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5天深度游,咱们不玩儿走马观花。每天更新。照片巨多!!

竹爷 (成都) LV.3
2016-12-04 00:06 317/3

今年9月亚航大促的时候定的机票,398一张,当时立马拿下,没做多的考虑。预计的行程是1月半,没有定回去的机票。后来和最佳旅伴欧巴总是吵吵闹闹,几次三番觉得不会成行了。结果拖拖拉拉的到了今天。

d1成都-重庆

成都这几天雾霾特别严重,全球排名第三!我们逃离成都。定的北站的火车票,绿皮车,但是3个多小时就到,离家近,价格也便宜,票面46.5元。

绿皮车依然是人头攒动,陌生的人和邻坐说上几句就熟络起来,打开水的、泡泡面的、卖盒饭的,熙熙攘攘,还是记忆中的那样。变的是绿皮车也变得整洁了,乘务员更有责任心更有服务意识。

无聊翻出书来看上几页,想恶补一下泰国文化,却没看几页就开始犯困。

重庆。前几年常来,那时候还是破烂的街道破烂的屋。出来做轻轨3号线到了观音桥,高楼大厦,一派繁华,每一个大都市的市中心都一个样子。胡乱吃了一些东西,到了一家廉价酒店放下东西。一定要说说一件好玩的事情,重庆是山城,城市是立体的,我们从街面进去坐电梯居然已经身处三楼!而从另外一个出口步行出去已经是四楼!有些晕菜。

接着去仰慕已久的洪崖洞。

洪崖洞是从一个朋友的照片中看见的,因为想极了《千与千寻》的场景而名声大噪。其实洪崖洞里面是酒吧、小吃街、餐厅构成的,一共11层。但是电梯有限人又多,上下靠走,很累人。最佳拍照的地方在洪崖洞街对面。

夜宵在观音桥小吃街解决,介绍一下大脸猫饼店,白天排长龙的,晚上人少来了一份,香脆可口哦。

我们没有做攻略,旅伴偷懒,想边走边看,任性一次。开攻略纪录。

尽量每天更新。大家也可以随着我的攻略看看任性的后果。

d2. 重庆—曼谷

d.2 重庆曼谷
一觉睡到自然醒,阳光甚好,磁器口,又是几年前经常去并觉得很不错的地方。那时候年纪小,古镇还不多,总觉得新鲜。

周末人特别特别多,队伍行进速度极慢,完全不是我影像当中的磁器口,商业气息更加浓厚,各种小商品,各种小吃。人们一边走一边到有兴趣的店里看上一看,或者买几份小吃边吃边逛。

还没有融入当地,我的蓝牙自拍感的遥控器就被挤飞了。来回找了几圈都没有找到。心情奇差,还没有出发重要装备就丢了,灰头土脸回观音桥,居然在苏宁找到了备用款。

急匆匆去机场,亚航app是可以办理值机的。此处重要tips:亚航只能携带100ml液体在随身行李里面。办理托运处购买行李1-15kg需要240,亚航官网提前买只要130。

曼谷有2机场哦,大家一定注意。

在Hostelworld上面预订的青旅,54一人一个床位,如果在青旅直接预订只要49。青旅叫Cubic,环境不错,床位很大,有1.2米,两个人睡都够了。

碎叫!

d3 曼谷,Phaya Thai附近

曼谷的第一天。一下子从冬天到了夏天,在青年旅舍附近有一家路边摊,冰咖啡好喝到没朋友!附老板照片一张!路边摊的早中午,味大,咸、辣!

