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2016.10 秋至亚丁

彬彬 (长沙) LV.16
2016-12-03 23:28 1145/14
  • 出发时间/2016-10-05

远行清单越列越多,而我知道终有一天会全部实现,这种感觉让人振奋。享受生活的每一种状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Day 1:2016.10.05

前一段时间,在色达认识的朋友张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自行车长途骑行,历时164天,行程7千6百公里,从上海出发,经老挝泰国柬埔寨,最后回到马来西亚,看着他一路历经艰辛,经受严寒,同时也收获美景和风土人情无数,而更多的,是一种自我的超越(此外,还带来了成功瘦身的附加效果),张有着更大更远的目标,对此,唯有仰视。

对于亚丁,早就迫不及待,趁着现在还只能徒步到达,去看一眼已在脑海中轮廓无比清晰的「牛奶海」。订完行程之后,从微博评论无意得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在稻城取景,上映当天特意去了影院,原本只为风景,剧情倒是超出了预期,而风光却远没有呈现出稻城应有的美貌。由于时间限制,不在稻城县停留,直赴日瓦(香格里拉镇)。还未出发,就知道一定会再去,当然,那个时候,不再会是一个人。

长沙——重庆

每次无法隐瞒的出行都是一场与父母之间的“斗智斗勇”(身边几位经常独行的女性朋友亦是如此),爸妈在我一再强调有人同行的善意谎言中妥协。
        由于我的出门,家人一早便离开了长沙回到老家,不过妈妈约定在我回来的那天来长打扫,做饭。

重庆,仅且路过

次日上午飞稻城,便选择了离机场较近的住处,在这个接近凌晨的时间点对排了几个小时队的的士师傅而言自己显然是个不受欢迎的乘客,但也没有办法唯有一路说着抱歉。

或许是因为房间临街,整晚都很吵闹。

晚安,重庆

Day 2:2016.10.06

美好一天,从早餐开始。看上去不错,味道却是很一般,也可能是前几天把胃撑坏了,父母在身边的时候,总是会把自己的胃惯坏。

重庆——稻城

在旺季从重庆出发是个不错的选择,费用相对较低,第二天飞稻城也不必早起,而自己刚好又不曾来过。如果时间充裕,还是比较倾向于坐车,虽然路途遥远,但胜在一路景色宜人。

正准备过安检,听得身后有人呼唤,回头看到一同样户外行头的独行女生,因同伴临时有事需折返,遂结伴同行。
        雅晴来自贵州遵义,在闲谈中当即猜出了我的职业,两人竟是同行,均只有在这非常规的假期,才得以有时间出门。

中午时分抵达稻城,「稻城亚丁机场」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两年前隔着屏幕第一次见到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赞叹,现实也没有让人失望。

前往稻城县、日瓦乡和亚丁村的都是同一趟机场大巴,在车上买票,跟售票的大叔说明目的地即可。开车的小哥很健谈,也很幽默。
        出发后不久在一处补给站停留,有专员上车讲解进入高原地带的诸多注意事项,同时也有药物供有需求的游客购买。此后一直到稻城县才会再次停留。

有着相同性情的人无需磨合。
        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有些人,相处再久,也总是存在隔阂;有些人,相处一秒,便可亲密无间。
        和雅晴,就是后者。

稻城——日瓦

隔着车窗玻璃记录一路景色,沿途风景如画。
        中途有路过红草滩,许多包车和自驾的游客在此拍照,今年的红草滩大部分区域都是积水,只有外围有些许红草,小哥解释说由于天气不好多雨水,草滩也就无法茂盛。

来到县城停靠站,今晚稻城县的住客在此下车。

出稻城县不远就是成片的青杨林,这个时节还是青黄相间的颜色,雅晴坐到了右边,风光更好。小哥继续说道因为修路,这大片才被隔断成了左右两部分。
        有时候我们虽然获得了便捷,但也因此而失去了很多。

翻越4600多米海拔的波瓦山时,小哥提醒大家不要睡觉,以免身体出现不适。机场大巴在这一路都是限速行驶,稍有超速就会受到罚款,所以有想今天就进亚丁村走短线的人催促开快点时,小哥也是有心无力,这趟车出发不久就已收到了一张罚单。

