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这样玩适合你-我和闺蜜的苏梅岛之旅,只有吃,玩,舒服!美!

玛娅🍒 (海淀) LV.5
2016-12-03 23:20 364/4

准备过程和期待之心!

第一次出国去玩,没有经验,去之前跟很多人一样到处找攻略,纠结着要带什么不带什么。现在自己总结出一些,供大家参考。
    首先衣服还是要多带,干不了,太潮。泳衣最少带两套,如果参加浮潜活动就穿个泳衣外面套个防晒就行了,不好意思的话就加个吊带裙。
    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自己带潜水物品,现在我肯定的说,如果你喜欢浮潜,还是自己带吧,公共的就算给你一次性咬嘴,泳镜还是容易起雾,会看不清,近视眼一定要配好度数。涛岛南岛的浮潜很简单,如果你参加丹岛の浮潜,还是带个脚蹼吧。很多鱼,追起来很爽!不带自己的东西的话,潜水镜起雾可以跟船家说。给你倒点油还是什么の东西,但是,太呛了!!呛得我鼻涕都出来了!!潜水袜比潜水鞋好,一定要个紧一点的,不容易进沙子,我当时对比了很久,结果都买了,事实证明潜水鞋进沙子,咯脚!!!后来换了潜水袜就好了!
    防晒,驱蚊水,插线板,转换头必备!!就算你是两项插头,但是又是手机,又是gopro,又是充电宝,又是wifi盒,充的不亦乐乎!!
     另外,iPad白带,国内视频网站一个都看不了!!!需要自己下好了,要不你就后悔白背这么重的东西了!!
      接下来,我把图片发出来,给大家看看!

参团内容和机酒情况

报的是途牛的自由行,也是纠结了很久,主要考虑的是转机时间,和实际玩的时间,还有酒店。我报的是4999,6天,曼谷转机送一天酒店。意思就是我11月20号晚上7点多的飞机,12点到曼谷,有人接到酒店,可以提前选择21号几点的飞机,如果想在曼谷玩一天,就可以选择最晚一班的。我对城市不感兴趣,所以选了9点40的飞机11点到苏梅,有人接,12点前到了酒店。25号晚上7点多飞机,8点多到曼谷,1点多飞北京,26号早上7点多到。实际在苏梅玩了两个半天三个全天。也算很值了。来的时候睡一晚不累。走的时候转机4个小时,也挺快的。
    酒店当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波普沙滩的宜必思,一个是查汶的丽晶但是要加2000。感觉不值。就没加。到了以后发现还不错,有私人沙滩,有泳池,还怎么样呢?缺点就是房间小。窗户对着隔壁酒店的墙。但是山人有办法,我找前台问了海景房,一晚再加450猪猪。一共4晚1900猪猪,跟闺蜜平摊一共才加了160rmb。
    接下来上图!

房间里的图片没有拍,因为太乱了,这是从视频里扒下来的!

酒店的沙滩

泳池

庭院

大门

大堂

早餐

偷面包的小鸟,一定要留人看着食物!

1 第一天北京--曼谷

行程比较顺利,入境卡也在空姐的帮助下填写好了,不会的朋友百度一下,留张图片在ipad上比较好,手机不能开!
    到达曼谷以后,先入境过海关,再取行李。

上一张犯二の照片!

转机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曼谷住一宿,第二天一早坐飞机去苏梅,行程里可以选择晚上的飞机,这样就可以在曼谷玩一天了,但是我本人不喜欢城市的游览,还是无条件的喜欢大海。夜里12点多,我们集齐了所有住宿的人一起搭车去酒店。

这个是转机的酒店,环境还可以。

中途有个小问题,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吓自己,这面镜子对着床本身我就不喜欢,而且手摸在上面,照出来的是没有距离的倒影,你们懂不??我是惊悚小说电影看多了的,所以决定把它挡住!其实应该没有问题,毕竟是机场有关系的酒店,但是两个女孩出门,还是小心谨慎一点得好!

第二天的清晨,起床,收拾收拾,吃完早饭就要出发去机场了!

没想到,外国人做的油条还挺好吃!

街景!

2 第二天,我的大海,我来了!

9点40的飞机,10点45左右到的苏梅岛。在曼谷机场有个小插曲,托运行李的时候,工作人员打了好几个电话,最后给我们开了一张缴费的单子,我看了看,好像是机场建设费,不过我们机票钱里包括了呀,不知道为什么还要交,好在每人100珠珠,不贵就懒得跟她废话了。就当小费,大爷赏你了!
飞机上坐的不是靠窗的位置,所以没有办法拍到苏梅岛上空的景色,确实很美!!周边几个小岛都很漂亮!!
机场也很漂亮,不大,拿完行李很快就走出来了,有专车来接,司机开车确实很快,很猛!我们的酒店在波普沙滩,开车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

苏梅的街景!!

到了酒店以后办完入住手续以后,发现房间基本没有景色,于是我又跑到大堂,用泰语翻译软件和我蹩脚的英语蛋词还有计算器跟她交流,最终加了每天450珠换了海景房。值!还不到100rmb!我看了看,直接过来入住の话,海景房也就2380左右吧,也不贵!
既然出来玩,就要每天都在自己喜欢的景色前醒来!
好了,一切都办妥了,我们要去海边玩了!!
哦,对了,大堂的泰妹还是懂一点中文,而且态度不错。
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保险柜,冰箱都有!反正我们在房间里待的时间不多,以后带宝宝来再选择更好的酒店吧!!

