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两人的山城雾都。

邵-JK (佛山) LV.3
2016-12-03 22:32 554/6

上图是我们的目的地重庆的行程,因为最后临时改变了计划在重庆市内参加了武隆的一天游,预算增加了560元,所以最后那天的计划行程也改变了。另外那两天都基本是按照计划行程去走的。还有另一个就是预算方面,本来预算是算在人均2000左右的,但是实际的费用两人用了估计有5000元。

1、解放碑-洪崖洞

首先第一天,我们5点半起床赶飞机。出门打车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的时候是6点45分,飞机9点起飞,经过两个小时到达重庆重庆江北机场位于比较偏僻的郊区,但是好的地方是轻轨就在机场候机楼里面,拿完行李马上就可以乘坐轻轨去各个商圈。而我们的酒店位于交通十分方便的解放碑,我也建议各位去重庆旅游的游客首选住在解放碑附近,我们的酒店在地铁口d出口,一出地铁就可以看见了。

到达酒店后因为还没有到最晚退房时间,所以还没有取房就先去吃个中午饭。之前网上看攻略都说小吃必去八一好吃街,我们从酒店走去好吃街只是5分钟的路程,好吃街附近有酸辣粉、担担面、山城汤丸、抄手、小面等等好多重庆的小吃,价格也不贵。而我们吃的店都是遵循从众原则,哪里人多就去哪里吃。比如好又来的酸辣粉在好吃街有好多家,其中只有一家的会排队排长龙,其他的都是很冷清。

而酒店方面个人觉得是很不错了,虽然要300+一晚,但是想到旅游也不志在那么一点费用,所以就订了这家。事实上酒店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在装修方面也比较有特色。跟传统的酒店装修不同,酒店有点像自己家的感觉。设施什么的也都还好,电视是乐视TV。

而中午午饭过后回酒店睡到大概6点出去食晚饭。我们在我们酒店的前台小姐打听到,晓宇火锅的味道和吃法是最正宗的,而佩姐老火锅跟朱氏胖子烂火锅在重庆都挺有名的,其他的火锅店可以关注“吃在重庆”,按下方的“各区美食”第一条微信,这是重庆本地人介绍的。
         而我之前网上看过晓宇火锅离市区比较远,所以打算去佩姐老火锅。全程一路用百度地图步行导航去到佩姐老火锅店前一看,竟然有十几个人在等着叫号。我们拿了号问服务员估计还有多久才到我们。服务员竟然跟我们说估计要等3个小时!我晕!然后我们立马转地去朱氏胖子烂火锅。
         虽然这家火锅也要等位,但是没佩姐老火锅那么多人,仅仅用了10分钟时间就到我们了,也可能是因为我们那天下雨所以没太多人。最最重要的是这家火锅店走到洪崖洞只需要5分钟的路程
         进去了以后点了鸳鸯锅底和几个火锅配菜后,看到服务员拿来油碟跟碗筷,油碟其实就是蒜蓉加麻油,这样配起来吃红油锅底不算太辣。但是毕竟是南方人,就算是这样吃多之后,整个舌头都被红汤那个麻的味道麻到了,最后就感觉整个舌头的味蕾都麻得在跳动起来。
         在吃完火锅后就到洪崖洞看下夜景,从火锅店直接走过去就是洪崖洞的十一楼,在那里夜景也十分的迷人。(一楼跟十一楼都可以出去不同的马路,很特别。)
         最后尽兴完就回到酒店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2、磁器口-南山一棵树-南山泉水鸡

第二天睡到9点多才起床。起床后的早餐特意去离我们比较近的“花市豌杂面”,也是用百度地图导航走过去的。去到之后点了两份小面一份抄手一杯豆浆。抄手和豆浆感觉跟我们的混沌豆浆没什么两样,小面感觉还好。还有就是因为我当时点了是不辣的,吃下去感觉基本没味道,相反我女朋友吃的微辣味道不错。
         吃完之后就回临江门的地铁站坐地铁去磁器口了。从那里到磁器口估计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到达估计是12点吧。出地铁站转左出大马路,然后走右边,走大概100米左右对面就有一个磁器口的入口。在里面可以见到有很多店铺,卖小吃的,卖麻花的,卖服饰手饰的卖特产的都有。总的来说磁器口还是很值得一逛的。逛完磁器口就回酒店歇息几小时。