吃罢就在饭桌上铺开地图,勾画出当天的行程,第一天就把周边的景点玩儿完。

第一站:胜利广场
标志性建筑,也是重要交通枢纽,公交站、BTS、MRT都在此汇集。也是比较繁华的集市,小吃、正餐、水果、衣物、鞋帽、电子产品这里都有。

第二站:四面佛
就是当年红衫军闹的时候炸弹袭击的地方,香火很旺,据说非常灵验。有专门的舞者礼佛,可以花钱请舞者一面唱一面祈福,跳的舞就是传统的泰国舞蹈。

第三站:蓝毗尼公园
几乎就是一个专门给附近居民运动的地方,很多人跑步,跑道围绕一个人工湖建筑,可以租船游玩,40泰铢可以租半个小时,湖中心有一个喷泉,看见很多情侣前去,可能也是泰国谈恋爱的方式之一吧。

还有一说,湖中有很多鱼,肥大!后来看见有游客喂鱼我才明白这里的鱼儿怎么那么大,完全就是装了一麻布口袋,五颜六色,是爆米花哦,香味扑鼻。

第四站:泰拳国际比赛
我们也是误打误撞,所以有时候随性的旅行会有意外惊喜。我们是因为饿了想找晚餐,莫名其妙走到一处公园,看见围满了人,以为是祭奠国王的大型仪式,走进一看,坐满了看比赛的观众。

泰国人非常友好,对于比赛过程的热衷明显高于名族情节。即便有泰国选手上场会报以特别热烈的欢呼,但是其他国家的选手出色于本国选手获胜,泰国观众也会为他出色的表现而呐喊。
刚刚开始是小朋友,为了保护期间都有带护具,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台下的观众也丝毫不吝啬掌声和呐喊。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专门有热场的工作人员,带领气氛。

中途有一个小朋友来自伊斯兰国家,10岁左右,比同场的泰国小朋友矮了半头,打得非常激烈,中途可能是裤腰带松了,跑到场边让同是教练的爸爸提裤子。最后宣布结果的时候他披着国旗,虽然输了,但是泰国观众依然很喜欢他,这个小正太比赛完就坐在我的前面,还在不断回放比赛视频,和教练爸爸不停交流

成人正式比赛以前,有国王的悼念仪式。领导讲话后,所有人点燃蜡烛唱《颂圣歌》,他们真的发自内心爱他们的国王。

女子决赛是泰国美国泰国选手非常沉稳,机几乎没有多余动作,这也是保持体力的最好方式。而美国选手个子矮小,全靠速度弥补,我们打趣说:这叫防家暴泰拳比赛。娶了这样的女人打老公不是跟玩儿似的。

男子比赛真是就太暴力了,每一拳、每一腿落在对手身上都可以看见震出来的水花。中间有马来西亚中国选手比赛,中国选手被一记高扫腿踢中颈外动脉直接瘫倒晕厥,被KO了。

学过一点点泰拳,真的是专打要害,而成人比赛是没有护具的,不管是膝顶还是扫腿还是肘击,只要命中,几乎就是KO!非常有杀伤力!

晚上步行去吃Gold Curry,非常有名的日本咖喱料理。就在大名鼎鼎的Sala Daeng,站街女的素质不高,各位男士就不要畅想了。各位单身女士可以去一条舞男街,喵了一眼,很不错哦~

晚上10点路过一个寺庙,不知道名字,灯火辉煌,信徒不断。寺庙里面有牛舍,供奉了很多牛牛,查了一下,牛是湿婆的坐骑!打扫很干净,完全没有异味。

好!D3结束。

D4,曼谷市区

昨天提到的咖啡已经成为早餐标配。没有上午的懒散游就是任性的想吃就吃。

第一站,苏泰寺
旅伴说带我去坐秋千,这个就吓人了,25米高的秋千架屹立在苏泰寺门口的广场上。现在秋千已经因为王室考虑有安全隐患拆除了,只剩下巨大的秋千架。

对于苏泰寺的最大映像是体型修长的青铜马,有些还被信徒在耳朵一面带上了鲜花。

寺庙内非常安静,人也不多,大殿内是硕大的释迦牟尼雕塑,大殿可以入内。席地而坐,旁边的善男信女虔诚的诵经,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对戒指,虔诚顶礼,原来是新婚燕尔为了祈求佛祖保佑。