随手都是风景,金黄和蔚蓝如此相得益彰。

「洛克小道」,客栈的聚集地

原以为机场大巴不会进亚丁村,于是预定的住处在日瓦,而雅晴预定的在亚丁,两人暂别。进入日瓦乡后提前告知大巴师傅所定的住处,以便就近停车,这也是此前跟民宿沟通的时候店家的提醒。
        部分游客随我一同在「洛克小道」附近下了车,其中不乏有未预定住处者,此时接近国庆长假尾声,住房已不算紧张,但价格却是依然没有降下。
        洛克小道是一片客栈聚集区域,离「景区游客中心」仅三五分钟车程,到这才发现之前浏览过的一些客栈均在附近,包括「日瓦国际青年旅舍」,但此时青旅的价格并不比其他客栈有优势甚至更高,也有收藏过一家藏风很浓郁位置稍远一点的客栈,已记不起没有预定的缘由,但几日后有朋友入住,评价甚高。

从日瓦到亚丁还需一个多小时车程,今天包括雅晴在内只有两位游客继续前行。

俄初山,计划之外的行程

此前在大巴上就听到前排有游客和小哥谈论「俄初山」,一个自己未曾知晓的地方,看着时间尚早,下车时顺口询问了一下,当即决定一同拼车前往。
         办理完入住,卸下背包后,出洛克小道往游客中心方向走,不远便有公车站,三元到达游客中心,招呼了一辆商务车,沿路走走停停。

风很大,务必带上帽子,没来得及擦防晒霜的脖子,已晒得生痛,自己也是低估了这里紫外线的强度。

到达顶点,有种“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的感慨,不过据介绍当远处的雪山没有雾气缭绕的时候,可以看到三座神山。

由于车少,迎面遇到的外来车辆大都车速很快,但俄初山弯道众多,幸得包车师傅对地形很熟悉,才避免了几次险情。自驾的人们,还是要安全为上。

在闲谈中得知师傅们也就是旺季跑跑车接送下游客,淡季继续做着农活。向我推荐了「兴伊措」,「海子山」最大的湖泊,尚在开发之中,之前有过了解但由于时间限制没有列入这次的行程。最后留下了师傅电话,看返程时间再做打算。

下山路上昏昏欲睡,一直强忍睡意但最终还是没能扛住疲倦。

日瓦之夜

回到住处,跟老板打声招呼到饭点呼叫后,开始拿出脚架摆弄,为了减负带了一个轻巧型的,发现还是不够用。

一个人出门的好处是,当没有人拼饭的时候,可以和老板拼,免费。

老板是外来的,租了当地人的房子,自己装修,和老板聊着客栈风格,聊起无意中发现就在隔壁「图腾客栈」,老板说一会我可以过去看看,虽然客栈彼此之间都会有竞争,但他们两家却是关系极好。
        正说着,图腾的老板过来串门了,向我们展示了他今天淘到的串珠和动物牙齿,当然,我是看不出此间的门道,也辩别不出质地的好坏。

饭后跟图腾的老板进了他自家的宅子,藏式风格。里面一派忙碌的景象,藏族阿姨们正收拾和清洗着客房的用品,藏族大叔热心的问我有没有拍到「牛奶海」,回之今天刚到,要明天才进景区。

日瓦海拔较低,2980米,也相对暖和,对于入睡没有什么不适,但隔壁不隔音的KTV歌声已经唱过了午夜。

Day 3:2016.10.07

美好一天,从早餐开始 ,照旧,享受免费待遇。
        在厨房忙活的藏族大叔看我背着随身包跑来跑去,让我把包放下,说这里没有小偷,看我背着都累。顿时很惭愧,没有安全感的日常环境已经让自身养成了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

天气预报一直都是显示雨,其实大晴天,如同云南香格里拉,要到了实地,才知道到底是什么天气。

出门就碰到了去游客中心的面包车,到了目的地准备付钱,才发现客房钥匙还在自己兜里揣着,又让师傅把我拉回客栈,不过,顺带把洛克小道游览了一遍,也正有此一游,才发现这片区域非常漂亮,藏式中带着清新。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没有给小道留下照片。

