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云南六日游 丽江-双廊-大理-昆明(边走边写的流水账,已完结)

小离 (上海) LV.7
2016-12-03 22:35 420/8

主要是年假有几天没用完,母上大人又特别想去云南,所以这次就计划了一趟云南家庭出游~
         可是云南省真的很大,时间又不是很充裕,订地点就筛选了很久,最后决定丽江-双廊-大理-昆明的行程。下面我就要开始流水账啦。看干货的直接目录选TIPS

流水账第一天 上海-丽江

D1 早上7:05的飞机 上海-丽江 吉祥航空,经停武汉。当初订机票的时候考虑了很久,魔都到丽江又没有直飞,所以订了个性价比相对还行的。下午一点多到的丽江。这里就要夸夸携程的代客停车,9块一天比停机场便宜多了,特别是我们这种航班时间尴尬的人。

丽江定了古城里的暮光倾城客栈,老板娘是东北人,超好。本来就是看马蜂窝的点评,冲着她家的阿拉斯加来的,结果到了之后,发现Peter这傻狗被人骗走了没了,现在养的这只古牧叫安娜,很乖,几乎不会叫。就有一点不好,喜欢屁股对着你坐下来,有两次直接就坐我脚上了

今天要在火车站等车去昆明 要到很晚……等有WI-FI的地方继续更新(因为我的渣手机里面存了好多照片想放 流量在燃烧啊 先放张双廊洱海的美图!(因为苍山挡着 看不到太阳从洱海升起,下次要换个观测点啦

丽江古城进城要收古城维护费的,80块一个人。然后在你进出古城时,会有人来拦下检票的,票要随身携带。 趁工作人员上下班时间溜进古城也可以,但在上班时间内不能出城或者进城啦。其实这票买好之后,古城有很多景点可以免费参观的,我之后就先去了黑龙潭公园,80元门票,出示古城维护费收据就能免啦。

然后回古城里各种乱晃。去了木府四方街等。

晚饭是在客栈老板娘推荐的天天鲜,翻桌率很高,也不贵,都是比较家常的菜。比较推荐茉莉花炒蛋,烤鱼也不错。晚上来杯酸奶,明明是在丽江,可是我买了大理印象😅

流水账第二天 玉龙雪山

D2 今天爬玉龙雪山啦~
        这次是在客栈老板娘的推荐下报的当地的纯玩团,来回接送价格公道。出门旅游,我比较喜欢找当地一日游,可以省去交通的问题,因为一般景区都在比较远的地方,自己找车人力物力成本比较高。报的哪个团就不打广告啦,感兴趣的可以私我
        因为乘坐大索道是当天安排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固定时间,所以我们被安排在下午一点,上午就开始蓝月谷的行程。
         一天的安排是:丽江-蓝月谷-吃饭-冰川公园大索道-甘海子-丽江。早晨大概8:40集合,下午五点多回丽江

登山氧气瓶,我倒没什么高反,没吸几口。

雪地里一闪而过的mini彩虹~敲可爱!

是觉得这片云和山的造型特别奇特 像山中喷出的云朵

晚饭吃的阿妈腊排骨,半鸡半排骨的锅底,加的都是蔬菜,蘸酱是他们自己调的,辣辣的很好吃。放菜前先舀一碗暖暖的汤,感觉自己在雪山上被吹的出来的头疼都好啦!

流水账第三天 丽江-双廊

D3 早上去吃了二哥土鸡米线,我点了份土鸡饵丝,口感有点像年糕,挺好吃的。

这个是土鸡饵丝!好吃的!