泰国,是可以在寺庙中拍照或者与佛像合影的,这与我们的习俗很不同。

第二站,大皇宫
这并不在我们的预计范畴内,只是到卧佛寺路过的。

此时泰国还处于对于仙逝国王的悼念当中,所有当地人身穿黑衣黑裤前来祭奠。皇宫外围有免费发放矿泉水和食物,还有医疗团队候命,考虑得非常周到。

在次一提,其实曼谷到处都是国王的画像、神龛 ,甚至民众家里都是,其实已经过了国丧期,但是现在曼谷全民还是素衣,即便穿白色工作服,也会佩戴黑色胸针,和我们艾滋病防治标志同样性状,但是颜色不同。甚至街边的广告公仔都有佩戴。

第三站,卧佛寺
我们在卧佛寺门口休息了很久,走得脚疼,我们对于卧佛寺收20块人民币的理解只是里面有一尊巨大的卧佛,毫无兴趣。倒是寺院里活泼的猫儿,消耗了不少菲林。

傍晚休息够了准备启程,发现座位左边有一处小道无人把守,走进去以后才发现佛国光辉,耀眼的佛塔配上一丝晚霞,美得我们不仅感叹老天厚爱。

走了一圈才发现其实那处小道本是卧佛寺出口、我们莫名其妙的逃票。

所以,卧佛寺不是看卧佛的!差点错过美景!

最后重要tips:在曼谷千万不要用google map!!!完全就是瞎导航!!!

D5.曼谷—美功

今天的行程特别单一,就是去美功看看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铁路市场。

从胜利纪念碑坐515免费摆渡巴士到去美功的minibus站,一人60泰铢,车程1个多小时。下车的地方随便找个巷子穿过去就是铁路市场。

美功的铁路市场是一个民主的故事,当年铁路要从美功经过原本是要关闭市场的,但是当地民众为了生计,坚决当钉子户,政府妥协。在火车出发前5分钟会广播通知,摊贩可以迅速收摊,火车以15迈的速度经过后,摊主们又继续摆摊营业。

其实市场不大,来来回回就几百米,以生疏、海鲜为主。其实真没有太多惊艳,只是觉得很好玩儿,如果是时间赶的tx,大可不必去的。

D6.曼谷—考山路、黎明寺

第一站,考山路
从胜利纪念碑到考山路坐3路公交车,免费!

在考山路对面有一个小寺庙,人少、清静,和考山路形成鲜明对比。在大殿盘腿看书不到一会儿就睡着了。

考山路是欧美人聚集的地方。酒吧、集市、马杀鸡、餐馆都聚集在这里,热闹非凡。当然价格也被提高了不少。

还有一提,在考山路旁边有很多银店和饰品店,东西很精致,只供批发,可惜了!

第二站,黎明寺
黎明寺在卧佛寺对面的一个小巷子里面坐船,那个巷子被小店铺塞满,很容易看不见。坐船去到河对面的黎明寺只要3.5泰铢,也就7毛!良心啊!!!

黎明寺的主塔在翻修,6点就关门不能进入佛塔区域了,只好在外面拍两张到此一游照。最后,听说黎明寺从2011年就开始修缮,五年了!泰国人真的是慢性子啊。

最后奉上熊熊白米饭,超cute哦!

d7.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这是特别缓慢的一天,我们的目的地只在文化艺术中心。泰国前国王仙逝,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大型祭奠展。每一个楼层旋转上行,墙壁上都贴着黑白照片,照片的内容是facebook上泰国民众所发的关于国王的祭奠内容。

我是直到出发才了解了一下普密蓬·阿杜德国王,此行至今我是可以深切体会到泰国人民发自内心爱戴他们的国王的。勤政爱民,数次拯救泰国于危难!关于这些大家可以百度,故事太多。他确有被爱戴的资格。

最主要是,这国王还长得帅!这个就逆天了!脸帅就算了,真的气质儒雅,而且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国王!