日瓦——亚丁

提前在“康巴溜溜网”上预定了景区门票,今天进景区的游人不多,电子取票窗口除了前面一位取团队票的,就剩我一个人,人工售票窗口也是排队两三位,这与两周后朋友到这时的长长队伍形成了巨大反差,一部电影把更多的人吸引到了这里。

游客中心附近已经在建大片的酒店、客栈,不知道下次再来的时候,会是什么模样。

记得之前有游记提过,如果想看风景,就坐观光车左边。隔着早晨满是雾气的车窗拍下的照片竟有一种置身「蓝月山谷」的恍惚感,发觉自己生活当中也在某些方面遵循着蓝月山谷的适度原则,难过的情绪可以释放得很彻底,快乐的情绪却不敢表达得太放肆,总是有个声音在耳边提醒自己适当即可,唯恐月满则亏。

在亚丁风景区的看台可停留十分钟,之后便在1、2、3号站到达各自的住处。

「丁夏多」,远在期望之上

走进「丁夏多」,便觉得是自己此行最幸运的一次选择,相较于之前在网络上所见的几张店家展示的带有破败感的外景,大出于想象之外,内在比外表要胜却太多,不仅是设施,更是服务,这也是丁夏多所推崇和看重的。在这里的每一个住客心里都被赋予了满满的安全感。但客房不多,只有一层。
        客栈内有热水和直饮水供饮用,还提供有登山杖和厚外套。

在等雅晴的空档,跟九月份过来的义工小妹请教门口所见两座雪山的名字,总是混淆但小妹不厌其烦的遍遍作答,并强调神山只能用托而不能用指的手势。

待雅晴过来会和后,义工小妹开始召集我们和其他住客一起听短线,即“冲古寺—冲古草甸—仙乃日—卓玛拉措(珍珠海)”这条线的攻略课。
        来亚丁村的第一天就是要先学会呼吸和走路,呼吸是腹式深呼吸,慢吸快吐(鼻子慢吸嘴巴快吐);走路是快走多停,一些攻略都是建议慢走,但丁夏多建议快走,上坡三到五米,平路十到二十米,下坡三十到四十米就停下来补水(小口喝),等心跳平复再走。冲古寺以上流动的溪水都可以喝,无污染。冲古寺的厢房有些是男生不能进,有些是女生不能进,务必询问清楚。如果想给小松鼠拍照,喂食的时候就得小块小块,否则它会拿着大块跑掉。

客栈自身开发了大小青蛙海两条线,两处都还是原生态,这个季节的小青蛙海旁开满了蓝色小花,如果时间有剩余,可以去走一走。

记不起是在去年,或是更久之前,看到丁夏多客房图片的时候,就对自己说终有一天会躺在这里看亚丁的神山,虽然没有住到靠雪山一侧的房间,但终究是来了,让自己又一次深觉“吸引力法则”的无限魅力。

正询问义工小妹钥匙,小妹解释钥匙都是统一放在前台,需要的时候叫她们开门即可,房间里面没有贵重物品时一般也不需要锁门,又再一次为自己的谨慎感到汗颜,愿这种纯净的环境能一直保持下去。

拍了一张隔壁靠窗的房间,非常敞亮。

随着另一批住客的加入,丁夏多的阿爸再次召集大家一起听攻略,我们都自然而然的称呼他为丁大叔、丁教授,一旁的店主听不过去了,说我姓刘,是他儿子,他怎么会姓丁呢,大家觉着有趣,但也没有追问为什么客栈名叫丁夏多。

阿爸首先自然是跟我们列举了好些让人惋惜的真实事件,当身体出现两种信号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一是头疼,表明缺氧,用腹式深呼吸补氧,让我们各自将呼吸方式演示一遍检查是否正确;二是头胀,表明缺水,小口补水保持口不干燥。在旺季几乎每天都会有救护车进景区抬人,而从等待救护车到送往日瓦最快也需两个多小时。
        无论后面还有没有回程车,下午六点前都必须回客栈,听长线,即“洛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这条线的攻略,给每人上免费高原人生保险。
        回程车有两种,一是位于靠前位置的回日瓦(香格里拉镇)的观光车,一是位于后面位置的在亚丁村内的摆渡车,停车处会有相应指示牌。