沙滩上都是也老外,中国人很少!看到200斤的老外穿比基尼,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带裙全身泳衣!

闺蜜身材好,带的都是比基尼!

这一红一绿的,我也是醉了!

这个就是马蜂窝苏梅岛美食排名第一的米特拉苏大排档的大餐!我们点的是冬阴功汤,菠萝饭,烤大虾,还有最好喝的芒果沙冰!!建议来岛的第一餐吃,后面还是换些花样吧!这的饭菜还是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适合做开胃第一餐!

吃完晚饭在有名的查汶大街走了走,毕竟是淡季,人不太多,比起中国的闹市差多了!走在街上,每次路过一个饭馆,就有招待用蹩脚の汉语招呼我们,姐姐,妹妹,吃饭了吗?没吃来尝尝,大众点评!吃饱了明天来尝尝!!

空无一人の酒吧!

一个纹身店!

超市里各种热带水果!

3 第三天涛岛南岛浮潜之旅!

苏梅岛之前就在淘宝看好了懒猫的涛岛南岛一日游,有三次浮潜,我觉得当时看的评价说的很对,水质还是差了点,鱼挺多的,就是船主没有准备面包,这一点比不上我后来去的丹岛游!

很棒的早餐,吃完就粗发!!

这些游船很炫吧!

这可是坐在游船顶端了!迎着海风,舒爽!

海里面没法拍照,我的照片都用gopro拍了,但是回来以后储存卡坏了还没修复,浮潜的照片就不上了!这是晚餐,还是米特拉苏大排档,不过第二天再吃就没那么好了!

晚餐后,溜达到查汶的沙滩,都是酒吧。只不过人还是不算多。

入乡随俗的麦当劳叔叔!

4 第四天,摩托环岛!!

早就听说来苏梅岛一定要租摩托车自驾游岛!其实本人只是在家骑过电动车,没骑过摩托。有点犹豫,而且酒店必须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租。我们去酒店外面的租车店里租的,抵押了护照,租了个小小的摩托,店主人很好,租两天半只收两天的钱。酒店一天300珠,租车店一天200珠。看好车和油表。拧钥匙门,启动,学了一遍就会了,老板也不担心,居然还给我竖大拇指!!我这有点肝颤的发动了小摩托,用全岛最慢的速度在苏梅的4167号公路上。沿途各种被超过,不过虽然泰国的司机开车都很猛,不过比起中国来,他们很谦让,远远的就停车让摩托车先过!这一路骑来,遇到美景就停下看看,苏梅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呢,我这速度,算上午饭,走走停停,一圈下来也6个来小时呢!

我的小红!

说实话,头盔有点臭,拍完了我就摘了,大家不要学我啊!

查汶和拉迈之间の美景!

拉迈海滩!美极了,下次再来我一定要住在那里!!

晚上在波普海滩的渔人夜市吃的饭,也是美食排行上的小馆。没有中文菜单,又是连猜带蒙的点好了。还不错,一顿下来900珠,比大排档便宜多了!味道也不错!

咖喱蟹,哈哈哈!

5 第五天丹岛浮潜,开始有些依依不舍了

一天的浮潜没过瘾,但是去涛岛坐船一个多小时,有点远,我就又选了一个丹岛半日游,看网络评价还是不错的!四驱车环岛不感兴趣,不喜欢骑大象,也不喜欢看那些普通的古迹。还是去浮潜吧!!

一大早,车就来接。涛岛的接送车很好,商务车。丹岛の接送车就是泰国有名的双条车了!

都是老外,还有泰国本地的妹子!

鱼也更多,船主扔了很多面包在海里,还给我们面包,拿着在海里,鱼都跑来我手上抢食吃!一群一群的围着我!

浮潜完毕,大家一起用餐,也很好吃!

傍晚,酒店的泳池旁,听着音乐,在海风的轻抚下,做了一次香氛spa,一天的疲惫都消除了!

6 最后一天,苏梅,我还会再来的!

一大早,又骑着我的小红去环岛了。不过今天5点就要去机场,只能玩半圈了!

南海滩!

随便一个小巷子进去就是海边。

这个是岛的西北角,一个莫名的小海湾,沙子居然是全岛最细的!!可惜时间不够,不然就在这游泳了!

三亚亚龙湾の沙子还细腻!

中午回来又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就要回去收拾行李了!

岛上的最后一餐,环境不错,就是菜一般,是宜必思酒店附近的一个小饭馆!芒果沙冰倒是最好喝的!

最后给朋友们买了点小礼物,不过建议大家还是在热闹的地方买吧,波普这边啥也没有!

苏梅岛机场!拜拜!我的美梦之岛!

7 早安,我的大北京!你的雾霾可安好?

这个通透度。。。。。港真,我是出去排空了废气回来过滤你来了,我的大北京!!我会努力工作的,期待明年的排放废气之旅!!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05 20: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05 20:59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6-12-05 20:26:15 的回复:

回复zhuyunfeng:谢谢,其实还有好多没有记录的东西,但怕废话太多,已经过于繁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