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一人自由行 景点☞美食推荐

2016-12-03 22:45 966/7

2016.11.18哈尔滨西站出发

高铁上看书很惬意

下午到达北京北京欢迎你,烟雨蒙蒙的北京城,像雾像雨又像风

到了北京一定要办一张ic卡,因为无论是坐地铁还是坐公交,还是逛景点等等都可以刷它,而且还会有不同的折扣,炒鸡方便滴,你看北京站外边买票的人多的多的数不过来

地铁6号线出来就是大悦城,如果不是拎着箱子,真的想直接进去逛一逛

稍作安顿,首要任务当然是晚餐,原谅那天的雾霾实在是太大了

望京简直太让人有工作的动力了

开始推荐美食,松子~日料,寿司简直好吃到停不下来,充实了整个胃,最最最好吃的就是寿司🍣,刚一入口,整个人眼镜都亮了起来!刺身特别新鲜,牛舌也特别好吃,特别嫩,我们点了太多,吃到撑破肚皮

北极贝刺身,很新鲜,就是量少了一些

很有特点,也很有新意

好吃的嫩牛舌

这个酱汤不太推荐,个人觉着不是很好喝

蛋糕也不是很推荐,不是新做的,应该是冻了很久的

2016.11.19颐和园☞北京大学

很开心,北京玩耍的第一天就是一个大大大晴天

转乘地铁途中偶遇外交大楼,进进出出的都是精通各国语言的外国人

出行前做了简单的攻略,可是计划还是被天气打破,随着心情来吧,好天气一定要逛环境优美的景点
颐和园门票淡季联票50,租了一个讲解器,因为宝宝是一个人游北京,不喜欢报团,只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游玩,讲解器押金50租金20可以在好多个入口出口退押金,特别方便,无论你走到哪一处景点讲解器都可以搜索到附近的信号进行讲解,特别方便,比蹭导游自在许多。
现在的景点好多都没有免费的地图,为了方便游玩,又买了一张地图

游览路线:
为了不耽误休息,我是中午才到的颐和园,因为休息好才能真正的玩好
但是颐和园真的很大一个人都没有游完整个颐和园

交通工具:
最后转乘地铁4号线☞西苑C2口出来左手边一直走就是去颐和园的路
出景区原路返回就可以坐地铁

我的游览路线是:
东宫门进入景区☞仁寿殿☞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水木自亲☞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沿着长廊走到秋水亭☞知春亭☞文昌院,文昌阁☞十七孔桥☞返回东宫门出景区
本应该沿着耕织图景区走回十七孔桥,可是因为游玩的时间比较晚,又想去北京大学转转,就只能原路返回,希望可以多游览景色的小伙拌,建议早一些出门

仁寿殿:是慈禧太后听证和光绪皇帝处理政务的大殿

长廊:沿湖背山,全长728米,绘制14000余幅彩画,有“世界上最长的画廊”之美誉
每一幅彩画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和寓意