回家后在网络上看到过这样一段叙述,“ 为了拍摄仙乃日的日照金山,我们天黑了才下来,道路漆黑一片。突然,一个亮点在前面,我们定住脚步喊:是谁?那人不语。再喊,那人答话说他妈妈走丢了,那个亮点儿是他手机上的电筒。我们建议他去公园管理处报告,他没听,一个人朝黑暗中走去……”,结合环境仅且想象下当时的画面都觉得莫名的恐惧,更无法想象那位走失的母亲是多么的害怕和无助,所以务必天黑之前返程。

午饭过后,在丁夏多往景区内方向走不远处的2号站搭车出发。

短线(冲古寺-冲古草甸-仙乃日-珍珠海)

从扎灌崩停车场下车开始步行,先走右侧的栈道上,再走左侧的石子路下会比较轻松。

亚丁初秋斑斓的色彩让拍出来的照片如同油画一般。

开始误以为这就是「冲古寺」,正疑惑不像所了解的那般破败时,听得旁人请的藏族导游小伙介绍,才知是个新修的寺庙,尚在完善之中。

凭着直觉也没怎么看路牌的两人不知不觉走入了通往「圣水门」的栈道,听到沿途有人讨论走错方向,才半路折回,期间遇到一行摄影爱好者很是打眼。

这里的溪水非常非常清澈。

这才是想象中冲古寺的模样,不知是否有过修葺,并没有给我破败的感觉,反而觉得较之前的新建寺庙,要更美。

经过时间沉淀的物件,不论是好或是坏,总会给人独特的吸引力。不过,没有勇气迈进寺庙,只是停驻在门口看了看。

与摄影爱好者们一路相随,终于开口向他们请教了许多拍摄知识。一行人来自江苏,因为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而结伴自驾
        期间还有一对印象深刻的夫妇,刚从牛奶海下来,又继续珍珠海,一天走完两条线,看他们轻松自如毫不费力的样子佩服不已,不过,那张被西藏的阳光晒成了紫红色的脸表明了一切。

沿着顺时方向走近仙乃日。有激动不已的小女生朝着神山大声呼喊。

越走近仙乃日,就越期待着那颗绿色珍珠出现在眼前的样子,一直绕到山脚,都未寻见卓玛拉措的影子,正带着疑问往回绕时,它就在树木的掩映中不经意的出现在眼前,那种“纵里寻他千百度”的惊喜不言而喻。

今天云层较厚,太阳时出时没,当阳光扫过的时候,珍珠海呈现出翡翠般的颜色,绿得耀眼而有层次。

湖边有一个人工取景台,在我左手上方还有一处天然的取景胜境。江苏摄影团的大叔们早已架好脚架等光线,期间扛不住女生们的请求而成了众人的免费人像摄影师,从造型到姿势到布景,不亦乐乎。嗯,还有照片后期一律包办。

分别的时候,脱口而出明天见,对方笑问怎么知道明天会再见,回答都会走长线,肯定会再碰上。不过,第二天却是没有再遇上。

雅晴对小松鼠喜爱不已。

和雅晴看着这副画面很久,决定走近它。

下山的一侧,是由一整段一整段的树干相间隔铺成的“原木小路”,非常有特色。
        两人游览得不紧不慢,就没有时间再去「小青蛙海」,不过,这种不紧不慢,也正是自己所期望的旅行的样子。

在门口等待晚饭的空挡,就见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过。「牦牛肉火锅」味道很美,没有想象中的膻味。饭后,开始上晚课了。

「丁夏多」的晚课

近两个小时的讲述,不仅仅只是一个攻略,更多的是让我们对亚丁有了一个更为完整的认识。
        亚丁景区虽然植被多,但干燥、风大、海拔高,这是它的三大特点,且一天可以四季,太阳底下很热,无论穿得多厚,也可以将你晒透,但进屋内就很凉,一到晚上,便是冬天。
        亚丁的三座雪山佛名三怙主雪山,在世界佛教二十四圣地中排名第十一位,1928年因为洛克而被世人熟知。神圣的地方总会伴有神奇的传说,譬如能看到前世今生的「五色海」;能让失语的小孩恢复说话能力的瀑布。
        亚丁村目前已知有大小海子46个,当前仅开发了三个,在丁夏多居住的客人开发了五六条线,到了客栈之后,告知自己的大概行程,就会建议合适的线路。没开发的线路亚管局和公安局规定严格禁止游客私自进入,每年都出事故,13年亚管局成立后,外来车辆都不再允许进入,十一期间村里的车也不允许通行,观光大巴来回穿梭。

