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大树 (迪拜) LV.4
2016-12-04 00:27 523/5

day1:北京-大理 三塔。飞的10:30到达大理机场,打出租1小时到达我在携程预订的大理栖居精品客栈,携程口碑很好就定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大狗狗 哈哈 (机场🚖是出租,网上查到古城90,着急走120也就同意了)

缺钙娃煤老板,小小年纪狗狗总是骨质疏松

我是老板家的狗🐶,我叫巧克力

出发前觅食去,洱海门附近的小点子买碗醪糟蛋,甜甜的,店铺风格很80年代,很像我小时候北京的富裕家庭

不知这一坛坛酿的都是什么

收拾一下,1:00准时出发去三塔,腿去的,主要想逛逛古城,我的住处在洱海门,正好穿过古城

三塔门票携程订的,比现场便宜哦

苍山十九峰十八溪,三塔坐落在十九峰正中间哦,左右山峰数量对称哦,名副其实的风水塔哦

三塔建议玩耍2-3小时,门口电瓶车看体力,年轻人不建议做,风景都在路上

三塔倒影,滥俗的景致了,照片没什么新意了,但自己去看,用心体会,别有一番滋味

day2:苍山-古城。  今天天气晴,本来都定好了洗马大索道,南门集散中心朋友打电话说山上大风78级,改行程去感通索道。虽然很失望,但有遗憾才有追逐完美的动力,我也有了再来大理的理由。哈哈

俯瞰古城和洱海

珍珑棋局,金庸老先生你的珍珑棋局是象棋?

格桑花-幸福之花

不是杜鹃花开的季节,但还是看到了杜鹃,老天爷对我很好,🙏

人家说云南的阳光都是一米阳光,每束阳光从云层中射出是一米的距离

山下的水果摊,松塔好大,没见过这么大的,不过都开花了,没开花可以泡酒用

感通索道和洗马索道不是一个口,嗡嗡们要注意哦,古城打车40元,淡季便宜司机师傅人很好30就同意了。感通只到青碧溪,去七龙女要爬一段云带路,或者直接坐半程洗马到七龙女,但价格会高很多。

大理古城走一走

登高望远

大理自治州60年,放假一周哦,又是淡季真的很喜欢这样安静的古镇。

晚上去了口碑极好的梅子井,小院很有特色 ,点了几个推荐菜式,只对十年酿梅子酒情有独钟了,还有一道素菜叫芝麻菜炒豆腐

暮色中的大理

day3: 环洱海一日游 古生村-海舌公园-喜洲古镇-周城扎染-西湖游船-双廊漫步

古生村观景台,习主席视察民情时专门建的哦,前人挖井后人喝水,我们饱眼福喽

坐马车去海舌公园,路很近其实就是一种体验。大叔说马很通人性,已经八岁了,正值壮年,等老了就不让他做了,好好休息休息

海舌公园不需要门票哦,其实就是一个延伸到洱海的半岛,三面环水,风景宜人,树木成荫

靠近岸边有点湿地的感觉,空气真的一级棒

随处便是风景

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

草木皆有灵性

大理喜洲粑粑,严家的后人,很正宗的一家,吃了他家的甜粑粑和肉馅粑粑口感一级棒,还有玫瑰酒,贪杯了后劲儿十足

牌坊记载了喜洲的名人雅士,历史上的喜洲很重视文化教育,出了很多名士。住在这里的人祖上在大理都是有名望和地位的人,因为这里是大理最大的一块平原地带。

严家大院,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白族建筑风格

周城扎染,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是这里的首富哦。

做扎染的老奶已经七十岁了,眼神比我还好。白族方言听不懂,但谈话中能感受他的快乐。

扎染主要利用麻布,产品在云南很多用于桌布床单等生活品,但很可惜这种工艺在年轻一代快失传了

木棉花

西湖游船渔歌唱晚

小普陀附近的海鸥,每年这个时节南飞过冬,大理果然是好地方,这些红嘴鸥不远千里从天山飞来,被这里的游客喂养的白白胖胖,平添一番景致

小普陀岛上是个寺庙,镇着洱海里面的蛟龙,保一方水土平安

今天阴雨绵绵,天空布满云朵。双廊却有一番别样的景致,阳光从云层中透过,点亮了远处的洱海。

好风光都在路上

每一束阳光从云层中射出照在地面上的距离就是一米阳光

day4:吃吃喝喝在古城 闲散一日游

随处可见的花朵

这季节是云南好时光,人少温度适宜

发发呆看看书也是一种旅行

大理四天的行程太短暂了,千里搭长席终有一别,但我相信分别是为了美好的再相遇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05 16:5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05 18:26

引用 zhangda66288 发表于 2016-12-05 18:26:03 的回复:

回复zhangda66288:这不详细啊 那我以后改进改进 出去的行程再写得好一点

2016-12-05 20:14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12-05 16:55:5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