睡醒已经是6点了,出门下小雨本来要取消南山一棵树的行程了,可是纠结一番还是去了南山一棵树。我们从酒店导航走了10分钟到长江索道,长江索道现在票价是20元一个人,价格有点贵。
         下了长江索道之后我们打车上去南山一棵树也就7块9。我也建议各位打车上去,因为毕竟如果走路上去的话还是有点距离的。到达南山一棵树之后坐电梯上6楼,7楼的露天观景台要走楼梯上去。
        在南山一棵树折腾了1个多小时后又打车去南山泉水鸡一条街吃饭,在车上向司机打听了一下泉水鸡有哪件比较出名。司机说那里泉水鸡比较出名的也就老幺泉水鸡。所以我们就去那家店吃晚饭,当时已经9点了,再加上下雨,所以整个店就只有我们一桌……,途中有个经理跟我们说在淘宝上关注他们的店就可以有两瓶王老吉。
        我们在店里点了3斤多4斤的生态鸡点了一个油菜。因为泉水鸡是一鸡三吃的吃法,而且味道还是不错的,也不算太辣。所以还是比较推荐的。结账的时候是200+。对于两个人的晚餐来说人均100已经有点贵。如果预算充足的朋友有兴趣的可以来尝尝。(生态鸡是48/斤,泉水鸡是68/斤。)
         最后离开是打车回解放碑的,因为10点多公交已经停运了,而且打车也不是太贵就20左右。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3、武隆跟团一天游

最后一天的行程选择去武隆是因为到了重庆的第一天才发现,重庆可去的地方感觉不多,所以就临时改变主意去了武隆(我们是在市内报的武隆一天游,同行认识了两个江门的妹纸是携程报的,携程的价格比我们市内报的价格低了几十块。)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上携程预定会便宜一点。
         武隆有仙女山、天坑、天生三桥(本地人叫“地缝”)、芙蓉洞等。我们去的就是天坑跟天生三桥,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在武隆县城住一晚上然后第二天去其他景点,听导游说仙女山11月开始草原已经没有草了,好像仙女山还有骑马,芙蓉洞据说有过道滑索,还有不知道哪里还有一个滑雪场……这些我们都没去过,有兴趣的可以搜集下资料。
         最后一天因为我们晚上要去海棠晓月温泉酒店,所以要5点多起床收拾行李。6点上车去重庆旅行社集合出发,8点多车到了旅行社到9点多才出发去武隆。期间到武隆要用3个小时,到了第一个行程玻璃栈道。
         首先穿鞋套以免刮花玻璃,进去后一阵子感觉玻璃不是特别干净,所以拍照拍不出效果。如果栈道的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脚下的景色那就有趣多了。然后到第二站天生三桥,先要走一段很长向下走的楼梯,然后就会看到变形金刚跟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取景地,路上还可以见到变形金刚的模型(变形金刚4里面的两只机器恐龙)除了这些之外就没什么特别。
        到地缝那里,简直就是跟爬山没什么两样。到后期已经走山路累得不想拍照了。这里比较推荐摄影爱好者跟爬山好手游玩。
         回到重庆市内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市内唯一一家温泉酒店是在南坪区。到外面吃晚饭的时候感觉附近到处都是住宅区,环境跟解放碑那里真的是差远了。酒店的房间也是一般般没什么特点。温泉的池也比较少。温泉的确是天然的因为泡久了手也不会起皱。但是感觉温泉里面的水不太够热,我们问泡温泉的本地人说,如果真的想泡温泉的可以去南温泉北温泉那里的,在这里的都是附近图个方便……。
        最后一天就这样度过了。

总结

总的来说重庆还是一个挺不错的城市,刚到到这个城市可能没有太多的感觉。可是后来慢慢就会感觉到,重庆这个山城、雾都的名字来源。
         本来重庆坐落在一座山上以为交通会没那么方便,但是事实确是,重庆市内的交通是四通八达的,很多地方都可以靠轻轨跟地铁到达。
         重庆有很多去过之后还一直回味的地方,像洪崖洞、南山一棵树、解放碑、八一好吃街、泉水鸡、重庆火锅、重庆温泉等。这些都会让你在上飞机的时候,心里念到,有机会会再来的。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05 16:5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05 18:25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12-05 18:25:55 的回复:

回复xusin:始终会有机会去的

2016-12-06 04:32

引用 楚烟烟 发表于 2016-12-05 16:55:4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楚烟烟:是时候来个重庆火锅放松一下了

2016-12-06 04:34

楼主,解放碑那里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2016-12-18 16:31

引用 东 发表于 2016-12-18 16:3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