阿爸对每一段路的注意事项都讲得非常清晰。在丁夏多,以安全第一为标准,会想尽一切办法保证住客的安全。免费购买高原人生保险;配备通讯设备(对讲机),要求我们从「洛绒牛场」开始每一个小时向店内回报一次状况;各种调整状态的建议,包括客房的缺氧头疼应急按钮;用「行者」软件实时关注我们的具体位置和路线等等。阿爸还提到了一些风俗习惯,譬如买东西看中了不要讨价还价,现在与藏民之间的沟通稍微好了一些,但不买可能就会缠着你。

建议6点起床,半个小时洗漱,明天要离开的乘客还需打包好行李,6点半早餐,7点出发坐最早一趟观光车。下山后,回客栈晚饭,然后坐光观车回日瓦游客中心,再拼车回稻城,还有时间去一趟离稻城县三公里的温泉村「茹布扎卡村」泡温泉。

听完攻略,要求九点半洗漱,十点必须休息,后半夜三点多都会醒,会因为气压低而被迫醒来;开门窗避免缺氧;同时要静音睡觉,藏房的木质结构不隔音。睡下的时候,先平躺,快速呼吸,等呼吸平稳后快入睡时,侧身到右边,给心脏减负。

阿爸的行程安排与自己之前所计划的有些冲突,起先担心时间太晚没有人拼车回稻城县,晚上一个人包车又太危险,将明天的住宿定在了日瓦乡的日瓦国际青年旅社。此时开始有了变更行程的想法,一是很想去茹布扎卡村泡温泉;二是后天从日瓦到机场上午没有大巴,只能选择包车,不仅费用高且需要早起,而现在有伙伴可以明晚就拼车回稻城;再者,还想去一趟兴伊措。
        与店家聊起如何安排更好,讨论了一番也无法最终确定。期间了解到他卖了北京的两套房才来这里开客栈。

由于云层过厚,雅晴依然没有看到想要的星空,我对此似乎没有什么执念,也许因为太冷,也许想象中的看星空应该是坐在屋顶或是躺在草原。

十点左右,阿爸开始检查入睡情况,提醒大家关灯、勿语,不由想到了以前的学生时代。不过,此时亚丁村的供电也开始时断时续。

Day 4:2016.10.08

今天要离开的,都在早上收拾好了行李放在大厅。早餐自助,每一顿都给自己挑了一个不同颜色的碗,有时候,就是很享受生活中的这些小小乐趣,不过,摆成了一个歪脸米奇。

不期而遇的马队

“哒哒哒哒……”,刚出门口,就见到一群马儿走入院子,围拢在前坪,店主也惊讶哪来的马儿,吆喝了一阵赶走了,我追了它们好远,不知道下次又会误入谁家的院子。

长线(洛戎牛场-五色海-牛奶海)

站在马路对面的阿爸也给大家拍了一张合影。

二十分钟左右到达观光车终点站扎灌崩,之后沿左侧石子路而上,到达坐电瓶车的入口, 同样二十分钟即可到电瓶车终点站洛绒牛场。

对于「央迈勇」,有过太多的赞美之词,但出现在我脑海里的,是优雅。当坐在电瓶车上看它映入眼帘的那一刻就惊叹不已,所有的描述和照片都不及亲眼所见,至今仍遗憾应坚持让电瓶车在当时停留片刻让自己留下一张照片。

当大家都在拍山下草场时,忽听得有人招呼看身后,才瞧见这抹绚丽的红色,有时候,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只需要一个转身。

进入悬崖路段一定要靠里侧行走,不仅因为路窄,还需不时给马儿让路。在这路段,由于路况太差,骑马的游客也需下马步行。

此时断断续续有淌水的路段,一些或是因为体力,或是因为装备的游客开始选择返程。

一路都在与马儿擦身而过,当远远看到马队过来的时候,就得提前找个宽敞的落脚地。马背上驼的物质属于从泸沽湖穿越过来的徒步者,途中遇到的两位小女生便是此中成员,小小身板却是精神十足,丝毫看不出有经过长途跋涉。

