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北到西南-一个人的巴蜀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11

体制内工作第一年,攒够5天的年假(加上周末有9天),毅然决定一个人去一次向往已久的四川。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理科生不喜欢咬文嚼字,在上海读书的四年,也习惯了一个人到处走走。

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自称一言不合就做表格的我,也在出行前准备了一张行程表,裁剪好放在touch背面的软壳里面,看起来还算方便。在天津滨海机场还因为这个被机场安检的小帅哥夸奖了(/ω\)ps:一个人出门还是不要轻易向外人透露行程呐~

出门前准备的东西~

雨伞暖贴纸巾防晒一定要带带好!身份证 信用卡 现金(出门能刷卡的地方不多 一般能刷卡就能用支付宝 所以备足现金比带银行卡重要呐)!自己的洗漱用品要带好,我选择的都是青旅,洗澡不是问题,但是要自备牙刷毛巾什么的~可以多带点袋子以便分装,嗯。

DAY 1 往重庆

N线小城市出发 ,选择乘动车到天津
又因为天津-重庆航班比较便宜,所以顺便先去重庆玩~
航班到重庆已经很晚了,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第二天再启程。
夜晚在上空看到的景色喧嚣优美又不失宁静,感动到哭。
机场叫了专车,现在打车软件很方便,比路边叫黑车放心点。

DAY 2 重庆-武隆

听说武隆因为爸爸去哪儿所以很火,有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
此处有bug。
本打算乘8:00的火车到武隆火车站,结果7:56才到火车站,没有办法进站只能无奈改签9:30的火车了,到达武隆火车站已经12:00,时间原因于是忍痛放弃了龙水峡地缝。
出了武隆火车站就有公交车到武隆汽车站,票价1.5元,自备零钱呐。司机很好到了汽车站会给你指在哪里买票去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买好汽车票乘车去游客接待中心,这段路很惊险,山路飙起来特别酷(*'▽'*)♪
到了游客中心就可以买票去天坑辣,然后排队乘车去景区。
到了天坑建议直接去排队乘电梯下去,这样一直慢慢逛下去很舒服也不累~

天坑逛个3-4小时差不多,因为后面没有其他行程,所以很悠闲~
出地缝景区如果累了可以坐小接驳车再去乘车返回游客中心,时间充裕,我选择走栈道辣~高处回望天坑别有一番滋味。
到了乘车点,时间来得及可以乘往龙水峡地缝的大巴,来不及就直接乘车回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了。
回到接待中心,考虑到走了一天会很累,提前在网上订了简途的大巴返回重庆。路上有很多隧道,在我看来很特别呐~
ps:在此安利一下简途,自由行用这个很方便,淘宝微信app都有的,主要是往返各景区的大巴,比自己跑火车站汽车站省时省力~

选择了解放碑附近的青旅,忘了名字,老板很帅_(:з」∠)_

DAY 3 重庆

磁器口-三峡博物馆-长江索道-洪崖洞-朝天门-解放碑

不喜欢近代史,一个人也不敢去渣滓洞那种印象中阴森森的地方,第一站选择了磁器口

磁器口说是古镇,和大多数古镇一样,都被极度商业化了。一早还算安静,有些商家还没开门,幽静的巷子里充满闲适。
没什么特别的印象了,磁器口的陈建平麻花很好吃,尤其是冰糖糯米口味的,万能某宝也有卖,回来嘴馋又买了很多~还试了一家角落里小店的凉虾,很喜欢酒酿的味道。

磁器口出来还很早,于是到重庆三峡博物馆转了转,三峡展区的部分印象深刻。
出来就是重庆人民大礼堂,看看就好。

人类进化史

行程进展很顺利,准时前往乘坐长江索道。
建议从南岸区的龙门浩站坐单程,从新华路站下来发现队伍排到了外面的马路上。
长江索道周末乘坐的性价比真心低,就当是体验了一种新的交通方式叭~

兜兜转转走到洪崖洞,洪崖洞在马路下面,顶上几层是餐馆,可以看看。乘电梯下去还是马路,可以仰望全景。

洪崖洞还是要看夜晚的呐,订了晚上第一班朝天门的游船,再次提到某宝,价格最优_(:з」∠)_
不到1小时50块,夜景没有很惊艳,相信很多城市的夜景都很美,不过洪崖洞确实比白天令人赞叹。

DAY 4 重庆-成都

万象城-武侯祠-锦里

乘高铁从重庆成都,2个小时左右就到辣很方便。
成都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看熊本熊(*'▽'*)♪我是蜡笔小新和熊本熊的真爱粉~
萌萌哒熊本熊中国巡游记,买门票的话有小游戏可以玩,成都站应该结束了,不知道下一站去哪儿了_(:з」∠)_

看好熊本熊出来就到中午了,下一站是武侯祠,即汉昭烈庙。对三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好好看看,我不太了解,回来准备补三国辣。关注了微信就有讲解蛮好~下图是晚上再路过时拍的照片。里面不大,都是人文景观,可以细细参观。