万寿山前的建筑群,山下昆明湖,长廊

石舫

知春亭:四面环水,冬去春来,湖冰最早在这里消融,是最早可以感知春天到来的地方

铜牛

十七孔桥上的每一个石狮子都是形态各异,没有任何两个是一样的

十七孔桥

从颐和园出来地铁4号线一站☞北京大学东门下车

北京大学:
东南门进☞图书馆☞未名湖☞博雅塔☞北大西门离开

2016.11.20 798艺术区

小伙伴们自行导航吧,值得逛一逛的地方,不要来的太早,一般店家都是十点半才开门呦

逛798那天简直太冷了,建议小伙伴找一个晴朗的天气去拍照

世贸天阶

2016.11.21圆明园☞清华大学

圆明园-颐和园-北大-清华离着特别近可以自由选择游览路线

PS:北大和清华只有周末,节假日可以参观

转乘地铁4号线☞圆明园B口出☞出地铁直接向前走便是

门票:25元+讲解器押金200元租金40元(小伙伴们可以在携程上预定好像价格可以便宜很多)+地图10元

游览路线:
南门进(绮春园宫门)☞鉴碧亭☞石拱残桥☞涵秋馆☞仙人承露台☞十二生肖☞风荷楼☞海岳开襟☞西洋楼遗址(迷宫正在修建)☞福海☞原路返回南门出园

ps:当天北京下雪,特别冷,如果小伙伴碰到特别冷的天气不要去室外景区,不要去水边,自己一人游览真的没有办法走完整个景区

鉴碧亭

大水法遗址

福海

圆明园南门出来左手边走到路口就是清华大学

因为游玩是周一,只能在外边感受一下

蓝蛙:很特别的汉堡,要用刀叉吃的汉堡,好多层的汉堡,周一买一送一的汉堡刚刚相处的情侣就不要来了,很自毁形象的
好吃☞很撑

2016.11.22恭王府☞什刹海☞簋街

冬季出游的小伙伴一定要像我一样把自己裹成大粽子,谁冷谁知道

行车路线:
转乘地铁6号线☞北海北B口出☞出站左手边沿着胡同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指示牌

门票:
40元淡季,一定要蹭导游,恭王府的导游特别多,特别值得听,每个导游讲的内容都不一样
恭王府是我国至今唯一保留最完整的清代王府,特别值得去

看看康熙皇帝御笔“福”字碑

西洋门:
恭王府花园的正门,为仅存于世的清代西洋建筑风格的汉白玉石拱门

恭王府出来有好多的人力车,可以感受一下,冬季有些寒冷,但是坐着车听着车夫讲一讲老北京的故事别有一番风味
自己走一走胡同也是很好的感受,我每天出来的都很晚时间到最后都特别赶

什刹海:

后海:
可以晚上来听听歌曲,我是下午来的好多酒吧都还没有开始营业

护国寺小吃:
据说是北京特别地道特别有名的小吃,推荐焦圈,驴打滚,特别有勇气的买了豆汁只喝了不到五口真心受不了那个味道,不过不尝尝怎么知道好不好喝,糖耳朵凉了特别硬,炸糕也是
豌豆黄还是推荐老瓷器豆汁家的,价格贵一些个人感觉那里的味道更好一些

簋街小吃街
一进小吃街满满充斥着麻辣的味道,整个人都好起来了,我们选择了胡大家,他家真的很火,要排队排队

等位还有暖炉

我们点了10元和6元的小龙虾,特别推荐疙瘩汤真心好喝,我们两个妹子喝的一滴不剩,饮料推荐酸梅汤解辣

夜晚的后海

2016.11.23天坛☞老瓷器豆汁☞

2016.11.23天安门城楼

公交就可以到达,我是转乘特12内在天坛南门下车

门票:淡季28元

南门进☞圜丘坛☞回音壁☞祈年殿☞北门出

天坛北门出来直行右手边就是老瓷器豆汁店,特别还想品尝一下豆汁实在是没勇气,因为是清真店所以买了一碗杂碎汤,还有烧饼夹肉,又买了豌豆黄,特别推荐这家的豌豆黄,我买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块了,驴打滚居然都卖没了,想吃的小伙伴一定要早点来

因为第二天一早想去看升旗,决定去天安门探探路线,也是奇怪每来一次北京都有一种热情要去看升国旗

等着排队安检的人

国家博物馆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大会堂

天安门城楼15元一位,要存包的,存包也是要收费的,四点半之前可以登城楼

国旗护卫队训练场

故宫的午门入口

护城河

降旗,大概提前十五到二十分钟就不让进广场了,只能远远的遥望

降旗以后路灯还有城楼的等全部亮起来,广场就再也不允许进了

2016.11.24升旗☞故宫☞景山公园

2016.11.24大栅栏

看升旗
前一晚约了顺风车准备看升旗,其实提前一小时到就可以,早了也是进不去广场,提前二十分钟左右才可以放行,之前都是在马路对面排队等,一定要在最前边,这样可以冲出去,跑啊跑啊跑一定要站在第一排,大家都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所以早饭一定要吃,这么冷的天气不吃早饭再冲刺百米会晕倒的

看完升旗转一转就可以排队买票进故宫了,因为冬天日出晚,故宫八点半开始售票,必须要拿身份证购票,40元一位,讲解器没有押金租金20出门退就可以

故宫不要买地图,在游客服务中心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

出来故宫就是景山公园,一定要上去看看故宫的全貌,门票2元

不凑巧的是那天雾霾太大

想接着去北海公园,可是有大叔说现在的北海公园不好玩十一月初就已经不可以游船了,而且早起看升旗再逛故宫真心很疲惫了,就只能远远眺望,北海公园的白塔,让我们荡起双桨,有机会一定要去游船感受歌词