就要离开丽江啦~安娜依依不舍的躺我脚下,随便摸肚子🙃 这傻狗,现在好想它(⁎⁍̴̛ᴗ⁍̴̛⁎)

从丽江古城到双廊有车,但是要到丽江客运站去坐,车费大概60多,还要自己从古城到客运站。所以我们在携程上订了中巴,73/人。会先与你约好上车地点,中巴大概能坐19人,全部乘客接好后一起送到丽江客运站。丽江双廊大概需要三小时,走的全程高速,但双廊在修路,有一段是走的老路,坑坑洼洼的。

双廊订的在玉几岛岛口,依水云间客栈。下车在双廊客运站,到住的地方还是有挺长一段距离的。虽然之前做攻略说下车尽量不要叫小突突车,司机师傅会很坑。但一般情况也只有叫这种车了,没得选啊。我们三个人,他开价10/人,被还价到一共20。但是妈蛋的司机,给我们送到一个路口,硬说里面修路他开不了,要我们自己走进去,还说只要300米,很近的……最后我们走了近10分钟,还拎着行李,之后发现根本后面就有条大路可以走,被坑的血淋淋。

客栈环境设施还是不错的,没有住海景房,没订到……但是一楼和四楼的公共区域都是可以看海的。一楼有小吊椅,四楼没啥东西……

入住双廊后,爹妈在理东西,还和隔壁的房客在走廊里喝茶聊天了……于是我出门,默默的给小伙伴们物色明信片去啦。双廊镇上有一家邮局,紧挨着的就有个小店,买明信片还可以敲章,写完直接投进去就好啦。

等我回来就开始去各种看海啦~也是在那个时候发现其实被送进双廊镇的突突车师傅坑了……双廊就这么大,随便走走就能看海。接下来放图

其实这次住双廊,我就是想看看洱海的日落的,于是我们上了玉几岛(门票10元)。只有玉几岛上的住宿是可以免门票的,虽说我们住的就在玉几岛,但不算景区内,还是要买票。关键岛上住宿多贵啊,住得起那边的人,我觉得大概也不在乎那10块钱门票了……

据说玉几岛上最好的日落观景台在古炮台,玉几岛不大,最多半小时就能走完。岛上面就杨丽萍老师的太阳月亮宫,还有画家赵青的青炉。不过那两个都是私人府邸,没办法进去看。
         之后我就回到了古炮台那边等日落啦。上图😊

日落看好,拔草成功
        出了玉几岛,买了杯芒果 嘿嘿嘿~老板说,杨丽萍老师人很随和,以前还会和他们聊天什么的,但是后来人多了,很多求合影之类的,她就不敢出门了。

老板说,天冷了他就会做成花的形状,天凉放太多冰块不好。

晚饭在玉几别院,这家吃饭可以带住宿的。在院子里吃,环境挺好,就是会有点冷。

据说洱海特产—弓鱼,是挺嫩的。

嗯,狗多。

晚上回去,在公共休息区躺躺,晚上的双廊满天繁星,可惜渣手机拍不出来。就在那边发呆了好久。

流水账第四天 双廊-大理古城-昆明

D4 早上起来先去顶楼看日出。双廊这里其实看不到从海平面出来的日出,是从苍山跳出来的,不过景色还是很赞的。

然后去南诏风情岛晃了一圈。讲真我觉得南诏风情岛还是值得一去的,景色很好。登岛需要轮渡的,票价50元,携程上订当天票43元。

嗯 你们在外面看到南诏岛上的白白的建筑,应该就是这个了,南诏行宫,现在改成宾馆了,价格我没看过🙈

之后包了辆车去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只打算去逛一圈的,因为晚上的火车到昆明。在双廊包了辆车,司机答应我们从挖色那边开,一路上看看洱海风光,路过小普陀,并且先送我们到大理火车站寄存行李,行李寄存时也是要安检的,5元一件,最晚晚上11点取。这样就不用拖着箱子游古城啦。然后司机最后把我们送到大理古城。全程一共200元,司机师傅人很好,还是性价比高的。