红墙夹道是武侯祠必去的地方,人少的时候拍拍照很美呐,已经有些许掉漆了,竹林和红墙甚是和谐。

武侯祠出来旁边就是锦里,很多小吃,可以大快朵颐。听说晚上亮灯会很美,一个人随便走走,偶然看到一条窄巷子挂满红灯笼,古色古香,逛的时候可以找找。

DAY 5 往九寨沟

选择乘简途大巴往返九寨沟,一早从百花潭公园西门出发,安利一家青旅:天晴国际,就在附近,氛围和服务都很好。
简途的大巴路上会停留几次,有些是小景点。叠溪海子、松潘古城等等,松潘没有买票登城楼,只是进去走了一圈没什么感觉。叠溪海子的白牦牛很是喜庆,路边卖的煮玉米很甜很糯,海子第一次看也很赞叹,从九寨沟回来的路上还会停,再看起来就没那么惊艳了_(:з」∠)_建议大家可以在松潘附近的超市买点自热饭干粮什么的,价格公道。(据说咖喱味的自热饭比较美味)

DAY 6 九寨沟

心心念念的九寨沟(⁄ ⁄•⁄ω⁄•⁄ ⁄)
去的那天刚好是九寨沟淡季第一天,票价便宜很多。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买票第二天用身份证取,比现场买票方便快捷。
乘景区的观光车到Y字型右侧顶端的熊猫海,走栈道向回,可以随时去乘车点乘车。回到诺日朗大概是中午,吃过午饭乘车往左侧长海方向,再向回。
静海,五花海,犀牛海,五彩池,很多地方都很美,有机会真的应该二进沟。

DAY 7 返成都

依然是乘简途大巴,早上昨夜刚下过雪,路滑,但是看到了一番不同的景色。在九寨,一天内能感受到春夏秋冬。不过,还是阳光普照时水更美。

成都是下午5点,放好行李去兜了宽窄巷子,和想象中不同,没有什么可吃的,看到一条很有气势的龙。

宽窄巷子平行往北有条奎星楼街,几家店生意都很火,拈签一笑很好吃,不贵哦,要搭配唯怡豆奶,安利午餐肉。

吃饱喝足去天府广场瞻仰了下毛爷爷。

DAY 8 都江堰-青城山-春熙路

乘简途大巴去都江堰,游览时间有4小时,全程靠走没问题哒。
可以在门口花20元租一个讲解器,有推荐游览路线,或者蹭个导游,导游讲得好很多,能充分展现李冰治水的智慧,着实令人赞叹。
景区内的观光车不必坐,走一走呼吸下新鲜空气。

哪个庙里面拍的红绳(❁´◡`❁)*✲゚*好运

中午往青城山,游览时间有4.5小时,好像是刚下过雨或是终年潮湿,路上湿滑且有青苔,上下山一定要注意安全。

为了节约时间,可以乘游览车和索道上山,到老君阁再下山。青城山是道教名山,不太了解,来青城山就是为了登上老君阁呐~

青城山路上还是很难走,即使是下山也有很多上坡路,一定要坚持住呐。出了山门时间还算充裕,散步下山又是别样一番风景。

晚上无聊去了春熙路,IFS上有只大熊猫,听说可以到楼顶看大熊猫的正面。

DAY 9 成都

大熊猫繁育基地-杜甫草堂-四川博物院-川剧

一大早乘地铁去熊猫基地 ,地铁站壁画超可爱,听说去晚了熊猫就会睡了呐。

活跃的幼年大熊猫最可爱辣,活泼好动,爬栏杆骑木马,还有一只生到最后没墨的在一旁睡不停_(:з」∠)_一共有五小只!

成年大熊猫就是吃吃吃,有的会窝在树上炒鸡懒。

下午去了杜甫草堂,因为是周末去,恰巧遇到志愿讲解的小姑娘,口齿伶俐,听了讲解有趣很多。“我有新诗何处吟 草堂自此无颜色”写得真好。哦对了,杜甫草堂好像有很多个入口。

杜甫草堂附近就是四川博物院,因为是免费不免票,可以提前网上预约门票,票面的仕女拥衾图很美。张大千展区值得一看。

晚上去锦江剧场看了川剧,早点买即使是丙票也有很好的位置。早点去可以去一旁的茶馆品茶,演出有剧情,川剧也是国粹嘛,变脸是精髓,但是剧场看的没有路边近距离的震撼呐。

DAY 10 回家

欢乐返程。简途可以预约飞牛巴士送机,15元。司机很贴心专业,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淡季所以是一个人包车辣特别爽。

还想说

宽窄巷子和天府广场中间有家店“小名堂”,醪糟粉子、钵钵鸡、担担面都超赞。
听说如果可以的话,小吃还是要到大学附近找,性价比高。
在武侯祠附近找了家苍蝇馆子,铁门串串,真的苍蝇馆子呐,味道很好,老板娘的经营方式也很特别,仿佛感受到了成都人的生活。
在巴蜀吃的辣真过瘾。
成都爱上了唯怡豆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都是关于吃。

ENDING

是自拍辣(/ω\)

可以问问题哦~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2-05 14:5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05 15:26

引用 magic_baseball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厉害啊

2016-12-05 19:24

引用 eagle_jcy 发表于 2016-12-05 14:56:4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eagle_jcy:留个邮箱叭(*'▽'*)♪

2016-12-05 21:15

栗子妹妹,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