景山公园出来有公交车直接可以到前门下车,步行去大栅栏

中午决定尝尝老北京炸酱面,就攻略了一个前门店,屋里没有多少人吃饭,只要了一碗炸酱面,口味没有想象的好,一碗一个姑娘吃足够了,只能说能吃饱但是吃好就另算了

晚上去逛大悦城,发现有乌云冰淇淋,果断去尝尝

2016.11.25王府井☞鸟巢☞水立方

小吃街只吃了水爆肚,据说很有名就尝了一碗,料一定要多加,重口味才有味道,一杯老酸奶一定要喝热的

抹茶冰淇淋特别好吃,一定不要错过

花厨,特别难找,小伙伴可以去百度一下,特别特别超级超级推荐

班尼迪克蛋超级炒鸡好吃

蛋糕也好吃,总之值得一去不容错过

2016.11.26转战天津☞五大道

2016.11.27天津辽宁小吃街

耳朵眼炸糕还是天津的地道

2016.11.28长城

长城做了很久的努力才有勇气一个人去,又做了好久的攻略

行车路线:
转乘13/8号地铁在霍营站下车G4口出☞站内有通往黄土店s2的指示牌跟着走就是了☞出了地铁口右转沿着指示牌一直走,就可以进站坐车了☞有公交卡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刷卡进入,没有卡的可以在门口买票☞s2列车么有固定座位所以又是靠抢了,大概提前十五分钟可以上车,一定要站在门口往里冲,冬季爬长城人少但是周末不保准噢,还是坐下心里舒服,上车要睡一觉中途有一站停车的所以不会担心睡过头

中国铁路的工程师詹天佑,他发明了人字形铁道,所以去八达岭的途中会暂停一段时间,不要慌张并不是到站了,而是还倒回去一段路!

s2的时刻表一定要留好备用,很有价值的时刻表,去早了要等,去晚了可是要等下一趟车

自由行的小伙伴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下了s2 有景区的免费接泊车,其实也就两三分钟的路,车上会说长城不好爬,要坐缆车,我们是来爬长城的干嘛要做缆车上去。不要担心,下车往回走从长城博物馆进去按着路标就能找到徒步登长城的入口,买票进入就好啦

长城淡季门票35元
分南北,有体力的小伙伴可以两者皆可爬,我只爬了北段而且因为之前没有看景区地图,只爬了八楼以为就是终点了

爬长城一定要带好了水和粮食,不要买太多的水,火车上会说山上的水贵,可是买多了我们负担那么重怎么爬的上去,爬长城小口饮水,不要太用力爬保存体力可以爬一爬歇一歇,补充一些水分和能量
一定要注意安全,冬季路比较滑,带好手套,抓好栏杆,其实没有那么冷往上爬是会出汗的所以不需要穿的特别多,热了脱衣服是会感冒的,风有的地方还是很大

虽然是周一,但是人们的热情不减

回来的时候一定掌握好时间,我就是看错了时间,在车站足足坐了两个钟头
车站有拼车去公交站的车,很烦没完没了的问,据说公交很遭罪,毕竟旅途很远,还是倾向于火车回市区,在车上有暖气,空间还足够大可以小睡一会

把地图提前给大家,不要犯我的错误,以为八楼就是终点了

等车也需要向前向前

北京的一卡通,万能的一卡通

2016.11.29宜家

最爱的宜家,逛逛一整天,买买买

2016.11.30准备回家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05 18:25

😂😂嗯,因为这次比较着急,有朋友也想去,都没来得及修一修

2016-12-05 18:45

引用 lotuslili 发表于 2016-12-05 18:25:56 的回复:

回复lotuslili:😂😂嗯,因为这次比较着急,有朋友也想去,都没来得及修一修,其实我觉着适当出走走心情会很好

2016-12-05 18:47

2016-12-06 05:17

智者乐山山如画,仁者乐水水无涯。从从容容一杯酒,淡淡平平一盏茶。结交喜欢旅游,喜欢诗词,有底蕴的朋友为友,微信yf666667,俗人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