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故乡行

2016.08.10-2016.08.22  彩云之南故乡行

昆明,享“春城”之美誉,云南省会,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昆明市是灵秀而迷人的,由于地处低纬高原而形成“四季如春”的气候,特别是有高原湖泊滇池在调节着温湿度,使这里空气清新、天高云淡、阳光明媚、鲜花常开。

昆明理工大学(莲花校区)

昆明理工大学,简称昆工,创建于1954年,时名为昆明工学院,1995年更名为昆明理工大学。1999年原昆明理工大学与原云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昆明理工大学。有呈贡、莲华、新迎三个校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较为齐全的省属重点大学。

童年的记忆(全托呀)

伯父伯母在校园漫步

90高龄的伯父还能用缝纫机加工健身器护腰带,了不起

40年后见到伯父一家,大家都非常高兴!

与伯父全家合影留念

傍晚,阵雨过后,看到彩虹,非常激动,这在武汉是很难看得到的。想起小时候的儿歌“东边日出西边雨,美丽彩虹高挂起,青蛙出来讲道理”

可爱的博美“沙沙”已经10岁了。

昆明郊区露营烧烤篝火晚会

昆明后,姐姐安排我随三姐、云妹一起去参加昆明近郊的露营烧烤篝火晚会。想不到第一次露营会在昆明,很开心。

和姐妹们到集贸市场购物:各种烧烤原材料,蔬菜、主食等等,买了很多很多。

这是我们两个的帐篷。

前方的篝火熊熊燃烧,朋友们围着篝火翩翩起舞

天黑啦,大家回到自己的帐篷,外面又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只听到:雷声、雨声、呼噜声、蛙鸣声响成一片,此起彼伏......(这是电影中才有的场景

瑜伽美女在晨练

姐妹合影留念

抚仙湖

哥哥嫂嫂开车带我去游览抚仙湖

云南玉溪市抚仙湖景区

禄充澄江禄充风景区地图
位于抚湖西岸,距澄江县城20公里,位于风景秀丽的抚仙湖西岸,辖区面积9.5平方公里,景区内渔村风情浓郁,盛产名贵鱼种抗浪鱼,景区背山面海,古树成荫,人杰地灵,历史上有“一门双进士,百步两翰林”的美称。景区由风光秀丽的抚仙湖,形如笔架的笔架山,状如金钟的玉笋山和浓荫蔽日的古榕树,以及古老独特的车水捕鱼等景观构成一幅优美的图画。

抚仙湖,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属南盘江水系,位于云南玉溪澄江江川华宁三县间,距昆明60多公里。抚仙湖是一个南北向的断层溶蚀湖泊,形如倒置葫芦状,湖水平均深度为95.2米,最深处有158.9米,湖容量达206.2亿立方米,相当于12个滇池的水量,6倍的洱海水量,太湖的4.5倍。

观音寺前面有一平台,长约十一丈,宽一丈多,外围栏千,栏外清香树、栋木树在陡峭的百岩间顽强竞长。站在这个P台上,特别是攀上寺两侧的青石山峰,举目远眺,四周景物尽收眼底:东面是碧波浩渺的抚仙湖,南面是挺拔巍峨的棋团U和风景如画的禄充村,西面是林木葱定的五峰山,北面是高S独秀的金钟山(即尖山,又名玉笋山)。山水相映,翠峰碧k,颇有诗情画意。尤其是遇上多云晴天,白云从头顶缓缓掠过,缥缈奇幻,如人仙境,使人心旷神冶。

笔架山海拔1808米,最高点距湖面76米,南北长约一华里,山上除部分表皮有一层红色薄土外,全由石灰岩组成。裸露的石峰奇形怪状,峥嵘挺拔,小径迂回,洞穴迷离,景观多彩多姿。

笔架山脚北端便是"波息湾",因背后的笔架山、脸掘山挡住西南风,在刮西南风较多的季节,远处湖面波浪翻涌,而湾里却风平浪静,故名。湾里水面较宽阔,浅滩延伸湖间二三十米,是进行水上活动、游泳、度假的良好场所。

站在亭间,人如置身湖面高空,俯瞰仙湖美景。当湖水平静时,深途的沙石湖底,衬托着清澈湛蓝的湖水,其深浅神秘莫测;当湖面波涛翻便时,一朵朵滚动的白浪,此起彼伏,由远而近,又由近而远,给人以推波助浪之感。

莲花池公园

昆明街景

南亚风情园俱乐部

姐姐带我们去南亚风情园俱乐部,在那里休闲、美食、健身、桑拿 、沐浴。

去姐姐家玩

姐姐家的“吉娃娃”太可爱了!

姐姐烧了美味的云南菌类:有干巴菌、鸡枞、牛肝菌、等等,太好吃了!

普者黑

姐姐安排我随康辉旅行社去普者黑旅行,集合地点在桥香园。

文山丘北普者黑景区,壮文名称为 Dieglangh Biengzcanghgwj,音译为"迪浪蓬尚阁"。其位于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境内,距县城13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65平方公里,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

跟我同住的木子女士。

红河弥勒天池都温泉

弥勒市是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辖县级市,位于云南省东南部、红河州北部。 是红河州“北大门”,南抵国家级开放口岸河口316公里,市内交通四通八达,昆河公路纵贯腹地93公里,滇越铁路沿西境跨越78公里,有G80广昆高速公路经过。
弥勒市是高原葡萄之乡,有中国著名葡萄酒品牌“云南红“

度假村中小桥流水,酒店门口露天温泉是最大的特色,在享受了药物泡浴后,你可以到度假村的游 泳池和大泡池尽情的畅游。

天池都温泉度假村温泉水属“重碳酸钙”型天然温泉水

之后,回到昆明

之后,回到武汉

再见了 彩云之南,我的故乡

再见了  昆明!!!
再见了  居住在那里的亲朋好友,我会想念你们的,你们对我的关爱将铭记在心,感谢你们!!!
再见了 彩云之南,我的故乡!!!

《故乡情》
我却常在梦里故呀乡行

好游程

2016-12-06 08:4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2-06 08:46:0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