一直都在按快门,当与最后一匹马儿的脸几近零距离的时候,无法躲避而唯有选择扑倒在旁边淌水的山坡。

接近终点,在经幡旁稍作休息,听得旁人问一小伙是不是藏民,小伙说他来自广东,穿着一双洞洞鞋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成了紫红的肤色已让多人误解。

以往的常规路线是在此处继续往前到牛奶海,这也是马帮的路线,再从牛奶海爬坡到五色海。到亚丁的游客,大部分人都看不到五色海,或是因为时间,或是因为体力。丁夏多的路线是先上五色海,虽然要经过一段较为陡峭的爬坡,但在这之后全是下坡路,就相对轻松了。

在坡面就可以远远的看到牛奶海,它是如此值得让你历经艰辛。此时对讲机里面也传来了丁夏多伙伴的声音,他们已经看到五色海了。

五色海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深深浅浅的蓝色。若是有缘,就来这里相遇前世。

在五色海的背风坡面坐下,众人陆续会和,开始补充能量,很多朋友都是带着自热饭,但在这样的高海拔,自热饭的成功率很低,还是带些干粮比较保险。

本想将水喝完之后,装些湖水回去,事后却是忘记了。或许是因为湖水太过清澈,自始至终都没有敢触碰两湖的水。

在这里可以拍到和牛奶海的完整合影。从五色海下到牛奶海的路面有小碎石,需用好登山杖,身体靠后行走。

当大家都在正面与牛奶海合影的时候,我和雅晴决定绕到背面。朋友张也告诉过我一定要去牛奶海的背面看看,那里的白色沙滩非常漂亮。
        我们对面是密集的人群,只需多走几分钟,就可以独享这一片湖面,但大部分人都把这一切想得太艰难。

顺时针环湖一周,天色开始变暗,下起了冰雹,相机内存也开始报警,不断在删照片,有准备两张内存卡,装有另一张的收纳袋在早晨收拾东西的时候被放入了登山包。

从牛奶海返回的路上,我看到了那个小瀑布,那个可以让失语小孩恢复说话能力的瀑布,开始没有太在意,后来雅晴要我仔细看,一位藏民抱着孩子坐在水边,用长袍给两人抵挡风寒,看那姿势应该是坐了很长时间,我们都定定的看了很久,我刻意没有拍下他们,怕打扰了这份虔诚,但这一幕却是此行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最为难忘的一幕,那种虔诚似乎能感染到所有人,直入你的内心。后续又碰到有抱着孩子迎面走来的藏民,不知道是否也有着同样的祈求,阿爸说会有许多藏民慕名而来。

下山后的光比让洛绒牛场比较适合拍照,尽管有着警示牌,还是有游客踏入草地。对于自然的馈赠,应该有着起码的自律,在近处一些游客能轻易涉足的地方,早已寸草不生。

路上碰到同样因内存卡满而在无奈删照片的朋友,都是因为亚丁的景色太过美丽。

在扎灌崩就呼叫客栈定下的「松茸炖小鸡」。之后,一同乘观光车回景区游客中心。离开的时候,一直跟丁夏多的主人们说着想再多留一天,可是时间不允许。
        舍不得说再见。

翻到在俄初山留下的藏族大叔的电话,和这两天一直都有相伴的一对大学生情侣从游客中心拼车回稻城县。

重返稻城

一路经历大叔因打电话而开入反向车道、熄火、大灯突然熄灭等等让我怀疑与之前是否为同一个人的各种状况,在满天繁星的护送下顺利抵达稻城。到达县城后,由他的儿子送我们至各家客栈。他儿子是个很帅气的藏族小伙,曾在大城市打过工,但因无法适应复杂人际关系而回到了稻城,他说其实他更喜欢城市的生活,当他向他的藏妈妈,也就是他们的老师诉说遇到的种种之后,藏妈妈要他回家,藏妈妈待他们就如母亲一般。

