事一起去普陀山拜拜去去霉运(祈愿求福、心想事成)→大家都说超级灵验。
杭州汽车🚘南站、九堡客运中心、黄龙体育馆、杭州东站都有前往普陀山的直达大巴,途径定海、新港,票价95元。我是从南站出发的,终点🏁舟山普陀长途客运中心(沈家门城北客运站)(中途千万不要下车哦,抵达终点站在下)。

下大巴→坐公交,可乘坐6路至沈家门半升洞码头/27路至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公交票价2元。半升洞→普陀山船票28+保险2(去程末班16:20,回程末班16:40)
朱家尖普陀山船票25+保险2(末班17:00,还有夜班船)。我到普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先买了门票140元(旺季160元,节日里是200元),再去找住宿的地方。下船进去后,大门口会有一堆的人在吆喝,推荐住宿跟团导游这些,我的话一开始就决定住龙湾村的名宿,打开度娘导航,没走几步路,有一老板娘就骑着自行车在我身边介绍普陀山周边环境,她家正好也是龙湾村的,就跟她去她们家看看了(毕竟给我们介绍了一路,还免了一个借烧香为由宰外来客的套路),看了她家客房,感觉还行就定下了大床房140,标准间160,据她说周五周六价格会贵一点,双休日还要涨价(节日里最高要1000多一晚),尽管12月已经算是淡季了(老板说真正的淡季是过年前一个月)。

在旅舍放下行李已经下午4点多,问了旅舍老板,岛上的饭食都不便宜推荐我们去附近的普济寺吃素斋,16:30开饭,我们俩就沿着路标🚦赶紧出发了10分钟左右的路程。到达普济寺,先买了🎫门票5元(这里我要说一下普陀山买了大门票,进山后去各个寺庙🏯还得买小门票),斋饭10元/份,管饱ps:饭后记得自己洗碗哦(山上的售票员都挺淡漠哒)。饭后逛了下普济寺,并听了一场僧人晚经课(虔诚膜拜了一番),本来想去百步沙逛逛,后来天实在太黑,就原路返回了。途中还碰到一位僧侣,引着我们朝南海观音像拜了三拜,送了几句祝福语,并送了一张观音平安符放👛保平安,末了让我们俩给点香油钱(呵呵哒→我想大家都懂得)。回旅舍感觉没吃饱,又去楼下的饭店吃了碗海鲜面35元(料挺足的),认识了几个广东的朋友,天南地北的胡侃了一番,吃饱喝足回旅舍休息了。

再唠嗑一句,去饭店吃饭切记问清楚价格先,省的被宰!!!(途中一位大哥结账时才发现吃了条700多块钱的🐠,3斤左右,两百多一斤)→切记问清价格再吃饭→岛上的水果也超级贵,朋友买了一个柚子40多块,六根🍌香蕉20块,四个苹果20块(不怕重的可以带点过来)

2.南海观音→法雨寺→百步沙

旅舍老板前一晚说:晨起6:00去烧香拜佛。由于我们俩已经24小时没睡觉了,早起实在是要命啊,⏰7点响起,我们决定再睡会,拖到将近9点才出门,早餐把带的酸奶、🍎苹果、饼干🍪啃了(实在不知道去哪吃),接着就上路前往南海观音像啦(门票6元)

面朝观音,从各个角度看,观音的双眸都在慈悲的注视着你,而且不同于其他的观音手拿仙瓶杨柳,南海观音手掌的是船舵

上普陀烧香拜佛,烧的是虔诚拜的信仰。一次三支清香足以,多了表示太贪心。(偶已经贪心啦,一次烧了六支)

哪都不忘自拍

离开南海观音,接着沿路去了不肯去观音院(门票🎫5元)。相传,在五代后梁贞明二年(公元916年),有一个日本僧人慧锷从五台山请得观音圣像回国,经普陀莲花洋时,突然哪里都是铁莲花,船不能通行,慧锷以为观音不肯东渡去日本,于是把观音圣像供奉在当地姓张的居民家中。从此以后,普陀山慢慢发展成为专门供奉观音的道场,慧锷也成了普陀山的开山祖师。

闻浪声起,烟波浩渺,疑似布衣礼佛中

海风盛大,群发乱舞

时间有限,下午还需返杭,紫竹林和慧济禅院(慧济寺在山顶可以坐索道上山,单程30,往返50)就没去了,直接坐公交(车票10元,挺贵的,步行30分钟左右)去了法雨寺(门票🎫5元)

10:30前可以在法雨寺吃斋饭(5元)PS:吃货一枚→这边不用自己洗碗啦

中饭🔚,好好膜拜一番各路神明→步行前往百步沙(离普济寺比较近),约25分钟1.9公里

13:30出发前往客运码头乘船

回家

附图一张: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05 13: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