大理古城真的不想吐槽,和小商品市场一样,和丽江古城差好远(个人意见)。

在里面吃了烤乳扇,一股乳制品味道,我还是很喜欢的,就是有人会吃不惯

之后就坐车到火车站去啦。可是我们是晚上近凌晨的火车,没得选,只能在周边逛逛。走到了洱海公园,晚上还是有很多人的。

之后实在没地方去了,就默默的去火车站拿行李了……
         大理火车站检票和候车是一起的,在两楼。检票安检后才能进候车室,之后就没法出来了。

流水账第五天 昆明

到昆明是早上七点半,天都没有亮。入住佳华广场酒店,就在火车站不远处。
         到酒店先洗澡刷牙,火车睡的实在是……
         然后按计划,嘀嘀打车去了海埂公园。但司机师傅跟我们说,海埂公园和翠湖公园差不多,都是看滇池,不如去云南民族村,于是改道到云南民族村,大门票90/人。里面的小演出没看,也没时间看。由于淡季,好多植物都用绿色的布遮盖起来了,大概是做养护吧。

上刀山下火海,刀山说的就是这个,梯子是铁片的

之后打车去翠湖公园看红嘴鸥,真的不怕人,会飞到手心吃食。西伯利亚来的候鸟,我算是见过啦,哈哈。

沿着湖走,就能穿过翠湖公园到云大了,云大随便逛了逛,学生在树林的石桌凳上很认真的听课件做笔记,我都不好意思拍照了。校园里的银杏很漂亮。

著名的96级台阶

南屏步行街相当于上海南京路之类的,所以你们懂的,也就随便看看……
        晚饭去吃了著名的福照楼的汽锅鸡!!!还有火焰土豆泥!!!汽锅鸡我期待了好久呐,果然很香!

三个人,汽锅鸡点个小份的就可以啦

摄影技术有限,你们看到锡纸外的蓝色火焰了吗???

然后?然后就回宾馆洗洗睡了呀,走了一天累死姐姐了。酒店还送了份水果(⁎⁍̴̛ᴗ⁍̴̛⁎)

酒店底楼的圣诞树

昆明夜景

送的水果 啦啦啦~

流水账第六天 昆明-上海

睡个懒觉洗个澡,晃晃悠悠的来个brunch。到了昆明,总想来一份地道的米线,于是我们去了老滇过桥米线,来一整套的

成品!还有小份的汽锅鸡!

吃完饭收拾收拾就去机场啦,机场巴士三个人不划算,还是叫了车……长水机场,放下了行李好好参观一下,到底是我们家KKW拍片经过的地方(捂嘴笑

私心一张KKW剧照 我都没拍到好看的机场照片

好啦 所有行程流水账都完啦。之后有空再添总结的干活!

TIPS

总结的来啦~

这是我这次行程唯四带的,面霜-洗面奶-防晒霜-润唇膏。云南实在是太干太干啦,天天起床嘴唇起皮,其他的就都没有带,因为不想办托运。防晒也很重要撒。
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照,因为相机不会用,又觉得带着麻烦,所以……但云南是真的很美很美!
丽江可能就会有高原反应,爬雪山一定要慢慢走,最好带个绒线帽,风吹的头疼。氧气瓶随身带,墨镜随身。不要硬撑,乘索道的时候看见有人吐了……
双廊目前在修路,听包车师傅说,可能会要明年七八月才会弄好
如果出行计划订好,前一天就可以在携程之类的找门票啦,提前一天订票优惠多!优惠多!优惠多!南诏风情岛当天买43,提前一天买25又没有!半价优惠啊!我就吃了这个亏……还有云南民族村的也是……
昆明买特产,不要去南屏步行街,去靠近火车站的北京路逛逛吧,有好多黄牌子的特产店,货比三家,一般都不会短斤缺两,而且有些老板很好,可以讲价的哟~
好啦,基本就这些了,有什么可以留言问呐,一般看到就会回复的。
期待下次旅行,想拔草泸沽湖😳

引用 小离 的图片:

2016-12-04 19:4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04 19:4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04 19:41:15 的回复:

回复竹雨:这只就是安娜 很好调戏😂

2016-12-05 07:55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12-04 19:46:03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那里的图片?我基本都标啦

2016-12-05 08:31

真美!

2016-12-05 09: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05 09:54

2016-12-05 10:11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6-12-05 09: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