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北欧四国+冰岛

• 人物/情侣/夫妻

北欧四国+冰岛

时间 人物 费用

出发时间:2016--6--13          出行天数:13天          人物:夫妻          人均费用:3万

行程

行程:
  第一天:北京---赫尔辛基
  第二天:赫尔辛基---雷克雅未克---维克小镇
  第三天:维克小镇---史卡法特国家公园
  第四天:维克小镇---雷克雅未克
  第五天:雷克雅未克---赫尔辛基---土库---斯德哥尔摩
  第六天:斯德哥尔摩
  第七天:斯德哥尔摩---奥斯陆
  第八天:奥斯陆---弗洛姆
  第九天:弗洛姆---奥斯陆
  第十天:奥斯陆---哥德堡
  第十一天:哥德堡---哥本哈根
  第十二天:哥本哈根---赫尔辛基---北京
  第十三天:北京

货币 物价

货币:欧元就可以,每个国家都可以用欧元,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货币。找零回来的都是当地货币,如果花不完只有自己留作纪念了,刷卡很方便,尽量刷卡。
物价:冰岛最低,挪威最高,其他三个国家都差不多,总体都可以接受。

时差

时差:北京赫尔辛基时差6小时,赫尔辛基雷克雅未克时差2小时,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时差1小时,夏季是极昼,冬季是极夜。

出发

2016--6--13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怎么写,就记个流水账吧。文笔和摄影技术实在是不咋地,朋友们凑合看吧。
出发喽,北京时间上午10:55分北京首都机场乘坐芬兰航空公司空客A350--900到赫尔辛基

当地时间下午14:15到达赫尔辛基,马不停蹄去参观了赫尔辛基大名胜“西贝柳斯”公园和赫尔辛基市区标志性建筑“岩石教堂”。

2016--6--14

因为极昼,没有看到黑夜,,早上5点吃早餐,5点半奔赴机场,赫尔辛基--雷克雅未克开始冰岛之旅。

世界上最北的首都雷克雅未克,我来了。

游览冰岛最南端的维克小镇。小镇最著名的是它的黑沙滩,沙滩在这里通通都是黑颜色,由于它黑得天然,黑得通透,海水在丝毫未受影响的情形下依然清澈,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微光。

2016--6--15

时差的缘故,当地时间凌晨3点就醒了,凌晨3点的景色。

吃过早餐,前往冰岛面积最大的国家公园及自然区史卡法特国家公园,成立于1967年。

午餐后,前往著名的杰古沙龙湖,位于瓦特纳冰川南端,是冰岛最大最著名的冰河湖。湖底深达200米,也是冰岛的第二大深湖。很多形状各异的超大冰块漂浮于湖面。

乘坐水陆两栖船下湖。

2016--6--16

今天上午游览冰岛著名的“黄金旅游圈”,包括黄金大瀑布、盖策间歇喷泉。下午游览冰岛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和冰岛热门景点蓝湖,并在蓝湖泡温泉。黄金大瀑布人称瀑布“皇后”,是冰岛最大的断层瀑布,宽约2500米,滔滔河水奔腾咆哮,轰鸣中直泻32米,又急坠于72米深的峡谷之中。直泻过程中激起漫天水雾,沸腾的水雾在阳光下形成道道彩虹,金光闪闪,故而得名“黄金大瀑布”。盖策间歇喷泉是一个直径20米水池,沿着水池的一个缺口缓缓而出。这种平静的局面维持不了多久,就会突然暴怒起来,池下传出类似开锅时的咕噜声。很快一条水柱冲天而起,然后渐归平息,这一过程周而复始,不断反复,十分壮观。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是西方国家政治发源地之一,素有“世界最古老的民主议会会址”之称。2004年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蓝湖位于一座死火山上,当地人把蓝湖当作“天然的美容院”。

2016--6--17

再见了,冰岛,我还会再来的。今天要从雷克雅未克飞回赫尔辛基,然后去芬兰古都土庫的码头,乘坐“波罗的海公主号”邮轮去瑞典斯德哥尔摩

有幸在邮轮上拍到彩虹。

2016--6--18

邮轮早上抵达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的斯德哥尔摩。在斯德哥尔摩参观了市政厅,其中蓝厅是评定诺贝尔奖后举行盛大宴会的地方。下午游览了瓦萨沉船博物馆,还船游了斯德哥尔摩

2016--6--19

今天要从斯德哥尔摩挪威奥斯陆

2016--6--20

今天从奥斯陆弗洛姆,游览挪威最著名最大的峡湾松恩峡湾 ,它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全长240公里,最深处1308米。松恩峡湾两种玩法,火车、游船,有时间都要玩,两种不同风景。

2016--6--21

今天要去挪威国内第二长的峡湾,世界第三长的峡湾,最深处达800米,同时也是四大峡湾中最平缓的峡湾,哈当厄尔峡湾。然后回到奥斯陆

2016--6--22

今天上午去位于奥斯陆东北角的维尔兰雕塑公园看看,下午去瑞典哥德堡。维尔兰雕塑公园1924年始建。历时19年建成的,在这个公园里,共有169座雕塑和700多个人物石雕,栩栩如生地表现了人从出生至死亡的各个时期的情况,因而又被称为“人生旅途公园”。

2016--6--23

今天从瑞典赫尔辛堡坐渡轮,渡过厄勒海峡到了丹麦赫尔辛格。厄勒海峡的宽度只有4公里。是连接波罗的海北海的主要通道, 战略位置十分重要。渡轮很大,近万吨,人车都一起上船。到船上,人下车,人可以在船上走动。渡轮上设施齐全,有休闲的地方。时间大概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童话王国---丹麦,这也是旅行的最后一站。

2016--6--24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要从哥本哈根飞到赫尔辛基,在赫尔辛基转机飞回北京。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飞,好在明天就到家了。
美丽的北欧冰岛,我还会再回来看极光和弥补这次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的缺憾。

2016--6--25

经过一夜的飞行,终于在今天早上7点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在飞机上没怎么睡,赶紧入关、取行李回家倒时差。
游记写完了,写的不好,朋友们多多指教。

本篇游记共含2092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05 01:04

引用 zhanhuicheng 发表于 2016-12-05 01:04:32 的回复:

回复zhanhuicheng:应该应该,,看了你的足迹,,很棒

2016-12-05 10:2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05 16:55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12-05 16:55:52 的回复:

回复robbiez:()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2-05 17:2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05 18:25

引用 huangr 发表于 2016-12-05 18:25:58 的回复:

回复huangr:没有,都是原图,请多指教。

2016-12-05 19:39

引用 溜达者 的图片:

2016-12-17 15:58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2-17 15:58:15 的回复: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谢了,请多指教

2016-12-17 23:48

我也报的这个行程 感觉怎么样呢 穿多少衣服合适?

2017-05-15 11:02

引用 你猜🙈🙉🙊 发表于 2017-05-15 11:02:10 的回复:

我也报的这个行程 感觉怎么样呢 穿多少衣服合适?

回复你猜🙈🙉🙊:我感觉非常好,很值得去。6月份是夏季极昼,黑夜很短,我在冰岛凌晨3点天还亮着。在冰岛我穿的薄羽绒服(就是那种可以团成一团那种),白天最高温度零上几度。芬兰,挪威,瑞典,丹麦都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