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摸千年历史的西游之旅--云岗石窟--悬空寺--恒山自驾游记

千足虫 (北京) LV.6
2016-12-03 23:03 697/6

第一天

坚持自驾游,就是享受“行走在路上”的感觉。从沈阳出发,经过7个多小时的行程到了北京密云,不必再赶路,住下来,这个时候刚好可以夜游古北水镇。
门票价格:白天150元,夜场:80元(不含长城价格)。单独爬长城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夜游水镇晚5点开始,水镇的夜景比白天更有韵味,又不会特别拥挤。

京师锁钥,塞下名门。

温馨提示:在水镇内用餐一定要遵循“饭时”,餐馆打烊比较早哦!

真长城,提灯远眺司马台;宿水镇,披星夜游古北口--原创顺口溜

第二天

北京密云经过6小时的车程到达大同。下午1点左右进入云岗石窟,4小时游云岗时间刚刚好,不用很匆忙,也不显得空闲。

云冈石窟位于中国北部山西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北魏王朝初期开凿,时间约在公元460年的北魏文成皇帝时期,据说由鲜卑人雕建,迄今已有1,540年的历史。

云冈石窟中众多精美的佛、菩萨、石龛、塔柱、纹饰等一个个符号,附加上了人性色彩,成为蕴含着中国特色的石窟艺术宝库。

石窟雕佛、菩萨、罗汉、飞天等造像、骑乘形式各异,令人目不暇接,油彩十分惊艳,不禁由衷的惊叹祖先的智慧和伟大。原来鲜卑这个强悍的民族,还有着细致如花和温婉如水的柔肠。这里是禁止拍照的,闪光灯对文物的伤害很大,我只用手机偷偷拍了这些,当然是强制光掉闪光灯的。

慈悲的佛祖双耳垂肩,面相丰润,细目长眉,嘴角上翘,温婉含笑,……

1500年的风雨冲刷,很多形象已经模糊,甚至眉眼俱失,也就是在这石头的流转更迭之间,历史留给我们无尽的谜题和启迪。

坐落于景区湖心岛的灵岩寺,在夕阳的余晖里传来阵阵经诵,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吃货的晚餐,看着很平常的刀削面,吃的可谓“酣畅淋漓”,美食切实要吃正宗的啊!汤浓,面Q,肉肉多,小菜十分爽口,更重要的是价格合理,7元小碗,8元中碗,9元大碗。“神奇”的是,小碗和大碗一样多。

第三天

美好的一天由美味的羊杂面开始了!山西的面食真是强的不行不行的!

土林走起!

由于阴天,土林没有想象中的有看头,所以只“远观”一番,就启程下一站了。提示:土林在日出和傍晚十分游玩最好,光影错落有致,色彩明快。但,60块的门票(可以还价哟)真心不值。

第二站  悬空寺

悬空寺始建于距今1400年的北魏时期,位于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险峻著称。六座主殿阁之间都用木制楼梯相连,悬空寺整体建筑物是由非常高超的木匠技巧完成的,在发生地震时,卯榫虽会剧烈移动但会保证整体建筑物的完整性,可谓是巧,悬,奇的巧夺天公之作!

外门票17元,寺院门票130元。购买外门票就可以看到悬空寺震撼全貌,如果登寺进香最好避开节假日高峰期,因为上下行的通道太窄,只能依次通过,很有可能被夹着在队伍中间进退不得。

传说唐开元二十三年(735年),李白游览悬空寺后,在石崖上书写了“壮观”二字,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称悬空寺为“天下巨观”。

山石间渗出的水慢慢形成了冰瀑布,想必是冬季特别的景致了吧。

辗转山路5公里,到达恒山山门。

恒山,人称“北岳”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五岳,中国地理标志,道教圣地。相传我国神话中的古代道教八洞神仙之一的张果老就是在此隐居潜修的,在恒山留下了大量的仙踪遗迹和神话传说。

门票价格:门票43元(淡季价格且不含索道票)可自驾到山上停车场(停车费10元)千万不要相信乘黑车上山不用买门票的事儿,亲见被“放鸽子”的游客,好惨唷。

103级台阶,很陡,鄙人是目不斜视的爬上去的

巧遇小雪,给巍峨的恒山平添几分妩媚。

在登顶的路上,看到山下的雾气缭绕仙境一般,可是雪中登山真是“冻死宝宝”了!

友情提示:冬季登山一定要选择“扛风”的冲锋衣,戴好帽子手套,山顶真的好冷啊!

原计划今晚到达曹妃甸,但因降雪封路我们到廊坊住宿。

第四天

廊坊出发----沈阳
廊坊的雾霾让我知道什么叫做会痛的呼吸!!!晚上5点20安全抵达沈阳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04 21:25

值得一去

2016-12-05 00:04

真美!

2016-12-05 09: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05 10: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05 09:25:5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山西境内高大上的景点很多,就是距离较远,云冈石窟距太原乔家大院400多公里,壶口瀑布600多公里 ,真应该好好计划一下,都去看看。

2016-12-09 08:10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