好吧,分分钟变迷妹儿!

D8.曼谷-周末市场

坐了几次曼谷的轻轨,第一次注意到原来价格那么贵,感觉就4、5站路,要42泰铢。后来旅伴告诉我,轻轨是曼谷的中产阶级坐的。
我傻傻问:“那穷人怎么办?”
旅伴答:“都在下面开车堵起的。”
晕菜,泰国汽车保有量是每三人一辆车,难怪堵成傻子了。

周末市场是曼谷非常大的集市,顺着人流走就行。

我们对于衣服鞋帽没有太多兴趣。最主要的时间消耗在绘画区和手工艺区。

这里的画师用色都特别大胆,此处就不多说了,看图吧。

左边的画像有没有很像张雨绮?

艺术气息浓厚的画店和外面的棚户形成鲜明对比。

这个头像是用黄色杂志剪下来拼凑成的。

牛仔裤画。

牛仔裤画2

这里有很多这样的雕塑,赞爆了!

好了,开始小清新。

这里有很多小手工艺品哦。

大爱国王!复印件自带脑补上色技能。

一双手绘布鞋300株!

照着手机图片在画狗狗。

很多卖灯笼的,有一个笑话,我朋友曾经把一个1米高左右的长颈鹿灯背回成都,结果没几天就在成都周边的古镇看见一模一样的

街边的厨师,没有好演技的厨师不是好老板!

人民币1块钱一根的冰棍,用汽水做的。

香皂花

沙玩偶,买了2个,好重!

最后傻照一张

D9. 曼谷—芭提雅

没有安排的一天。睡到自然醒,把买的东西拿去寄回国内。然后去芭提雅

坐轻轨去车站,108泰铢一人,坐车2小时。

芭提雅—男人的天堂,大家懂的。

到的时候已经天黑,偶遇芭提雅帅哥一枚,和芭提雅港口夜景。

D10.芭提雅

芭提雅泰国最早期的港口,所以其实非常繁华。现在被誉为男人的天堂,就因为它远赴盛名的红灯区,你可以看见很多大腹便便的白人老头挽着一个娇小的当地女人,美其名曰:this is my girlfriend。

第一天的芭提雅,最吸引我们的就是沙滩、海浪、蓝天,40泰铢一个座位躺下来慢慢吹海风、打瞌睡。期间有画海曼蒂的华师推销,砍价100泰铢拿下!真的超级便宜!因为就20块不到!

太阳下山,最繁华的walking street歌舞升平,白天了无人烟的街到付出繁华,布满了各个主题的酒吧。站街女穿着各自的战袍,或水手服、或比基尼、或制服诱惑。遇见单独出没的男性会有美女上前搭讪或用手指轻轻点一下你的肩膀,媚笑的勾引。期间有一个酒吧门口站满了金发碧眼的白种女性,她们画着大浓妆,踩着20厘米恨天高,穿着显示身材的露胸包裙,高傲的站在街边拉客,我们打趣说这酒吧还请外援。

然后是大量的推销sex show的中年男士。听说中国人特别喜欢看表演,所以他们手中的广告小纸条上面都有中文以及暴露的图片。步行街一景是导游举着旗旗,后面跟着一大拨戴着相同帽子的中老年中国游客,我不是很理解这种旅游线项目。

我真的没有在这条街看见中国人左拥右抱,抱着的都是白人老头,才想中国人还是怕生病吧。

晚上顺着海岸线走,一个不大的野沙滩,当地的年轻人乘着路灯的光亮踢着竹编的球,规则和排球类似,但是是脚踢。中间的网是自己带的。感觉这些小伙子都有泰拳功底,韧性极好,脚可以踢过网高。

活动结束!

只是封面照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05 12:4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2-05 12:53

引用 dellen_dai 发表于 2016-12-05 12:4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