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京到由布院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2-04 00:44 326/3

前言

本次旅行为姐妹游,姐妹俩都是40+的年纪,既不是动漫迷,也不是血拼达人,来日本的主要目的是想感受一下盛唐遗风(京都),亚洲第一都市(东京),和式温泉(箱根和由布院),岛国三景之一(宫岛)以及优雅时尚的熟女服饰和价廉物美的药妆。想要全部有点贪心,但事实证明玩的很好感受很棒。在一个地方玩9天叫深度游,但不免单调,我们把JR pass用到极致多走几个地方,感受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深刻体会到日本铁路的方便快捷与人性化设计,也不失为旅行所带来的震撼与感动。

第一天

中国国际航空航班,北京时间10:10浦东起飞,东京时间14:00到达东京成田机场,时差一小时,把手表和手机时间调成东京时间很有必要,否则要误事的哦😯我们选择机场到酒店的利木津巴士,海关出来即是柜台,买了票推着行李到门口排队上车,就这样从下飞机的半小时时间,我们已经坐上了开往新宿的大巴。虽然天阴阴的,但是心情却很兴奋😄tip:柜台上可以买去东京各地的巴士和另加东京地铁24小时票、地铁48小时等各种组合票,刷JCB卡有优惠,详情可查询利木津巴士网站。

一个小时在高速公路的行驶,大巴终于从成田开到了新宿站西口,一下车就是一排自动贩卖机,似乎告诉我们霓虹国到了车站上的工作人员把行李从车肚子里取出来一一交给客人然后鞠躬致谢,一张车票有这么多人服务,小贵就理所当然啦!回程满满的行李强烈推荐利木津巴士,前提是定的酒店在服务的范围之内。

凭着google maps 的导航,很快就找到了我们第一二晚的酒店---新宿王子酒店。位置优越是最大的优点,整洁干净,房间略小但五脏俱全,两个身材发福的女同学住,一个理行李一个老老实实呆床上也完全OK。端着姐姐泡的茶欣赏着东京的日落,感觉自己优雅而高贵,早忘记自己其实是四仰八叉的坐在床上,茶水也是酒店的袋泡茶。穷游就是要这样容易满足!

在酒店里休息了一会儿天就渐渐黑了下来,赶紧的出门奔赴第一个目的地,坐无人驾驶的百合海鸥号(需另买票,不属于地铁公司)去台场。当然首先得坐地铁,我们有东京地铁24小时票,要用足用够么么哒。东京地铁有些年数了,好像是比我的年龄还大了吧,但还是保持得很干净明亮,线路标志也很清晰,座位下面还能供暖,怪不得大冬天女孩子们都是一条丝袜,还有女性专用车箱,真是想得太周到。

因为东京爱情故事的关系,台场是一定要去的。可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初来咋到的大晚上,上了百合海鸥号之后,鬼使神差地在青海这站下了车,进了维纳斯城堡,然后,然后就在里面买买买了两个小时,出来大包小包的什么彩虹大桥,什么海滨公园都不去啦,留着下次吧,我们美其名曰随心随性自然自由,也是可以的。

这几张照片是为了给国内的朋友代购而拍,没有目标太浪费时间,店里安排了几位中文营业员,问了直接拿货。回头到新宿,有些店里中国店员恐怕要超过日本店员了,可见中国客人的消费能力。衣服偏年轻,买了一件孩子的外套就走了。这家店免税,拿护照直接免。

百合海鸥号线与都营大江户线(这条线太有用了,连接许多景点与新宿)在汐留站换乘,汐留每年圣诞期间都有灯光秀,非常漂亮,音乐和LED灯配合的相得益彰,如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回到新宿已近11点,这里的夜才刚刚开始。完全迷失了,瞎逛了半个小时决定在人气深夜食堂来一碗拉面作为今天的结束。结果一碗拉面等了半个多小时,而且是站在户外,脚边有暖风机吹着。后面几天才知道站在外面等还算好的,有些人气店根本就是站着吃饭。感觉深夜食堂的伙计老板都是自来熟,每个客人都像老朋友,叽里呱啦讲一大通,和我们自然是拘谨客气的。

第一天就折腾到深夜,几十岁的人了都有点担心后面的体力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04 21: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