人就是这样,当处在一种生活环境当中,就会对自己难以拥有的另一种生活环境产生无限的向往,真正拥有后,也不一定会如想象的那般美好。

小伙也不知我们所定的客栈怎么走,在路上问了一熟人后,先送两位大学生,雅晴担心他找不到我们的客栈,要他一并问了,我说不用担心,在小县城应该到处都是熟人,果不其然,送他们到达目的地后,就碰到了表哥。「流涟小院」的招牌并不打眼,我们到了附近也寻找了很久,而外墙上昏暗闪烁的灯光让我误以为电力不足,但是内在却很精致。

一天的劳累让自己放弃了明天一早去兴伊措的念头,让前台小妹帮约了明天上午九点的车去机场。

洗去疲惫的温泉

在路上就预约好了温泉,不但价格实惠,且负责接送。

一洗满身的疲惫。

回到流涟小院,似乎忘记了电热水器要等待这回事,待雅晴出来,就直接进去了,还未冲头发,水就开始变凉,不得不吹干满是泡沫的头发,裹进被子,等待一个小时之后,依然是冷水,就这么在高原寒冷的午夜洗了两个冷水澡,结果显而易见,还好第二天就要返程。

Day 5:2016.10.09

早晨过来的,是「小白的家」的店主,小白的家是一家新开的客栈,两位合伙人来自不同的省市,一直忙于装修还未进入过亚丁景区。两人之前在云南开客栈,稻城这一家他们的计划也是只运营三年,之后可能会再回云南
        来到小白的家后,在客栈等待另两位的还在收拾的住客,一位独行的女生,一位发现自己有宝宝了而不得不与一同骑摩托车自驾来此的老公分开、提前返程的准妈妈。

稻城——重庆——长沙

到达机场后就开始出现了很明显的感冒症状,昏昏沉沉。登山杖在稻城亚丁机场无法过安检,需要办理托运。

独自旅行「三」完结。

写游记的时候感慨虽然只记录了亚丁的三四天,却好像在叙述好几年,我们可以把一天过的很短,譬如一觉睡过,也可以把一天过得很长,譬如旅行……

自己在旅行中也不断被赋予力量,变得更加的淡定从容。

其他游记

「BIN」2017.01 辞旧迎新,在大同 ​http://www.mafengwo.cn/i/6797984.html

「BIN」2016.06 雨行「迪庆·香格里拉http://www.mafengwo.cn/i/5531098.html

「BIN」2016.04 黔东南荔波 http://www.mafengwo.cn/i/5483960.html

「BIN」2016.02 春节·无锡 http://www.mafengwo.cn/i/5472013.html

「BIN」2015.06 云南·双廊 http://www.mafengwo.cn/i/3405437.html

「BIN」2015.02 净心圣地色达 http://www.mafengwo.cn/i/3308919.html

「BIN」2015.01 淡季中的龙脊梯田 http://www.mafengwo.cn/i/3288473.html

2016-12-05 15:4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05 15:49:2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2-05 21:40

binbin,现在拍照技术超赞,尤其是采光

2016-12-09 21:26

引用 灿灿灿灿灿灿灿烂 发表于 2016-12-09 21:26:30 的回复:

回复灿灿灿灿灿灿灿烂:可惜设备太低端,对照片有太多的遗憾,还有角度,不够独特……

2016-12-09 21:36

引用 彬彬 的图片:

远看真的很美

2016-12-26 17:11

引用 雯璟 发表于 2016-12-26 17:11:50 的回复:

回复雯璟:阳光扫过的时候会更美~~

2016-12-26 23:27

引用 彬彬 的图片:

2016-12-29 16:52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2-29 16:52:52 的回复:

回复雪景:

2016-12-29 18:01

引用 彬彬 发表于 2016-12-26 23:27:48 的回复:

阳光扫过的时候会更美~~

回复彬彬:

2016-12-29 18:17

照片都拍得很干净,超赞啊!身未动心已远~我也要在秋天去那走走拍拍了

2017-03-01 16:17

引用 西 发表于 2017-03-01 16:17:18 的回复:

回复西:真的是超美的风景~~

2017-03-01 16:54

引用 彬彬 发表于 2017-03-01 16:54:57 的回复:

真的是超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